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怎麼辦,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可以喝什麼茶?

2021-07-25 09:19:18 字數 6022 閱讀 8915

1樓:諳拓返帳撾魏

胃痛,中醫病證名。多由外感寒邪、飲食所傷、情志不暢和脾胃素虛等**而引發。胃是主要病變髒腑,常與肝脾等髒有密切關係。胃氣鬱滯、失於和降是胃痛的主要病機。

2樓:

可以服用抗生素類藥物進行**,平時注意不要著涼,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3樓:健康達人飛哥

學到了請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4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拉肚子可能是患有胃腸炎的症狀,去醫院檢查一下大便常規,應該根據**進行有針對性的**。平時要注意飲食的衛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習慣,要注意少食多餐,吃容易消化的軟食,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吃生冷、油膩、粗糙、含纖維過多的食物。

平時喝腸胃寶茶來調理。

忌暴飲暴食,吃飯時要細嚼慢嚥,這樣有助於消化吸收,從而減輕胃的負擔;濃茶、咖啡、碳酸飲料、煙、酒等,少吃容易產生脹氣的食物,如土豆、紅薯、洋蔥、煮黃豆等,避免長期進食過熱、過酸及燻烤的食物;平時要注意多喝水,注意腹部的保暖,要保持心情舒暢。

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可以喝什麼茶?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紅茶和黑茶。

人在沒吃飯的時候飲用綠茶會感到胃部不舒服,這是因為茶葉中所含的重要物質——茶多酚具有收斂性,對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況下刺激性更強。而紅茶就不一樣了。它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

紅茶不僅不會傷胃,反而能夠養胃。經常飲用加糖、加牛奶的紅茶,能消炎、保護胃黏膜,對**潰瘍也有一定效果。

黑茶能改善腸道微生物環境,具有順腸胃的功能。中國民間有利用老黑茶**腹脹、痢疾、不消食的傳統。

腸胃不好,平時要注意飲食有規律,宜清淡,富營養,易消化食物為主,可食用一些對消化吸收有幫助的食物,如山楂,蓮子,扁豆,山藥,芡實等。避免進食生冷不潔及忌食難消化或清腸潤滑食物等。還有可以常喝飯湯,米粥以養胃氣,胃寒的話可喝些淡薑湯等。

6樓:佳爺說歷史

可以喝紅茶和黑茶,紅茶是全發酵茶,黑茶是後發酵茶,均對胃刺激小,並可以養胃。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紅茶。

人在沒吃飯的時候飲用綠茶會感到胃部不舒服,這是因為茶葉中所含的重要物質——茶多酚具有收斂性,對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況下刺激性更強。而紅茶就不一樣了。它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發生酶促氧化反應,含量減少,對胃部的刺激性就隨之減小了。

另外,這些茶多酚的氧化產物還能夠促進人體消化,因此紅茶不僅不會傷胃,反而能夠養胃。經常飲用加糖的紅茶、加牛奶的紅茶,能消炎、保護胃黏膜,對**潰瘍也有一定效果。

8樓:

我覺得喝什麼茶(要熱)都好啊,不要多喝,平時不要喝冰的東西就行了。

我也常拉肚子 ,喝湯比較好,這是我常喝的(作一下參考吧):

四神湯:補脾健胃,適合脾胃功能不好,常拉肚子,脹氣,胃口差,臉色蒼白,四肢無力者。

材料:蓮子50克,山藥50克,薏仁50克,芡實50克,玉竹50克,當歸1片,荷葉半張。

做法:上述藥村燉排骨,再加點米酒,撈出荷葉即可。

9樓:龍騰美食

喝紅茶可以養胃嗎?告訴你紅茶真正的好處,這2種情況一口別喝

10樓: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腸胃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1樓:生活中充滿問題

按中國六大茶類來看,推薦紅茶和黑茶,紅茶是全發酵茶,黑茶是後發酵茶,均對胃刺激小,並可以養胃。

12樓:刀浩歌

我也覺著腸胃不好不能喝茶的。聽長輩們說:可以吃一點藥草(公雞草),用它炒雞蛋吃很有效的哦!(公雞草正是在這個季節收存,要用那種貼著地面長的)。

13樓:甫智淵

綠茶有收斂作用 多喝綠茶 或者茉莉花茶都會有好處的

14樓:1好小子

我覺得不要喝什麼茶,喝一些酸性的,如楊梅水

15樓:們粘準行硡

腸胃不好建議喝溫性的茶,如紅茶具有養胃的作用,綠茶有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的作用,還有輔助通便的功效。山楂也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可以用山楂泡水喝。儘量不要喝咖啡、冷飲等刺激胃腸。

建議心臟病以及尿酸高的患者,需要注意儘量少喝茶,以免引起其他問題。平時注意飲食,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油膩、堅硬的食物,以免刺激腸胃粘膜。可以喝點小米粥養胃,最後腸胃不好的患者需要一定調理,常味寶茶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系統,改善腸胃蠕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喝紅茶對腸胃有幫助!

17樓:

我覺得喝茶是順腸的,

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怎麼辦暱?

18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目前來看腸胃不好拉肚子特別的普遍,困擾到了較多的患者朋友,促使人們的腸胃受損嚴重,伴有腸道疼痛的症狀出現,且會影響到患者的大便,各位朋友要將該病警惕起來,提防自己的腸胃變化。

1、日常生活中腸胃不好拉肚子極為普遍,是一種多發的疾病,危害了患者朋友的腸胃健康,導致患者特別的困擾,且會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各位朋友要將腸胃不好拉肚子警惕起來,只要一旦發病注重藥物**工作,深入瞭解相關的**藥物,患者可採用中成藥物來調理脾胃,比如德甫的嘗渭寶茶,主要由山藥、麥芽、山楂、甘草、丁香、橘皮、砂仁、茯苓、佛手、沙棘。等藥食同源的中草藥配方所製成,可以起到消積止痛、順氣降逆、健脾消滯的功效,能夠促進患者的腸胃蠕動,且能調理患者的消化機能,有效排除了患者腸腔內的積滯物以及積氣,調理了患者的腸胃機能,有利於吸收、運送、消化、排洩等,達到了滿意的療效。

2、飲食方面應當有規律,且要定時定量,不宜暴飲暴食,從而減輕了胃腸的負擔,還要注意水分的補充,以免引發脫水的症狀出現,不利於患者的身體恢復。

19樓:砷成秤鳳狂

你好,非常高興來回答你的問題。因為我終於碰到跟我一樣的人了,我就是來訴說訴說,你選不選我的為答案都不重要的哈~

我也是經常拉肚子,吃冷的也拉,麻辣的也拉,吃多了也拉,吃少了也拉……

說到底就四個字:腸胃不好。

我也才20歲呢,經常這樣,都是腸胃不好引起的。

要想不拉肚子就要從最基本的保護開始,儘量避免吃刺激性大的東西:

比如:1.剛吃了熱飯菜不要馬上吃冷飲。這樣強烈的反覆刺激沒人受得了。

2.切記要少喝碳酸飲料,腸胃本來就不好(你的也是腸胃偏酸的情況),這樣特別容易傷胃。會導致拉肚子

3.儘量少吃麻辣的東西,肯定會拉肚子的

4.切記要少喝白開水,拉肚子就是因為腸胃酸鹼不平衡了,你一喝白開水,酸鹼更不平衡了。可以喝點蜂蜜水,不宜把蜂蜜放太多,否則也會……

5.姜蒜也不宜多吃。刺激性太大。

6,著涼了也會導致免疫力下降,腸胃抵抗力也會下降的。

至於喝雞湯都拉肚子確實有點難以明白。是不是湯裡的材料的問題?

另外腸胃不好的人還可以喝徳 鋪的 瑺媦寶茶來調理。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系統,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總之,要**根本,還得細細養著,以上都是我肚子拉多了拉出的經驗。

供你參考。胃,是個富貴病,得養著才行。

20樓:泰迪司機

腸胃不好易拉肚子可以試試以下食物:

1、糙米湯

米湯對於拉肚子來說是非常有益的,它能夠有效**普通腹瀉症狀。

2、多喝水

許多人認為拉肚子了要少喝水,其實不然,因為拉肚子把身體許多水份排出體外,導致人體缺少,此時應該多喝水,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保證身體機能正常執行。腸胃不好及時可以喝常胃堡茶改善

3、石斛粥

養生粥,益胃生津,養腸胃清熱。

材料:石斛8克,粳米30克,冰糖適量。

做法:先用取4克昌弘鐵皮石斛(大概8顆左右),用適量水煮半個小時,取汁去渣,再用藥汁熬粳米、冰糖為粥。

再就是建議腸胃不好的人最好長期調理,可以喝德輔 常味寶嗏清理腸胃毒素,調養腸胃。

4、清湯麵

腹瀉需要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麵食是不錯的選擇。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麵條是腹瀉的人一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對於腹瀉的人來說,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的話會加重腸胃負擔,清湯麵最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拉肚子可能是患有胃腸炎的症狀,去醫院檢查一下大便常規,應該根據**進行有針對性的**。平時要注意飲食的衛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習慣,要注意少食多餐,吃容易消化的軟食,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吃生冷、油膩、粗糙、含纖維過多的食物。

平時喝腸胃寶茶來調理。

忌暴飲暴食,吃飯時要細嚼慢嚥,這樣有助於消化吸收,從而減輕胃的負擔;濃茶、咖啡、碳酸飲料、煙、酒等,少吃容易產生脹氣的食物,如土豆、紅薯、洋蔥、煮黃豆等,避免長期進食過熱、過酸及燻烤的食物;平時要注意多喝水,注意腹部的保暖,要保持心情舒暢

22樓:成都博仕**

很多情況度都會導致拉肚子:像冷,酸,涼,辣,含油量高之類的過度刺激腸胃的食物,會引起拉肚子!還有,吃的過多,因為腸胃的分泌液就那麼多,吃的食物過多,就不夠消化的了,因此會引起拉肚子。

23樓:大魚

脾胃虛弱,消化不好。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春砂仁主冷氣腹痛,止休息氣痢,化溼開胃,溫脾止瀉。調理腸胃一週吃兩粒即可,剝皮嚼食。

24樓:鍾凡亢夜雪

慢性腸炎,只能注意飲食了,少吃油膩,少吃涼的食物,上醫院在開點藥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飲酸奶啊,我以前也是非常容易就拉肚子啊,但後來爸爸給我訂拉幾個月的酸奶,腸胃好一點拉.試試拉

2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腸胃不好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粗細搭配,不能過飢過飽,要少食刺激、過冷、過熱的食物,飯後避免劇烈運動以免引起胃下垂,平時飲食一定要少食多餐,細嚼慢嚥,吃一些軟的,容易消化的食物,主要以流質半流質飲食為主,但是還需注意營養要均衡,飲食要合理。要保持情緒穩定,避免緊張,惱怒等不良情緒刺激,要保持舒暢的心情,作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避免熬夜,避免過度勞累,要適當的鍛鍊身體,能夠增強體質,促進胃腸蠕動,平時也要注意多喝一些溫開水。有益腸胃,緩解改善。

中藥建議可以喝常渭寶茶保護胃黏膜,調理腸胃。

27樓:

腸胃不好總是腹瀉,最好是到醫院裡面做腸鏡檢查,明確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這樣的才能針對性的用藥,更好地進行**。一般來講,比較常見的情況有結腸炎,還有功能性疾病以及腸道菌群紊亂,都會引起大便次數的增多。如果沒有其他嚴重性問題,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28樓:w愛生活xu藥

********************=

生活中一些人因為腸胃不好而經常出現拉肚子情況,多次非常的 苦惱。那麼,腸胃不好拉肚子怎麼辦呢?若是您腸胃不好拉肚子可有針對性的加以規避。

這裡就腸胃不好拉肚子怎麼辦相關知識為大家進行相應的介紹。腸胃不好可以試試德甫常渭寶茶調養一段時間,就可以慢慢改善了也不容易再**。

首先,本身腸胃不好就要注意飲食。因為一些食物的刺激性較強,多以吃了這類食物將會進一步的對腸胃造成刺激,引發拉肚子情況的發生。所以,對於那些本身便腸胃不好的人群而言,生活中要少吃涼的、辛辣一類的刺激性較強的食物。

以免引發腸道功能紊亂情況發生,引發拉肚子情況發生。

其次,腸胃不好的人在受涼時也容易出現拉肚子情況。所以,腸胃若是不好日常中要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對於預防拉肚子具有一定的積極性作用。

再次,腸胃不好的人要注意做好日常的衛生。正作為病從口入,不注意衛生則加大了細菌感染的概率。尤其是那些腸胃功能本身便弱的人群,其對於病菌的抵抗力要更低一些。

所以,此類人群日常中應做好衛生清潔,做到飯前便後要洗手,最好是不要在外面吃飯。這樣可有效的降低被細菌感染的概率,減低拉肚子情況發生的概率。

最後,腸胃功能弱的人一定要規律化的進食。研究表明,飲食規律有利於胃腸健康的呵護。而不健康的、不規律化的飲食則將加重胃腸負擔,容易引發消化不良等情況發生。

進而便出現了嘔吐、腹瀉等情況的發生。

腸胃不好拉水怎麼辦?腸胃不好拉肚子怎麼辦?

消化不良 食物中毒 情緒緊張 豆類食品 胰臟疾並癌症 通便劑 制酸劑 咖啡因 寄生蟲 結腸炎 病毒 病菌或其他微生物 喝了不乾淨的水 吃了變質的食物 食物或化學物質過敏等,均可能引起腹瀉。腹瀉病人必須喝大量的水分,例如生理鹽水。腸胃不好拉肚子怎麼辦?要多喝水,以免脫水導致體內電解質紊亂 及時補充益生...

腸胃不好怎麼辦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秘不擾!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按照你描述腸胃的情況。如果你感覺到自...

孩子腸胃不好怎麼辦,小孩子腸胃不好怎麼辦?吃什麼可以調節腸胃?

三餐要合理。想讓孩子在外面吃東西。參加體育鍛煉,比如晨跑。不用運動,增強體質,以增強消化系統功能。很多小孩兒會因為喜吃冷飲,偏食造成腸道功能紊亂,我們要注意保證小孩兒食物多樣性,適當補充益生菌,也可以使用埕禧農業素食記 果珍蔬通 兒童裝 9種果蔬可以作為孩子補充維生素的複合果汁,幫助孩子開胃口 助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