為什麼耳機有人說要煲有人說不用,新買來的耳機,到底有沒有必要煲耳機呢?

2022-05-12 04:09:19 字數 2458 閱讀 1453

1樓:

沒必要,自然聽就行了,所謂煲耳塞也就是連續讓耳塞工作幾十幾百個小時,讓振膜提前老化,達到最佳的效果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買什麼檔次的耳機~1000以上的你就煲吧~1000以下的煲了你也聽不出來差別~而且···我覺得,耳機用著用著就煲開了~更重要的是,如果耳機比較嬌貴,一開始煲的時候要是沒掌握好,把振膜旁邊的膠震脫了,就虧大了···煲耳機其實就是在煲振膜折環,新耳機振膜折環比較硬,所以聽起來失真比較大,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好了。所以麼~除非你是玩耳機的,還是別煲了···另外···樓主是啥耳機啊?? 額·····mx360就別煲了····煲了跟不煲差別真的不大~我哥們的es7就煲了···但是效果沒差別的~ 不對···是es7都煲了···es7快一千的耳機了····

3樓:哈利路亞

所有新買的耳機都需要煲。

煲耳機主要是煲耳機的振膜。振膜本身在製造過程中就存在內部應力,在粘結音圈和固定在骨架上時又產生了裝配應力,煲耳機就是使這些應力逐步消失,使振膜逐步順化發出好聲的過程。

普遍適用的煲耳機方法是「漸進」,剛開始用輕柔一些的**,在較低音量下讓耳機先舒緩10-30小時,然後用普通的**(搖滾、舞曲除外)在中等音量狀態煲100-200小時;如果這時聽著高音不刺耳了,變得圓潤自然,中音溫暖親切,低頻再也不是混成一團的轟隆隆,而充滿細節,那就恭喜ok,絕對不能急功近利。

新耳機需要煲機嗎?有人說煲機對耳機不好,但有人說新耳機必須煲機,剛買了個beats studio2

4樓:

煲機會使耳機音質到達正常水平,對耳機壽命幾乎無影響

順便吐個槽,買啥耳機不好,非要買beats?

新買來的耳機,到底有沒有必要煲耳機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自然聽就好了

時間長了就好了

6樓:

沒必要,自然聽的過程也就是在煲了。

7樓:寒窗百年仍未中

煲只是聽的一種,會煲的話再煲,如果是500元以下的煲了也沒多大意思.

慢煲出好聲,慢慢聽就好了.

8樓:冰蜜桃紅茶

需要煲,煲耳機主要是讓耳機的機械系統的一個迅速老化過程,動圈耳機的發聲系統是由音圈驅動振膜,而振膜是固定在耳機的架子上,從理論上講,振膜運動應當是一種活塞(垂直)運動,這需要振膜的邊緣有較大的順性,煲就是煲這裡,新耳機的振膜邊緣是比較緊的,彈性大而順性小,煲耳機就是讓它的邊緣活動開,聲音就不那麼發緊了。

煲機方法如下:

1.用輕柔一些的**(推薦白噪音、紅噪音),在較低音量下讓耳機先舒緩10-30小時,四小時為一組,停歇十分鐘左右再煲。

2用普通的**(搖滾、舞曲除外)在中等音量狀態煲100-200小時,四小時為一組,停歇十分鐘左右再煲。

3需要注意的是,也不能長時間連續煲,煲機講究的是「漸近」。

4其實就像平時聽**時一樣就行了。雖然會慢一些,但音質也會慢慢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煲一下吧,如果耳機不是太貴的話,要是貴的話音質肯定是不錯的就不用煲的

說耳機要煲開聽才好,「煲開」是什麼意思? 20

10樓:小泉迪智

「煲」耳機主要是讓耳機的機械系統的一個迅速老化過程,讓新耳機「舒展」的一個過程,動圈耳機的發聲系統是由音圈驅動振膜,而振膜是固定在耳機的架子上。因為新耳機振膜折環機械順性差,導致失真比較大,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順性逐漸變好,失真也會逐漸降到正常的水平。

從理論上講,振膜運動應當是一種活塞(垂直)運動,這需要振膜的邊緣有較大的順性,煲就是煲這裡。新耳機的振膜邊緣是比較緊的,彈性大而順性小,煲耳機就是讓它的邊緣活動開,聲音就不那麼發緊了。

在電腦上找無損格式的**煲耳機一週

如果不是特意煲耳機,平常的用,三四個月就行建議新手慎重煲耳機,操作不當容易損壞

11樓:涼風半夏

耳機煲開是指新買回的耳機通過一段時間的系統使用,讓其中的元器件逐漸穩定,從而達到耳機效能穩定、音質更好。

具體點說煲耳機主要是指讓耳機的機械系統迅速老化穩定的過程。耳機的發聲系統是由音圈驅動振膜構成,而振膜是固定在耳機的架子上。新耳機的振膜邊緣是比較緊的,致使發聲也緊。

煲耳機是讓振膜邊緣活動開,從而達到耳機聲音穩定音質更好。

資料拓展:

1、煲耳機要採用漸進的方式,剛開始用輕柔一些的**,在較低音量下讓耳機先舒緩10-30小時,然後用普通的**(搖滾、舞曲除外)在中等音量狀態煲100-200小時。

2、現在網路也有一些煲耳機的專門軟體,通過這種虛擬儀器進行煲耳機,效果很是不錯。

3、煲耳機的最佳效果就是聽高音不刺耳,聲音圓潤自然,中音溫暖親切,低頻充滿細節。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摩托車一樣,剛買來的新的都需要磨合,才能充分發揮其效能

有人說買魚要買單數?為什麼,為什麼有人說買首飾不要買金鑲玉

風水學說是單的好,所以買單的,具體的由於不懂風水學,所以不能亂說 家裡養魚單數好還是雙數好 單數。單數為陽,雙數為陰,這也是從五行上說的,單數為陽,陽氣充足,說明魚好養。以上只是從風水上來說,其實養魚養單養雙無所謂,只要心裡高興想養多少條就養多少條,這才達到了養魚養心的目的,不要迷信!如果相信風水一...

為什麼有人說我的性格捉摸不透,為什麼有人說我的性格捉摸不透

因為你與眾不同,給別人很深奧迷茫的感覺 你第一次看見個內向的人,你也會覺得他很有城府,實際上就是不愛說話 你肯定有時候很開朗有時候很深沉 告訴我,你是不是巨蟹座?可能你性格有點小問題吧 鬼才曉得勒,管這沒用東西有毛病吧!性格捉摸不透是什麼意思,性格捉摸不透的女孩,是為什麼?他把自己內心隱藏了起來,不...

有人說你天真是好話還是壞話,為什麼有人說我是傻得可愛,這句話是好話還是壞話啊?

大多時候,說你天真是指你單純.惡意不多,要具體的話得知道上下文,那麼,你是怎麼個天真的呢 看說你的這個人你是否瞭解他,有的是出於好心,別把人想的太壞,可能只是覺得不成熟。有另一種意思,說你和忒傻了,不是那種憨憨的傻,是那種傻,哎呀,我也說不出來,反正也有不好的意思!看什麼年齡段。青年階段不算好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