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法律問題,問個法律問題

2022-11-01 11:15:14 字數 659 閱讀 6077

1樓:

《合同法》第224條的規定: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根據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出租人知道或應當知道承租人轉租,但在6個月內未提出異議,其以承租人未經同意為由請求解除合同或認定轉租合同無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房子可以賣,不過買賣不破租賃,即在租賃關係存續期間,即使出租人將租賃物讓與他人,對租賃關係也不產生任何影響,買受人不能以其已成為租賃物的所有人為由否認原租賃關係的存在並要求承租人返還租賃物。《合同法》第229條規定:「租賃物在租賃期間發生所有權變動的,不影響租賃合同的效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權禁止轉租,住房者要是向轉租應像房東明說並經房東同意,這方面法律上有明文規定,但是不可以二次轉租。賣掉門面房是可以的,但是根據買買不破租賃的原則,在租房者租房的合同未到期前不能賣掉,即使賣了,租房者也有權利繼續居住直到合同到期

3樓:射狼哥哥

看你們的租賃合同是否有這方面的約定?有的話按合同辦;沒有的話可以雙方協商解決收回房子。

4樓:劉昱律師

合同未約定可以轉租的,你可以不允許轉租,否則按違約處理。

可以賣房,但是買房者必須等待租賃結束解約後才能收房,賣賣不破租賃,你也可以在承擔解除租賃合同的違約責任後立即交房。

求助!!法律問題,求助!!法律問題

應該不會。好像要把之前獨生子女補貼給退回去 提高懸賞試試,我不太懂法律 我是黑龍江省嫩江縣臨江鄉赤衛村尼爾基水庫投親靠戶,2003年,我們移出原村,給我們每畝地1300元安置費,土地沒有落實,2005年,借給我們6000元,2006年,國家十倍補償費到位,沒畝3956元,我們找移民辦領取剩下錢,答覆...

法律問題諮詢,諮詢法律問題

小偷的,法律上你無需付任何責任,到道德上還是要給對方一點賠償,給不給看你自己咯 諮詢法律問題 你好!1 你的問題我理解為 你擔心職務行為會被當成個人行為承擔責任。2 你擔心商家在單據上私自修改金額,我認為,不要讓商家有這種機會,比如寫收條 收據 對賬單之類的,用過藍紙過一下,一式兩份,你自己留存一份...

法律問題(關於稅收)關於法律問題

1 如果是在稅務機關責令限期繳納那2000元稅款不繳納的話 罰6000是合法的。再說不能出現不知道有2000元應繳的稅款這回事吧大前緩 會計是幹什麼的。2 可以複議 但是法律規定複議期間不影響原來做出的行政處罰。稅收徵管法 納稅人 扣繳滾模義務人在規定期限內不繳或者少繳應悔昌納或者應解繳的稅款,經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