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求解,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求解?

2021-03-19 18:28:12 字數 3396 閱讀 2851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紅花,(拉丁學名bai:ducarthamus tinctorius l.),別名:紅藍花 、刺紅花

zhi,菊科、紅花屬植dao物,乾燥專的管狀花,橙紅色,花管屬狹細,先端5裂,裂片狹線形,花葯黃色,聯合成管,高出裂片之外,其**有柱頭露出。具特異香氣,味微苦。以花片長、色鮮紅、質柔軟者為佳。

主產河南、湖南、四川、新疆、**等地。活血通經,散瘀止痛,有助於治經閉、痛經、惡露不行、胸痺心痛、瘀滯腹痛、胸脅刺痛、跌打損傷、瘡瘍腫痛療效。有活血化瘀,散溼去腫的功效,避免孕婦使用,否則會造成流產。

中文學名

紅花拉丁學名

carthamus tinctorius l.

別    稱

紅藍花 刺紅花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2樓:農醫生

是八仙花,又名繡球、紫陽花,為虎耳草科八仙花屬植物。八仙花花潔白豐滿,大而美麗,其花色能紅能藍,令人悅目怡神,是常見的盆栽觀賞花木。中國栽培八仙花的時間較早,在明、清時代建造的江南園林中都栽有八仙花。

20世紀初建設的公園也離不開八仙花的配植。現代公園和風景區都以成片栽植,形成景觀。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學名是什麼?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林青溫室葡萄

金雞菊關於品種介紹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是菊花品種之一,金盞菊也有這樣的。

6樓:漢荷檀經義

彩葉草(學名:plectranthus

scutellarioides

(l.)

r.br.)是脣形科,鞘蕊花屬直立或上升草本。

莖通常紫色,葉片膜質,其變異很大,通常卵圓形,先端鈍至短漸尖,基部寬楔形至圓形,邊緣具圓齒狀鋸齒或圓齒,色澤多樣,有黃、暗紅、紫色及綠色,輪傘花序多花,花多數密集排列,花梗與序軸被微柔毛;苞片寬卵圓形,花萼鐘形,萼簷二脣形,中裂片寬卵圓形,側裂片短小,卵圓形,花冠淺紫至紫或藍色,冠筒驟然下彎,冠簷二脣形,花絲在中部以下合生成鞘狀。花柱超出雄蕊,花盤前方膨大。小堅果褐色,具光澤,7月開花。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

7樓:yoyo貓貓怪

這是紅千層

紅千層桃金娘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株高3~5米,原產澳大利亞,陽性樹種。 紅千層葉如披針,似羅漢松葉而終年不凋,四季常青,嫩枝和葉片披白色柔毛,花稠密,聚生於頂端,花期3~7月份,花形極為奇特呈穗狀,可作奇麗的插花。該樹種耐烈日酷暑,不很耐寒、不耐蔭,生長速度快,春栽苗當年可長達1~1.

5米,耐旱、耐澇、耐瘠薄、耐修剪,可根據綠化需要,修剪成各種圖形,盆栽缸栽可隨意修剪成理想的株高和形狀,成為高貴盆景,有人見人愛的奇樹奇花之稱。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很瞭解,**中誰都很難辨別。樓主可以到花卉市場看看,一問便知吧。希望能幫到你。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瓜葉菊(學名:pericallis hybrida),別稱富貴菊、黃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2年生栽培。

分為高生種和矮生種,20-90釐米不等。全株被微毛,葉片大形如瓜葉,綠色光亮。花頂生,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鍋底形,花色豐富,除黃色其他顏色均有,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花期1-4月。

瓜葉菊的花語是:喜悅,快活,快樂,閤家歡喜,繁榮昌盛。適宜在春節期間送給親友,此花色彩鮮豔,體現美好的心意。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

10樓:思秋的雨

紫玉蘭:

紫玉蘭,木蘭科植物,紫玉蘭花朵豔麗怡人,芳香淡雅,「紫苞紅焰,作蓮及蘭花香」,故唐代裴迪有詩:「況有辛夷花,色與芙蓉亂。」紫玉蘭孤植或叢植都很美觀,樹形婀娜,枝繁花茂,是優良的庭園、街道綠化植物,與玉蘭同為中國有2000多年曆史的傳統花卉和中藥。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您得采納就是我們的動力!謝謝!

11樓:薛進澤

紫玉蘭中文名稱: 紫玉蘭

別稱: 木蘭、辛夷、木筆、望春

12樓:呀啊哦呀

紫玉蘭(學名:magnolia liliiflora),木蘭科木蘭屬,又名木蘭、辛夷,為中國特有植物,分佈在中國雲南、福建、湖北、四川等地,生長於海拔300米至1,600米的地區,一般生長在山坡林緣。紫玉蘭花朵豔麗怡人,芳香淡雅,孤植或叢植都很美觀,樹形婀娜,枝繁花茂,是優良的庭園、街道綠化植物,為中國有2000多年曆史的傳統花卉和中藥。

紫玉蘭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ver 3.2:2023年植物紅色名錄。

且不易移植和養護,是非常珍貴的花木。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紫玉蘭,

紫玉蘭紫玉蘭產於中國中部,久經栽培,供觀賞,是過去江南宮廷庭院的名貴觀賞花卉,栽培歷史已有2500多年。紫玉蘭每年在早春開花,花先葉開放或很少與葉同時開放,雖然落葉的枝條上還殘留著冬日的痕跡,但枝頭卻開滿了雍容華貴的紫色花朵。朵朵亭亭玉立,渾似粉裝玉琢,幽雅飄逸,爭奇鬥豔。

氣味芬芳,花冠碩大,呈紫色或紫紅色,大型,鍾狀,紫色中透著高雅,十分嬌豔,芳香誘人。花開約一個月,蔚為壯觀。如果說白玉蘭像高貴的公主,那麼紫玉蘭就像時尚女子。

請問有誰知道這種是什麼花?

14樓:冒夜推哨

倒掛金鐘(拉丁學名:fuchsia hybrida hort. ex sieb.

et voss),別名:燈籠花、吊鐘海棠。多年生半灌木,莖直立。

高50-200釐米,粗6-20毫米,多分枝,被短柔毛與腺毛,老時漸變**,幼枝帶紅色。葉對生,卵形或狹卵形,長3-9釐米,寬2.5-5釐米。

喜涼爽溼潤環境,怕高溫和強光,以肥沃、疏鬆的微酸性壤土為宜,冬季溫度不低於5℃。原產墨西哥,廣泛栽培於全世界,在中國廣為栽培,尤在北方或在西北、西南高原溫室種植。盆栽適用於客室、花架、案頭點綴,用清水插瓶,既可觀賞,又可生根繁殖。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求解?

日本晚櫻,薔薇科櫻屬植物,落葉喬木,樹皮銀灰色,有鏽色脣形皮孔,葉片為橢圓狀卵形 長橢圓形至倒卵形,紙質 具有重鋸齒,葉柄上有一對腺點,托葉有腺齒。在日本有悠久的栽培歷史,園藝品種極多,有日本國花之譽。主要由本種及其變種與其他種類雜交培育而成。按花色分有純白 粉白 深粉至淡黃色,幼葉有黃綠 紅褐至紫...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草

狼毒,是瑞香科狼毒屬植物,多年生草本,高20 50釐米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狼毒花。狼毒花是一種有毒的植物。多生於我國青藏高原。狼毒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長圓型,輪生,花單性,結蒴果,扁圓形。可做農藥,用以防治螟蟲 蚜蟲。但人畜絕不能食之。狼毒花根系大,吸水能力極強,能適應乾旱寒冷氣候,周圍的草本...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的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廣翅蠟蟬的若蟲。廣翅蠟蟬,是一種昆蟲類節肢動物,頭胸部黑褐色至煙褐色,足和腹部褐色,體長6.0 7.5mm。廣翅蠟蟬在我國主要分佈在陝西 河南 江蘇 浙江 湖北 臺灣 廣東等地。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的 僅供參考的回答 是果蠅果蠅廣泛地存在於全球溫帶及熱帶氣候區,由於其主食為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