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民居作文,江南民居作文600字10篇

2022-05-15 09:20:48 字數 2597 閱讀 5178

1樓:歲月就這麼說

翩躚的揚花和紛飛的柳絮,在和風細雨中飄飄灑灑,些微濡溼了地面。溪水中的桃花,一路沉浮,磕碰著水底的石子順流而去,幾片花瓣悄悄地貼上了溪旁的青石階。

青石階旁有一扇木門,是江南的民居。

與北京的四合院相似,江南民居的院落卻比其略小。但是如此建造,卻令江南名居更加精緻細巧。

江南民居外部,牆體較薄,多粉刷白色,而屋頂也砌以較北方住宅更薄之灰色瓦片。木構部分常用褐、黑、墨綠等色,如此一來,便與白牆,灰瓦相映成趣。江南民居之素雅映襯江南四季花紅柳綠,更加予人以清爽明淨的感覺。

與傣家竹樓不同,雖說皆為兩層,但是江南民居為木構,只「穿柱」而不「橫樑」。

江南民居內部,為防潮避暑,形成了牆高、開間大、前後門貫通、底層磚結構頂層木結構之特點。房屋一般為三間或五間,各間以廊相連。為了通風,人們在廊外院牆上開漏窗,如此便可築起高牆防火,又不至於室內燥熱。

江南民居房屋組合靈活,又適應地勢氣候,顯示出一派清新的面貌。

小溪從江南民居旁緩緩流過,為江南居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方便。更有許多遊子乘船出行,開創出了一片新天地。

溪水千迴百轉,留下一路桃花,把江南民居點綴成了人間仙境。

草長鶯飛的江南三月,因為素雅美麗的民居而更加醉人。

溫州人的民居作文

關於山西民居的作文600字

甘肅張掖的民居作文600字

遊記作文600字千年曙光杯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篇關於美麗的水鄉周莊的遊記作文,素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周莊,今天我也有幸目睹。天霧濛濛的,周莊正盡情享受大自然賜予的淋浴。「井」字河上,悠悠盪盪地漂著幾隻小船,靜靜的。

更多關於周莊的遊記作文盡在巨人作文網。

今天早上,伴著濛濛細雨,我和媽媽坐上車去周莊遊玩。雨滴在玻璃上,好像在歡迎遊客的到來。

素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周莊,今天我也有幸目睹。天霧濛濛的,周莊正盡情享受大自然賜予的淋浴。「井」字河上,悠悠盪盪地漂著幾隻小船,靜靜的。

嘩嘩,一隻小船出發了,槳在河裡慢慢地擺動,水面上波光粼粼,船在河面劃過的痕跡,馬上被湧來的水填平了。遊客們坐在木船上觀賞古鎮風光,聽著美妙的**,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看!在綠陰掩映下,有名的雙橋出現在遊客眼前,兩座橋巧妙地聯袂而築,交叉連線,橋面一橫一豎,橋洞一方一圓,樣子頗像古代的鑰匙。我走上了這巧妙的雙橋。

往常,我只能在電視中看到這詩情畫意的小橋流水,而今天我不僅看到了它,還撫摩到了它。它有九百多年的歷史呢!我心裡怎能不感慨萬千!

下了雙橋,我踏上了古色古香的青石路。不知怎麼了,每邁一步,我都倍感親切,彷彿步入時光隧道,回到了明清時期。

我正興奮地走著,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座很大的庭院,門檻邊寫著「沈廳」。這是「敬業堂」,它有兩千餘平方米。「這是我們家的好多好多倍哩!

」我暗想。沈廳是前廳,後堂是江南民居建築。正廳有鬆茂堂,前有三軒帶廊,後有屏風廊,廳內有許多畫,堂樓內還有沈萬山的塑像,真漂亮。

不知不覺就到了晚上,我戀戀不捨地回了家。那天是我最快樂的一日遊。

有關寫人的作文600字要6篇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門上安了一個貓眼,我時不時爬上凳子總看見有人提著大包東西進了老爺爺家,我心想:肯定是送禮給老爺爺的吧!可從對門傳來嚴肅的聲音,那人提著東西出來了。

我疑惑不解,天天都是這樣,我忍不住敲著老爺爺家門,門開啟了,我本想老爺爺家肯定很漂亮,出乎意料的是老爺爺家的每一樣東西都沒有一個像樣的,都很舊了,像是幾百年儲存下來的一般。我把我的不解這謎說了出來:「老爺爺,為什麼別人送東西你都不要,你看家裡的東西多舊哪!

換換吧!」老爺爺愣了一下,又嚴肅地說:「你還小呢!

不懂,我以前在市裡當官,退了休,就有許多人來送禮,這怎麼能要呢!我也收了一些東西,都捐於國家,送禮的大多數是一些汙民,不如收下來,捐給國家,人老心不老呀!「

我恍然大悟,終於弄明白了老爺爺之前的官職,也同時知道了老爺爺的一些高尚作為,可現在……唉!都是那幾個兒女呀!整天就知道花錢,沒有能力去掙錢!

我這才從心眼裡敬佩這位處長爺爺,我真是從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呀!我和爸爸請人來把這個小貓眼給拆了!

是啊!老爺爺人老心不老,都大把年紀了還在路上掃街,當清潔工……

一個星期六,我去書店看書,老爺爺正在掃這條大街,掃著,掃著,忽然,從老爺爺背後,有一輛摩托車急速駛來,我急忙大喊:「小心啊!老爺爺!

」老爺爺還沒反應過來,已經撞倒在地,摩托車司機見情況不妙,趕緊駕上摩托車,逃了!接著,有許多人圍過來,都罵這人摩托司機沒良心。不一會兒,老爺爺慢慢地睜開了眼睛,看見一個紅色小皮包,開啟一看,原來是那個司機的,裡面有幾千元呢!

,有人說:「這錢絕對不能給他,給老爺爺付醫藥費。」

幾天後,樓下響起了鞭炮聲,我下樓一看,原來是老爺爺把這錢還給了這位司機特來道謝!

可好景不長,幾個月後,從老爺爺家裡傳出噩耗,老爺爺得了高血壓,逝世了。我坐在房中抽泣著,這麼好的處長爺爺怎麼能死呢!

那時我才7歲。不久又搬來了一個新家庭。

老爺爺是我的人生第一課,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嚴肅,老爺爺的精神會時刻鞭策著我,永遠,永遠!

幾篇供你參考,記得改一下主題,只是材料

家鄉的民居作文500字數漢族

關幹民居的作文寫有特色的民居,關於山西民居的作文600字

山西民居列表 王家大院 喬家大院 常家莊園 曹家大院 三多堂 渠家大院 範家大院 申家大院 丁村民居 皇城相府 閻錫山故居 後馮家溝古村 榆次後溝古村 磧口西灣 柳林孟門劉光隆故居 張壁古村.近世山西民居特色 在人類豐富多采的物質生活中,居住是不可缺少的一項內容.每個人從來到世界的這一天直到去世都離...

特色民居作文土樓,特色民居作文土樓540字

o.1 藏族 copy 藏族最具有代表性的民bai居是碉房。碉房多為du石木結構,外形端莊穩zhi固,風格感想粗獷,dao並且結構嚴密,樓角整齊,既得防風避寒,又便於禦敵防盜。可見碉房是藏族人民智慧的象徵。藏族人民不僅聰慧,而且還是一個愛美也善於表現美的民族。所以在他們的房子裡的牆壁上繪上了吉祥的圖...

關於從江民居的作文,關於從江民居的作文200字

們慢慢回味。在這些微妙的細節中你會有新的收穫 是高興,是悲傷,或許更多的還是感動。自從入選了學校排球隊以來,每天下午都少不了高強度的訓練,而訓練內容則包括 扣球 墊球 傳球等。其中,最讓我頭痛的莫過於發球了。每一次站在底線,我這心老是 撲通 跳個不停。放眼望去,說實話,十多米的距離足以使我感到畏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