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

2021-03-19 18:21:55 字數 3899 閱讀 4390

1樓:匿名使用者

狼毒,是瑞香科狼毒屬植物,多年生草本,高20-50釐米;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狼毒花。狼毒花是一種有毒的植物。多生於我國青藏高原。

狼毒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長圓型,輪生,花單性,結蒴果,扁圓形。可做農藥,用以防治螟蟲、蚜蟲。但人畜絕不能食之。

狼毒花根系大,吸水能力極強,能適應乾旱寒冷氣候,周圍的草本植物很難與之抗爭。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

3樓:植物網

這個花叫鳶尾

鳶尾(學名:iris tectorum maxim. )又名:

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屬天門冬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葉長15~50cm,寬1.5~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

5~6cm,直徑2~2.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佈在中國中南部。

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

4樓:風聲

鳶尾屬(拉丁學名:iris l.),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塊莖或匍匐狀根莖;葉劍形,嵌疊狀;花美麗,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被花瓣狀,有一長或短的管,外彎,花柱分枝擴大,花瓣狀而有顏色,外展而覆蓋著雄蕊;子房下位,胚珠多數,果為蒴果。

5樓:崔怪俠

應該是鳶尾,鳶尾與馬蘭花很像,主要區別是二者中馬蘭花小、葉細長而硬,顏色深綠,有點像韭菜。鳶尾花大、葉寬而軟,葉脆,顏色偏黃綠。

鳶尾,植株基部圍有老葉殘留的膜質葉鞘及纖維。根狀莖粗壯,二歧分枝,直徑約1cm,斜伸;鬚根較細而短。葉基生,黃綠色,稍彎曲,中部略寬,寬劍形,長15~50cm,寬1.

5~3.5cm,頂端漸尖或短漸尖,基部鞘狀,有數條不明顯的縱脈。花莖光滑,高20~40cm,頂部常有1~2個短側枝,中、下部有1~2枚莖生葉;苞片2~3枚,綠色,草質,邊緣膜質,色淡,披針形或長卵圓形,長5~7.

5cm,寬2~2.5cm,頂端漸尖或長漸尖,內包含有1~2朵花。

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花梗甚短;花被管細長,長約3cm,上端膨大成喇叭形,外花被裂片圓形或寬卵形,長5~6cm,寬約 4cm,頂端微凹,爪部狹楔形,中脈上有不規則的雞冠狀附屬物,成不整齊的繸狀裂,內花被裂片橢圓形,長4.5~5cm,寬約3cm,花盛開時向外平展,爪部突然變細;雄蕊長約2.5cm,花葯鮮黃色,花絲細長,白色;花柱分枝扁平,淡藍色,長約3.

5cm,頂端裂片近四方形,有疏齒,子房紡錘狀圓柱形,長1.8~2cm。

馬藺,別稱馬蓮、馬蘭、馬蘭花、旱蒲、馬韭等,是鳶尾科鳶尾屬多年生草本宿根植物,是白花馬藺的變種,多年生密叢草本。

根莖葉粗壯,鬚根稠密發達,長度可達1米以上,呈傘狀分佈。

葉基生,寬線形,高度可達到1250px,寬度0.4~25px,灰綠色,花莖高約250px,2~4朵花,花為淺藍色、藍色或藍紫色,花被上有較深色的條紋;

6樓:

您好,這是 白花韭蘭,

也叫風雨花.因為快下雨的時候會開花,所以得此名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

7樓:匿名使用者

天胡荽:為傘形科天胡荽屬下的一個種。 天胡荽是鄉土地被植物,為傘形科多年生草本,適應性廣,覆蓋能力強,可在短時間形成緻密草坪,只是葉片嫩、水份多,不耐踐踏。

作為盆栽觀賞,能保持四季常綠,當長到一定密度後,莖蔓向盆外飄垂。可用淺盆水養(盆內放白色碎石塊),置窗臺邊或幾架上小巧玲瓏,優雅別緻;或作樹樁盆景、山水盆景的點綴種植;或作園林鋪裝點綴綠化。植株有特殊香味,主要治於清熱,利尿,消腫,解毒。

蔓芽葉可炒食或煮湯,屬無公害保健綠色型野香菜。 多年來,也有不少水族愛好者將其引入水族箱中,作為觀賞水草種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草有很多種名字,長見的名字有步地錦、魚鱗草,雞腸菜、破錢草、千里光、千光草、滴滴金、翳草、鋪地錦、肺風草、破銅錢、滿天星、明鏡草、翳子草、盤上芫茜、落地金錢、過路蜈蚣草、花邊燈盞、地星宿、傷寒草、鼠跡草、慝蟲草、鏡面草、遍地青、四片孔、盆上芫荽、星秀草、落地梅花、遍地金、小葉金錢草、小葉破銅錢、克麻藤、遍地錦、蔡達草、地錢草、野芹菜、小金錢。

產於中國多省區。通常生長在溼潤的草地、河溝邊、林下;海拔475-3000米。朝鮮、日本、東南亞至印度也有分佈。

全草入藥,清熱、利尿、消腫、解毒,治黃疸、赤白痢疾、目翳、喉腫、癰疽疔瘡、跌打瘀傷

9樓:白蘭花豔

這是天胡荽,傘形科植物,全草入藥,

清熱、利尿、消腫、解毒,治黃疸、赤白痢疾、目翳、喉腫、癰疽疔瘡、跌打瘀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胡荽吧,別名小葉銅錢草。花語包容堅強,財源滾滾。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胡荽(學名:hydrocotyle sibthorpioides)為傘形科天胡荽屬下的一個種。為傘形科多年生草本,適應性廣,覆蓋能力強,可在短時間形成緻密草坪,只是葉片嫩、水份多,不耐踐踏。

作為盆栽觀賞,能保持四季常綠,當長到一定密度後,莖蔓向盆外飄垂。可用淺盆水養(盆內放白色碎石塊),置窗臺邊或幾架上水巧玲瓏,優雅別緻;或作樹樁盆景、山水盆景的點綴種植;或作園林鋪裝點綴綠化。植株有特殊香味,嫩天胡荽可用淺盆水養(盆內放白色碎石塊),置窗臺邊或幾架上水巧玲瓏,優雅別緻;或作樹樁盆景、山水盆景的點綴種植;或作園林鋪裝點綴綠化。

主要治於清熱,利尿,消腫,解毒。蔓芽葉可炒食或煮湯,屬無公害保健綠色型野香菜。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草?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大黃,別名紅筋大黃、化雪蓮、鮮大青,拉丁文名rumex madaio makinor. daiwoo makino.為蓼科酸模屬植物。

13樓:你的愛

好像是什麼花?應該很貴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沒有**呀?給個**唄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我怎麼回答你?

你好,請問一下誰知道這是什麼草?

16樓:天意行者

看這個像魚腥草,原名蕺菜又名折耳根、截兒根,客家話稱之狗貼耳,在分類學上屬雙子葉植物三白草科蕺菜屬,具有腥臭味的草本植物。莖呈扁圓柱形,扭曲,長20~35cm,直徑0.2~0.

3cm;表面棕黃色,具縱稜數條,節明顯,下部節上有殘存鬚根;質脆,易折斷。葉互生,葉片卷折皺縮,展平後呈心形,長3~5cm,寬3~4.5cm;先端漸尖,全緣;上表面暗黃綠色至暗棕色,下表麵灰綠色或灰棕色;葉柄細長,基部與托葉合生成鞘狀。

穗狀花序頂生,黃棕色。搓碎有魚腥氣,味微澀。辛,微寒。

歸肺經。有清熱解毒,消癰排膿,利尿通淋之功能。用於肺癰吐膿,痰熱喘咳,熱痢,熱淋,癰腫瘡毒。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雞矢藤栽培技術

用種子和扦插繁殖。

種子繁殖:在10-11月採成熟果實,堆積腐爛,搓去果皮,用溼沙貯藏備用。3-4月播種,整地開1.

3m寬的畦,按行、窩距各約33cm挖窩,深約7cm,每穴播種子10粒左右,澆人、畜糞水後,覆蓋草木灰或細土約1cm厚。

扦插繁殖:2-3月選2年生的老莖藤,剪成25-30cm長,有3節以上的插條,在1.3m畦上按行、窩距各各33cm挖窩,深20-25cm,每窩栽3根插條,每根要有1個芽節露出畦面,填土壓緊,注意淋水,保持土壤溼潤。

田間管理

種子發芽後,當苗高5cm時勻苗、補苗,每窩留苗2-3株,並中耕除草,追肥。藤長30cm左右時,再中耕除草、追肥1次,同時插設支柱,以供攀援。9-10月收割後,再行中耕除草,追翠姆肥1次過冬。

以後每年管理與第一年相同,肥料春夏可用人畜糞水,冬季可用堆肥。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

沒有圖,點照相機圖示發張 上來幫你辨別 撇菜,還叫洋菠菜。撇著吃,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天胡荽 為傘形科天胡荽屬下的一個種。天胡荽是鄉土地被植物,為傘形科多年生草本,適應性廣,覆蓋能力強,可在短時間形成緻密草坪,只是葉片嫩 水份多,不耐踐踏。作為盆栽觀賞,能保持四季常綠,當長到一定密度後,莖蔓向盆外飄...

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

白茅 我們叫毛毛丫,也在春天採來吃的,它的根莖也可以吃的.小時候常吃,現在很多年沒有吃過了.茅草,又名 白茅 為禾本科 茅草 植物,新鮮乾燥都入藥。鮮茅根最佳。它的嫩芯在春天可以吃 小的時候經常在春天跑到地裡面去找著吃,一根一根的抽,邊抽邊吃,時間長了跟吃泡泡糖差不多。呵呵 找不到草芯狀態的白茅 只...

有誰知道這叫什麼草,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

目測,這是蓼草 蓼草別名,丁子蓼 紅豇豆 喇叭草 水冬瓜 水丁香 水苴仔 水黃麻 水楊柳 田蓼草 紅麻草 銀仙草 田痞草 水蓬砂 水油麻 山鼠瓜 水硼砂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天胡荽 為傘形科天胡荽屬下的一個種。天胡荽是鄉土地被植物,為傘形科多年生草本,適應性廣,覆蓋能力強,可在短時間形成緻密草坪,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