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傢俬人企業上班,現在已經有半年了,現在不想幹了,進場的時候有2019元的押金,現在還有兩個月的

2022-05-19 02:33:00 字數 943 閱讀 4101

1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要回來,只是你要付出一定的時間和精力來解決這個問題。

2樓:覺悟著

估計可能性不大! 相當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現在需要收集你在這裡上班和每個月的工資是多少的證據!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單位沒有和你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自上班第二個月開始後的雙倍工資;你工作了6個月,那麼就可以要求5個月的雙倍工資!

另外,單位違約沒有和你簽訂合同,也扣押了你2個月的工資沒有支付,你完全可以要求解除合同,並要求單位支付補償金和欠下的工資,你工作如果超過半年,則單位需要支付你一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不滿6個月的,支付半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金。還有

另外,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九條的規定,單位不能讓員工繳納押金等,所以你的2000元也是可以拿回來的!

現在的問題關鍵是你需要收集證據,能收集得到的話,以上權利你都可以享受。

你可以去找個律師詳細諮詢,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光是能要回來,並且能提出賠償要求。因為公司存在嚴重違反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的行為,第一是他沒和你簽訂勞動合同,第二是他收取了押金,第三是他拖欠了你的工資。你可以據此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提取仲裁申請,押金和工資是肯定能要回來的,你還可以提出押金利息和工資賠償。

但你必段能證明你在那家企業裡上班哈,要人證物證或書證,比如你的工資表哈,或者員工花名冊上有你的名字等。

我想問問 我在私人公司上班 現在不想幹了他們不退押金 而且我也沒簽過合同 去勞動局能告麼

5樓:歧醉山

不能、沒合同你怎麼告?

6樓:四川張培律師

能夠的先向勞動監察大隊舉報公司的用工行為,並且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沒有籤勞動合同的有雙倍工資的賠償!!

我是一名電工,在一傢俬人企業上班,因操作失誤而受傷。廠家該怎樣賠償

去鑑定傷殘等級,保留入院時的病歷發票等,收集在該單位工作的證明,如工作證 簽到卡 工資卡等,還有就是事故當時同事的人證,去勞動局申請仲裁,如果仲裁不行的話,就去法院告該單位。找勞動局啊!記得把所有物證保留好,如果有人證就更加好了。找勞動局,試一下找,有 的話也好,給公司施加壓力。我是一名電工,在一傢...

我是在一傢俬人老闆上班的,沒有簽訂勞動合同,12月5日去的

口頭合同,能把工資的大頭給你就算厚道老闆了,你還想一切按自己的道道辦?你也不想想你一個月1500工資的最低層小工,有什麼資本跟至少也是一家店的老闆叫板?拿人衣服不給錢你還想要面子,你覺得人家憑啥給你這個面子?你在老闆的眼裡是弱智兒童阿,你被玩得很慘哦。在私人老闆那裡上班,沒有籤勞動合同,上班不足一個...

我在一傢俬營餐飲上班過年不放假工資應該怎麼算

初一到初三應該是正常日工資的三倍,其他時間為日工資的兩倍 樓上說的不對,法定假日是除夕到初二,而不是初一到初三,這三天上班必須3倍工資,初三到初六上班的話可以2倍工資或者倒休任選。可以參看 關於修改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的決定 要求加薪啊,不加又不給工資那就給他 啊 餐飲業,第一個月上班有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