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病毒最早傳入中國的時間,什麼病毒是最早傳入我國的計算機病毒?

2022-05-16 18:34:04 字數 3227 閱讀 7583

1樓:胡緒宜

2023年,計算機病毒主要是引導型病毒,具有代表性的是「小球」和「石頭」病毒。當時的計算機硬體較少,功能簡單,一般需要通過軟盤啟動後使用.引導型病毒利用軟盤的啟動原理工作,它們修改系統啟動扇區,在計算機啟動時首先取得控制權,減少系統記憶體,修改磁碟讀寫中斷,影響系統工作效率,在系統存取磁碟時進行傳播.

2023年,引導型病毒發展為可以感染硬碟,典型的代表有「石頭2」。 dos可執行階段2023年,可執行檔案型病毒出現,它們利用dos系統載入執行檔案的機制工作,代表為「耶路撒冷」,「星期天」病毒,病毒**在系統執行檔案時取得控制權,修改dos中斷,在系統呼叫時進行傳染,並將自己附加在可執行檔案中,使檔案長度增加。2023年,發展為複合型病毒,可感染com和exe檔案。

伴隨,批次型階段2023年,伴隨型病毒出現,它們利用dos載入檔案的優先順序進行工作,具有代表性的是「金蟬」病毒,它感染exe檔案時生成一個和exe同名但副檔名為com的伴隨體;它感染檔案時,改原來的com檔案為同名的exe檔案,再產生一個原名的伴隨體,副檔名為com,這樣,在dos載入檔案時,病毒就取得控制權.這類病毒的特點是不改變原來的檔案內容,日期及屬性,解除病毒時只要將其伴隨體刪除即可。在非dos作業系統中,一些伴隨型病毒利用作業系統的描述語言進行工作,具有典型代表的是「海盜旗」病毒,它在得到執行時,詢問使用者名稱稱和口令,然後返回一個出錯資訊,將自身刪除。

批次型病毒是工作在dos下的和「海盜旗」病毒類似的一類病毒。 幽靈,多形階段。

2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60年代初,美國貝爾實驗室裡,三個年輕的程式設計師編寫了一個名為「磁芯大戰」的遊戲,遊戲中通過複製自身來擺脫對方的控制,這就是所謂「病毒」的第一個雛形。20世紀70年代,美國作家雷恩在其出版的一書中構思了一種能夠自我複製的計算機程式,並第一次稱之為「計算機病毒」。2023年11月,在國際電腦保安學術研討會上,美國計算機專家首次將病毒程式在vax/750計算機上進行了實驗,世界上第一個計算機病毒就這樣出生在實驗室中。

20世紀80年代後期,巴基斯坦有兩個編軟體為生的兄弟,他們為了打擊那些盜版軟體的使用者,設計出了一個名為「巴基斯坦智囊」的病毒,該病毒只傳染軟盤引導。這就是最早在世界上流行的一個真正的病毒。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據可查的是2023年,我國發現了首例計算機病毒——小球病毒。當系統時鐘處於半點或整點,而系統又在進行讀盤操作時,該病毒就會發作。該病毒發作時,螢幕會出現一個小球,不停地跳動,呈近似正弦曲線狀運動。

小球碰到的英文字母會被整個削去,而碰到的中文會被削去半個或整個,也可能留下製表符亂碼。

4樓:生物之王

大約是在2023年,隨著軟體交流,石頭和小球病毒跟隨軟盤悄悄地通過香港和美國進入了中國內地

什麼病毒是最早傳入我國的計算機病毒?

5樓:匿名使用者

傳入我國無從考證,這個其實無法考證。就像某一個細菌何時到你家一樣,無法計算。 2023年,rich skrenta釋出了首個真正意義上的計算機病毒——elk cloner,elk cloner病毒是實驗室之外誕生的最早的計算機病毒之一。

軟盤病毒時代(1980—2023年) john mcafee(美國防禦系統領導者lockheed中的一位工程師)所寫的「譯解程式的程式」就成為世界上第一款反病毒**。

2023年 商業防毒軟體首次登上歷史舞臺,其中包括(john mcafee的virusscan和ross greenberg的flu_shot。mcafee公司已經連續六年佔據企業級防病毒市場的第一名,並且佔據硬體防毒市場第一名。mcafee的產品不光依靠啟發式技術與病毒特徵庫來防禦病毒,還依靠著擁有強大監控功能的防護規則來保護電腦正常執行。

號稱為全球最多500強企業所使用的網路防禦軟體。mcafee公司的防病毒產品在美國擁有50,000+家組織機構使用者,97%的《財富》1000家組織機構選用了mcafee產品。據idc統計,mcafee公司已經連續六年佔據企業級防病毒市場的第一名,並且佔據硬體防毒市場第一名。

邁克菲(mcafee)公司於2023年進入中國,不斷向中國企業提供全球領先的網路安全和網路管理解決方案,得到了廣大中國企業使用者,特別是重點行業使用者的認可和肯定。經過不懈的努力,mcafee公司產品和解決方案被廣泛應用於銀行、保險、**、電信、交通等領域,獲得了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平安保險公司、中國網通、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客戶的大力支援。mcafee全面保護全球300萬美國國防部使用者,已經被美國國防部主機安全系統選作標準系統。

美國國防部採用mcafee的工具為網路提供深層防護的同時,為主機安全系統提供管理,並且提高主機裝置的標準配置。 mcafee是企業級的安全產品,個人使用者不知道屬正常。不過mcafee個人版目前也在中國的市場,但是mcafee企業級當屬最安全之產品,mcafee從世界上第一個防毒軟體,到企業安全的王者一步一步顯示其強大的實力。

傳入我國的第一例計算機病毒是什麼?

6樓:吹西麥格瑞迪

傳入我國的第一例計算機病毒是:小球病毒。

定義:該病毒初版並不會對系統造成較明顯的破壞,但在漢字模式下反應非常嚴重,會使程式無法正常執行,一些當時配置較低的機器會嚴重拖慢速度。

從廣義上定義,凡能夠引起計算機故障,破壞計算機資料的程式統稱為計算機病毒。雖然做過不盡相同的定義,但一直沒有公認的明確定義。直至2023年2月18日,我國正式頒佈實施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保護條例》,在《條例》第二十八條中明確指出:

"計算機病毒,是指編制或者在計算機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毀壞資料,影響計算機使用,並能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

分類:整個病毒**雖短小但也包含三部分:引導部分,傳染部分,表現部分:

1、引導部分的作用是將病毒主體載入到記憶體,為傳染部分做準備(如駐留記憶體,修改中斷,修改高階記憶體,儲存原中斷向量等操作)。

2、傳染部分的作用是將病毒**複製到傳染目標上去。不同型別的病毒在傳染方式,傳染條件上各有不同。

3、表現部分是病毒間差異最大的部分,前兩個部分也是為這部分服務的。大部分的病毒都是有一定條件才會觸發其表現部分的。如:

以時鐘、計數器作為觸發條件的或用鍵盤輸入特定字元來觸發的。這一部分也是最為靈活的部分,這部分根據編制者的不同目的而千差萬別,或者根本沒有這部分。

計算機病毒什麼時候傳入中國的?

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病毒於2023年傳入我國,由於人們對此不夠重視而四處蔓延,在我國許多計算機房中都可以找到國外最新的計算機病毒。科學家把計算機病毒稱作「電子計算機的愛滋病」。

什麼是計算機病毒,什麼是計算機病毒

在計算機病毒出現的初期,說到計算機病毒的危害,往往注重於病毒對資訊系統的直 接破壞作用,比如格式化 硬碟 刪除檔案資料等,並以此來區分惡性病毒和良性病毒。其實這些只是病毒劣跡的一部分,隨著計算機應用的發 展,人們深刻地認識到凡是病毒都可能對計算機資訊系統造成嚴重的破壞。計算機病毒的主要危害 計算機病...

計算機病毒稱謂由來, 計算機病毒 稱謂的由來是由於

計算機病毒和其它電腦程式一樣,在最初,其實它也是一種小程式,它有時候也可以是一個很有用的東西,但因為它被一些人用來攻擊別人電腦,造成很大的損失,所以就成了病毒。但發展到現在,大多數病毒已經不像以前的病毒一樣,現在的很多病毒已經純粹是用來攻擊別人電腦了。計算機病毒也是軟體,但是惡意程式,最初的是保護光...

什麼計算機病毒

計算機病毒是一個程式,一段可執行碼 對計算機的正常使用進行破壞,使得電腦無法正常使用甚至整個作業系統或者電腦硬碟損壞。就像生物病毒一樣,計算機病毒有獨特的複製能力。計算機病毒可以很快地蔓延,又常常難以 它們能把自身附著在各種型別的檔案上。當檔案被複制或從一個使用者傳送到另一個使用者時,它們就隨同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