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春節的字謎嗎,有關春節的謎語

2022-05-18 02:01:52 字數 4986 閱讀 2383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字謎:

春節第一日(字謎)夫

春節二日(字謎)大

春節二日人已去(字謎)一

春節放假三天(字謎)人

春節後大掃除(字謎)二

春節後幹勁沖天(字謎)奉

春節後面貌一新(字謎)眾

春節前,秋分後,總念鄉音(字謎)香

春節前到廣西(字謎)曠

春節前調休(字謎)茶

春節前有心創意(字謎)立

春節三人又聚首(字謎)最

春節三日(字謎)人

春節三日,人人團聚(字謎)眾

春節三日,天天放工(字謎)眾

春節三日多雲(字謎)會

春節三日奪高產(字謎)位

春節三日前頭幹(字謎)金

春節三日去雲南(字謎)天

春節三日守橋頭(字謎)休

春節三日有客來(字謎)儐

春節三日有人來(字謎)從

春節三日在廠裡(字謎)仄

春節三日重相逢(字謎)從

春節一日(字謎)夫

春節一日有人來(字謎)夫

過春節(字謎)時

立春春節同一日(字謎)音

迎春節(字謎)昂

轉眼春節又來到(字謎)曼

有關春節的謎語

2樓:凝夢少女

1.歡度春節。(打詞牌名一)快活年

2.拜年。(打作家名一)賀敬之

3.恭禧發財。(打離合字一)賀

4.除夕守歲數鐘聲。(打商業用語一) 年終盤點5.勿飲過量之酒。(打節日名一)春節

6.寒隨一夜去,春隨五更來。(打時節俗稱一除夕7.閒話除夕。(打成語一) 聊以卒歲

8.不知今歲已除夕。(打成語一)忘年之交

9.新春伊始大團圓。(打一字) 慶

10.除夕之夜喁喁不覺曉。(打報刊用語一) ****11.

燦燦火光相連,歲歲除夕團聚。(打一字) 出12.美酒飄香千萬家。

(打電影名一) 春滿人間13.歲歲除夕有餘糧。(打一字) 糶

14.永珍更新一片紅。(打中成藥名一) 回春丹15.除夕之夜樂陶陶。(打常用詞一) 歡度晚年16.迷信的人少了。(打一字) 謎

17年終歲尾,不缺魚米。(打一字) 鱗

18.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打電影名一) 《花的變化》

19.除夕恰逢週末。(打一字) 名

20.而立。(打時節俗稱一) 年三十

3樓:可愛的明潔

半部春秋(打一字)——秦  2. 草木之中有一人(打一字)——茶 3. 春風吹又生(打一字)——茁  4.

地上長草,農民當寶(打一字)——苗 5. 脣齒相依(打一字)——呀  6. 打破框框,發現人才(打一字)——團  7.

山上還有山,不作出字猜(打一字)——嶽 8. 上十對下十,日頭對月亮(打一字)——朝 9. 一旦有心,便能持久(打一字)——恆 10.

抓一半,跑一半(打一字)——抱  11. 一點一橫長,一撇飄南洋,南洋有個人,只有一寸長。(打一字)—— 府 12.

干涉。(打一字)—— 步 13. 飛蛾撲火(打一字)——燭 14.

抽水泵(打一字)——石 15. 複習(打一字)——羽  16. 給一半,留一半(打一字)——細  17.

滿山蔭蔥蔥,人在草木中(打一字)——茶  18. 你有他有,眾人都有,我卻沒有(打一字)——人 19. 女兒出了嫁(打一字)——家 20.

潑水節(打一字)——發 21. 千里相逢(打一字)——重  22. 日月一起來,不作明字猜(打一字)——膽  23.

上面正差一筆,下面少丟一點(打一字)——步 24. 水上人家(打一字)——滬 25. 旭日東昇(打一字)——九  26.

一去就當元帥(打一字)——師  27. 一字有五筆,倒數總第一(打一字)——末  打一成語  28. 愛好旅遊(打一成語)——喜出望外 29.

蜜餞黃連(打一成語)——同甘共苦 30. 會計(打一成語)——足智多謀  31. 快刀斬亂麻(打一成語)——迎刃而解 32.

一(打一成語)——接二連三 33. 黯(打一成語)—— 有聲有色 34. 仙樂(打一成語) ——不同凡響 35.

齊唱(打一成語) ——異口同聲 36. 臥倒(打一成語)—— 五體投地 37. 太陽灶(打一成語)—— 熱火朝天 38.

爬竹竿(打一成語)—— 節節上升 39. 無底洞(打一成語)—— 深不可測 40. 望江亭(打一成語)—— 近水樓臺 41.

八十八(打一成語)—— 入木三分 42. 節日的焰火(打一成語) ——五彩繽紛 43. 愚公之家(打一成語)—— 開門見山 44.

遇事不求人(打一成語)—— 自力更生 45. 沒關水龍頭(打一成語)—— 放任自流 46. 零存整取(打一成語)—— 積少成多 47.

石榴成熟(打一成語)—— 皮開肉綻 48. 舉重比賽(打一成語)—— 斤斤計較 49. 打邊鼓(打一成語)—— 旁敲側擊 50.

翹翹板(打一成語)—— 此起彼伏 51. 逆水划船(打一成語) ——激流勇進 52. 脫粒機(打一成語) ——吞吞吐吐  53.

四通八達(打一成語)——頭頭是道  54. 最反常的天氣 (打一成語)——冬暖夏涼   55. 傘兵 (打一成語)—— 從天而降 56.

無底洞(打一成語) ——  深不可測  打一地名  57. 北平解放之後(打四川一地名)—— 成都 58. 全面整頓(打雲南一地名)—— 大理 59.

一勞永逸(打陝西一地名)—— 長安 60. 店主站櫃檯(打山東一地名)—— 東營 61. 佳作已見報(打山東一地名)—— 文登  腦筋急轉彎  62.

製造日期與有效日期是同一天的產品是什麼?(腦筋急轉彎)——  報紙 63. 一頭豬說:

「加油啊」,打一食品?(腦筋急轉彎)—— 朱古力  64. 中國人最早的姓氏是什麼?

(腦筋急轉彎)——  善(原因:人之初,性本 善。)  65.

什麼東西只能加不能減?(腦筋急轉彎)—— 年齡  66. 人們甘心情願買假的東西是什麼?

(腦筋急轉彎)—— 假髮  67. 小白很像他哥哥,知道為什麼嗎?(腦筋急轉彎)—— 真相大白 68.

誰天天去看病?(腦筋急轉彎)—— 醫生  69. 想想看:

眼睛看不見,口卻能分辨,這是什麼?(腦筋急轉彎)—— 味道  70. 人在不飢渴時也需要的是什麼水?

(腦筋急轉彎)—— 薪水  71. 要想使夢成為現實,我們乾的第一件事會是什麼?(腦筋急轉彎)—— 醒 來  72.

什麼人不用電呢?(腦筋急轉彎)—— 緬甸人 73. 什麼雞沒有翅膀?

(腦筋急轉彎)—— 田雞   74. —兩隻螞蟻抬根槓,一隻螞蟻槓上望 (腦筋急轉彎)——六   75. —五個兄弟,住在一起,名字不同,高矮不其。

(腦筋急轉彎) ——手指  76. —右手永遠抓不到什麼?(腦筋急轉彎)——右手   77.

—參加聯考時,除了准考證之外,最重要的是什麼?(腦筋急轉彎) —— 記得起床   78. —脫了紅袍子,是個白胖子去了白胖子,是個黑圓子。

打一植物?(腦筋急轉 彎)——荔枝   79. —從前,遍地是金的山是什麼山?

(腦筋急轉彎)——舊金山   80. —什麼人是人們說時很崇拜,但卻不想見到 (腦筋急轉彎)——上帝   81. —胖妞生病了,最怕別人來探病時說什麼?

(腦筋急轉彎) ——多多保重  82. 什麼樣的路不能走?.. (腦筋急轉彎)——電路  83.

世上什麼東西比天更高? (腦筋急轉彎)——心(心比天高)  84. 有一個人一年才上一天班又不怕被解僱他是誰?

(腦筋急轉彎)——聖誕老 人  85. 哪項比賽是往後跑的? (腦筋急轉彎)——拔河   86.

什麼東西在倒立之後會增加一半?(腦筋急轉彎) ——數目字6   87. 為什麼大部份佛教徒都在北半球?

(腦筋急轉彎) ——南無阿彌陀佛  88. 世界上有什麼東西以近2000公里/小時的速度載著人賓士,而且不必加油或 其它燃料?(腦筋急轉彎)——地球   89.

蝸牛從上海到北京只用了一分鐘,為什麼?(腦筋急轉彎)——地圖上  90. 每對夫妻在生活中都有一個絕對的共同點,那是什麼?

(腦筋急轉彎) ——就是同年 同月同日結婚   91. a和c誰比較高呢?(腦筋急轉彎)——c比較高 (因為abcd a比c低 92.

小白加小白等於什麼?(腦筋急轉彎)——小白兔 (two)  93. 布和紙怕什麼?

(腦筋急轉彎) ——布怕一萬,紙怕萬一。(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94. 紅豆家的小孩是誰?

(腦筋急轉彎)——南國 (紅豆生南國  95. 烏龜又把房子拆了,又蓋了間房子,然後鑽了進去。 (腦筋急 轉彎)——巨能鈣  96.

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腦筋急轉彎)——曹操(說曹操曹操到) 97. 怎樣使麻雀安靜下來?

(腦筋急轉彎) ——壓它一下。 原因:鴉雀無聲(壓 雀無聲)  雜談  98.

五看京劇《梁祝》(打一上元民俗) ——觀燈 99. 跑旱船(打一宋代詩人) ——陸游 100. 秋後南寧又相見(打一元宵習俗)觀燈  101.

「驚波四面起」(打一春晚主持) ——周濤 102. 一再躲避(打一佛教語) ——三藏  103. 降落傘。

(打一《三國演義》中的人物) ——張飛 104. 中秋賞菊(打一電影片名)—— 花好月圓  105. 四方縱橫君第一(打一電影片名)—— 少林寺 106.

一頭公牛加一頭母牛。(猜三個字)—— 兩頭牛 107. 東南西北皆欲往(打一歌曲名) ——走四方  108.

青梅煮酒論英雄(打一歌曲名) ——雙截棍  109. 老式波音(打一歌曲名) ——濤聲依舊   110. 笑語聲中喜相逢 (打文藝名詞一)——,聯歡 111.

酒以少飲為佳 (三字賀語一) —— 春節好  112. 春節結婚、雙喜臨門 (打一中國城市名)——,重慶 113. 華夏英姿(打一新興詞語) ——中國特色 114.

同光陰賽跑(打一新興詞語) ——與時俱進 115. 兩字相乘二十一(打一中草藥名)—— 三七  116. 歸來淚垂窗櫺影(打一電視劇名)—— 還珠格格 117.

一枝紅杏出牆來(《紅樓夢》人物名一)——探春   118. 舊歲將去新年來 (打《水滸傳》人名一)——時遷     119. 鞭炮歡鳴辭舊歲 (打《紅樓夢》人名一)——迎春 120.

  事事齊全說漢高  (打《三國演義》人名) —— 劉備

夠嗎  望採納

有關春節的古詩 3首 ,有關於春節的100首古詩

春節的詩歌 田家元日 唐 孟浩然 昨夜鬥回北,今朝歲起東 我年已強壯,無祿尚憂農。桑野就耕父,荷鋤隨牧童 田家佔氣候,共說此年豐。賣痴呆詞 唐 范成大 除夕更闌人不睡,厭禳鈍滯迫新歲 小兒呼叫走長街,雲有痴呆召人賣。除夜 唐 來鵠 事關休慼已成空,萬里相思一夜中。愁到曉雞聲絕後,又將憔悴見春風。元日...

關於春節的古詩,有關於春節的100首古詩

1 除夜新居 避喧遷出郭 元朝 仇遠 避喧遷出郭,歲晚尚擔簦。隔室大於鬥,長途滑似冰。豈無問字酒,共守讀書燈。老病須微祿,歸田恨未能。2 元日感事 元朝 方回 羞將白髮見青春,世事何關蟻蝨臣。去就時難千里夢,是非論定百年身。偶然不死由天地,尚可無慚對鬼神。敢問名垂漢唐史,蕭曹房杜本何人。3 歲未盡前...

關於春節的詩,有關春節的古詩10首

拜年 明 文徵明 不求見面惟通謁,名紙朝來滿敝廬。我亦隨人投數紙,世情嫌簡不嫌虛。元日 宋 王安石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元日 宋 王安石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1 田家元日 唐 孟浩然 昨夜鬥回北,今朝歲起東 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