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怎麼辦

2023-03-12 06:55:04 字數 3192 閱讀 4441

1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秘不擾!

2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3樓:活寶慕容皓

按照你描述腸胃的情況。如果你感覺到自己的腸胃方面有些不好,那麼自己還是要多注意好飲食方面的問題,首先肯定是要避免去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包括冷水之類的。注意好腸胃的保暖的情況。

另外還要減少去吃一些油膩的食物和辛辣的食物,還有一些比較硬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平常可以吃點比較養胃的食物也容易消化的,比如小米粥,麵條,以及羊肉湯之類的能進行一些養胃的作用。還能調節一下你現在的腸胃的情況。

平常還有一些比較容易有胃脹氣的食物也要少吃。適當的也可以去進行一些紅糖生薑茶,能夠幫助你腸胃的保暖情況。也可以去適當的吃一些山楂也是能夠幫忙的腸胃的消化方面,避免了消化不好的情況,出現了胃脹,胃痛的情況。

這段時間除了這些飲食的搭配的問題。你還要去進行一些運動方面,每天早上和晚上需進行一些運動。尤其是晚上你可以儘量要學會少吃多餐,不要吃的太多的食物,避免了腸胃的不舒服,難以消化。

然後去適當的進行一些慢跑之類的,通過運動的方法能幫助你的腸胃的消化。還可以在自己的肚子位置進行揉一揉,能夠促進你的消化方面。包括也可以用熱毛巾放在肚子的部位,減少了腸胃的疼痛。

你還可以注意好自己的休息方面,儘量晚上不要去熬夜的情況,讓身體有些過度的疲勞的情況。這也是不利於腸胃方面的恢復情況,反而會容易加重了腸胃不好的情況比較多,給腸胃也是帶來了一些壓力,還是及時的去調整好自己的作息的時間,避免了腸胃的疼痛加重。最後就是心理方面,就段時間也要保持好情緒方面,不要有些緊張焦慮,以及情緒激動方面。

讓自己的情緒保持好舒暢的心態。如果自己不注意腸胃方面的情況,也是容易會加重了腸胃的疼痛情況多。所以自己還是要儘量多注意好這些情況。

一般情況下長期能夠注意好這些情況,過一段時間腸胃的情況慢慢的有效緩解,自己也沒必要過於擔心。

4樓:無間

現代生活節奏加快,大多數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由於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健康、菸酒過度所造成的腸胃消化不良、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如果不及時調理,加以改善,一定會給身體留下極大的健康隱患,除了飲食方面的調節,還可以用中藥調養腸胃,常胃賲茶促進吸收。腸胃吸收不好飲食上該如何調理呢?

食物以軟、松為主。

一般來說,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

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

設定飲食時間表,三餐定時定量。

從生活作息上做起,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一定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一天三餐是人類幾百萬年進化形成的,怎麼可能說改就改。

服用酵素益生菌,從根源調理腸胃。

據研究,人類有幾百種疾病是因為益生菌的缺乏所導致的,其中以腸胃疾病最為多見。益生菌是體內戰士,對益生菌有過的瞭解的人們或許會知道這一點。如果益生菌不夠,食物無法被分解,大量堆積在胃腸部,會直接造成積食、消化不良,長期如此,會導致便秘、毒素堆積,腸動力減退。

5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找醫生調理。平時按時用餐,別吃過鹽,太辣,吃好消化的就行。

6樓:紫晴聊養生

人吃五穀雜糧,腸胃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像出現便秘啊,腹脹啊,吃不下飯等等,我們慢慢調理,腸胃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 在少吃冷飲的前提下,推薦大家多吃3樣食物,它可以讓腸胃活動起來,從而加速排便,讓腸胃更健康。

7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口臭,3樣食物換著吃,清理腸道垃圾,清新口氣。

8樓:網友

對於長期胃不好的朋友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包含麥芽,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這些成分對於胃的保養具有一定的作用,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9樓:就會個法國人

吃溫熱食物,少吃寒涼的東西,甜酸辣的食品少吃點,飯後喝稀健丁香加快腸胃的蠕動,要多運動,時間長了就會改善~。

10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消化、不愛運動就容易胃脹氣,我也經常胃脹氣,基本沒啥忌口,飯後喝稀健丁香加快腸胃的蠕動,,要多運動,時間長了就會改善~~

11樓:網友

飲食要規律,多喝開水,主要腹部保暖。 1.少量多餐—幫助胃部消化速度進行。

要有效舒緩脹氣,必先從飲食入手。若感到胃脹氣的時候,還進食大量食物,就會增加腸胃消化的負擔,令脹氣情況更厲害。所以,不妨從一天吃三餐的習慣改至一天吃六至八餐,每餐份量減少的方式來進食。

注意每一餐不要進食太多種類的食物,也不宜吃過於流質的食物,因為流質並不一定好消化。反之可選半固體食物如麥皮進食。 2.

養成每天排便習慣—多吃蔬菜水果高纖食物,促進腸胃蠕動。 3.適當運動—透過全身或腰部的肌肉活動可促進腸道的蠕動。

做適當運動如散步,亦能促進腸蠕動,舒緩脹氣情況。因此,可於飯後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到外面散步約二十分鐘,可幫助排便和排氣。注意一些帶撞擊性或需跑得太激烈的就絕不適宜了。

4.服用紫蘇飲—取適量紫蘇葉加水敖煮,份量,比例不限,可行氣,健脾胃。亦可用橘紅新鮮橘子皮替代紫蘇。

12樓:繁明暖暖

放屁是因為不消化 脾胃消化功能弱。

你之前肯定飲食不規律 而且暴飲暴食。

不必吃很清淡的 但是要吃易消化的食物 比如五穀雜糧做成粥以後吃不要吃太硬的東西 少吃豆類(讓你脹氣更不消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屬於特殊體質,既然已有規律,就只能遵循它,不易改變。

腸胃不好拉水怎麼辦?腸胃不好拉肚子怎麼辦?

消化不良 食物中毒 情緒緊張 豆類食品 胰臟疾並癌症 通便劑 制酸劑 咖啡因 寄生蟲 結腸炎 病毒 病菌或其他微生物 喝了不乾淨的水 吃了變質的食物 食物或化學物質過敏等,均可能引起腹瀉。腹瀉病人必須喝大量的水分,例如生理鹽水。腸胃不好拉肚子怎麼辦?要多喝水,以免脫水導致體內電解質紊亂 及時補充益生...

孩子腸胃不好怎麼辦,小孩子腸胃不好怎麼辦?吃什麼可以調節腸胃?

三餐要合理。想讓孩子在外面吃東西。參加體育鍛煉,比如晨跑。不用運動,增強體質,以增強消化系統功能。很多小孩兒會因為喜吃冷飲,偏食造成腸道功能紊亂,我們要注意保證小孩兒食物多樣性,適當補充益生菌,也可以使用埕禧農業素食記 果珍蔬通 兒童裝 9種果蔬可以作為孩子補充維生素的複合果汁,幫助孩子開胃口 助消...

腸胃不好老是想吐怎麼辦,腸胃不好,總想吐怎麼辦?

當然從飲食上注意.少吃刺激胃的食物.如辛辣.過涼.過熱.過酸的食物.多食富有膳食纖維的食物.多食富有維生素e的食物.維生素e本身有修復胃的功能.如生花生.核桃.芝麻.一定要記住一日三餐要準時吃.再者就是儘量每天喝一碗粥.溫和胃.易於消化.一定要記住一日三餐要準時吃.祝你的朋友早日 胃 腸鏡是採用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