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該怎麼保護,腸胃不好怎麼辦,以及怎麼保護?

2022-05-20 06:41:49 字數 5262 閱讀 9268

1樓:竭飛雪虞其

胃不好,不宜吃酸辣,冷凍,生,油炸的食物,也不宜喝酒跟飲料,以清淡的為主,粥跟麵食都可養胃

2樓:喜靜雲長璐

口臭放屁多現象

這都是糞礁導致的現象、需要化解

糞礁再調理胃腸

糞礁的危害:

(1)腹痛、腹脹和放臭屁。

(2)頭痛、食慾不振、口臭、失眠等。

(3)粉刺、褐斑、雀斑、**粗糙無光澤。

(4)蕁麻疹、哮喘。經常引起許多慢性疾病。

腸胃不好怎麼辦,以及怎麼保護?

3樓:河谷使者

不可能吧?如果是真的哪你的身體就特別的瘦。建議你去看一下中醫吧。中藥調理腸胃比酉藥要好而實惠。祝你好。

4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祕不擾!

5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腸胃不好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飲食、生活習慣啊,等等,都會造成腸胃不適,引發一系列腸道問題,比如胃痛,不消化,拉肚子等等。

遇到這些問題不要怕,首先要找到**,對症下藥。先去醫院檢檢視是否嚴重,還是隻是因為生活習慣導致或飲食導致的腸胃不適,如果病情嚴重,建議遵醫囑,根據醫生的安排好好**,如果不嚴重,建議調整飲食和改變生活習慣。

改變飲食習慣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比如飲食儘量清淡,少油少鹽,拒絕涼的和辣的,多次粗糧纖維。另外每天堅持一瓶惠生的酵素,幫助補充多種維生素,同時能促進腸道消化和蠕動。

生活習慣也要改變,要早睡早起,每天堅持泡腳,睡前喝一杯溫牛奶,可以有助於睡眠。

堅持半年,相信腸胃問題一定會慢慢好轉。

胃不好,應該怎樣保護啊?

7樓:卯旭吉和

腸胃不好,我給你推薦百花散,無***,**後不**, 百花散為原生態中藥,地道藥材,古法研製,充分保證了藥物的天然性。通過大量的臨床實踐和試驗研究證實,百花散的有效成份均勻分佈在胃(食道)粘膜表面,與胃(食道)粘膜親和力強,藥物吸收快,具有較強改善消化道內環境,促進有益菌生長,調節神經肌肉的功能的藥物,促進消化吸收提高胃動力,**胃下垂。同時可有效改善和消除胃脘脹痛,**食道炎、淺表性胃炎、急慢性胃炎、胃竇炎,以及上腹部不適、噁心嘔吐、飽脹、反酸、噯氣

、腹瀉、打嗝和燒灼感等症;其中所含的抑菌成分可抑制和殺滅幽門螺旋菌消除粘膜炎症,從而即通過改善幽門〔賁門〕括約肌的收縮功能和抑制十二指腸〔胃〕的逆向蠕動,解決胃液和十二指腸液的反流,**反流性食管炎、膽汁反流性胃炎、十二指腸炎症,以及因此而引起的上腹脹痛、胃飽脹、口苦、兩脅脹痛、胸背疼痛、燒灼、打嗝、噯氣、咽部不適

、胃痛、泛酸等症狀,其組方原理和藥物療效是對西藥簡單抑制作用的挑戰,從而改寫了反流性食管炎和膽汁反流性胃炎只能緩解症狀,不能**的歷史;猴頭菇、麝香等有很好的抗癌、防癌作用,有效阻止胃腺體萎縮,同時防止胃腺體的腸上皮化生和不典型增生,有效降低萎縮性胃炎的癌變率,改善胃酸不足而造成的消化功能障礙,從而**萎縮性胃炎和皮化生。諸藥合用共同起到,對胃及十二指腸粘膜有很強的保護和修復作用,修復潰瘍,防止癌變,保護胃粘膜,調整胃腸及植物神經功能的作用,抑制胃蛋白酶原轉變成為蛋白酶,從而降低胃蛋白酶的活性,保護胃粘膜,阻止潰瘍形成,其中所含的獨特中藥成分,可使淤血去新肌生,充分清除血分毒邪、化瘀愈潰瘍**慢性糜爛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球炎)、消化性潰瘍、胃出血、十二指腸炎、腹部疼痛、噯氣、燒心;又可強力殺滅致病菌,保護正常菌,快速止瀉止痛,糾正腸功能紊亂,改善腸道血迴圈,調節中樞-交感-腸道神經功能,啟用腸粘膜細胞再生,迅速修復腸粘膜,全面恢復腸道分泌、消化、吸收和排洩功能,從而既能在短期內見效,**腸炎、結腸炎、直腸炎,達到標本兼治,杜絕**的目的。實踐證明:

「百花散」在提高胃粘膜抗病能力、減少胃酸分泌、消除粘膜炎症、促進糜爛面癒合、解除胃下垂、抑制膽汁返流等方面有很好的療效,從而**胃酸、胃脹、胃痛、打嗝噯氣、消化吸收差、身體消瘦、便祕口臭等一系列消化系統疾病。

參考

胃不好能吃蘋果嗎,胃不好怎麼調理呢 20

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是呈亞酸性的 具有比較多的維生素c

你知道為什麼人們會說飯後不要吃蘋果 是因為蘋果容易將食物發酵

這樣的話在消化時會加重胃的負擔 從而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一些腸胃炎

所以說胃不好少吃蘋果 尤其在飯後

一般說 胃不好 胃不好 也要具體看 有的人是胃功能蠕動差 有的事可能因為過量飲酒導致胃出血 要不就是胃潰瘍 要麼是胃酸分泌不足 過多 等等 具體要結合你胃不好到底是什麼原因

一般來說 可能是胃部在消化液分泌方面 功能紊亂 也有可能是胃動力不足 導致消化不良等等

不過一般情況下 從**和養生的角度來說 食物的攝取上 要食用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而忌食或少食難消化的 比如可以喝一些米粥 吃較軟的米飯 慢慢地再變成吃一般的米飯 粗糧等等。有助於胃功能的恢復。

比如胃液分泌不足啊 等等的 可以吃一些酸鹼中和的食物 比如麵條是鹼性的 如果胃酸多 吃些鹼性食物就比較好 胃病不靠醫 是要靠養的 個人覺得

所以吃東西要講究 不要來不來喝些冰鎮啤酒 飲料 要不就是喝酒等等

此外 加強鍛鍊 有氧運動 有助於血液迴圈 和促進新陳代謝

9樓:斷橋邂逅

不可以,蘋果裡面的蘋果酸,可以提高胃酸濃度 使用後會造成胃部不適。

腸胃不好飲食注意事項:

1.多吃殺菌食物:夏季是疾病尤其是腸道疾病多發季節,多吃些大蒜、洋蔥、韭菜、大蔥、香蔥等"殺菌"蔬菜可預防疾病。

2.防止暴飲暴食。南方的夏季高熱而多雨,容易導致暑熱。過度飲食容易造成腸胃功能的損傷,進而加重暑溼的症狀。

3.多吃涼性飲食:夏季暑溼之毒會影響人體健康,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涼性蔬菜有苦瓜、黃瓜、番茄、茄子、芹菜、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

4.多食苦味菜:夏季經常吃些苦菜、苦瓜等苦味食品,能起到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等作用。夏天常食苦瓜湯或苦瓜菜餚,能調和脾胃,清除疲勞,醒腦提神,對中暑、胃腸道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10樓:小喲

麵條是比較養胃的,煮粥的時候加點小蘇打好像還不錯

對於胃不好的人應該怎麼保護自己的胃呢?

腸胃不好,如何保養?

11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2樓:浮生夢魘

腸胃不好分為兩種情況,一為脾胃虛寒,一為脾胃溼熱。前者突出表現是不能吃冷飲等涼的東西,一旦吃了,就會胃脹胃痛腹瀉;後者常有飽食後胃脹、噯氣、吐酸、大便乾結、舌苔黃膩等表現。

流行的冬補食品多為溫熱食物,如牛羊肉、狗肉等,脾胃虛寒之人吃了沒問題,脾胃溼熱者則不宜多吃。脾胃虛寒者牛肉湯可多吃,還可以多吃點胡椒、辣椒等溫胃食品,也可以多吃火鍋。用黨蔘15克、黃芪15克、砂仁10克、淮山30克燉豬肚,或者用黃芪30克、當歸10克、桂枝10克加生薑羊肉,可改善脾胃虛寒狀況。

脾胃溼熱者要少吃牛羊肉狗肉等溫補食物,少燙火鍋。要多吃健脾化溼、清熱的食品,如玉米、黑木耳、蘿蔔等,燙火鍋時要多加豆腐、蔬菜、黑木耳等。

現在向大家提供了幾個調補腸胃的食療方,供大家選用:

方一:四神湯(這是流傳於閩南地區的調養脾胃的名方)。用茯苓20克、淮山藥30克、蓮子20克、芡實10克(四味藥合稱四神,藥店多有配好的**)與豬肚或豬瘦肉或豬胰臟同煮服食,也可將四藥研成粉末和麥芽糖同燉烊化,每次服食一湯匙,每天服一到兩次。

此方可以健脾養胃、益腎固精,有慢性結腸炎或食慾不振、常拉肚子的人可以多吃。

方二:珠玉二寶粥。此方為近代名醫張錫純所創。

先將淮山藥30克、薏苡仁60克搗碎煮至爛熟,再將20克柿餅切碎,調入融化即成,可隨意食之。此方健脾化溼、潤肺養胃,適合食慾不振、痰少等脾胃溼熱之人。

方三:虎尾輪豬肚湯。虎尾輪又名貓尾射,是廈門本地的草藥。虎尾輪30-60克和豬肚一個煮爛同服,可調理胃潰瘍、便血等

13樓:

1多喝紅茶,紅茶是一種發酵的茶葉,其中的茶多酚已經發生了酶促氧化反應,當紅茶經過胃部的時候,就會形成一層膜來保護胃,所以適當的喝紅茶能很好的保護胃部。

第二,多喝普洱,普洱茶是非常有助於健康的茶葉,長期飲用普洱茶可以起到養胃、護胃的作用。

普洱茶還有促進腸胃蠕動的功能,甘滑、粘稠、醇厚的茶水在進入人體腸胃之後,會形成一層膜,附於胃的表層,對胃產生保護的作用。

14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祕不擾!

15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16樓:喻苒廉盼柳

不食生冷硬辛辣的食物,多喝小米粥

17樓:源秀英赫冬

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麵條等,少吃多餐,玉米,蓮子等食物富含澱粉,有利於腸胃消化,還可以補胃氣,蘿蔔,山楂有順氣的作用,

18樓:訾絹遇良驥

注意飲食,其實人的體質有寒、熱之分;寒底之人吃生冷、涼寒的食物,一般都會有可能腸胃反應,例如拉稀。而熱底的人吃辛辣、熱燥的食物,那就有可能上火。所以中醫養生之道要求陰陽調和。

19樓:運藻崔飛英

有個十分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天中午吃飯前和杯水,養胃!

20樓:理雯華

1、對於胃病的患者一定要定時定量進食,因為胃酸分泌具有一定的規律性,也就是一日三餐是分泌的高峰,常吃零食會使胃工作紊亂,破壞胃酸分泌的正常節律,久而久之可以導致胃病,因此日常飲食應該一日三餐,不可過多進食零食,每餐的進食量應該適度,過飢、過飽或者是飲食不均,都會使胃正常運轉失常,而導致消化不良,因此要養成定時定量飲食的一個好習慣。

2、提倡戒酒、戒菸,如果說已經有消化系統的疾病,我們應該立即戒菸戒酒;因為吸菸會使胃部的血管收縮,減少胃部的血液**,同時會抑制胃黏液的分泌,加重胃黏膜的損害,而且喝酒也會引起胃黏膜充血、水腫和糜爛,甚至有出血。

3、要注意飲食的衛生,做到飯後、便後洗手,生吃瓜果要衝洗乾淨,避免食物上汙染上致病菌,不要吃一些變質和黴變的食物,不要亂服損傷胃腸道的藥物。

胃不好,該怎麼調,腸胃不好需要如何調理?

一定要喝多牛奶和溫水二飯前要吃花生生吃四五顆養胃三多吃麵條少吃米飯 飲食調理很重要,但胃病已經得了,靠調理不能解決問題.服用沙棘油試一試,我以前胃病比你的嚴重,別人介紹服用沙棘油,效果特別的好.現在很多人都有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抽菸 愛吃高鹽食物 低膳食纖維食物等等,這些習慣都是引發胃病的原因之一。...

對於胃不好怎麼辦,對於胃不好怎麼辦?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祕不擾!胃不好的人,3類食材經常吃,保護胃黏膜,暖和腸胃,吃得香 一定要喝多牛奶和溫水二飯前要吃花生生吃四五顆養胃三多吃麵條少吃米飯 胃的養護首先要按時吃飯,三餐要規律,少吃過硬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多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促進胃粘膜的修復。腸胃是人體的消化...

腸胃不好拉水怎麼辦?腸胃不好拉肚子怎麼辦?

消化不良 食物中毒 情緒緊張 豆類食品 胰臟疾並癌症 通便劑 制酸劑 咖啡因 寄生蟲 結腸炎 病毒 病菌或其他微生物 喝了不乾淨的水 吃了變質的食物 食物或化學物質過敏等,均可能引起腹瀉。腹瀉病人必須喝大量的水分,例如生理鹽水。腸胃不好拉肚子怎麼辦?要多喝水,以免脫水導致體內電解質紊亂 及時補充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