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法律問題,合同法律問題

2022-06-04 17:45:12 字數 5271 閱讀 2929

1樓:海淀區李律師

如果你們合同裡沒有約定違約責任的話,那麼只能退還剩餘期間的租金。不過,你們可以主張店鋪的優先購買權。

2樓:

首先享有同等條件下(包括價款、付款方式、期限等)的優先購買權。

其次享有租賃房屋賣給第三方後,要求繼續履行合同的權利。

另外根據我國原先的法律規定,如果對方沒有在合理的期限通知你的話,你還有請求法院宣告合同無效的權利。但現在有一個關於審理城鎮房屋租賃合同糾紛案件的解釋,按這個解釋已經不支援此項主張了。

如果現在因為業主要買房子而最終解除合同,你所能主張的數額除了合同未履行部分的租金,還包括違約金(合同是否有約定)、因違約而造成的損失(因停業而造成的損失和合同履行後可獲得的利益。你的年營業收入一般需要靠納稅證明來證明,但最終能有多少的到賠償需要由法院依據具體情況做出判決。)

以上僅是依據你的敘述做出的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3樓:

你的損失不能這麼算

而且買賣不破租賃 即使房主換了你依舊可以繼續承租

合同法律問題 200

4樓:

合同主體是否適格,很多人籤合同連主體都沒搞清楚,這樣的合同對實際義務人是沒有約束的。或者是對合同主體的背景未做調查,比如跟公司籤合同,連公司是否進行工商登記、具不具有履約資質都沒搞清楚,盲目籤合同,最終導致自身損失。

合同不約定違約責任。不約定違約責任,違約的風險就小,如果是要求對方履行主要義務的合同,對其約束力就低。

支付方式。從保障付方的利益來說,支付方式最好是分階段支付。儘量不要先付全款後收貨、驗貨。

其他容易被忽視的問題還包括雙方權利義務的明確、合同生效起止時間、爭議解決方式等。不同型別的合同,要考慮的法律問題是不同的。

5樓:歐陽雲飛

一般需要證言證詞還有證人,你有的話還能打贏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你們簽訂合同時候的同期地塊(鄰居家的地塊),看別人家的合同,因為一般如果是村裡,簽訂協議或者合同的時間不會相差很久。

7樓:稻香麥浪

有證明人嗎,沒有就沒戲!因為你這時間長,別人也不會替你記得!!

8樓:嘀噠呤噠呤噠

既然是合同沒到期,那麼你跟村委簽訂的合同丟失了是小事,關鍵我覺得村委也會向上面申請過土地使用權,你可以想上面諮詢幫助。

9樓:門門不是萌萌

有沒有證明人呢?合同沒了,書面證據是沒有了,那籤合同時在場的證明人,和見證人總是可以作證的。

合同法律風險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10樓:踏雪512無痕

一、合同訂立中的法律風險 1、未對合同對方資質進行審查,未對合同對方信用進行審查。 2、未按內部順序履行簽訂手續。 3、合同先履行後簽訂,先簽章後填寫合同內容等,合同未標註簽訂之日合 同章加蓋不符合規定影響合同效力。

4、合同上載明的當事人名稱與實際簽章不符。 5、合同未載明簽訂日期。 6、需辦理備案、公證的合同未料理相關手續。

7、對內容尚具有不確定性的合同蓋章。 8、擅自調整已審批合同的內容。 9、合同文字不當。

二、合同內容上的法律風險 1、主要條款不完備。 2、存在導致合同無效的或可撤銷的條款:如合同或區域性條款違反法律、行 政法規、社會公共利益;訂立合同的主體不合格;**人逾越許可權;意思表示不 真實;顯失公平。

3、責任限制條款不合理。 4、仲裁條款規定不符合要求。 5、合同雙方/各方責任等條款約定不清晰。

6、智慧財產權歸屬不明確或有利於公司利益。 7、**範圍/許可權不明。 8、未約定保密、違約責任、爭議解決、智慧財產權、不可抗力等條款。

9、特殊型別合同文字不當。如裝置推銷合同裝置/器材/資料的歸屬不明、交 易衍生費用分擔不明、智慧財產權歸屬不明;技術轉讓合同使用期限、使用範圍約 定不明確、 技術後續改進的效果歸屬不明; 工程建設合同未對施工過程中的報批、 彌補等事宜做出明確約定;通訊設施租賃合同對通訊設施租賃期間裝置的維護/ 維修/升級約定不明;商標許可合同的商標授權期限不明;專利轉讓/許可合同的 專利轉讓/許可範圍不明、專利權利時效不明、專利實施過程中產生的效果和風 險分享(分擔)不明、專利授權期限不明;擔保合同的擔保範圍、期限和方式約 定不清,等等。 10、保證人、**人資格不合格。

11、不同合同之間的義務有衝突。

三、合同履行和變更中的法律風險 1、向合同載明的當事人以外的第三人履行義務。 2、未簽署合法有效的協議對合同進行變卦。 3、合同履行中,對方發生違約時未及時提出異議並及時採取相關措施。

4、合同履行中,對對方的異議未及時依約做出迴應。 5、合同爭議處置過程中,未採取有效的法律措施、保管有效的法律檔案。 6、怠於行使合同中約定的權利:

如提前終止合同的權利。 7、怠於行使求償權:對方已經違約或履行期限屆滿前預期違約時,不及時 追究對方的違約責任。

8、怠於行使代位權:當我公司債務人不積極行使其到期債權,對我公司造 成損害時,不及時向人民法院申請行使代位權。 9、怠於行使解除權:

對於依法可以隨時解除的合同,未利用合同解除權保 護我方利益;可以解除合同的法定情形出現後,未及時行使合同解除權。 10、怠於行使撤銷權:對於存在重大誤解、顯失公平等可撤銷的合同,未行 使我方的撤銷權; 當我公司債務人放棄其到期債權或者無償轉讓財富,對我公司 造成損害時,未及時向人民法院申請行使撤銷權。

11、怠於行使合同履行中的抗辯權。

法律問題

11樓:滇法網

你好,不知道你是什麼問題呢?

法律問題涉及的範圍很廣;

具體需要根據你所遇到的問題來解決;

或者你可以直接說法律問題給律師解決;

建議你找律師具體諮詢;

一個關於合同的法律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1)乙公司不承擔責任,因為乙公司5月25日的行為屬於提出了新的要約,而同期甲公司也承諾了。

(2)擔保方式屬於定金保,並且沒有超過法律允許的範圍。甲公司可以選擇雙罰或違約金,但是隻能選擇其中的一種

(3) 乙方

(4)有效 要約與承諾已經實現

(5)乙方向甲方承擔責任,然後乙方在向丙追償。

13樓:小雅中的爺爺爺

根據《電力法》第35條、第43條、第44條的規定,你完全可以 要求修改的。《電力法》第35條、第43條、第44條的規定如下:

第三十五條 本法所稱電價,是指電力生產企業的上網電價、電網間的互供電價、電網銷售電價。電價實行統一政策,統一定價原則,分級管理。

第四十三條 任何單位不得超越電價管理許可權制定電價。供電企業不得擅自變更電價。

第四十四條 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電費中加收其他費用;但是,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按照規定執行。地方集資辦電在電費中加收費用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依照***有關規定製定辦法。禁止供電企業在收取電費時,代收其他費用。

14樓:苗語連珠

(1)乙不承擔締約過失責任。因為乙沒有違反誠信原則。甲與乙在簽訂合同時並沒有要求商品必須由乙生產。

(2)合同採用的擔保法方式是定金,該擔保合法有效。因為定金沒有超過合同總額的20%。

(3)合同的違約方是乙方,雖然他稱貨物的質量問題是運輸方的責任,但合同是相對的,商品購買合同的雙方是甲和乙,合同標的不合格,違約責任當然在提供方即乙方。如果確實是運輸方的不當行為導致的,乙可以就他與運輸方的合同進行索賠。

(4)在本案例中,供銷科長在購買數量上雖然是越權**行為,屬於可撤銷的民事行為,但「乙公司就供貨數量、**和時間於5月25日向甲公司以傳真方式確認,甲公司法人代表以傳真件認可。」也就是說甲公司事後進行的追認使得該越權**行為有效了。

(5)甲公司可以要求乙返還雙倍定金或者承擔違約金責任,二選一。乙可以就他與丙之間的委託加工合同向丙主張權利。

關於合同的法律問題

15樓:

那你就得先和合同甲方溝通 首先你的合同不見了 人家手裡有合同 先看看對方提什麼條件 是這邊違約人家照合同不會退你錢 還得要違約金 還是和人家先溝通提要不誰也不知道對方什麼條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出租人還是承租人?

法律問題

17樓:北京朗山律師事務所

您好!我國《合夥企業法》第2條第3款規定,有限合夥企業由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組成,普通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人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責任。

《合夥企業法》第76條規定,第三人有理由相信有限合夥人為普通合夥人並與其交易的,該有限合夥人對該筆交易承擔與普通合夥人同樣的責任;有限合夥人未經授權以有限合夥企業名義與他人進行交易,給有限合夥企業或者其他合夥人造成損失的,該有限合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據此,對於a企業的債務,丁方作為無過錯的有限合夥人僅就自己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債務承擔責任,其無需再承擔其餘60萬元的債務;丙方向第三方明確表示自己為普通合夥人,應對此次交易承擔與普通合夥人同樣的責任,即甲乙丙三方應對外承擔無限連帶責任;如丙方未能得到授權即代表有限合夥企業與他人交易,造成損失的,甲乙雙方在承擔了無限連帶責任後可依法向丙方追償。

合同方面法律問題

18樓:浪花飛飛

合同是合同雙方當事人的合意,合同的內容是雙當事人在平等、自願、協商的基本上自願簽訂的,就是合法的合同。如果簽訂合同時,你也是同意以上合同條款的,說明該項合同條款內容是你們雙方合意的結果,同時該條款內容並沒有違反法律的禁止性規定,也沒有損害國家、集體或其他他三人的利益,所以所以該合同條款應當是有效的。而合法有效的合同,對雙方是具有法律約束力的,雙方應嚴格按合同條款的約定履行。

例外,除非你有證據證明,在簽訂合同時,是受到欺詐、脅迫而簽訂的合同,合同內容違揹你的真實意思表示,或者合同的內容違法,那你則可以通過起訴,要求法院認定該合同無效或可撤銷、變更,無效合同自始無效。合同無效,對你自然就沒有法律約束力。但是否無效,必須通過法律的途徑確認,經法院判決確認後,方能認定無效。

無效合同的後果是互相返還財產。那到時你們雙方依合同取得的財產就要互相返還給對方。這樣的結果對你而言是否有利?

你自行衡量。

不過,就你目前所說的約定看,你們自己約定如要撤櫃,需「提前三個月提出」,並經對方書面同意,現在你只是單方提出,如果超過三個月對方不書面表態同意的,那你還是不能撤櫃。 合同的這種說法,應該來講是合法的,因為是當初你自己和對方這樣約定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權不同意,或提出賠償請求。

建議你將櫃檯轉包而不是撤櫃可能損失會少一點

租賃合同法律問題,租賃合同的法律問題

你問到兩個問題,一是可否解除合同,二是押金的問題,押金要看它的性質,以及採取何種方式解除合同。1.可以與對方協商,協議解除合同,此時不存在違約的情形,押金應該退還 2.對方不同意解除合同,你只有單方面不再履行合同 即違約 押金如果是違約金性質的,則不能要回 3.對方不同意解除合同,你為了避免損失,可...

法律糾紛,合同法律問題求助急

以本次協議的內容為準,以前的作廢 您好 通過bai甲乙雙方 協商和以du前2次協議zhi承dao諾,現甲乙雙方達成共識內,現將協議重訂 這句話應容該理解為現在的重新訂立的協議,是對原來協議承諾的變更。1 對於有變更的條款不,以前的都不再有效,從新協議訂立之日起,適用新協議,以前的協議不再適用。2 對...

求助!!法律問題,求助!!法律問題

應該不會。好像要把之前獨生子女補貼給退回去 提高懸賞試試,我不太懂法律 我是黑龍江省嫩江縣臨江鄉赤衛村尼爾基水庫投親靠戶,2003年,我們移出原村,給我們每畝地1300元安置費,土地沒有落實,2005年,借給我們6000元,2006年,國家十倍補償費到位,沒畝3956元,我們找移民辦領取剩下錢,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