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活動作文的開頭怎麼寫,社會實踐活動的作文怎麼寫

2022-05-12 17:01:22 字數 3620 閱讀 5752

1樓:匿名使用者

10月份,我們班組織了一次語文實踐活動課---搞小發明,寫小發明**。可有意思了!頭天,老師就讓我們自己搞個小發明。

我回家後,在書桌前苦思冥想,突然,我靈機一動,不如做個實用點的書籤---精確書籤得了。因為我們在用的書籤差不多隻能幫助我們指示上次閱讀的頁碼,但不能準確指示已經看到哪個段的哪一行。我做的這個書籤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首先,我拿出一張白紙,裁成一條粗粗的豎條兒;然後,在頂部捅一個小孔,在小孔上系一根繩子,這樣一下就可以看到讀到哪了;再在粗粗的豎條中間裁出兩個空心長方形;最後,做一個細一些的條兒,把它在粗條中間實心的地方繞上一圈,用膠水粘上,這樣這細細的指示條便可以上下移動了,如果你讀到了哪一段的哪一行,就把指示條放在哪一段的哪一行,下次看書不就方便多了嗎?我拿著自己親手製作的書籤,心裡美滋滋的。我帶著自己愛不釋手的小發明,準備和同學交流,可看看別人的小發明,再看看我自己的,感到我的小發明不過是張普通的白紙罷了。

我們交流時,我們組推選了王志遠,因為我不敢上嘛。老師讓大家上臺演示時,我不敢舉手,我做的是有點太普通了。看,蘇比努爾的小快艇、譚悅澤的潛望鏡、李靜雲的望近鏡、謝紫怡的小桔燈……各個都像個「小諾貝爾」。

我呀,都抬不起頭來了。不過,我做了就行了,我這個書籤實際上也挺實用的,算個「小小發明」吧!我們還練筆了,寫了一篇小發明**呢!

這次實踐活動,讓我知道了,做事要經過大腦考慮再決定怎樣做。實踐活動,我的朋友!老師的評語:

再加上交流的部分!優2023年12月26日

社會實踐活動作文的開頭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參加社會實踐,我明白中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瞭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中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近三個月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生受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中學?還是大學的?

社會實踐活動的作文怎麼寫

4樓:萬寵小老虎

社會實踐

bai,讓一個尷尬的學校生活變得

du意義非凡起來,而我zhi

自己也在這次的社會實dao踐中受益匪內淺.

最初,我並不明白暑期

容社會實踐的意義所在,只是認為還像以前那樣,覺得明天只能枯燥的聽老師講課的時候,我們的社會實踐活動便已經逐漸開展起來了.

我們去的是西青區的一個園藝科技博覽園,由於園子太大,學校給每個班都配了一名導遊,來給我們介紹,這次的實踐活動和往常的有些不同,以前社會實踐的導遊只是帶我們匆匆地遛一遍,馬上就回去了,但是在這裡我們的心情都很放縱,我們可以有休息的時間,可以有時間觀賞這裡的風景,讓我們知道了許多知識.認識社會,體驗社會,從中與學校生活相結合,結合舊的知識,體驗新的知識,這應該就是社會實踐的真正意義所在吧!相信以後我們會有更多的這樣的機會鍛鍊自己、提高自己.

求以「實踐」為話題的作文的精彩開頭結尾。

5樓:優質

不但要團結和自己意見相同的人,而且要善於團結那些和自己意見不同的人,還要善於團結那些反對自己並且已被實踐證明是犯了錯誤的人。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非常豪邁。

一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我們的理想應該是高尚的。我們不能登上頂峰,但可以爬上半山腰,這總比待在平地上要好得多。

如果我們的內心為愛的光輝所照亮,我們面前前又有理想,那麼就不會有戰勝不了的困難。

對這一現象凱恩斯主義理論已無法提供令人信服的解釋,在實踐上又無法提出可行的對策,受到了以理性預期為代表的新古典主義的猛烈抨擊,他們認為是**的長期干預破壞了市場體系的內在穩定性,當務之急是應該恢復自由放任的傳統。

科學是指揮官,實踐是戰士。書本學習是體驗別人的經驗;生活實踐才是獲得自己經驗的好途徑。既不要自吹自擂,也不要自我貶低,自己的行動最有說服力。

思想先行,實踐基礎,法制建制從晚清產生兩個章程的歷史發展來看,最早是對封建科舉制度的批判與否定,所謂不破不立,在批判的同時也在提倡改革傳統教育,這在朝廷內外有諸多一致的聲音。

筆者知曉,本文只是眾多小班教學研究中的滄海一粟,但仍希望其能為當前的小班教學理論與實踐探索貢獻一點思索、一點啟迪,讓上海的小學生在小班教學中快樂地成長。

有其言,無其行,君子恥之。離開革命實踐的理論是空洞的理論,而不以革命理論為指南的實踐是盲目的實踐。

創新者也是根深蒂固的實踐者,他們可以隨意擺弄他們的產品和經營模式。

我愛讀書,既不是為了**屋,也不希望有顏如玉,只是從實踐中體會到讀書的無窮樂趣。

幸福從勞動中來,真理從實踐中來。

走在夢想之前,用行動去呼喚美好,用實踐去證實希望。在希冀和憧憬中,最重要的,是腳踏實地。邁開步伐,讓我們動起來;堅定信念,讓我們幹下去。

我們只有一個亙古不變的信條:腳踏實地,走在夢想之前。

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勇於思考,勇於探索,勇於創新,勇於實踐。

礦業權有償出讓的改革與實踐已使現行法律法規和礦業權管理理念明顯滯後的弊病暴露無遺。

我們經常的做夢,卻總是難以醒來;經常的幻想卻總是難以實現,經常的抱怨卻總是不去努力;經常的計劃卻總是沒有勇於實踐。不喜歡讀書,卻不得不為了文憑奔波;不喜歡運動卻難以忍受一身贅肉,不善於言談卻必須去推銷自己人生,其實就是這樣的無奈但又必須去接受。

6樓:小憂慮丶丶

開頭  :學習理論的目的在於實踐。過分強調理論而輕視實踐,人就會喪失實踐的能力。

理論是虛的,通過實踐,理論才落到實處。只有付諸行動,認真去實踐,所學到的知識才不至於成為空洞教條的理論

結尾  :那些將實踐與理論結合在一起的人,只要經過不懈的努力,往往就會取得很大的成就!!

怎麼寫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7樓:掌心化雪

雖然實踐的一星期並不能算得上是酷暑,可以說是比較幸運,可以在屋子裡工作,但屋內烘熱的空氣有時還是會把自己弄得喘不過起來,一活動起來很快便會汗流浹背的,一會衣服就溼透了,才幹了一天,就已經腰痠背痛,甚至有第二天不想幹的想法。但我很快發現自己的想法是不正確的,雖然累,但我始終都牢記著這次實踐的目的,再累也應該堅持。因為我知道這就是考驗,只有在這種環境中才能看出一個人的毅力水平。

想到這些我就會覺得自己渾身又充滿了力量,在接下來的幾天中那種想放棄的想法就很少出現了,當時就覺得充滿精力充滿奮鬥精神能夠堅持才是一箇中學生應該具有的素質。在這短短的幾天中我碰過壁,流過汗,但我卻成長了.

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我們更多的瞭解了社會,我們的這些體驗不僅為我們的現在提供了可供借鑑的知識,更為我們在將來激烈的競爭中贏得一席之地打下了基礎。希望以後還會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在實踐中得到鍛鍊。七天,對於人生而言或許並不算太長的時間,但在這七天中我卻得到了人生最寶貴的經驗,這幾天將使我人生中最寶貴的回憶。

這些天來,雖然付出了很多汗水,也感覺很累,但從這次實踐中我的意志力得到磨練。我慢慢的開始明白為什麼大家都希望我們能更多的參加社會實踐,我們也真忠告受到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真正涵義。

這次實踐是一次經歷,是一次挑戰,更是一筆財富!值得我永遠牢記

社會實踐活動作文怎麼寫?

社會實踐活動情況寫什麼開展社會實踐活動情況怎樣寫

借記卡出身農家降低i外環境熟悉2寄快遞那你呢喝牛奶電磁場在幹嘛呢vc下cvs方便其他意見撒些哦 社會實踐 如果你用心來做,得到的就是心靈的回報,如果你只是做外表的事情,你得到的也只是外表的回報。大家都知道,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不勞動就想得到,那是不可能的。徒 弟小於現在被大家稱為老 師,因為他回...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總結寫什麼好,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1000字左右)

看你參加什麼實踐活動了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帶給我們的是欣喜,是得到成果的喜悅.在實踐活動中我們感受到自己的微薄,體會到整個社會強大的凝聚力.一方面,我們鍛鍊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成長,在實踐中學習,充實了自我,增強了口頭表述能力,與人交流,真正地走出課堂.去義務地幫助別人,讓別人享受自己的成果,使自己...

社會實踐怎麼寫,社會實踐內容怎麼寫

社會實踐的寫法 介紹實踐安排概況 介紹專業知識在實踐過程中的應用,對實踐活動寫出心得體會。實踐報告應由以下部分組成 1 報告題目 應該用簡短 明確的文字寫成,通過標題把實踐活動的內容 特點概括出來。題目字數要適當,一般不宜超過20個字。2 學院及作者名稱 學院名稱和作者姓名應在題目下方註明,學院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