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一般做多久才有年終獎,在公司一般做多久才有年終獎?

2022-05-16 07:35:14 字數 4500 閱讀 5857

1樓:合易人力資源

年終獎的設立是企業方為了表示對員工過去一年的辛勤努力而作的肯定和獎勵。一般的週期是以年為單位的。也有些企業有明文規定,關於年終獎數額確定的相關規定。

值得肯定的是年終獎並不是剛性的薪酬部分,屬於企業獎勵性的動態薪酬,《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工資支付條例》都沒有對年終獎有剛性的規定。

不過,如果企業的薪酬結構中明文規定了年終獎的發放辦法,符合條件的員工沒有領到年終獎的,可以以企業方違約為由,申請勞動仲裁。

2樓:植渟

理論上說年終獎應該是按工作天數來核算的,如果不給,你可以和企業交涉。或者去申請仲裁。雙糧就說不好了,是企業自行規定的。

不過這二個問題你都可以到勞動局的仲裁部門諮詢一下,他們那兒是權威部門,也是將來糾紛的解決部門。

3樓:專業內刊製作

要看企業怎樣給你定了。有的幾個月,甚至更多的時間都有,有的則是一年。但大多數都是屬於前者的。

4樓:青和叢馳海

請問你是什麼時候入職的?

一般來說,在公司幹不滿一年給發年終獎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在公司還沒有做滿一年的新員工不一定有年終獎。年終獎是福利中的一種,不是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的。年終獎要由合同和單位的規章制度決定,即使有年終獎,也是按照你的入職月份佔比來進行發放的。

否則,發不發年終獎,還有發多少,全憑老闆的業界良心。

作為新員工,可以先去問問自己的同事關於年終獎方面的事宜。發不發年終獎還要看你來了公司多久,是快一年還是半年,還是一兩個月。

一般來講,快一年的話可能會有年終獎。另外,你還要考慮到公司的性質,是國企、事業單位、外企,還是私企。通常比較有錢的單位發年終獎的可能性較大。

同時,還要結合公司的年終業績、公司的福利政策和個人的業績考核這些方面。年終效益好的企業,發放年終獎的可能性也是比較大的。

年終獎是薪酬福利的形式之一,但是它並不是法律概念。沒有任何一條法律法規中會規定年終獎如何處理,是否一定要發放。它也不是薪酬的必備專案,這意味著用人單位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是否支付年終獎。

但無論如何,所有給年終獎的單位,都期望能對年終獎的發放掌握一定的靈活性,即可以控制給哪些人年終獎,給多少年終獎。

既然沒有任何一條法律法規中規定年終獎,那發放年終獎的原則必然是有約定從約定。這種約定可以來自於勞動合同,也可以來自於規章制度。假設約定有年終獎,那就按照勞動合同去執行即可,但是如果合同約定沒有年終獎那是不能拿到的。

現時很多單位發放規則不夠明確,所以容易發生爭議。

6樓:

看老闆,年終獎本身不屬於薪酬待遇範疇,國家沒有法律規定必須發怎麼發。一般情況,只要公司發年終獎,入職沒滿一年也是有的,多少看錶現看老闆心情,有的大公司會形成一定的年終獎制度,會按比例發。

7樓:哈哈你的可樂

看公司領導,或者公司機制吧,有的公司你走了什麼都沒有了,有的是你離職的前一天公司也會發工資給你的

8樓:法律公開課

年終獎是企業對職工工作的獎勵,在實踐中年終獎與職工在企業工作的年限是有一定關係的,工作滿一年是最低的標準,而有些新員工往往工作是不滿一年的,那麼工作不滿一年有年終績效獎金嗎?

9樓:醉飲清風獨自醉

每個公司的制度都是不一樣的 有些幹滿六個月就有了 有的一個公司幹了三年屁都沒有

10樓:沒錢不帥也不高

如果你離職的時候已經發年終獎了,那麼一般是按月發放,如果你走的那一天都還沒發,那就沒咯。

11樓:somnus_詭辯

一般情況是沒有的,但是如果公司賞識或者貢獻較大,可能會酌情給

12樓:

一般情況不滿一年。是沒有的,檢視一下勞動法。

在公司還沒做滿一年有年終獎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司還沒做滿一年不一定有年終獎,要由合同及單位的規章制度決定,且即使有年終獎,也是按照入職月份佔比進行發放。

1)年終獎是薪酬的形式之一,但是它並不是法律概念。沒有任何一條法律法規(包含勞動法)中會規定年終獎如何處理,是否一定要發放。它也不是薪酬的必備專案,這意味著用人單位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是否支付年終獎。

但無論如何,所有給年終獎的單位,都期望能對年終獎的發放掌握一定的靈活性,即可以控制給哪些人年終獎,給多少年終獎。

既然沒有任何一條法律法規中規定年終獎,那發放年終獎的原則必然是有約定從約定。這種約定可以來自於勞動合同,也可以來自於規章制度。假設約定有年終獎,那就按照勞動合同去執行即可,但是如果合同約定沒有年終獎那是不能拿到的。

現時很多單位發放規則不夠明確,所以容易發生爭議。

2)如個人對年終獎發放有意見或與單位爭執之處,可以參考《勞動法》申請勞動仲裁。

參考勞動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合同中是否有約定 如果沒有就只能協商

15樓:麓山野人

這個可以有

就看公司人不人性化了,偶才做幾個月也有年終獎的

16樓:含羞草

有的,但是不是那全額獎金,你做了多久就幾個月的錢

企業單位一般什麼時候發年終獎?有沒有規定?

17樓:華律網

年終獎屬於《勞動法》規定的工資總額的組成。根據《勞動法》規定,工資總額是指各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直接支付給本單位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由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部分組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臘月發年終獎

應該有明文規定的,過年是中國人民的傳統習慣,沒錢怎麼過年呢?

發年終獎是理所當然之事,這也是社會穩定的一部分提高人均gdp才是真正的小康,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是「四化」建設的根本宗旨

19樓:阿凡提的機會

企業一般到年底前,發放年終獎。基本是在過年放假前發放完畢,讓大家有個好心情過年,也為來年做下良好的基礎。沒有具體的規定,大部分是以本年的效益及利潤來定,也有部分單位是多發一個月工資。

管理和普工的錢不同

一般公司年終獎什麼時候發啊

20樓:華律網

對年終獎什麼時候發,沒有明確的法律法規規定時,如果企業勞動合同或管理制度有約定的,應按約定日期發,如果沒有約定,就要看老闆心情了。年終獎多在每年十二月底至一月初之間發放。假如有些企業真的是在口頭上、合同上具體列明年終獎發放的時間和數額,最後又沒有實現,這些企業最多就是違約,但不違法。

但如果拖發應年底發放的績效工資就是違法的。

21樓:過去到未來哇

適應,可是我公司要到過完年才發年終獎,以此來要挾我們為他多做事,這應該是好事還是壞事呢回答: 我認為不是為了讓你們做事,也許公司是為了留住你們。我開服裝廠時,也做過這樣的事。

追問: 想要我們留下來也得有留下來的理由啊,工資那麼少就靠拖欠我們的工資和福利來留人,那算是留人還是要挾呢?回答:

工資不能拖欠。年終獎發放時間是沒有統一的規定。看來你們公司的老闆與你們溝通不夠呀,是應該說清楚比較好。

追問: 我們公司像工資福利什麼的是公司說給就給說不給就不給,福利是這樣,工資也不例外,如果是老闆或者領導看某個人不爽,被炒掉是想給工資就給,不給工資一分錢都不給的.勞動合同一式三份都在人事部手裡拿著,既沒有上交勞動局備案也沒有給當事員工一份,所以只有公司拿合同要挾員工遵守公司規程,沒用員工用法律來維護自己權利的可能,因為沒有勞動合同,公司可以不承認我們是公司的員工,得不到法律的保護,這樣該如何是好呢?

回答: 公司的做法不規範。你可以找勞動監察部門反映情況,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但你要有證據。

22樓:韓飛律師

各企業和事業單位每年發年終獎,正常是春節放假日之前發,哪一天發具體不同,具體要看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或者協議中對年終獎的發放時間是如何約定的。

是否發放年終獎,屬於用人單位的工資自主權,但是如果勞動合同或者公司規章制度裡有員工年終獎數額或者計算方式,且勞動者付出了勞動,就應該得到相應的年終獎金。在實踐中,如果勞動者想保護自己的「年終獎」,就應該和用人單位簽訂周密的勞動合同,並對年終獎進行細緻約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年終獎顧名思義是在年終的時候才發呀,通常是在春節放假前發。你雖然是8月份去的,也一樣跟大家在同樣的時間發年終獎。只不過除非你有特殊貢獻,否則你會比別人少很多,因為你只有4個月的上班。望採納

24樓:莽也

一般公司的年終獎都會在過年前幾天才發,為了防止員工跳槽或不好好工作,都會發的比較晚。

2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理論講應該是年底春節放假前的,但是很多單位都用年終獎留人,所以都是放在年後一般過了正月十五之後發 ,尤其是工廠多一點這種情況。

益生菌一般吃多久才有效,益生菌一般吃多久才有效?

益生菌服用的時間一般是在1 2周,也可以2 4周左右才會見效。需要結合患者的具體情況和臨床表現和診斷及腸道功能恢復情況來綜合考慮,如果是症狀好轉或完全恢復,繼續服用數天或一週左右即可,最好是到醫院複查,遵醫囑執行,不要自己擅自處理,如果是僅僅是消化不好的症狀,可以自己決定用藥停用時間。擴充套件資料 ...

益生菌吃多久才有效?益生菌一般吃多久才有效?

益生菌服用的時間一般是在1 2周,也可以2 4周左右才會見效。需要結合患者的具體情況和臨床表現和診斷及腸道功能恢復情況來綜合考慮,如果是症狀好轉或完全恢復,繼續服用數天或一周左右即可,最好是到醫院複查,遵醫囑執行,不要自己擅自處理,如果是僅僅是消化不好的症狀,可以自己決定用藥停用時間。益生菌的療效與...

做美髮學徒多久才有工資收?一般工資是多少

美髮學徒在現在這個社會第一個月就會有工資拿的 就是相比較比較低而已 就要看你找什麼樣的店了 如果是一般的小店給你個幾百就不錯了,但能學到的東西,很快就會讓你上手,而大點的店相比學的東西會更廣一點,那麼要做的事業比較多,比如洗頭,給客人倒水,給髮型師拿東西 這些都要去做的,相比工資會高點 大概才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