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什麼花可以消除甲醛的味道

2022-05-20 14:35:19 字數 1977 閱讀 8328

1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超標、電磁輻射、廚房油煙、香菸灰塵、街頭噪音……伴隨著現代辦公、居室大量豪華裝修,室內汙染大大增加,令人聞「汙」色變。昨天,被譽為申城「花博士」的著名園藝林學專家鄔志星高階工程師在全國首次披露了60種可以減少汙染、淨化空氣的家養花草。記者發現,這些阻擊環境汙染的「花草特攻隊」都是市民平時買得到、買得起、易種植的普通植物。

與此同時,由他主編的《淨化空氣的家養花草》將在明天開幕的「2005上海書展」上亮相。 家養吊蘭、蘆薈阻擊甲醛 一盆小小的吊蘭,就能對付新裝修房中的頭號「殺手」———甲醛。如果在室內放上一兩盆吊蘭,甲醛等有毒有害氣體就能大大減少。

吊蘭在眾多吸收有毒物質的植物中,功效位居第一。一般而言,一盆吊蘭能夠吸收一立方米空氣中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還能分解由影印機等排放的苯,這是其他植物所不能替代的。特別是吊蘭在微弱的光線下,也能進行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尤其是吊蘭喜陰,更適合室內放置。

相比之下,蘆薈喜陽,更適合放置在明亮的地方,才能發揮其最大功效。據測試,一盆蘆薈大約能吸收一立方米空氣中90%的甲醛。」 據瞭解,能夠吸收甲醛的植物還有蘭花、一葉蘭、虎尾蘭、大花蕙蘭和龜背竹等。

花草「生病」可監測空氣汙染 「其實,不少花草還具有能夠監測空氣的作用。一旦發現家裡的花草『生病』了,罪魁禍首可能就是室內的空氣。在不經意間,發現花草『生病』,你可能也需要提防你居室內是否遭遇環境汙染,是否需要做次空氣測試。

」 可以監測空氣的花草有很多。比如:虞美人、美人蕉、萱草、杜鵑、牡丹、牽牛花、秋海棠和梅花等。

像虞美人對有毒氣體硫化氫反應極其敏感,如果被這類毒氣體侵襲,葉子便會發焦或有斑點,可以作為理想的監測植物;而美人蕉葉子失綠變白、花果脫落時,特別要當心氯氣汙染;當空氣中存在氟汙染時,萱草的葉子尖端會變成褐紅色,可利用它對環境氟汙染進行監測;桃花還是監測硫化物、氯氣排放的良好指示植物;而梅花還有監測甲醛的作用。 沿街房放棵柏樹減少噪音 購房位置不好,不得已買進了沿街、或鄰高架的商品房,每天24小時總感到陣陣噪音,汽車喇叭聲、高架上車來車往……即使花費不小的代價,安裝上隔音玻璃窗,也不可能終日不開窗戶……其實,不少植物都具有吸收噪音的作用,比如:柏樹、針柏就是非常好的「噪音吸收器」,如果把它擺放在房間視窗或陽臺處,就能有效降低30%左右從街上傳來的噪音。

常春藤、鐵樹可以吸收苯,有人計算過,這兩種植物都能去除香菸、人造纖維中釋放的80%苯。 電腦旁擺仙人掌防輻射 隔離電腦電磁波輻射,除了電腦螢幕保護器、防輻射服外,原來一盆小小的仙人掌也能夠減少電磁輻射可能帶來的傷害。仙人掌肉質基上的氣孔在白天會關閉,夜間會開啟,所以在夜間會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因此有增加新鮮空氣和負離子的功能。

另外,對空氣中的細菌也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但真正要發揮花草阻擊環境汙染的最大作用,還涉及到花草擺放的位置,擺放位置正確了,仙人掌的阻擊效力才能顯現。因此,要根據每種植物的習性和淨化空氣的作用來決定種植什麼樣的植物、擺放在哪個位置最合適。

」如在電視機附近,就可以放上一盆金琥,金琥是仙人掌中減少電磁輻射能力最強的。不過,像仙人掌這樣帶刺的植物,不能放在兒童房,以免意外受傷。

2樓:禕樂安

吊蘭又被稱為室內空氣「淨化器」,它能吸收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及其他揮發性氣體,使居室的空氣得到淨化,有益於人體的健康。

一般而言,一盆吊蘭能夠吸收25m2空氣中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還能分解由影印機等排放的苯,這是其他植物所不能替代的。特別是吊蘭在微弱的光線下,也能進行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尤其是吊蘭喜陰,更適合室內放置。

還有竹炭也是很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扶郎花、菊花、秋海棠、鴨跖草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消除室內甲醛有利的植物有吊蘭 虎尾蘭 蘆薈等等詳情請看看

www.zknj.com.cn中科國建室內環境檢測治理南京分公司**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柚子皮也是可以去除甲醛味道的.

6樓:美縫劑

有!但作用不大,不可能去除大部分有害氣,只能起到少量作用。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呀?

袋鼠花,別稱 可倫花,串金魚,小葉金魚花,金魚花,親嘴花,河豚花,木拖鞋花。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管狀花目,苦苣苔科,袋鼠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這是金魚吊蘭,又名金魚花 袋鼠吊蘭 袋鼠花 吊金魚等。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 海棠花。海棠花海棠花 喬木,高可達8米 小枝粗壯,圓柱形,...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麼?

拍的不是很清楚,應該是月季花 月季 學名 rosa chinensisjacq.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薔薇科。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 一般為紅色 或粉色 偶有白色和黃色 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花。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看圖應該是紫荊紫荊 學名 cercis chine...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麼?

這是,白芷,以根入藥,有祛病除溼 排膿生肌 活血止痛等功能。主治風寒感冒 頭痛 鼻炎 牙痛。赤白帶下 痛癤腫毒等症,亦可作香料。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雞冠刺桐,別名 雞冠豆 巴西刺桐 象牙紅,因狀似雞冠,故名 雞冠刺桐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莖和葉柄稍具皮刺。羽狀複葉具3小葉 小葉長卵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