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組建區域網,如何組建一個區域網?

2022-05-17 16:40:12 字數 5719 閱讀 2721

1樓:

無線區域網與以往的基於蜂窩**網、專用分組交換網及其它技術的無線計算機通訊相比,有許多本質上的區別。

無線區域網必須支援高速突發資料業務,在室內使用時要解決包括多徑衰落、相鄰子網間串擾等問題。下面我們列出組建無線區域網時必須注意和克服的8項技術難點。

可靠性有線區域網的通道誤位元率達10-9,這樣保證了通訊系統的可靠性和穩定性。無線區域網的通道誤位元率應儘可能低,否則,當誤位元率過高而不能被糾錯碼糾正時,該錯誤分組將被安排重發。這樣大量的重發分組會使網路的實際吞吐效能大打折扣。

具根據我們的實驗資料表明,如系統分組丟失率≤10-5 ,或通道誤位元率≤10-8,可以保證較滿意的網路效能。

相容性對室內應用的區域網,應儘可能與現有有線區域網相容,現有的網路作業系統和網路軟體應能在無線區域網上不加修改地正常執行。

資料數率

為了滿足區域網的業務環境,無線區域網至少應具備1mbps以上的資料數率。

通訊保密

由於無線區域網的資料經無線**發往空中,要求其有較高的通訊保密能力。無線區域網可在不同層次採取措施來保證通訊的安全性。首先,採取適當的傳輸措施。

例如,採用擴充套件頻譜技術,使盜聽者 難以從空中捕獲到有用訊號。其次,為防止不同區域網間干擾與資料洩露,需採取網路隔離或設定網路認證措施。最後,在同一網中,應設定嚴密的使用者口令及認證措施,防止非法使用者入網。

還應設定使用者可選的資料加密方案,即使訊號被盜聽也難於理解其中的資料內容。

移動性我們把無線區域網中的站分為全移動站與半移動站兩類。全移動站指在網路覆蓋範圍內該站可在移動狀態下保持與網路的通訊。例如蜂窩**網的移動站(收機)即是一種全移動站。

半移動站指在網路覆蓋範圍內網中的站可自由移動,但僅在靜止狀態下才能與網路通訊。支援全移動站的網路稱為全行動網路,而支援半移動站的網路稱為半行動網路。按以上分類,目前的無線區域網大都屬於覆蓋範圍極小的(幾米到幾百米)的全行動網路。

為了擴大覆蓋範圍和提高頻帶利用率,必然導致引入蜂窩或微蜂窩網路結構。

節能管理

由於無線區域網要面向便攜機使用,為節省便攜機內電池的消耗,網路應具有節能管理功能。即當某站不處於資料收發狀態時,應使機內收發機處於休眠狀態,當要收發資料時,再啟用收發機。

小型化、低**

這是無線區域網能夠實用並普及的關鍵所在。這取決於大規模積體電路,尤其是高效能、高整合度砷化鎵技術。目前3ghz以下砷化鎵mmic(微波單片積體電路)的技術已逐於成熟,已具備了生產小型、低**無線區域網射頻單元的技術能力。

電磁環境、無線電頻段的使用範圍

在室內使用的無線區域網,應考慮電磁波對人體健康的損害及其它電磁環境的影響。無線電管理部門應規定無線區域網能夠使用的頻段,規定發射功率及帶外輻射等各項技術指標。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弄,弄一個總的路由器,分六個線,第一個線再級聯一個交換機,一個交換機到一個考研室,這樣就互不影響了,如果可以一個教研室再搞一個無線發射就ok了!!

組建一個區域網的詳細步驟

3樓:琦蘭

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建立區域網首先得有兩臺或者兩臺以上電腦,用網線連線要接入的電腦和路由器。

2、右鍵點選電腦桌面最右側網路連線,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

3、在介面內找到高階共享設定選項並單擊。

4、之後在介面內根據情況是家庭或公司選擇共享設定。

5、在介面內點選儲存修改選項。

6、然後選擇自己要共享的資料夾或者驅動盤。滑鼠右鍵點選屬性。

7、在介面內點選高階共享選項即可。

4樓:黎祖南

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建立區域網首先得有兩臺或者兩臺以上電腦,用網線連線要接入的電腦和路由器。

2、右鍵點選電腦桌面最右側網路連線,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

3、在介面內找到高階共享設定選項並單擊。

4、之後在介面內根據情況是家庭或公司選擇共享設定。

5、在介面內點選儲存修改選項。

6、然後選擇自己要共享的資料夾或者驅動盤。滑鼠右鍵點選屬性。

7、在介面內點選高階共享選項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確認這個

區域網的規模,如果是元件一個20個點左右的區域網,大致版要素和步驟如下:權

第一步,網路硬體準備

1,需要交換裝置,例如交換機,埠根據需要配置,一般有24口或是48口的

2,網線必不可少

3,如果需要無線連線,還需要無線裝置

4,客戶端還需要網路模組,用來插網線

5,需要機櫃放置裝置

第二部,網路配置

1,根據需求配置網路交換機和無線路由器

2,網路線纜的走線

第三步,客戶端配置

1,只要之前配置好,客戶端只要插網線或是連線wifi即可使用這是簡單步驟,請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詳細步驟大概是起步,首先是域名找一個活一邊很重要,其他一步一步來。

7樓:流浪的包子

第一你要看你的客戶端有多少,根據你的客戶端選擇一個好點的路由和交換機第二就是網路佈線,一定要合理,還要考慮以後的擴充套件性第三就是接上線測試一下網路,能ping通就ok了,至於網路的安全性以及維護就要找個好點的網管搞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你先說一下要組建的區域網在什麼環境?家庭?還是公司?

大概有多少電腦?覆蓋面積有多大?還有組建預算是多少?

再有是幹什麼用的?共享上網?聯機遊戲?

企業辦公?

怎麼組建一個小型區域網

9樓:郭磊

一、工具:路由器、電腦

二、操作步驟:

【1】設定硬體環境:將所有電腦網線插入路由器的lan口,使路由器與電腦相連。

10樓:吳哥說電腦

自己動手組建小型辦公網路,辦公不求人,小白也能學會!

11樓:ye↑悽美

我就不跟你說理論了 ,我說什麼你就照著做就行了,首先你得確定你幾臺電腦幾臺就需要幾個網口

第一步:你去你當地科技市場買個小交換機如果你們有無線需求的話可以去買個無線路由(具體型號根據你機器數目定)

第二步:如果你想多人共享上網那麼你買的交換機或者路由器上會有簡單說明一般人都看的懂,然後你把你的所有機器都連在你買的交換機或者路由器上記住路由器要插lan口

第三:所有的機器都必須配同一個網段的地址 你的區域網建成了

如何組建一個小型區域網?

12樓:

自己動手組建小型辦公網路,辦公不求人,小白也能學會!

怎麼搭建一個區域網?

13樓:山水阿銳

在辦公室裡建立一個區域網步驟如下:

1,把路由器連線到internet,再把交換機連線到路由器上,然後把辦公室裡的電腦連線到交換機上。

2,開啟電腦,在設定中開啟控制面板,然後單擊網路和共享中心進入。

3,在開啟的網路和共享中心視窗中,單擊下面的家庭組選項。

4,進入家庭組視窗後,單擊下方按鈕建立家庭組進行建立。

5,這一步驟便是進入建立家庭組的視窗。

6,根據自己的配置需要將選項框配置成已共享或是未共享,配置完成後點選下一步。

7,進入配置區域網密碼視窗,在此設定自己的區域網密碼,到此步驟區域網就建立完成了。

8,後續可在家庭網視窗內配置所需資訊選項。

9,成員可通過點選立即加入按鈕加入家庭網。

14樓:云云

區域網組建不容易?有地域空間限制、需要昂貴硬體裝置,需要專業技術人員?不不不,雲域網表示:

這一切如此簡單!只要有網路,我能幫助各位輕鬆將世界各地的裝置連線成一個或多個區域網!

15樓:塗瑞聞人靖

兩臺機器都連上路由器的lan埠。計算機的ip設定為同一個網段就可以了。

比如ip

設定為192.168.1.x

(x=2到254之間)

掩碼為255.255.255.0

16樓:

現在搭建一區域網是很容易的事。下面是搭建一區域網 —— 對等網的方法。

用一臺路由器,把需要接入區域網的裝置接入路由器的lan口,各接入的裝置可設定為自動獲取ip地址。如果需要接入的設定較多,可增加交換機作擴充套件。把交換機的一lan口與路由器的lan口用網線連線。

如不使用路由器,僅使用交換機也可。這裡使用路由器是為了利用其dhcp自動分配ip地址的功能 。這樣接入區域網中的裝置可自動獲取ip地址即可。

否則須逐個裝置設定同一網段下的不同ip地址。

17樓:灬葉丨楓灬

你要搭建一個怎麼樣的區域網,是工作組,還是域~?

怎麼在辦公室裡建立一個區域網 15

18樓:春天啊

在辦公室裡建立一個區域網步驟如下:

1,把路由器連線到internet,再把交換機連線到路由器上,然後把辦公室裡的電腦連線到交換機上。

2,開啟電腦,在設定中開啟控制面板,然後單擊網路和共享中心進入。

3,在開啟的網路和共享中心視窗中,單擊下面的家庭組選項。

4,進入家庭組視窗後,單擊下方按鈕建立家庭組進行建立。

5,這一步驟便是進入建立家庭組的視窗

6,根據自己的配置需要將選項框配置成已共享或是未共享,配置完成後點選下一步

7,進入配置區域網密碼視窗,在此設定自己的區域網密碼,到此步驟區域網就建立完成了

8,後續可在家庭網視窗內配置所需資訊選項

9,成員可通過點選立即加入按鈕加入家庭網

19樓:year好好學習

設定區域網的步驟是:雙擊網路上的芳鄰--單擊左邊選項欄裡「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下一步」--「下一步」--選擇第二項 下一步--計算機表述可以填也可以不填 下一步--設定一個工作組名mshome或者workgroup,所有計算機的工作組名必須一樣 下一步--選第一項 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下一步--下一步 --系統會自動為你配置網路--選最後一項 下一步 --完成--重啟計算機就行了

每臺電腦按照上面的步驟做一邊。

在一個區域網內的計算機並不是就可以共享所有檔案,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需要簡單的設定一下。

共享檔案很簡單,選中要共享的檔案,然後右鍵單擊檔案,在下拉選單裡選擇「共享和安全」,在共享一項裡面有「網路共享和安全」這一欄,選中「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確定就ok了

另一種方法就簡單了 把要共享的檔案直接拖入共享資料夾內就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電腦,屬性然後選擇計算機名,更改,選擇工作組,輸入workgroup,確定

其它幾臺電腦也這樣設定,就ok了.

ip地址最好自動獲取.你就發現所有電腦都在workgroup中了.

21樓:小炫馬紮

辦公室區域網建立的方式有兩種(1)用路由器實現區域網;(2)用集線器實現電腦互傳或者組建區域網:

(1)路由器建立區域網,首先將路由器接上電源,然後通過網線連線電腦,電腦可以連線6個桌上型電腦。當然區域網也可以實現無線網連結成為區域網,通過路由器建立無線網,然後進行用無線網絡卡找到無線網連線成功,也可以建立成功一個區域網。

(2)通過集線器連線電源,然後通過網線集線器和電腦進行連線。

如果電腦需要上網就需要貓進行撥號連線在路由器上就可以上網了,集線器再進行連線路由器,那麼集線器的區域網也可以連線上網了

如何組建區域網,如何組建區域網

1全部1 100米距離,你能不能上網還是個問題,訊號損耗太大,雖然說網線理論傳輸距離為150米 2 連線示意圖 線 adsl貓 路由器 電腦 3 設定辦法 路由器及子網設定 1 根據路由器的具體情況設定子網ip,比如路由器的管理登入地址是 192.168.1.1 具體情況看路由器說明書 子網ip可分...

家庭區域網設定詳細步驟,組建一個區域網的詳細步驟

在實際的網路運用中,安裝windowsxp系統的電腦有時會出現不能與windows98 windows2000的 電腦互相訪問的問題,即使是開啟guest賬號 安裝 beui協議 設定共享資料夾,問題也得不到 解決。右鍵點選windows桌面上的 我的電腦 選擇 屬性 進入 計算機名 選項卡,檢視該...

組建區域網的問題

要說最便宜的應該是 只需1條雙絞線 記住,是交叉線接法,用於兩臺電腦之間,你買的時候跟賣家說清楚,他會幫你做,價錢一般在1.5元 米 買下後連到你的兩臺電腦上,然後開啟兩臺電腦開始設定 1 設定主機。選一臺電腦作為主機,開機後點選桌面上 網路上的芳鄰 進入後點左面 網路任務 一欄裡的 設定家庭或小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