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研究生的留學,法學可以出國讀研究生嗎?學的和中國法律一樣嗎

2021-03-19 18:20:18 字數 2200 閱讀 3467

1樓:

同學你好,如果去美國的話,可以申請llm,這個專案只針對本科有法律背景的學生,學制9個月,需要考託福,因為專案時間比較短,所以費用貴一些,一般3.5萬-3.9萬美元不等,但是如果你能有一些相關**發表,或者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申請獎學金難度不是那麼大,各方面申請材料做的更細緻一些,一般可以申請到2萬-3萬美元的獎學金;

llm讀完之後的就業情況:你可以回到中國做律師,可以在美國找工作或者做一年internship再回國,也可以轉到jd學習。

珍惜機會努力學習,這個專業學好了,發展的道路還是比較寬闊的,加油!

2樓:新通留學移民

澳洲、加拿大、美國的法律專業都不錯的,研究生學制1-2年。

法學可以出國讀研究生嗎?學的和中國法律一樣嗎

3樓:流浪de桃

法學可以出國讀研

法律作為一個龐大的體系,其研究方向也是相當多的。國內外研究的較多,已成體系、熱門研究的有法理學、法制史學、憲法與行政法學、民商法學、經濟法學、刑法學、訴訟法學、國際法學、智慧財產權法等等。

英美法學教育系統

英美雖然同屬普通法系,但是法律教育系統卻截然不同。

簡單來說,美國的法律專業是沒有本科的,所以學生需要先讀完四年本

科,再去念三年法學院。在本科期間要學很多東西,諸如哲學 心理學 邏輯學或是歷史等等,從而為日後的法學學習打下基礎,不像我們一上來就開專業課。畢業後可以考取各州律師執照,進入律師事務所執業。

英國設有法律本科,為期三年。畢業後要申請上一年的法律職業培訓課程,之後開始

在律師事務所受訓,達到一定時間後才可以拿到執照正式執業。

申請法學專業尤其需要排名的指導。在美國,法學專業的排名直接決定了申請的難

易程度,並主要體現在對lsat(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成績的要求上。談到美國法學院的排名,經常會聽人提起「tier」這個詞,並且還有一個很重要的「t14」概念。這是因為美國的法學院排名講梯

隊(tier),學校梯隊是業界評價求職者的重要依據。排名的前14名基本保持不變,所以被稱為「t14」,均是頂尖的法學院。

美國法學排名「t14」:耶魯大學、哈佛大學、斯坦福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芝加哥大學、紐約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弗吉尼亞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校、杜克大學、西北大學、康奈爾大學、喬治敦大學。

在英國,法學教育以本科為主,所以相比美國法學院的獨立,英國法律專業更以大學整體科研背景為基礎。偏重法學理論教育。

2023年英國《衛報》對英國法學專業的排名如下:倫

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牛津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劍橋大學、約克大學、倫敦大學瑪麗女王學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諾丁漢大學、紐卡斯爾大學、華威大學、蘭卡斯特大學、格拉斯哥大學、杜倫大學、哥比亞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可以把自己的成績情況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s://****douban.

***/note/631213008/ 中,系統會根據你的情況,匹配出和你相似同學的案例,看別人怎麼選的學校或者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這樣就可以有個清楚的認識了。

目前法學本科,想讀完研究生再出國,值不值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比較好的文科專業,商科(讀的人太多了,回來肯定比你那個二本的法學好,但是期望值千萬別太高) 教育 管理 物流 人力資源 你可以查查你想去的國家都有什麼專業 外國有很多冷門專業 以後回來是很吃香的。

沒有硬性的限制,但是難度會很大,想想你在跟有本專業背景的人在競爭(不只是中國人)

讀是可以的,要看你讀什麼樣的學校,酒店管理很適合女生,難度也不大,前景問題,現在留學要轉變鍍金觀念,以為出塘國回來就怎麼樣的,只會變海帶。現在更看重工作經驗,要有真本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專科考研究生,哪些院校可以,考法學研究生哪個學校比較好考

1 絕大部來 分的大學都 源可以招收跨專業考法bai學研究生。2 檢視報 du考學校網上zhi釋出的碩士專業dao目錄的 備註 一般來說都沒有報考專業的限制,也就是說大部分學校都可以跨考。3 不瞭解是否有學校不接受跨考,但未見有限制跨考的情況,應該都可以跨考,即使有限制也只是少數學校。可以提升學歷的...

法學在職研究生

對外經濟 大學法學院被業界認為是屈指可數的培養國際化法律人才的搖籃,被國家教育部評定為 國際化特色人才培養建設點 是中國法學會國際經濟法研究會的常設機構所在地。歷年來培養的學員能熟練運用外語 懂得並能操作國際經貿業務 精通法律專業知識三大技能。對外經貿大學開設了國際經濟法方向的在職研究生課程班,其課...

北京師範大學法學研究生,北師大法學考研難嗎?

同等條件優先本校的,難度的話除了刑法和刑訴其他難度和中南財經政法差不多。這個是北師 學院研究生招生專業和參考書的 http graduate.bnu.edu.cn 12014 zszyml zyml005s.html 這是北京高校的所有法學博士點和碩士點,你自己考慮,個人建議如果要把穩點的話考北京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