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出國讀研究生(汽車專業),出國讀研究生

2022-05-15 14:35:13 字數 5557 閱讀 5959

1樓:做得如此如意

底特律號稱汽車城。底特律汽車學院是很棒的,原來我們的汽車理論課老師就是那裡畢業的。美國的底特律汽車學院應該是我瞭解的汽車專業中最好的了。

現在人民幣堅挺。一年二十萬左右足夠了。

下面給出詳細資料:

底特律大學

美國的汽車城——底特律

這個汽車王國的汽車首都並不是華盛頓而是密西根州的底特律,因為三大汽車公司的總部都設在這兒。很多汽車在這兒生產。這兒的各行各業多多少少都和汽車有關。它是個到地的汽車城。

汽車城中的大學——底特律大學

底特律大學創於2023年,位於美國密西根州工業大城—底特律,鄰近加拿大,近五大湖區,地理位置優越,是一個最早創立於美國五大湖區(great lakes)旁的私立大學, 自創立以來, 作育英才無數, 傑出的校友遍佈全美與世界各地, 並廣為企業界, 學術界等所推崇;

因底特律為一工業大城,故工作機會多,尤其福特、通用、克來斯勒等汔車大廠皆與底特律大學有良好的合作關係,並且每年提供贊助給學校。

汽車+機械工程專業特色:

底特律大學汽車工程專業

底特律每年接受福特等公司200萬美金的資助其工學院建設實驗室。底特律工學院同時在機械工程方向及環境工程及電子工程提供等專業均提供博士課程。

學費:undergraduate(本科)

tuition fee: $22,000.00/year

room and board: $7,650.00/year

graduate(研究生):

tuition fee: $14,980.00/year

room and board: $7,650.00

申請條件:

本科:1、 高中畢業或者高三在讀

2、 高中gpa高於2.75

3、 資金證明 30萬人民幣

4、 託福80分或者雅思6分

5、 無語言成績經過面試可申請語言課程

研究生:

1、 本科畢業學士學位

2、 大學gpa高於2.75

3、 資金證明20萬人民幣

4、 託福80或雅思6.5

5、 gre成績

6、 無語言成績經過面試可申請語言課程

辛苦碼字不容易。望lz給分。

2樓:阿波羅

我只知道學汽車比較好的國家是德語,呵呵

出國讀研究生

3樓:芥末留學

首先,讀研期間出國是可以的,如果你還打算要本校學歷,可以申請休學,一般休學期限是1-2年,若不打算要本校學歷可以直接申請退學。前提是你得跟你的導師打好招呼。

其次,我認為出國讀研是有必要的,除非你是國內特別好的學校,像清華、同濟這樣的就另說了。一般大學甚至211/985院校的教育觀念還是比不上國外的,而且英研、美研申請到好學校還是相對容易的,如果還想讀個博的話,那就更有必要出國了。

最後,出國選擇機構和老師是很重要的,機構可以幫你迅速解決常見問題,避免自己走彎路。另外,不是越大的機構就越好,建議多到北、上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出國還是挺簡單的,貌似雅思不考都可以出去,但是需要在那邊學習語言。但是最好還是先考一個,成績差點,過去讀一段語言。gpa不高的話,學校的選擇可能就沒有那麼好了。

一般研究生是一年半的,也有一年的,兩年的,看你的專業以及學校了。花費也是看你去哪個國家了。如果真的決定出國了話,最好還是找個中介,畢竟有些材料,手續還是不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得有gre和託福的成績,要上美國前50的學校託福至少100,gre至少1300,gpa(績點)要3.5左右。如果英語不好的話最好找中介幫你寫你的ps(個人陳述)還有簡歷,這兩個文書是比較關鍵的,一定要認真對待。

還有如果只是想去美國讀研,而不是想去名校且去什麼學校無所謂的話,那隻要你敢申請,而且你有錢,那美國學校就敢錄你。現在學費一年比一年貴,要是常青藤一類的名校一年學費就得8-9萬美金吧(這是在哥倫比亞大學的官網看到的),要是公立大學大概兩年學費生活費加在一起差不多50萬人民幣。出國讀研是讀兩年,除了有學費生活費還得在簽證時有一年以上存在銀行的與學費等額的保證金。

關於出國讀研究生的問題

6樓:小白

南農大是211+985對吧

如果是211+985的學校 歐美院校對於本科生在校成績的要求比普通本科稍微寬一點

但是要申請好的大學 建議lz在校均分最好保持在85以上 最低不低於80

基本上國內重本申請歐美研究生是比較輕鬆的 只要lz可以保持可觀的在校gpa並且託福/gre/gmat成績都不錯 相信不會有太大問題

(前提是專業要銜接 如果你申請專業和本科的跨度太大 錄取概率就小了)

當然有工作實習經驗或者參與過研究專案就離頂尖名校又近了一步

這裡的工作經驗不包括去麥當勞打工之類和專業學習沒什麼關係的

建議lz多留意學校做的一些專業專案

費用方面 研究生一般問題不大

大多數學校對於給研究生獎學金比較慷慨

而且多會安排在校做助教或者研究性的工作

具體費用lz可以去自己心儀學校的官方**上檢視 每一所學校每年都會做留學費用評估

至於樓主說的研究生讀兩年有什麼幫助

如果樓主打算回國 那麼國外名校的碩士文憑對於國內就業起步必然是有幫助的

如果樓主不打算回國 那麼很遺憾 效果並不驚人

因為國外的碩士之所以短

是因為它被定義為一個向博士(phd)過度的學習過程

換言之 如果你不繼續讀博士 在國外 碩士的競爭力並不比本科高多少(當然還是高一些的 只是不多)

並且現在歐洲國家對於留學生的政策不是很樂觀 畢業了就趕人 不給你太多時間找工作

相對美國會好一些 畢業有半年時間找工作

現在出國留學的越來越多 我建議lz家裡條件允許的話最好還是大二或者大三就轉到國外去

一來在國外讀本科有更多機會可以上好的研究生院校

二來環境的適應也不是一時半會的 尤其是lz想要未來留在國外工作生活的話

壞處就是本科很貴

我自己也是留學生,還算了解情況吧。希望可以幫到樓主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7樓:武漢科潤留學

英國獎學金比較少,如果想要獎學金可以選擇美國,但是美國留學費用相對就比較多。你的學校背景和大學平均成績都不錯,只是看你是英語專業的學生出國想讀什麼專業,如果是翻譯和口譯這塊雅思或者託福要求是非常高的,具體到每個單項要求都很高,也有英語專業轉申請傳媒類的,但是雅思或者託福要求也是很高的,你可以選擇讀教育專業。

就留學費用這塊,你可以選擇香港地區留學,費用相對20萬以內就可以,而且離家裡很近,但是申請也是比較激烈的了

關於跨專業出國讀研 5

8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出國讀研的申請有難度,大家如果出國換專業的話,一定要謹慎。如果專業跨度較大,不但在申請上難度不小,更會造成學業難以完成。在申請學校時,通常要闡述選擇這門專業的理由,而對於跨專業出國讀研的學生而言,甚至小到平時的興趣或以往的工作經歷,都會成為學校是否錄取因素。

英國:兩輪面試才過關

來自深圳的琳琳曾在金斯頓大學讀數學和商業管理專業,本科畢業後她申請到了去威斯敏斯特大學讀市場營銷專業。在申請過程中,她先後經歷了兩輪面試,才拿到了這門專業的研究生錄取通知書。「我在讀本科的時候,選修了一些商科方面的幾門課程,但我主修的是數學,所以在跨學科申請研究生的時候,老師懷疑我的基本知識不夠,面試的老師分別來自不同的科目。

」英國大學教育選擇很自由,理論上說任何學生都可以選擇任何專業。但是英國人選擇專業更多是按照自己的興趣,一般很難接受學生同時申請兩個完全不同的專業,對於轉專業申請,需要學生充分地說明理由。同時在錄取的時候會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要求有相關課程的學分,相關工作經驗,甚至需要學生先讀一年的預科。

美國:準備專項考試

美國跨專業出國讀研申請相對來說難度比較大。基本上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文或理工學士去讀mba、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law的碩士課程,這類情況跨度比較小,因為這些碩士課程接受任何專業的申請;另一種情況是文科學士去讀理工科碩士課程,比如說,語言學的畢業生去讀電子工程,或理學士、工學士讀文科碩士課程,像土木工程學生去讀比較文學,這些情況都是所學和將學的課程扯不上關係,跨度很大。

跨專業申請之所以比較困難,根本原因是所學的專業課程有很大差別,對於對方的領域沒有很深入的瞭解。針對這種情況,建議那些想換專業讀研究生的同學做好長久打算,在修本專業的同時,旁聽一下相關課程,對其有個認識,這樣對申請大有幫助。

如果你只是自學了相關專業的課程而沒有學分,這種情況下,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參加該專業的專項考試,如果有個專項成績,無疑會對申請起到一些正面作用。

澳大利亞:同一申請較易通過

院系的澳大利亞教育機構的教育宗旨之一是尊重學生選擇專業的權利,只要學生滿足澳大利亞各大學的基本錄取標準,所有申請人都是有機會實現跨專業申請的。

通常在各個大學一個院系下的申請都是比較容易批准的。例如,在澳大利亞各大學工程系下,會包括很多工程專業,如資訊工程、通訊工程、製造或機械工程、生物化學等,這些專業之間的申請是比較容易批准的;商業和經濟系下也會包括很多專業,如金融、會計、銀行學、貨幣學這些專業的學生之間的申請也是比較容易批准的。

典型的跨專業申請是在不同的faculty下提交的申請,如外語專業的本科畢業生為了掌握一門專業知識,去申請學習會計的研究生課程;再比如工程類的本科畢業生想去學習管理專業或商科類專業。

日本:提前與導師聯絡

因為日本大學院在申請和錄取過程中沒有對本科專業的限制,也沒有全國統一入學考試,所以只要同學們的研究計劃方向書和自薦信等文書類檔案確實言之有物,在和教授進行聯絡特別是面試時能向教授證明自己有在新專業繼續深造的知識基礎和學術能力,轉換專業申請是完全可能的。

文科生就專業背景而言,轉專業相對容易,基礎知識相對容易補充,理工科如果放棄自己學了4年的專業想要跨科申請一般選擇餘地較窄,只能選擇跨度不太大的學科方向或者轉成文科類。藝術設計類如平面設計,轉專業申請其他的設計類就有相應基礎。

準備赴日跨專業讀研的學生,除了日語方面要具備相應的水平外,最好可以提前與導師取得聯絡,進入學部做半年到一年旁聽生,補充相關的基礎課程,這樣才有能力順利通過大學院的專業課考試,正式讀修士課程。如果只想著省時間,又想輕而易舉地拿到含金量高的名校文憑,可行性並不高。

韓國:補修本科必修課

在韓國申請研究生是沒有專業限制的,可以選擇跨專業出國讀研。但是專業的跨度最好不要太大,文科生跨專業的選擇會多一些,理科則相對較小。畢竟理工類的科目專業性比較強,如果沒有一定的基礎,就算申請上也很難畢業。

韓國的研究生課程一般較少,一週可能只有2-3天的課,大部分時間要準備發表,教授會安排課題給學生。

如果本科的專業和研究生的專業跨度很大的話,學生除了日常研究所的課程外,還要補修一些本科的必修課,相對會辛苦一些。

韓國碩士課程學制兩年,大部分學生可以在兩年內畢業,也有個別學生會因為準備**而延長畢業時間。

跨專業出國讀研的建議

跨專業申請總原則:理轉工易、理工轉文易、經濟類轉純文科易,反之則難。

從深層次的原因來看,文科側重於感性認識,只要有比較強的學習能力,就可以基於已有的基礎深入學習;而理工科重在推理,其學科體系循序漸進,難以跨越。而且,理工科學生即使進了大學也有大學語文課的選修課薰陶,更別提生活中無處不在的各種讀物。另外一點非常重要的是,選擇的專業要一定程度地符合就業市場的需要。

體育專業出國讀研究生,體育專業 出國讀研究生

那要看你讀什麼專業。如果你就讀的專業是我國發展比較慢,水平並不高的專業 通過去國外讀研,回來在大學任教也未免不是一件好事。這個具體還是要看你成績如何 具體想走什麼方向 因為就算是體育也可以有管理方向或者真的是走運動員的路子 還有什麼運動醫學等等 如果自己不瞭解的話還是建議找中介問一下 學體育專業想出...

出國讀研究生的未來是什么樣的,出國讀研究生的未來是什麼樣的?

你既然是西交的,我就不多說了,你的導師應該和你說過的,你的專業在國內,就算研究生畢業了,也就是去一個車間什麼的工作 世界上先進的電氣研發,多數都在歐洲,少數在日美。所以咯,你如果在國內,是接觸不到最尖端的學識的,學的都是別人好多年前研究過的,定型是必然的。如果你學成回來呢,也許有機會成為一個不可或缺...

出國讀研究生要幾年

一 出國讀研究生一般需要一到兩年的時間。美國和澳大利亞的研究生需要1至2年。英國研究生課程安排比較緊湊,大多數學生拿到碩士學位需要一年時間。加拿大研究生學制一般是一年半左右。日本所稱的 研究生 並不是國內意義上的 碩士 實際上只是大學 大學院的旁聽生或履修生,一般為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但只有進行後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