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音訊沒關就熄火對車子有影響嗎

2022-05-14 02:21:36 字數 5596 閱讀 828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現象,對車子沒有什麼影響,但這種習慣很不好,而且音訊機反覆工作,對機子不好,建議先關掉,再熄火,很高興為你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收音機或**沒有關直接熄火沒有關係的,熄火後就斷電了,不會對車子造成影響,熄火後檢查一下其它用電器是否關閉,防止逃電導致車子不能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車輛音訊在熄火後鎖車會自動斷電關閉的,所以您熄火不關這個對車輛是沒有影響的,也不會虧損電瓶電量損傷電瓶,只要鎖車後它不會開啟就沒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音訊沒關就熄火,對車子沒有什麼影響的。下次接通電源之後,音訊就自動開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有任何影響的,這個音訊跟車子啟動是沒有關係的,可以直接熄火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車輛熄火鑰匙拔出後,全車用電裝置都會斷電的,所以說沒關音訊對車輛沒有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說的這個情況,這個對你的汽車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因為汽車熄火之後就把全車電斷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熄火後,延後幾秒也就斷電了。緊接著音訊就會自動關閉,不用太過擔心的沒有什麼影響。

汽車熄火後再聽**真的會傷車嗎?

9樓:

買車以後如何用車,怎樣用車不損害車是所有車主都很關心的問題,尤其對於一些新手司機來說,缺乏用車知識,網路成為他們獲取相關知識的主要**。比如說網上有一種說法,很多人都說汽車熄火以後聽歌、充電會傷害電瓶這是真的嗎?在這裡先要問大家一個問題,車買回家是幹什麼的?

自然是享受的。

車充上有led燈的,說明是一直通電的,首先的話,就是插在那邊那個車充,它要看型別,如果我們熄火了之後,你看這車充上有一些,它上面是有led燈的,說明你在充電或者說明你是通電的,長時間放著,電瓶有可能折壽或者說有個儀表顯示屏的,那個東西是亮在那邊,它就是費電了,它就有可能對我們的電瓶產生損害,功率其實是不高的,但禁不住時間長,每天晚上停個10小時,一年下來365天乘以10小時,3000多個小時,這麼一點點一點點地放,其實隱隱約約地我們這個電瓶的壽命就會被提前折壽,消耗掉,還是蠻厲害的。

發動機熄火後聽大功率音響,如果你的車額外的裝上了大功率的音響,在怠速或者是還沒啟動汽車時去聽**,會給電瓶造成很大的負擔,縮短它的使用壽命,連續啟動發動機,要注意每次啟動發動機的間隔不要少於三秒,如果第一次沒有點著,那麼要等待十秒鐘之後再啟動它,因為連續的啟動,也會讓電瓶過度的放電,而縮短它的使用壽命,熄火後不拔出外部裝置,現在能夠外接在汽車上的裝置很多,而額外的裝置也會增大電瓶的用電負擔,所以在熄火的情況下,記得將它們拔出。

對於很多的車主來說,停車,就是選好車位,停好,熄火。就這樣三步,關閉空調是多此一舉,不關第二次用也不用開,很方便。但是你可知道,你的方便是電瓶拿壽命換來的。

大燈也是這樣,開一整夜,或者汽車自動關閉,第二天自動開啟,還是忘記關。這兩個行為對電瓶來說損傷很大。空調隨車啟動會讓電瓶瞬間的負載很高。

所以熄火前關閉這兩個,絕對不能忘記。

10樓:

非常的傷害汽車的,建議你還是要在開會的時候來聽的。

11樓:萌萌不知道

這時候再升降車窗就會增加蓄電池的負荷,容易對蓄電池造成損害。

12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電瓶有可能折壽或者說有個儀表顯示屏的,那個東西是亮在那邊,它就是費電了,它就有可能對我們的電瓶產生損害

13樓:夔恰子

不至於吧,汽車聽**跟熄火沒有什麼太大的聯絡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開車熄火後我都不會在聽**的,真的很傷車

15樓:瓶蓋缺塞兒

不會的,這個我覺得對汽車的損傷應該也不是很大的因素的。

16樓:我什麼都不懂

傷不傷車不是很清楚。但是真的是很傷電池啊。所以儘量還是不要再這樣了。

17樓:

其實也沒什麼的吧,畢竟開車熄火還忌諱那麼多就別開車了

18樓: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只是大家的傳言不要相信。

汽車熄火沒關**對電瓶有沒有影響

19樓:萌球球啊

汽車熄火之後長時間放**對電瓶會有一定的影響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熄火後長時間使用用電裝置就會導致電瓶虧電。【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火一晚沒熄火對車有影響嗎?

21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長時間怠速運轉,理論上會增加發動機的積碳,但是汽車在使用中,發動機積碳是不可避免的,所以這個問題也不算是什麼問題。

汽車發動機如果長時間怠速運轉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也不會損傷發動機,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屬於零負荷運轉,也就是發動機在沒有任何負載的情況下可以維持的最低轉速。

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磨損很小的,就算怠速運轉一天也沒有問題,唯一的弊端就是發動機容易形成積碳,不過積碳不會形成太多的,你可以放心。

22樓:烏昀邇

影響不大,就是耗點油基本就是0.8-1升一個小時,另外長時間怠速積碳也會多點,開車的時候拉拉高轉速就沒什麼問題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的,不過汽油全燒掉了,祝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4樓:

沒有影響的,就是費點油。如果大轉速就有影響了。會減少發動機壽命的。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關係的。就是費油。

以後要注意,如果發動機的散熱不良會引起嚴重故障。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6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一晚的話,積炭估計少不了吧,望採納。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的,首先不用說的就是磨損,再者如果是帶渦輪增壓器的汽車長時間怠速會導致燒機油,油封損壞等問題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小影響,積炭會較多,找時間拉拉高速就好了

汽車沒有關空調直接熄火,對車有影響嗎?

2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不熄火開空調,對發動機有哪些損害?很多車主在路邊長時間停車時喜歡啟動空調,這種方式肯定會加大油耗,但也不僅僅是費油這麼簡單,怠速開空調還有其他方面的問題和隱患。

1、導致發動機積碳

發動機怠速時,由於節氣門處於臨界關閉狀態,所以進氣量很小,此時的發動機處於加濃噴射狀態,由於混合氣過濃,積碳會相對更多一些。如果再開著空調,這就要求輸出一定的功率,發動機為了避免熄火,其轉數會適當提升,一般會提升50轉左右,這種低速帶負載運轉會導致更多的積碳發生。

當發動機積碳嚴重時,會影響機油潤滑,導致發動機產生爆震,堵塞三元催化器、氧感測器,進而導致更嚴重的惡性迴圈,影響發動機的運轉狀態最終導致發動機嚴重故障。

2、可能會危機生命

汽車長時間原地怠速開空調,由於混合氣過濃,發動機燃燒不充分,會導致大量一氧化碳的生成,一氧化碳要比空氣略輕,在原地無風時會聚集在車身周圍,有可能會重新吸入空調系統,進而導致車內人員因缺氧窒息,發生危險。

總得來說,怠速開空調對發動機而言是有一定損傷的,但是發動機的壽命很長,其穩定性及耐久性都是經過多方面驗證的,偶爾幾次長時間怠速開空調不會對發動機造成什麼損害,但最為危險的是危機生命!所以我們不建議原地怠速開空調在車內休息,因為尾氣中毒而死亡的案例不是一次兩次,希望各位車主引以為戒。

30樓:勞拉西泮片

其實,平常生活中,大家停車之後,就直接熄火了, 忘記關空調,沒有辦法只好再啟動車子,再將空調關閉。雖然只有短短一分鐘的事情,卻已經對汽車做出很大的傷害。因為在啟動車子的同時,空調也會重新啟動一下,無形中就增加了發動機的工作量,從而影響了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然後,東西放著不用也可能會壞就是這個道理,你要不時的開起來跑跑,不然長時間不用空調會導致其橡膠圈老化,空調內部各部件上的潤滑油也會變幹,定期啟動空調能讓各部件接受潤滑油的潤滑, 可以維持良好狀態, 因此在冬季空調也最好每週也啟動一次。

確實,不少人會長時間緊閉門窗,開啟空調,「享受」涼爽帶來的舒適。這種做法不可取,汽車的發動機在工作時,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燒不完全,就會產生積碳,日積月累還會使發動機壽命縮短,動力下降,油耗增高。有很多人不太明白為什麼會對車形成傷害,那是因為不關空調直接熄火,等下一次再啟動汽車的時候,啟動電機不但要帶動發動機,還要帶動空調,負荷會增加很多。

因此,在即將停車的時候還是建議先關閉空調,這樣一個好的用車習慣對汽車可以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總之,在到目的地之前幾分鐘關掉,這樣可以開啟自然風,使空調管道內的溫度迅速的回升,消除與外界的溫差,從而保持空調系統的相對乾燥,避免黴菌繁殖。而且也應該在車輛啟動兩三分鐘、發動機得到潤滑後,再開啟空調。這種就是標準的懶人一個!

等到空調效果不好時,才想起清洗空調,這是不對的。空調濾清器要定期更換,因為沙塵較多,這些都會沾在濾清器上,容易滋長細菌, 使空調產生黴味, 因此最好每年的一季後更換一次。另外,冷凝器也要定時清洗, 而且還要將水箱拆下來, 清洗才可以徹底。

有一些開長途車的朋友有在車內開著空調睡覺的習慣,要知道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舉動。前些天在網上看見一個新聞,一個男子在車內開空調睡覺整晚,第二天發現死亡,死亡原因是一氧化碳中毒,需要注意的是夏天使用空調一定要注意安全,其實長時間不開空調對空調本身有壞處,但是長時間開著空調對你的身體也有害處!所以每次使用空調時間不宜過久,如果車內溫度已經達到舒適的溫度,就可以把空調關掉了,隔一會兒再開。

車主要懂得根據車輛所處的環境來選擇,比如車輛正處於堵車的鬧市區或者逆風時,為了避免汽車尾氣等進入車內,車主可以使用空調內迴圈功能,從而保證車內空氣不被汙染,其他時候,則建議儘量使用外迴圈功能。對空調的使用方法,很多人並不是很瞭解,一旦操作錯誤,不僅會影響我們愛車空調系統的效能和壽命,還會損害我們及家人的健康!

所以大家停車之後,應該先關掉空調,再熄火。這樣才能降低對車子的損耗,保養好了車子的使用壽命自然延長了。在用空調的時候,也要注意幾點。

上車不要急著開啟空調,先開啟門窗,讓車內的熱氣和有毒氣體散去, 再開啟空調,可以降低發動機的工作量,也會讓車內的溫度更快的降低。才開空調的時候,應該把風打到最大,殺菌還能快速降溫呢。

31樓:車車是道

夏天停車時,不關空調就熄火真的會傷車嗎?

32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在沒有關空調就熄火其實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對車輛本身沒有什麼影響,只是這樣會出現空調冷凝水不能全部揮發的問題,時間長了空調系統就會出現黴味,不過這個也沒關係,如果感覺有異味可以做一下空調清洗就可以解決了。

33樓:蝸牛車志

汽車空調、汽車熄火、汽車資訊、汽車知識、汽車服務

汽車沒關空調就直接熄火了,這樣做對車有影響嗎?

汽車沒有那麼嬌氣,只要你不是破壞性的使用,基本就是想怎麼用就怎麼用。沒關空調直接熄火,對汽車沒有任何影響。熄火時直接切斷了全車的供電,空調壓縮機和鼓風機自然也就停止了。至於說下次啟動時會增加發動機和電瓶負荷,那完全是不懂汽車的大神們想象出來的。時至今日,汽車技術發展愈發成熟,其實有一些我們想到的問題...

車子忘熄火怠速了小時,對車子有影響嗎

你好。怠速幾小時對車沒影響,但是對油耗就有影響了的。如果是因為沒油了而熄火,會對油箱中的油泵壽命有影響 幹磨了一段時間 七小時一般沒什麼關係。車輛怠速容易造成積碳,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基礎知識,怠速情況下,發動機燃油效率較低,如果汽油沒有充分燃燒,會在發動機缸體內壁上形成殘留物,長此以往,發動機內部便會...

豐田汽車電池斷電後對車子有沒有影響

豐田汽車斷掉電瓶電源對車沒有影響,但是收音機時間會變。汽車電瓶更換要採用 搭接 更換方法 1 汽車電瓶更換總原則是,保持全車不斷電,新安裝電瓶應基本滿電。2 更換安裝電瓶要採用 搭接 方法更換,即,用帶夾子的導線,將新舊電瓶並聯,卸下舊電瓶,拆下其連線汽車內的導線,然後將它對應連線新電瓶,裝入新電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