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活動調查報告怎麼寫?急!!

2023-02-28 14:50:06 字數 3552 閱讀 1152

1樓:專粉基佬

1. 題目應以簡煉,概括,明確的語句反映所要調查的物件,領域,方向等問題。題目應能概括全篇,引人注目。

2. 前言(背景和目的)

主要包括研究背景和目的。

背景介紹應簡明,扼要,切題,背景介紹一般包括一部分重要的文獻小結。

調查目的:闡述調查的必要性和針對性,使讀者瞭解概況,初步掌握報告主旨,引起關注。

3. 方法詳細描述研究中採用的方法,使讀者能評價資料收集方法是否恰當。這部分一般包括以下幾方面:地點時間調查物件調查物件的選擇(抽樣方法),樣本量的估計。

調查方法:定性,定量質量控制。

4. 結果與討論。

結果與討論可以放在一起寫,也可以分開寫。

結果和討論分幾節來完成。一般採用描述,分析,討論來寫。

描述:描述事情的發生發展過程,描述調查人群的人口社會學特徵,描述調查事物的特徵對比:歷史對比他人研究對比。

本調查中不同特徵人群對比推斷:在對比的基礎上進行統計推斷。

(前提條件:調查樣本具有代表性)

討論:反映作者學術思想的深度和廣度。要緊緊圍繞結果,以及可能有爭議的主要問題進行討論。

討論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把調查結果上升到理論,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由表及裡,揭示內在聯絡。

與他人結果相矛盾的地方,討論發生的原因和理論依據。

要有自己的看法和見解,論點明確。

5. 結論與建議結論用扼要的文句把**的主要內容概括起來,切忌重複文章內容。

文字結構應該準確,完整,精練,高度概括文章的主要目的和結果。

建議為**決策提出科學建議。

進一步深入研究提出建議。

列出主要理論依據和方法,以及有爭議的論據。

社會實踐報告怎麼寫?

2樓:戚廣利

一。實踐報告撰寫的內容與要求:

3樓:松芸亥高麗

網上很多你搜一下就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啊?去參加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們是去的安徽寫生你們呢。

社會實踐調查報告怎麼寫?

6樓:蟻亭晚厙妍

實踐報告正文。

一、實踐目的:介紹實踐的目的,意義,實踐單位或部門的概況及發展情況,實踐要求等內容。這部分內容通常以前言或引言形式,不單列標題及序號。

二、實踐內容:先介紹實踐安排概況,包括時間,內容,地點等,然後按照安排順序逐項介紹具體實踐流程與實踐工作內容、專業知識與專業技能在實踐過程中的應用。以記敘或白描手法為基調,在完整介紹實踐內容基礎上,對自己認為有重要意義或需要研究解決的問題重點介紹,其它一般內容則簡述。

三、實踐結果:圍繞實踐目的要求,重點介紹對實踐中發現的問題的分析,思考,提出解決問題的對策、建議等。分析討論及對策建議要有依據,有參考文獻,並在正文後附錄。

分析討論的內容及推理過程是實踐報告的重要內容之一,包括所提出的對策建議,是反映或評價實習報告水平的重要依據。

四、實踐總結或體會:用自己的語言對實踐的效果進行評價,著重介紹自己的收穫體會,內容較多時可列出小標題,逐一彙報。總結或體會的最後部分,應針對實踐中發現的自身不足之處,簡要地提出今後學習,鍛鍊的努力方向。

7樓:煙怡書景福

舉個小小的例子。調查上網的事,你要列舉上網人中各類人有多少佔多少比例,上網用來作什麼事了佔的比例,再如還要找出什麼時段**人數最多等等。最後還要點出你從這次調查中發現了什麼壞現象什麼好現象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調查報告是針對社會生活中的某一情況、某一事件、某一問題,進行深入細緻地調查研究,然後把調查研究得來的情況真實地表述出來,以反映問題,揭露矛盾,揭示事物發展的規律,向人們提供經驗教訓和改進辦法,為有關部門提供決策依據,為科學研究和教學部門提供研究資料和社會資訊的書面報告。

調查報告的特點體現為:

(1) 真實性:

它的真實性就是要以事實為根據,不僅報告中涉及的人物、事件要真實,就是事件發生的時間、地點、背景、過程、原因和結果也必須真實。

(2) 客觀性:

客觀性,指客觀地反映事實,忠於事實,不帶有調查者的主觀隨意性。不能對客觀事實隨意引申,或不切實際地渲染。

(3) 針對性:

(4)、實效性:

(5)、評價性:

一般來說,社會調查報告應該包含以下一些內容:調查的目的、調查的方法、調查的時間、樣本的情況、調查的內容、調查表的分析、分析結果、提出自己的看法等等。

社會調查是課堂教學的沿續和補充。教師幫助學生針對實際情況、學校所在的地區特點、不同時期的社會熱點、疑點,或聯絡教材的內容問題調查,通過組織學生撰寫社會調查報告,幫助學生掌握知識,解決疑問。這樣有利於開拓學生視野,挖掘學生潛力,培養思維方法,增強學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能力等綜合能力,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

調查前教師要引導學生如何確定社會調查的內容,讓學生明確擬定社會調查計劃,制定可行的社會調查方案的重要性,幫助學生實施社會調查計劃,如何從調查物件處獲取有用的資料。調查內容最好由學生自選調查課題,教師審查把握原則問題,學生以個人為單位,也可以自願四至五名同學結合成一個小組,發現身邊的一些問題,進行社會調查,有目的地的去採訪、調查。學生還可以通過家長,深入到各行各業進行小範圍的社會調查,調查結果才有足夠的說服力。

éç»áêµ¼ù»î¶¯µ÷²éôõã´ð´£¿

初中生社會實踐活動調查報告怎麼寫?急急急!!!!

社會實踐活動的報告一般怎麼寫?

社會實踐活動報告怎麼寫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來生現在也要社會實踐報告了啊源。

目前是大學生的實踐報告比較多些。

我參加了校學生會組織的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和民警共站馬路,為維持城市交通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貢獻。雖然六天的時間活動讓我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我從中鍛鍊了自己,並且學到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也通過多天的站崗,使我有了些關於城市交通和城市精神文明建設的心得體會。……

10樓:嗚氣死大

社會實踐調。

查報告的抄寫作程式。

一般來說,社會實踐調查報告寫作要經過以下五個程式:

1.確定主題。

主題是調查報告的靈魂,對調查報告寫作的成敗具有決定性的意義。因此,確定主題要注意:

報告的主題應與調查主題一致;

要根據調查和分析的結果,重新確定主題;

主題宜小,且宜集中;與標題協調一致,避免文題不副。

11樓:雙韻儲楠

正文開bai頭首先簡單闡述參加du

社會實踐的意義,然後再zhi比較詳細地寫出自。

dao己在實踐過程中做內了什麼、學到了什麼、有什容麼的心得體會,接著,再寫一下這次社會實踐帶給你的意義以及你今後該怎麼做。這樣,這份實踐報告就可以說是完整的了,主要還是要寫出自己的心得體會。

12樓:吳秀菅利

自己動手才能解決的啊,不能靠別人啊。

怎樣寫社會實踐活動調查報告

社會實踐活動調查報告,社會實踐活動調查報告範文(500字左右,節能一類的)

一般來說,社會實踐調查報告寫作要經過以下五個程式 1.確定主題 主題是調查報告的靈魂,對調查報告寫作的成敗具有決定性的意義。因此,確定主題要注意 報告的主題應與調查主題一致 要根據調查和分析的結果,重新確定主題 主題宜小,且宜集中 與標題協調一致,避免文題不副。我太佩服樓上的兄弟了 但是我相信你自己...

社會調查報告的題目怎麼寫,社會調查報告怎麼寫?要詳細一點的

關於中學生消費狀況的調查報告 高一 一 班 陳林 阮玉 調查背景 現在的中學生生活在資訊通訊 科技發達的新時代,我們的視野可能比長輩們還要廣闊,加上我國城市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中學生的消費市場成為商家的必爭之地,有的中學生能正確利用好手上的錢,但是有的人卻表現出亂消費的現象,為了更深入的瞭解中學...

怎麼寫調查報告,問卷調查報告要怎麼寫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二 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 主體 結尾三部分。1 前言。有幾種寫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