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犯錯後被領導批評,該如何調節心態

2022-05-13 14:53:43 字數 5258 閱讀 3184

1樓:劉逐風演講

領導罵你,你能夠做到面不改色,心跳依舊;被罵後依然能夠迅速冷靜,一如既往地笑對工作。那麼你已經快離升職不遠了,因為你已經具備了上層領導所應該具備的心理素質。

2樓:茉九姑娘

職場江湖,以結果論英雄,只要把工作完成好,一時的面子幾天就能找補回來。再說了,有時候是我們自己太在意,大家都挺忙的,不一定注意到你發生了什麼。別把自己捧那麼高,你沒有那麼多觀眾。

3樓:嚮往藍天得鴕鳥

01發洩情緒

人都會是喜歡讚揚,並且討厭批評的。尤其是在批評自己的時候,內心會產生鬱悶、後悔、委屈難受、不服氣等多種情緒。此時,就需要找些方法去把不良情緒給發洩出來。

找個沒人的地方,痛痛快快地哭一場,或者是用在ktv中高歌一天,亦或是去運動場揮灑下汗水,讓身體放鬆以來。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情緒就開始慢慢平復了。

02找個知心伴侶傾訴

找個自己信任的死黨或閨蜜,見面傾訴下自己的「負能量」。當然一定要找自己最貼心的,最不會有所顧忌的那個人,把事情發生的各種情況,和自己此時此刻的心情,一股腦的說出來。說完之後,心中會舒服很多。

但需要注意的是,尋找傾訴夥伴的時候,一定要找那位最能聽你說話的朋友。畢竟這滿滿的負能量,轉移給誰,都是一個蠻大的負擔。

03事後的覆盤反思

被領導批評後,事後的覆盤反思是必不可少的一環,也是讓自己接受之前的結果。在覆盤的時候,不妨從事情的整個過程,領導批評自己的理由,自己從中收穫的內容入手。

一步步拆解反思,把批評轉化為自己繼續前行的動力。心態逐步從負面向正面轉化,自己也從中獲得真正的成長。

先發洩情緒,再傾訴轉移負能量,最後再進行復盤反思,簡單三步讓你把心態調整好,期待你的好訊息。

我是嚮往藍天得鴕鳥,期待你的好訊息。

4樓:

小白剛把年度報表交給領導還不到十分鐘,領導就喊他去辦公室。小白心想完了完了,肯定是出錯了。果然,領導用紅筆把報表上的一組資料使勁圈了出來,問他是怎麼回事。

小白一看,本來應該取自2023年的資料,竟然複製了上一行2023年的資料。這部分是小李提供的,小白想到這舒了口氣,說,這是小李做的。

沒想到領導聽了更生氣了,劈頭蓋臉訓了他一頓。

小白灰頭土臉地回到座位上,心情差極了。他想,他只是負責最後彙總資料,那行錯誤的資料明明是小李做的,領導又不是不知道,怎麼不找小李,我這不是替小李扛鍋嘛!

故事看到這,如果你是小白,接下來會怎麼做呢?如果順著小白剛才的情緒繼續往下想,也許還會覺得領導偏袒小李,不分青紅皁白,這麼想下去,恐怕要從委屈升級成憤怒了。

這是不是我們在面對領導批評後的慣常反應呢?到最後也許領導早消氣了,你還耿耿於懷,影響了心情,也對後續的工作不利。

止不住往壞了去想,是因為你把重點放在了人身上。當更多的去想領導怎麼這麼不講道理,小李真走運,你可真倒黴,你就漸漸偏離了事情的本源,而跑去計較人際之間的問題了。

而工作中的問題,往往又是對事不對人的。當你把目光放在事情本身上,想得更多就會是如何解決這件事了。

換成剛才的小白,當小白去思考的是,我負責彙總報表最後呈交給領導,那當有問題時,領導確實應該找我。彙總資料時,我的責任不光是把資料整合,而還要確保資料準確。在我這一環,就該檢查出小李的問題,錯誤不該到領導那邊去。

當你遇事這樣想,事情就會往好的方向去發展。也許在你的正面迴應下,領導對你的態度也會大為改觀。

5樓:

領導批評,合情合理。如何避免領導的批評?

6樓:湘國榮

在工作中,我們經常會犯一些錯誤,尤其是剛踏入職場中,犯錯也是很經常的事情,有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被自己的領導批評,被領導批評也是很正常的事情,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調整心態,只有越挫越勇,才不會經常被領導批評。

其實我剛踏入職場中的時候,也是經常被自己的領導批評,有的時候一個一不小心或者是一不留神就會被大罵一頓,有的時候非常的沮喪,但是如果只是一味的沮喪,卻一點進步都沒有那麼就只會被自己的領導越來越來越看不起,有的時候甚至是三天兩頭的找你麻煩,這樣的情況只會讓自己越來越討厭工作!

最好的方式就是當我們出現錯誤的地方,自己及時的去糾正錯誤,每次領導罵自己的時候都應該吸取教訓,不要下次又犯同樣的錯誤,只有這樣我們為工作中才會更加的順利,才不會讓你有那麼的討厭自己的工作!

有的時候當我們被領導訓斥,我們也不要太傷心,不單要找到自己的錯誤的同時,也應該和同事多交談,向他們討論一下工作經驗,把自己心裡的委屈說出來,讓大家幫幫你,這樣你就不會感覺孤獨無助了!

當我們每次在工作中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應該放開自己,積極的去和同事們交談。找到自己的錯誤,並且從自己的錯誤中發現自己的缺點,並且及時的更正,這樣工作就會變得很順利,那麼以後在工作中就沒有那麼大的壓力了,平常心對待就好了!

7樓:enjoy體育

在工作中被領導批評是很正常的事,首先要做的就是調整心態,找到問題,解決問題。

不管被什麼人說,被什麼人批評,心裡肯定都不會好受,都會產生逆反情緒。所以在被批評之後,首先就是要調整心態。如果領導說的對,那麼就應該好好反思自己做的事情到底**出現問題了,而不應該心存怨懟,更不應該從此以後新生芥蒂,導致影響工作效率。

在被批評之後,要找到被批評的關鍵。首先要從自身找問題。自己在工作中,必然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導致工作沒幹好,領導會批評也是應該的。

即使說兩句難聽的也沒什麼。事情過後,我們應該主動和領導進行溝通,看看這次問題到底出在哪,應該譛樣解決。

在找到問題之後,就要想辦法解決。可以先自己進行總結和梳理。能不能想到合理的解決方法去解決問題。

如果不能的話,還是應該找領導進行溝通。領導既然能坐到那樣的位置,必然有他的原因,肯定是有過人之處的。我們可以多學習,都溝通,尋找問題的解決辦法。

被領導批評之後,切忌破罐子破摔,感覺領導說的沒有道理,自己被冤枉了,從此以後就不思進取。這樣會讓領導對你的評價降低。其實領導批評你是為了愛護你,是說明你還有可培養的價值,及時指出你的問題,可以幫助你更好的成長。

這也是批評的目的,是希望你能夠長記性,從批評中找到問題,並且解決問題。更好的提升自己。

8樓:姐姐我一路向北

所以這個時候我覺得我們就應該要好好的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了,因為如果對於老闆的批評一直斤斤計較的話,那麼只會讓自己感到越來越難過,而當我們在面對批評後,我覺得我們可以使用自我鼓勵的房法,自己對自己加油,同時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而老闆對於自己的批評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並沒有什麼其他的意思,因為其他人在工作犯錯後也會受到老闆批評,而這些其實都不算什麼,只要在下次工作時不要犯錯就好了。

最後我們也應該要放鬆姿態,不要一直耿耿於懷,因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只要活在這個世界上就一定會有缺點,而做錯事情也只是不小心而已,同時不要讓自己不要想太多。或者你也可以轉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在下班後和朋友一起出去逛逛街,買買東西,讓自己的心態變得好一點,而只要你不要一直去想這件事情,那麼我相信你很快就可以重回狀態的。

9樓:殘弒乾坤

當我們剛步入社會的時候。在工作中,因為不熟悉,難免會犯下各種錯誤。而且公司不會像學校或者家裡一樣,犯錯以後一般不會承擔太大責任。

但是公司是一個有管理制度的機構,你如果在工作中犯下錯誤。是會受到上級領導的批評的。

當我們受到批評的時候。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繼續投身工作當中呢?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是不喜歡被批評的。最起碼它會影響你的心態。所以我們要學會調整它。

首先,你要學會自我心裡的安慰。這是一個步入社會工作的人都應該具備的心理素質。如果每一次的批評都會使你長時間處於低迷狀態。

那麼還怎麼工作呢?當你被批評後,你要告訴自己,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會犯錯,領導對你的批評是對你以後改正的督促。只要下次不再犯類似的錯誤。

你就完成了一次進步。如果你受到的批評太過於嚴重,讓你一時無法從中走出來。

說說自己最近工作的煩惱和被批評的事情。找個人分擔,會比你一個人悶在心裡好很多。我們要相信,每一次的錯誤會為我們以後奠定基礎。所以犯錯並不可怕。調整心態,繼續奮鬥吧。

工作中犯錯後如何調整心態

10樓:unu智慧

作為一個成年人,在朋友面前摔一跤,別人會笑,但你不會尷尬。在職場中犯錯,卻能分分鐘讓人臉紅。學校似乎從沒教過我們,如何具體地去面對「錯誤」。

下一次面對職場的錯誤,試圖去擁抱它們,而不是躲避。

01:承認它,承擔它

這部分是最難的,所以讓我們把它弄清楚。

儘早解決你的錯誤——當工作陷入失誤時,你的自然反應將是為自己辯護。當然,只要你真的沒有錯,辯護是應該的。但是,更多時候這種辯護是否只是試圖掩蓋實際上已經解決的錯誤?

如果您想在工作場所獲得尊重,請承擔您的錯誤。必要時要道歉,不要害怕尋求幫助,要確保不再重複同樣的錯誤。

02:不要逃避它

通過花時間真正體會錯誤帶來的後果,你可以學習如何避免它們。

當你的工作量太大時,要對老闆說實話。如果你因為誇大自己在求職面試中的經歷而發現自己在工作中處於困境,那麼就不要再這樣做了。

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都有弱點,直面弱點可能比試圖將其隱藏起來更好。

03:從中學習

人們都會犯錯,但重要的是要從錯誤中學習。以時間管理為例,某一次你在分析錯誤的時候,可能發現最本質的問題是——你沒有管理好時間。

於是,拖延阻礙了生產力,匆忙時犯了錯誤。

那麼你從這件事情裡就要學會管理時間,控制自己的工作。

04:離開它

當你從錯誤中學習到知識之後,就放過它。

你需要繼續前進,不要讓後悔和對錯誤的恐懼阻礙你的職業生涯。犯錯誤是學習過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從錯誤中**也會增加您的價值。

11樓:俏葶葶

我也是老是經常性問題的犯錯,也一直懷疑自己是否可以繼續的堅持下去,領導也經常批評,當時也愧疚啊,下下次的時候把,自己也認真的檢查,但是還是會有問題出現,自己也經常的自動跳過,沒有檢查出來。

性格就比較急躁,就一心想快點弄好,結果呢,小小失誤好丟面啊!

12樓:生活通小花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首先要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然後儘量把損失降低了。

提問去年事情

回答那現在還沒處理?

提問今年有點糾結 不知道要不要去辭職

去年雙十一時有犯錯事了

已經處理好了

回答那你說說看,

我幫你分析下。

在不,提問

我做個這份工作是打單員去年公司要求越來越多 有點跟不上公司要求 去年經常加班才能完成我的分內工作 加上公司有要求扣錢越來越高了 有時候越做越累 很壓抑 加上工資越來越低 想想今年要不要辭職

回答嗯。那你等開工了,拿到工資了,就可以提離職了,提問辭職後會不會找不到工作呢

回答一般不會的,你可以先找好下家再離職。

更多11條

如何應對工作壓力,在工作中如何面對壓力。

1.正視自己正面臨巨大的工作壓力,不要抗拒為減輕工作壓力而作出的改變 2.如果是一位領導者,應該學會授權,學會信任激勵下屬,讓他們為自己分憂 3.工作中需要做好時間管理,首先讓自己的工作安排有條理,並分出緩重輕急,並不斷地優化 4.對於工作之外的休息時間,特別是週末一定要好好放鬆自己,千萬不要上班想...

我的部門有人,是領導,在工作中領導一般都會分配任務給

你可以準備一個工作計劃給主要領導稽核,計劃中除了你自己完成工作的計劃外還要明確下你和你同事任務的職責範圍,如果你同事的任務是你的前置任務的話還需要給他制定驗收標準和完成期限,理論上有經驗的領導應該能明白你的意思了 相對來說,另一個同事更能贏得領導的信任,或者他展現出了他的勝任力,所以任務分配會到他頭...

如何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在工作中遇到問題如何解決

處理方製法 審視問題 正視問題 總結問題。1 審視問題 審視問題最快的方法就是拆分問題。當我們遇到一個問題,我們首先要了解這個問題的原因 背景 解決的關鍵點,然後將問題拆分成幾個可解決且易分析的問題。2 正視問題 在遇到問題時,應勇於承擔問題,正視你的問題,勇敢地面對,不要選擇逃避。迴避並不能解決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