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和什麼一起炒苦味會變淡,苦瓜怎麼炒才能減少苦味?

2022-05-13 01:50:13 字數 6279 閱讀 9902

1樓:員雅惠梅順

如何讓苦瓜不苦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

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

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水焯:苦瓜切塊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水漂:將苦瓜剖開、去子,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大火煸炒那一步驟很關鍵。把苦瓜的水分煸的差不多了,苦味也就淡多了

可適量加糖和醋調劑苦味。

2樓:魯憐南襲捷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

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水焯:苦瓜切塊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水漂:將苦瓜剖開、去子,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3樓:陸又兒壬愜

應該說,你先用水煮過一遍,主要是把那些苦汁給瀝掉,再炒就不會那麼苦了,但是苦瓜還是苦瓜,不會說沒味的,不要水煮太熟了

4樓:冉白竹汲長

1、將苦瓜切成段,從中間剖開去瓤,切成細條約1~2mm厚裝入容器;

2、加入鹽少許,用手抓苦瓜,邊抓邊擠壓將苦瓜汁擠壓出來,倒去汁;

3、再按一般步驟,做成苦瓜肉絲即可

苦瓜怎麼炒才能減少苦味?

5樓:六蕾青嫣

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不少人把苦瓜切成塊狀,先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理想的辦法是把苦瓜切開,用鹽稍醃片刻,然後炒食,即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另外,還可以將苦瓜剖開、去籽,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計就隨水流失,苦味也就去除,沒有必要用開水燙或用鹽漬了。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切菜的時候去兩頭尖.這是最主要的.2.用鹽撮揉一下,過15分鐘左右洗乾淨,就可以去掉大部分苦味了.

6樓:樸蝶盈琬

很簡單的哦。

1:你可以用鹽醃搓一下,沖洗乾淨後再炒就沒什麼苦味了;

2:用開水焯一下,即可。

7樓:

苦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它的功效是清熱解毒、解暑養血,它的功效雖好但是味道發苦,很多人難以接受這個味道,那麼怎麼做可以使苦瓜的苦味減輕,讓更多人喜歡上它呢?

食材:苦瓜、裡脊肉、蒜、生抽、料酒、食鹽、澱粉、食用油、蠔油做法:1、把裡脊肉切片放入碗中,碗中加入一勺生抽、一勺澱粉、一勺料酒、少許食鹽,抓勻醃製十五分鐘。

2、把苦瓜洗淨去籽去瓤切片,泡入鹽水中浸泡十分鐘,再把苦瓜的苦汁擠出來,這樣可以減輕苦瓜的苦味。3、泡好的苦瓜清水沖洗乾淨,蒜切末備用。4、起鍋燒油,下入切好的蒜末,爆香後下入醃製好的裡脊肉片,翻炒均勻。

5、鍋中再下入苦瓜,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勺白糖、,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2、涼拌苦瓜食材:苦瓜、幹辣椒、蒜、食鹽、白糖、米醋

做法:1、把苦瓜洗淨去籽去瓤切片,切片後泡入鹽水中浸泡十分鐘,再把苦瓜的苦汁擠出,這樣可以減輕苦瓜的苦味。2、大蒜切成末,幹辣椒切成小段放入碗中,碗中澆入一勺熱油,再加入一勺白糖、一勺米醋、一勺香油,攪拌均勻。

3、泡好的苦瓜用清水沖洗乾淨,鍋中燒水,水煮沸後下入苦瓜焯水,焯熟撈出裝盤。4、盤中淋入調好的料汁攪拌均勻即可。

有哪些辦法可以祛除苦瓜的苦味?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除苦瓜的瓤和籽,還有就是把裡面那層白色的膜去掉。前些天我在單位食堂吃飯,買了一盤苦瓜,基本上沒有苦味,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把白色的膜去除的很乾淨,苦味基本就沒了。

9樓:說生活出品

苦瓜太苦難以下口,教你一招,輕鬆去除苦味

10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苦瓜苦味

11樓:絆你一生

我平時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去瓜瓤,將苦瓜沿著苦瓜上面條文的方向切成兩片,先挖去苦瓜的瓤和籽,然後再把裡面那層白色的膜也去掉。這幾個地方都是苦味最重的,去除乾淨後即可減去一大半的苦味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撒上少許的鹽,浸漬一會兒,然後用手用力的抓,會有一些水份出來,然後用清水沖洗。這樣做出的苦瓜適合涼拌的做法,口感也比較脆,苦味也會減淡很多。

13樓:辰星

把苦瓜切成片狀,然後將鹽灑在切好的苦瓜片上面,醃製20分鐘,鹽會帶走苦瓜中的部分水分和苦味。醃好以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這樣苦味就會去掉很多的。

14樓:影子

前幾天在酒店裡吃到大廚做的苦瓜,一點也不苦。他們是把苦瓜切條以後,放在冰塊上冰鎮,邊上有一小碗蜂蜜,吃的時候苦瓜佔蜂蜜吃。我們有時候在吃以前把苦瓜泡冰水一會兒,都能沖淡很多苦味。

15樓:獨狼也有

苦瓜內的白瓤一定要儘可能去除,去的越乾淨苦味越淡。

把苦瓜切片之後,一定要過一遍開水,二三十秒鐘左右就可以。

苦瓜可以和雞蛋一起炒,這樣能最大程度上減輕苦瓜的味道。

16樓:情感雷哥

推薦你選擇用開水燙或者用鹽醃製,效果不說百分之百管用,但絕對能祛除苦瓜的苦味,開水燙大概30秒鐘就可以了,用鹽醃製5分鐘即可,然後,你在根據自己的愛好,涼拌或者炒都可以。

17樓:行走的知音

我爸爸說我媽媽是個美麗的廚娘,煮的什麼東西都好吃,我媽媽是把苦瓜切成很薄的小片,然後放適當的鹽巴醃製2小時後,再把苦水擠了,涼拌或者炒蛋。那樣就一點也不苦了。

18樓:沉夜孤星

可以把苦瓜切成需要的形狀,先用水煮開,然後放入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即能除盡。但值得注意的是,水焯也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19樓:

苦瓜是非常營養的一種養生蔬菜,但由於苦味太重很多人難以下口。怎樣去除苦瓜苦味呢?

方法一:去瓜瓤。將苦瓜沿著苦瓜上面條文的方向切成兩片,先挖去苦瓜的瓤和籽,然後再把裡面那層白色的膜也去掉。這幾個地方都是苦味最重的,去除乾淨後即可減去一大半的苦味了。

方法二:鹽漬。做苦瓜菜餚前,我們可以把苦瓜切成需要的形狀,然後灑上少許鹽拌勻醃漬到苦瓜變軟出水為宜,並把醃出的水倒掉不用。

鹽醃漬不但可以減輕苦味,還能讓苦瓜保持其本色的清香味哦。

方法三:冰鎮。就是將苦瓜切成需要的形狀後,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拿出來,這樣苦味就能減少一些。也可放進冰箱冷藏一會。

方法四:水焯。把苦瓜切成需要的形狀,先用水煮開,然後放入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即能除盡。但值得注意的是,水焯也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20樓:晁立紅

我是先把苦瓜對半切開,然後將裡面用剛好那麼大的勺子把子刮出來扔掉。去除子以後裡面有一層白色的膜,再把勺子這層白色的膜去除乾淨點,也是用勺子使勁刮,刮的越乾淨越來越好。

21樓:踏雪無痕愛雙子

切好了用清鹽水泡泡,然後用熱水焯一下,就不怎麼苦了,一點沒有是不可能的,那就不是苦瓜了,沒味了。

22樓:喬傲晴

做苦瓜菜餚前,我們可以把苦瓜切成需要的形狀,然後灑上少許鹽拌勻醃漬到苦瓜變軟出水為宜,並把醃出的水倒掉不用。鹽醃漬不但可以減輕苦味,還能讓苦瓜保持其本色的清香味哦。

23樓:木子花華

可以把已經處理好的苦瓜用食鹽醃製10分鐘,在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24樓:老猛子小童鞋

把苦瓜切好,把他放水裡泡五分鐘然後拿鹽和醋各洗一次泡三分鐘最後清洗下還行

25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苦瓜苦味可以用開水把切好的苦瓜焯一遍!

26樓:

炒苦瓜的時候可以考慮放點肉類,這樣炒出來的味道會比較香。

苦瓜要怎麼做,苦味才會減少?

27樓:汪蕙芸仝真

苦瓜在做之前要先用鹽水浸泡五到十分鐘左右,那樣才可以去除苦味.

而且,苦瓜一般都是和雞蛋一起炒,這樣可以充分發揮苦瓜和雞蛋的營養成份,對人體更加有益.

苦瓜怎麼炒才能去除苦味

28樓:說生活出品

苦瓜苦味難去除,都來學學這一招,苦瓜再也不苦

29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將苦瓜洗淨,從瓜締(瓜和粳相連的地方)向下掊成兩半,挖去瓜瓤,切成約五毫米厚片

2、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最多兩分鐘),待色變成翠綠色就撈起來,(最好攤開,以免下面或中間的變成黃色)

3、雞蛋加一點醋和水(一點點)打均

4、坐鍋放油(稍多一點油),開始冒煙時倒入蛋液,(邊上的蛋會很快就好,所以這時要將鍋邊上的蛋向中間移動,而中間的蛋液會流到外層),待蛋液全成蛋花時,起鍋

5、放一點點油,油溫七層熱時放入苦瓜,煸炒三分鐘,再將炒好的雞蛋倒入,放鹽,一點點糖(不要多),拌均起鍋呵呵,

30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苦瓜苦味

31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若想在此生修行成功去往極樂世界,可以於youtube參考淨空大師的[金剛經講義]

32樓:戚清漪宛意

苦瓜本性涼,其苦也是五味中的特殊的苦香!如果樓主不喜那味/可將苦瓜炒前入沸水焯燙或出鍋前烹入香醋可減輕其苦味。

如何減輕苦瓜的苦味?

33樓:匿名使用者

切成片之後,用涼水泡下,苦味會少很多,但如果是為了**吃,就直接吃吧,雖然苦但效果好。

34樓:說生活出品

苦瓜苦味難去除,都來學學這一招,苦瓜再也不苦

35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苦瓜苦味

36樓:飛兒翩翩飛

加辣椒苦味會減少很多的,我試過了。

37樓:千年之約

把苦瓜捏洗直到苦味淡了或者炒的時候加點糖去炒

38樓:萬順麗人

苦瓜不苦還叫苦瓜嗎?吃不了苦就改吃黃瓜吧

39樓:秋秋食光

今天分享一個可以降低苦瓜苦味的做法,而且做法簡單,吃起來開胃爽口,可以試一下哦。

做苦瓜的時候,有2個小技巧,就能降低苦瓜的苦味,而且吃起來還非常的爽口開胃,特別好吃,這樣做出的苦瓜苦味非常淡,而且吃起來爽口開胃,夏天吃特別好。

【涼拌苦瓜】

準備食材:苦瓜、蒜、辣椒油、鹽、食用油、白砂糖、白醋、芝麻油。

製作流程:

1、苦瓜清洗乾淨後,用刀切去頭尾部分,再用刀將苦瓜對半切開,然後用勺子將苦瓜中瓜籽去掉不要。

2、如果你也比較怕苦,那麼這一步你一定要做,在苦瓜去籽後,要將下面的這層白色的薄膜也刮乾淨,這一層去掉後,可以減少苦瓜的苦味的。

3、去好籽後將苦瓜切成片,再將苦瓜焯一下水,焯水有2個好處,第1個好處是可以去除一些苦瓜的苦味,第2個好處是可以去除苦瓜中的草酸成分,焯水的時候要在水中加入幾滴食用油,和一小勺鹽,這樣焯水後,苦瓜會更加翠綠鮮嫩,既好看又好吃。

4、焯好水的苦瓜要快速過涼,這樣苦瓜吃起來口感會更好,過涼後將苦瓜控幹水分後裝入盤中備用。

5、蒜去皮洗淨後,用刀切成蒜末,裝入碗中,在碗中再加入適量鹽、白砂糖、少許白醋、芝麻油,用筷子攪拌至鹽和白砂糖都已經融化就可以了,將調好的料汁澆在苦瓜片上,喜歡吃辣的再加入適量辣椒油,用筷子攪拌均勻,我們的涼拌苦瓜就做好了。

苦瓜可以和哪些菜一起炒,芹菜和苦瓜能一起吃嗎 苦瓜能和芹菜一起炒嗎

材料 苦瓜3根,小蔥2根 調味料 鹽1 2匙,味精1 2匙,糖3匙,麻油1 3匙 做法1.先將苦瓜洗淨,縱向一剖為二,形成兩根半圓柱形。2.將剖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 此時用刀將它切成一片一片時,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一個平面上。3.小蔥切成段,放入油鍋內爆香,下入苦...

苦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同吃,苦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苦瓜 豬大排 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苦瓜 豬小排 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苦瓜 山竹 身體不適。苦瓜是性寒的東西,千萬不要多吃,另外,食用苦瓜期間,不要喝茶,什麼紅茶綠茶 茶通通停止,就喝清水。茶多酚雖然是好東西,但是茶鹼卻會傷害你本來因為食用苦瓜而疲憊的胃。苦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苦瓜不能copy...

苦瓜都是和什麼茶能在一起喝,苦瓜不能和什麼茶一起喝

苦瓜可以和花茶一起 食用,下面是苦瓜的正確食用方法 可以與苦瓜不能與什麼同吃相剋食物如下 苦瓜 豬大排 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模旦吸收 苦瓜 豬小排 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苦瓜 山竹 身體不適 與苦瓜能同吃的最佳旦拍擾搭配食物 苦瓜 茄子 對緩解心血管疾病有良好功效 苦賀氏瓜 圓茄子 對緩解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