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補鋅,一般得吃多久才有用?

2023-01-09 17:20:08 字數 6113 閱讀 4342

1樓:暮靜雨

寶寶長身體期間微量元素是非常重要的,每天的飲食中都需要保證攝入足量的微量元素,否則長身體需要的這些微量元素就會缺乏,嚴重的話還會耽誤寶寶的成長。缺鋅就是大部分寶寶會經歷的,那寶寶補鋅吃多久才能好?

給寶寶補鋅不能操之過急,需要一個過程。但是每一個寶寶補鋅需要吃多久也是因人而異的,這要看寶寶具體的缺鋅情況。如果寶寶嚴重缺鋅,那建議寶媽堅持給寶寶補充三個月,也就是一個療程。

在三個月後,需要及時的給寶寶複查,確認補好以後就可以停止了。

但是也有一些寶寶是輕微的缺鋅,那就不用補充三個月,可以先補充兩週,然後複查,如果缺就繼續補,如果不缺就可以停止了。如果過量的給寶寶補鋅,也會給寶寶的健康帶來***。

針對那些可以吃輔食的寶寶,如果缺鋅不嚴重,完全可以從飲食上補充。平時多給寶寶吃一些鋅元素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比如花生、芝麻、葵花籽、榛子、栗子等堅果類食物;還有黑米、燕麥、大豆、蠶豆等谷豆類;水果方面比如梨、草莓、杏、香蕉、蘋果等,這些食物都可以幫助寶寶補鋅。

2樓:人文漫步者

俗話說的好是藥三分毒,這種葡萄糖酸鋅口服液最好不要長時間吃,會引起胃口消化不良,建議不要超過三個月的時間。

3樓:妹子愛嘮叨

​你好!在給孩子檢查有缺鋅後,可以服用藥物補鋅,口服葡萄糖酸鋅和硫酸鋅都是不錯,需要在醫師的建議下使用適當的量,在服用三個月之後需要進行檢查,以免服用過量的鋅造成中毒的現象。

補鋅之後還需要注意飲食的均衡,預防缺鋅的情況再次發生。

補鋅的最好的一種方法就是食療,這樣不容易造成中毒現象,而且也是最為方便的一種,即使鋅含量過多,給孩子補一些。因為機體是有調節功能,可以保持平衡,因此不用過於擔心,機體會排出的多餘的鋅。

4樓:卜智綱

補鋅是一個過程,一般鋅劑的補充需要服用夠3--4個月的量。孩子如果營養髮育良好,沒有疾病狀態下不需要額外補鋅的!

5樓:卿弘韋

最好是不要給孩子亂補,經醫生檢查後真的缺少什麼了再補,最好飲食方面去補。

6樓:網友

如果要為孩子補充礦物質鈣鐵鋅的話,起碼要吃半年以上才能看得出是否有效果。

7樓:浪子無極洲

寶寶具體補鋅多長時間要結合寶寶缺鋅表現恢復的情況而定的,是沒有具體的時間要求的。

建議給寶寶補鋅的同時,注意合理搭配飲食,並注意定期複查鋅的恢復情況,一般是沒有具體補鋅時間的。

給孩子吃補鋅的營養品需要吃多久才有效果呢?

8樓:萊思紐卡

補鋅一般補1~2個月時間就會見效,由於鋅元素對促進生長髮育非常重要,因此是人體的必需微量元素之一。尤其是兒童或者青少年,如果缺鋅會出現消化不良、腸道菌群失調、生長髮育遲緩等不良情況,缺鋅嚴重者還可能會影響智力。另外對於孕婦來,為了胎兒的健康發育,補鋅也是非常重要的。

建議平時可以通過適當吃些動物肝臟、魚類、奶類、核桃、瓜子等食物來補鋅。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的情況吧。像我之前是因為孩子缺鋅而導致腹瀉,給他買了巨可生無糖鋅,我記得差不多吃了兩天左右就有效了。不過如果想要促進寶寶生長髮育,一般需要補3-6個月呢~

10樓:古沐匠

一般來說,給孩子補鋅,要半個月才會見效的,開始的效果是不明顯的。如果檢查發現孩子有缺鋅的情況,一般建議多補充一段時間。後期檢查小孩微量元素,看下孩子是否缺乏營養。

如果有缺乏的情況,建議繼續補充,不缺失的情況下可以不用再補充,鋅的缺乏容易導致小孩免疫力下降,影響他的生長髮育。

11樓:吉運升

如果給孩子吃補鋅的營養品,一般也得一個月之後才能夠見效果的,畢竟他補充的還是比較慢的並不是說吃上了就能見效的。

12樓:潮雨凝

孩子補鋅需要多久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來決定。孩子缺鋅時主要會表現為頭髮枯黃、食慾下降、嚴重時會影響正常生長髮育。一般吃2—3個月補鋅產品即可。

13樓:網友

你孩子吃補鋅的營養品,大概是需要1~3個月才有效的,因為吃補鋅的營養品,大概至少需要1~3個月才會有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輕中度的缺鋅,需要補充2個月的時間。如果是重度的缺鋅,需要補充3~6個月的時間。而且平時還建議多給寶寶吃一些富含鋅的食物,如瘦肉、魚肉、雞蛋、堅果等。

15樓:帳號已登出

吃補鋅的營養品,一般是一個月左右能看出來效果了,如果體內不缺的話,最好不要去補充。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兩週就可以有效,但療程需要1-2個月。口服鋅**,元素鋅是每日1mg/kg,療程1-2個月。

17樓:最靚糖小豆

你孩子吃補鋅營養品的話,我覺得這個還是需要79長時間吃的,因為短時間的話,效果不是很好,你最少是吃一個月左右的話,才能看出效果來。

18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一般如果我們體內缺乏某一種元素要想補充的話,大概需要1~2個月的時間。所以你給孩子吃這種營養品的話,大概需要吃1~2個月才能有效的。

19樓:牛一種態度

補鋅是一個過程,堅持服用才會有一個好的效果。一般用鋅劑來補充,要服用夠3-4個月的量。

20樓:營養師空谷阿亮

給孩子補鋅最好不要補充單獨的。補充複合的比較科學化。因為單獨的就存在多補的情況,而且很多營養之間是相互協同相互抑制的。

這種多補有時候會抑制其他一樣的吸收。可以補充複合的多種維生素。大廠家他會按照一定的吸收比例去搭配的。

這種更好一些。

21樓:聊桃

給孩子不要吃補鋅的營養品,孩子年齡小,儘量不要吃營養品。儘量以食物來補充孩子的營養,需要有效果,應該是。長期的進行食物補充。

22樓:我來也

給孩子補鋅,營養品需要吃多少才有效果?這個必須按說明吃啊,你無論買什麼。你都必須按說明的呀!

23樓:海獺汪汪

吃補鋅的東西,最直接的就是葡萄糖酸鋅口服液,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芝麻類,獼猴桃類。

24樓:liang安安

缺不缺還是檢查一下比較好 ,再去 選擇什麼樣的營養品。

25樓:來自飛雲湖學貫中西的樹莓

要不還不如吃十個吧!

如果給孩子補鋅和鈣一般要補多久才可以

26樓:御妹

補鋅和鈣,食補是比較好方式。

含鈣食物:蝦皮、蝦米、茶葉、雪裡紅、臺菜、口蘑、泥鰍、紫菜等。

含鋅食物:蛋黃、動物瘦肉、肝臟、黑芝麻、棒子、牡蠣、核桃等。

很多人都會缺鈣和缺鋅,只要不是缺得很嚴重,一般通過食補就行了,另外要多曬太陽,可促進鈣的吸收。

用鋅劑補是比較快,一般3個月左右即可,但鋅鈣不能同補,應先補鋅後補鈣。

因為鋅和鈣都是二價的金屬陽離子,在腸道內是通過相同的途徑吸收的,所以鋅鈣同補會互相拮抗、爭奪蛋白載體,從而降低各自的吸收率。

所以,從理論上講,鋅鈣同補沒有提高吸收,反而會減低鋅鈣的吸收利用,切不可圖方便服用那些鋅鈣混合的製劑,這些都不科學。

建議需要同時補充鋅和鈣的人群,時間上要隔開,最好在補鋅後隔2小時以上再補鈣,這樣才不會影響吸收率。

補鋅可吃新稀寶片(補鋅效果快、好);

補鈣可吃鈣之緣片。

孩子補鋅一般要多長時間?

27樓:網友

2個月。

當寶寶有缺鋅的表現時,應及時到醫院去做化驗,在醫生的指導下,可口服葡萄糖酸鋅、硫酸鋅或醋酸鋅,一個療程2個月,用量由醫生決定,2個月後複查血鋅。家長不可擅自給寶寶服用認識鋅補充劑,也不可過量長期用,以防鋅中毒。

0-6個月的嬰兒每天只需要毫克鋅,7-12個月的嬰兒為8毫克,之後隨年齡增長,對鋅的需求量緩慢遞增,到14-18歲時增至最高量19毫克。一旦過了18歲,人體對鋅的需求量就會下降,每天只需要攝入11.

5毫克就夠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缺鋅如果比較嚴重,可以藥物補鋅,口服葡萄糖酸鋅、硫酸鋅或醋酸鋅,一個療程3個月,用量由醫生決定,3個月後複查血鋅。不可過量長期用,以防鋅中毒。補鋅後要注意飲食平衡,避免再次出現鋅缺乏病。

29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您好。

補鋅,要看孩子的體質,不同的體質及缺鋅的程度不同,都會影響鋅的吸收,一般來講,給孩子補鋅三個月為一個療程,一個療程後基本上能夠滿足孩子的需求,如果缺鋅較輕的寶寶一個月就可以補上,但是要注意補充鋅,是一個長期的工作,家長一定要堅持給孩子補,在鞏固之後可以適量的減少。

30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證明同時使用收腹帶和盆骨帶腰圍更能恢復窈窕!!!

31樓:舊乀情綿綿

現在很多孩子出現缺鋅的情況,這就要及時補鋅,這能增加身體抵抗力。一般注意飲食就能避免缺鋅的情況出現,專家表示,孩子補鋅一般要堅持10到12周,孩子缺鋅情況改善之後就要停止補鋅。

3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的答案就在我的空間日誌裡,裡面有很詳細的內容,並且還有很多你需要知道的知識,我的個人空間值得 **。

33樓:匿名使用者

補任何微量元素都是一個慢過程,不要急於求成,沒有規定的多長時間。

34樓:匿名使用者

最強大的產後各種**,感興趣可以看看我日記。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 kong jian 更新問題,希望能幫到您!每天只能更新3個。

3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在我空間日記裡面寫的比較清楚,去看看吧,這裡說不清楚。點右下角我名字進去就可以!

3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就在我空間日誌裡,詳情進去看看。

3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成長的每個階段都需要各種微量元素的補充,家長在注意:

1,從飲食中攝取豐富的鋅:培養寶寶養成不偏食、不挑食的良好飲食習慣,保證攝入豐富而均衡的營養。含鋅較多的多為動物類食物,如瘦肉、豬肝、魚類、雞蛋等。

植物類中的黃豆、玉米、小米、扁豆、土豆、南瓜、白菜、蘿蔔、蘑菇、茄子、核桃、松子、橙子、檸檬等,也含有較多的鋅。

2,對於缺鋅嚴重的寶寶,除了飲食補充之補,還需要進行鋅製劑**。但在藥物**過程中,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和監測下進行,症狀消失後則不需再繼續用藥,避免攝入過量。

祝寶寶健康成長!!!

兒童補鋅一般需要補多長時間?

39樓:網友

寶寶缺鋅容易引起挑食厭食、不愛吃飯、抵抗力差的問題,如果確診是缺鋅的話,可以通過吃薪稀寶片來補充,寶寶一般堅持10-12周補鋅,基本可以改善過來,停止補鋅,多吃些富含鋅的食物就得。

40樓:國嬡帥嘉寶

這個不好說,看孩子情況而定,反正像伊分子育辛特這類的生物鋅,每天都會被正常消耗,長期吃也沒事,不用擔心過量。

4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補鋅一般都是按療程來補的,你也可以吃一個月停半個月,然後再吃一個月,我現在就是這樣給孩子補的。

兒童補鋅一般補多久

42樓:天啟星辰

寶寶的健康是每一位媽媽都十分分關注的事情,現在生活條件都有大幅度提高,都會儘可能的給寶寶補充更加全面的營養,通過母乳餵養的寶寶通常都需要檢查微量元素,及時給寶寶補充。那麼寶寶補鋅一般補多久?

食物當中所含的營養是比較豐富的,通常都是從飲食當中獲取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因為鋅元素是自身無法合成的,在食物中所含的成分也比較少,一般都是給寶寶補充鋅劑。根據寶寶不同的情況,通常都需要堅持服用3~5個月左右的時間。

補鋅對於寶寶來說是極為重要的,這是寶寶身體當中很重要的一種營養元素,如果缺失就會使寶寶的大腦記憶受到影響,和同一個年齡段的孩子相比記憶力會比較差,而且非常明顯的能夠發現,很容易忘記,東西長大以後學習成績也會比較落後。

有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應該如何給寶寶補鋅,其實在生活中很多食物中都可以達到補充的效果,而且也比較適合寶寶食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煮熟的雞蛋取出蛋黃,碾碎以後和牛奶攪拌在一起,直接給寶寶食用就可以了。

益生菌吃多久才有效?益生菌一般吃多久才有效?

益生菌服用的時間一般是在1 2周,也可以2 4周左右才會見效。需要結合患者的具體情況和臨床表現和診斷及腸道功能恢復情況來綜合考慮,如果是症狀好轉或完全恢復,繼續服用數天或一周左右即可,最好是到醫院複查,遵醫囑執行,不要自己擅自處理,如果是僅僅是消化不好的症狀,可以自己決定用藥停用時間。益生菌的療效與...

益生菌一般吃多久才有效,益生菌一般吃多久才有效?

益生菌服用的時間一般是在1 2周,也可以2 4周左右才會見效。需要結合患者的具體情況和臨床表現和診斷及腸道功能恢復情況來綜合考慮,如果是症狀好轉或完全恢復,繼續服用數天或一週左右即可,最好是到醫院複查,遵醫囑執行,不要自己擅自處理,如果是僅僅是消化不好的症狀,可以自己決定用藥停用時間。擴充套件資料 ...

薏米紅小豆粥一般要吃多久才有效果

樓主想要 什麼病!如果是去溼的話!一個療程大約7天,每天一次!堅持每天晚餐吃薏米紅豆南瓜粥,吃了28天,正好是人體的一個生物週期。經過了一個週期的調理,可以見到效果了 1 薏仁茶 早晚兩次,每次5克左右熟薏米粉,用溫開水沖服。飯後服用。能潤澤肌膚,美白補溼,行氣活血,調經止痛。根據本店主的經驗,加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