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中醫高手回答,不是中醫不必回答,謝謝

2022-05-14 15:54:10 字數 3042 閱讀 7602

1樓:

總體講是陰虛火旺,肝氣(火)過旺,辱水而克土,早晨5-7點為卯時,此時為氣旺之時,所火上炎而頭脹,頭暈、眼睛乾澀、兩眼內埉至黑眼仁有一條突起的黃條肉狀的東西、口酸。火在中則胃熱:舌頭前無苔,中後部微黃厚膩,舌頭中間有一條順著的不規則的裂痕(陰虛表現)。

火在下:小便黃。**應滋養陰血,清熱平肝。

2樓:刺五加

『賁門脹感,尤門處隱有痛感,有時腰痠疼並不重、有時肚臍眼裡隱痛,二陰處潮溼,大便每天3-5次,不成形,便後不爽』是胃有炎症,且由於時間久和沒有合理**,已出現脾腎陽虛的症狀。脾胃的功能嚴重失常,又憂心忡忡,故『胸悶,痰在喉嚨處卡不上來,胸口處、後背鼓脹厲害』等等。現在最重要的是先調理好腸胃,用藥以建脾益氣為主,兼以祛寒溼,活血,清虛火。

建議可以試試下方:青皮8克、陳皮10克、葛根12、升麻6、炙甘草10、麥冬10、五味12粒、黃柏6、黨蔘30、黃耆30、當歸10、 神曲10、澤瀉12、蒼朮8、白朮 20,香附12,柴胡6,海螵蛸15,浙貝10,元胡12.克,大棗3顆,生薑15克。

先試試七劑。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但由於久病,且人體的複雜性,還是希望能儘快遇上個好的中醫,望聞問切,效果會更好。

沒找到前可暫聯絡我,祝好運!

3樓:醫管雜貨鋪

你的情況適合中醫**,建議去正規中醫醫院**更可靠,不建議採用網上診治的方法**,因為沒有看到您本人,未作檢查。

中醫名詞解釋,不懂的請不要亂回答,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字打錯了,是憎寒

憎寒:中醫病證名,是一種外有寒戰,內有煩熱的症狀。這是由於熱邪內伏,陽氣被阻,不能透達所致。

壯熱,定義:感覺躁熱難受,體溫升高明顯,身熱灼手,或伴有惡熱煩渴的表現。

增寒壯熱:增通「憎」討厭怕寒也就是中醫所說的惡寒的意思,壯熱指的是高熱,就是惡寒高熱的意思,應

該是外感高熱一般形容小兒發熱常用!

赤白痢疾:就是大便稀塘,帶有紅白色,的痢疾!

三陽必熱:指的是太陽陽明少陽三陽經熱的症狀!

書夜無度:

我想應該是宿夜無度,從你的上面幾個問題中可以看出你看的書應該是關於痢疾的

**的,意思就是痢疾白天晚上都有,而且拉的不停,不可控制是一種危象!

寒瘴:病名的一種又稱冷瘴其症惡寒發震發熱。頭或痛或不痛。或嘔吐或不嘔吐。

5樓:虞慶富為

補充一下,憎寒壯熱是惡寒發熱的基礎上更加重,赤白痢疾是指便溏帶血,宿夜無度應該是,指過癆房室過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憎寒:是一種外有寒戰,內有煩熱的症狀。這是由於熱邪內伏,陽氣被阻,不能透達所致。

壯熱:是一種外有寒戰,內有煩熱的症狀。這是由於熱邪內伏,陽氣被阻,不能透達所致。

赤白痢疾:病機為溼熱之邪侵入腸胃,氣血阻滯,不通則痛,故腹痛,裡急後重;溼熱鬱滯於大腸,經絡受損,故下痢赤白膿血;苔黃膩、脈滑數為溼熱之象。治宜清熱化溼,調氣行血。

三陽必熱:太陽、陽明、少陽同時受熱。

書夜無度:晚上看書時間太長。

寒瘴:瘴病之屬寒者。一名寒瘴。

《瘴瘧指南·冷瘴》:「其證惡寒,發震,發熱,頭或痛或不痛,或嘔吐,或不嘔吐,胸膈痞悶,身重腰痛,腳軟,或先寒後熱,或先熱後寒,寒時雖厚衣被不能溫,熱時雖臥冷地不能涼,或大渴飲水,或一日一發,發時多,退

請中醫看看方子,不是中醫莫開口謝謝

7樓:

是**氣虛或汗出,消化不良。對肝病也可。

請中醫高手回答,謝謝 請幫忙看看這副藥方是治什麼的,為什麼小孩子吃了後虛汗特別嚴重?

8樓:愛秋如火

此方是**傷寒咳嗽、喘的,但藥味太多,不適合孩子服用。孩子的方子應儘量簡單、量小。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苦寒傷脾肺 建議 看當地 純中醫 或者吃 傳統小兒 中成藥 調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虛汗嚴重的話,麻黃用量須減,你家小孩是不是久咳痰多,有低熱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虛汗很明顯是不對症,寒涼了.

中醫高手請進! 30

12樓:匿名使用者

炙甘草湯又名復脈湯,**早搏、心律不齊、等屬陰血不足,陽氣虛弱者效果不錯。

需需要有經驗中醫師根據患者具體症狀辨證組方調節劑量,

陰虛而內熱較盛者,易人蔘為南沙蔘,並減去桂、姜、棗、酒,酌加知母、黃柏,則滋陰液降虛火之力更強。

13樓:萬國中醫院李

中醫認為您是脾胃虛弱,淤血內阻,兼有虛火。

1.脾胃虛弱,氣血化生不足,不能濡養四肢,所以出現四肢不暖的表現。膚色不白皙,沒有氣色,脈小細沉。

右手小手指長出一條縱向黑色紋,從指根部像尖部延展,根部粗而只見細談 。這些都是脾胃虛弱的表現。

2.脾胃虛弱,氣血化生不足,氣虛無力運血,日久導致淤血。舌苔暗紅就是明證。

淤血日久化熱,火性炎上,燻蒸面部,所以出現青春痘,面色暗黃。痘痘為紅色閉合性,像是從**裡面發出來的,這一點很重要。說明此火不是實火,而是虛火。

3.發為血之餘,一方面血虛不能養髮,另一方面,血熱傷發,這樣雙管齊下,所所以出現脫髮的表現。

4.根據您的**,**應該健脾和胃,化瘀清熱,這樣才能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祝您早日**!

14樓:李3蛋

可以,主治氣虛血少,症見虛贏少氣、心慌心悸氣短、脈結代或虛數。

請中醫幫忙回答,謝謝。

15樓:

先不能吃,應該清理溼熱,這等於內外的問題,先圖外患再**內憂,如果你現在就補腎生精,藥物滋膩容易礙脾生溼助邪,導致溼熱加重

16樓:中華鸞臺居士

先去體內溼熱否則會加重病情造成體內溼熱加劇,又要花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有溼熱 吃補腎生精的藥越吃越嚴重

請中醫回答一下

左手屬陽,右手屬陰。宮寒是陽虛,火重是陰盛陽虛,虛陽上越,萬萬不可用清內火的藥。月經推遲容是陽虛,陽有推動作用,陽虛則月經延期。如果是血虛則會是經血少。你一定要吃溫熱除寒的藥,所謂的上火都是虛陽上越,上火是假象,宮寒是本質。這叫真寒假熱。若吃瀉火的藥則宮寒會加劇。心腎不交常常會出現上熱下寒的症狀,月...

請懂中醫的網友幫回答,我昨天去中醫院開了方子,主治什麼症

大概是肺腎陰虛吧。你這也沒有劑量啊。上由肺陰不足 虛熱上擾 清肅失職,故咳嗽痰少,虛熱灼傷肺絡則痰中帶血。下因腎陰虧虛,筋骨失於濡養而腰膝痠軟。肺腎陰虛,津不上承故口燥咽乾,虛火灼傷聲帶而音啞,薰蒸咽喉而咽痛。肌肉失於濡養故形體日漸消瘦。陰液虧乏,虛火蒸騰,骨蒸潮 熱。陰虛內熱 相火上炎則顴紅,內逼...

中醫,醫療健康,法律,道德謝謝回答

過度,腎虛所致!意淫 不是道德不道德問題,會影響心理髮育,對今後不好!都戒了吧!中醫有多少年曆史了?為什麼古代那麼多道德高尚的名醫?中醫中藥在中國古老的大地 上已經運用了幾千年的歷史,中醫產生於原始社會,春秋戰國中醫理論已經基本形成,出現瞭解剖和醫學分科,已經採用 四診 法有砭石 針刺 湯藥 艾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