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對身體有好處嗎,早上空腹吃榴蓮好嗎?吃榴蓮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2-05-14 01:54:43 字數 5425 閱讀 7307

1樓:情歸夕陽

榴蓮是馳名的優質佳果。成熟果肉淡黃、黏性多汁,酥軟味甜,吃起來具有陳乳酷和洋蔥味,初嘗有異味,續食清涼甜蜜,回味甚佳,故有「流連(榴蓮)忘返」的美譽。榴蓮產自熱帶地區,含有多種招牌營養素,被當地人視為「熱帶果王」。

泰國曾有這樣一句民諺:「榴蓮出,沙籠脫。」意思是姑娘們寧願脫下裙子賣掉也要飽嘗一頓榴蓮。

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是良好的果品類營養**。

榴蓮有特殊的氣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認為其臭如貓屎,有的人認為香氣馥郁。榴蓮的這種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蠕動。

一般健康人都可食用。

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每天不超過100克。

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存放時間不能太久;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

因榴蓮口感較稠結,易積於腸內,多喝開水可助消化。

榴蓮雖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您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如果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

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應該進食。

它亦含較高的鉀,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維生素(毫克) a (微克) b1 b2 b6 b12 (微克) c d (微克) e 6 0.33 0.2 0.

25 - 31 - 2.3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 p (微克) 胡蘿蔔素 葉酸 (微克) 泛酸 煙酸 礦物質元素

(毫克) 鈣 24 - - - 150 0.22 1.4 5 鐵 磷 鉀 鈉 銅 鎂 鋅 (微克) 硒 (微克)

2樓:懶貓行天下

榴蓮是水果之王

特別適合女性食用

它含有很高的鈣質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榴蓮是很補的水果,但是過多的使用就不行,東西要適宜進食才行

早上空腹吃榴蓮好嗎?吃榴蓮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4樓:流年

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是良好的果品類營養**。 榴蓮有特殊的氣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認為其臭如貓屎,有的人認為香氣馥郁。榴蓮的這種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蠕動。

≮適用人群≯ 一般健康人都可食用。 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適用量≯ 每天不超過100克。

≮特別提示≯ 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蓮存放時間不能太久;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 因榴蓮口感較稠結,易積於腸內,多喝開水可助消化。 ≮健康紅綠燈≯ 榴蓮雖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您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

如果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祕。 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應該進食。

它亦含較高的鉀,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 ≮主要營養素≯ 維生素(毫克) a (微克) b1 b2 b6 b12 (微克) c d (微克) e 6 0.33 0.

2 0.25 - 31 - 2.3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 p (微克) 胡蘿蔔素 葉酸 (微克) 泛酸 煙酸 礦物質元素(毫克) 鈣 24 - - - 150 0.

22 1.4 5 鐵磷鉀鈉銅鎂鋅 (微克) 硒 (微克) 0.3 36 510 35 0.

19 27 0.27 1.18 榴蓮有甚麼好?

捧場客愛其韻味獨特,厭惡者卻遠聞其味也會避開。其實,論營養,這果中之王可說最全面,只不過它性質熱而滯,未必人人宜吃。癌病患者或**者便更須小心,免得貪一時口福而招致病情惡化。

但從醫理上去分析,患癌之人無論身體多麼虛弱,始終帶點熱毒。同一道理,患**病或陰虛肝熱者,亦最好戒吃榴蓮,免招煩惱。 最幸運的,可算是嗜吃榴蓮,而體質又屬虛寒之輩。

因為榴蓮性熱,恰能壯陽助火。假如產後虛寒。不妨以此作補品。

但同是坐月子,有人虛汗淋漓,四肢疲軟,亦有人虛火旺,面紅口乾睡不著,如屬後者,還是改吃櫻桃(車釐子)好了。 如不慎榴蓮吃過量,以致熱痰內困,呼吸困難、面紅、胃脹,應立即吃幾個山竹化解,因為山竹屬至寒之物,可剋制榴蓮之熱。 榴蓮大補,廣東人稱:

「一隻榴蓮三隻雞」。《辭海》和《本草綱目》中都說,其「可供藥用,味甘溫,無毒,主治暴痢和心腹冷氣。」用榴蓮煮湯,它可以化入湯中,使湯色乳白,又香又甜。

當地人在病後、產後都用它來補身。雖然榴蓮富含營養,具有健脾補氣、補腎壯陽的功效,但也不是人人適宜,感冒時不宜多吃,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更不能與酒同時食用。前些日子,在泰國就有糖尿病患者一連吃了四隻榴蓮以後,不治身亡。

所以泰國衛生部勸告公眾一天不要食用超過兩瓣榴蓮。 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不應該空肚子吃!求採納

吃榴蓮,吃榴蓮對人身體有哪些好處

5樓:那有福雙倩

榴蓮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稱

它果肉含有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香味獨特,論營養,這果中之王可說最全面.

民間更有"一隻榴蓮三隻雞"的說法,

說明榴蓮的很補的食品.但是榴蓮它性質熱而滯,未必人人宜吃。癌病患者或**者便更須小心,免得貪一時口福而招致病情惡化。

但從醫理上去分析,患癌之人無論身體多麼虛弱,始終帶點熱毒。同一道理,患**病或陰虛肝熱者,亦最好戒吃榴蓮,免招煩惱。

最幸運的,可算是嗜吃榴蓮,而體質又屬虛寒之輩。因為榴蓮性熱,恰能壯陽助火。假如產後虛寒。

不妨以此作補品。但同是坐月子,有人虛汗淋漓,四肢疲軟,亦有人虛火旺,面紅口乾睡不著,如屬後者,還是改吃櫻桃(車釐子)好了。

如不慎榴蓮吃過量,以致熱痰內困,呼吸困難、面紅、胃脹,應立即吃幾個山竹化解,因為山竹屬至寒之物,可剋制榴蓮之熱。

總的來說,一般健康的人吃榴蓮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但是就是不要過量.再有營養的東西,吃過量了也會變成有害.

6樓:諶玉蘭翟棋

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

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蠕動.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不過,榴蓮雖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您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

如果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如果你找不到山竹,吃點紅毛旦也可以,主要是起到下火的作用就行,不然很容易出一臉豆豆的

常吃榴蓮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7樓:框框

滋養身體:根據現代科學和營養學的研究,榴蓮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可以使身體強壯,有很多好處,是一種滋補水果。在有的國家,榴蓮經常被用作病人和產後婦女的滋補品。

活血散寒:榴蓮是熱的,所以它可以使血液迴圈加快,散寒和減輕婦女的月經疼痛。尤其適合痛經的女性。

同時,能改善腹部寒冷,促進體溫上升。它是體質寒冷的人的理想補品。用榴蓮殼和骨頭熬湯一直是傳統的民間食療藥方,用來**各種感冒疾病。

富有的朋友可以經常買些榴蓮吃,以增強體質。

通便**便祕:榴蓮富含很多膳食纖維,能**便祕。但是,應該注意的是,如果你吃榴蓮來**便祕,你應該喝大量的開水。

否則,豐富的纖維沒有水可吸收,便會更加困難。

增加免疫力:榴蓮富含氨基酸。除色氨酸,還含有7種必需氨基酸,穀氨酸含量極高。

動物實驗步證明,穀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質的重要前體。參與其合成代謝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調節酸鹼平衡,提高機體對壓力的適應能力。榴蓮對人體有很強的滋補作用的原因是它含有豐富的有益元素鋅等。

並且還應該與其香氣成分和其他營養成分發揮協同作用。

高血壓的防治:榴蓮富含維生素,其中維生素含量相對較高。許多科學研究證明,維生素a是人體必需的非常重要的微量營養素,具有維持正常成長、發育、視力和抗感染的生理功能。

榴蓮含有許多人體需要的元素,如礦物質。榴蓮果實中的鉀和鈣含量也很高。鉀與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代謝和物質運輸對預防疾病和**高血壓非常有幫助。

8樓:歲安靜好

01.緩解痛經02.強身健體榴蓮中含有很多養分,在它們的協同作用下,可以強生健體。

想不到吧!榴蓮的汁液有蛋白水解酶,這種酶,聽它的名字就知道,它可以加強蛋白質的水解。在這樣的作用下,血液也可以更加流暢,血液流暢的同時,用藥顯效快,而且也更加的容易被吸收。

還有人說,榴蓮還可以**老年人所患的瘙癢病,這種病困擾很多老年人,讓他們不僅十分難受,晚上還睡不著覺,可以說十分痛苦,但榴蓮可以有效的制止這種情況。

03.防癌抗癌04.美容養顏

9樓:吃吧健康

我們都知道榴蓮是水果之王,品種以泰國的金枕頭榴蓮最為出名,既然作為水果之王,肯定有它的獨特之處,下面我們就從榴蓮的營養價值功效作用來看看榴蓮的特別之處吧!

1、滋陰壯陽

榴蓮中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其中所含有的糖份也非常高,而且所含澱粉、糖分和蛋白質的比例分別為11%,13%,3%。

身體虛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蓮,榴蓮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能量和營養,達到強身健體、滋陰補陽的功效。

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2、增強免疫力

榴蓮的果肉所含氨基酸的種類特別齊全,含量也很豐富,其中含有7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而且穀氨酸含量特別高。

動物實驗進一步證明,穀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質的重要前體,參與其合成代謝,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調節體內酸鹼平衡,以及提高機體對應激的適應能力。

榴蓮果對人體有強壯補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較豐富的有益元素鋅等以外,還應與其含有的香氣成分及其他營養成分起協同作用。

3、**痛經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多,它還可以緩解痛經哦!因為榴蓮是熱性水果,因此食用後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的作用,特別適合體寒痛經怕冷的mm吃。

榴蓮性屬熱,熱性可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以便促進體溫的升高,所以榴蓮對寒性體質的朋友幫助很大的。

4、開胃促食慾

榴蓮的特殊味道雖然爭議很大,可你不知道吧!榴蓮的營養價值還體現於這種特殊的味道中哦!這種馥郁的氣味造就了榴蓮的一大功效,就是開胃、促進食慾。

5、通便治便祕

榴蓮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便祕。

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蓮治便祕可要多喝開水哦,不然,豐富的纖維沒水可吸,吸腸道里的水分,那便便可就更困難了。

6、預防和**高血壓

榴蓮果中維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對某些疾病的療效作用是不可忽視的。

榴蓮果中還含有人體必需的礦質元素。其中,鉀和鈣的含量特別高。鉀參與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代謝及物質轉運,有助於預防和**高血壓。

7、防癌抗癌

榴蓮果中維生素含量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b和維生素c都較高。

大量研究證明,維生素a是人體必需的重要微量營養素,具有維持正常生長、生殖、視覺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

每天早上空腹吃花生,對身體都有哪些好處

花生是一種 低,營養高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花生是被大多數人喜愛的。人們烘焙花生的方法也有很多種。不管哪一種都很美味。眾所周知,我們常見的花生分為紅皮和白皮兩種。那紅皮和白皮花生之間有什麼不一樣呢?你又知道花生有多少種好處呢?花生竟然還可以這樣吃哦,早起食用幾顆花生,體內竟然有這樣的變化。花生可以調...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麼,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空腹吃蘋果好不好?看完你就知道了!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蘋果富含糖類 酸類 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 c及鈣 磷 鉀 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 的...

早上可以空腹吃蘋果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主要是因人而異,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的確,蘋果本身富含著十分豐富的營養物質,對於身體沒有任何毛病 健康的朋友來說,在早上空腹的狀態吃顆蘋果,無疑對身體是有一些好處的。首先是因為蘋果本身就利於我們的腸胃消化,同時它所含有的一些微量元素也是我們身體所需要的。最好不要空腹吃東西可以早上起來先喝一杯溫開水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