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小孩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十歲兒童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2022-05-22 04:25:13 字數 3240 閱讀 9639

1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血多見於呼吸道感染,鼻粘膜炎症,血液性疾病等,一般呼吸道感染,鼻粘膜乾燥,上火導致的鼻出血常見.建議待診斷明確後選擇相應的**方案,可以口服抗生素,維生素c試試,多吃水果和蔬菜,多飲水.避免用手摳鼻腔,還可查查血常規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太熱造成的,多給寶寶喝點防暑降溫的食物,不要讓寶寶熱到。可以煮綠豆湯給寶寶喝。這樣就可以幫助寶寶防暑降溫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4樓:成都仁品諮詢

1、外傷所致。孩子跑跳碰撞或受重擊,致使脆弱的鼻子出血。

2、小孩鼻黏膜脆弱,在氣候條件差,情況下會引起鼻出血。

3、有的小孩有用手摳鼻孔的不良習慣。

4、生活作息不正常,睡眠時間比較少,身體虛弱。

5、在飲食上挑食、偏食,營養不良等。

6、過敏性鼻炎造成鼻黏膜受傷流血。

十歲兒童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5樓:知道麼麼噠

您好;十歲小孩流鼻血的原因

1、可能是由於寶寶的體內過熱,肝火過旺導致的。這不僅是寶寶,很多打人也會出現這種情況。由於寶寶進食的食物過於辛辣等等,導致寶寶的腸胃受到損害,而流鼻血也不是什麼特別稀奇的事。

這種時候,父母只需要多給他進食一些清淡的食物就行了。

2、有可能是由於氣候過於炎熱導致的。大家都知道,發生流鼻血的季節多為夏季,因此,如果寶寶經常在夏季流鼻血,那麼就是由於氣溫的因素導致的流鼻血。這需要父母做好必要的防護措施,可以多給他喝一些清水等等。

3、還有,有些小孩子經常會有用手摳鼻孔的習慣,這也是導致流鼻血的因素之一。由於大力的用手摳鼻孔,會導致鼻孔內的某些組織受到破壞,因此會經常的出現流鼻血的症狀。這可以去醫院裡面詢問醫師,具體的拿一些藥進行**。

十歲小孩流鼻血怎麼辦

1、用冷水敷孩子的額頭、鼻部。少量滴血時,爸媽可用冰袋或溼毛巾冷敷前額及頸部,或用冷水及冰水漱口,使血管收縮,減少出血。

2、用乾淨的脫脂棉或軟手紙等堵入孩子鼻腔,壓迫止血。出血停止後要觀察1小時以上再輕輕取出堵塞物。

3、囟門已閉合的大些的孩子,可按壓其上星穴幫助止血。上星穴位於頭部正中線入前髮際後1寸處。注意:此處的1寸,等於孩子自己的拇指寬度,而不是市尺的1寸。

4、如果採取上述措施後,鼻出血還是止不住,或者孩子的出血量大,並伴有臉色蒼白、出冷汗、心率加快等,則應該及時送院。另外,如果孩子反覆流鼻血,也要到醫院檢查,看看是否存在鼻炎、鼻腔異物、鼻腔鼻咽腫瘤或血液病等。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十歲的孩子流鼻血,如果只是偶爾流鼻血的話,要注意是否有摳鼻子的不良習慣或者碰撞所致;如果經常流鼻血的話,那麼應該到醫院就診檢查,首先應該檢查血常規,看看有沒有血小板減少,其次做凝血功能檢測,看看是否凝血功能異常,不管是血小板減少還是凝血功能異常,都可能導致孩子反覆的流鼻血;如果孩子的血小板和凝血功能都是正常的話,那麼主要考慮鼻腔粘膜的出血,那就要看耳鼻喉科門診,需要做鼻腔鏡檢查及鼻腔鏡下進行**。

十歲小孩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7樓:八月八日憶山東

是不是上火了?還是因為天氣太熱了,多喝些水吧。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8樓:伸頭一鐵杴

是因為天熱吧 現在天氣炎熱乾燥 要必須多喝點水補充水分 我小時候也是不經常喝水還愛吃些方便麵之類的幹零食 很容易留鼻血的 要多喝水補充水分~~

9樓:武警白癜風專科

有可能是鼻子的問題,去看一下,有鼻中隔偏曲的孩子容易流鼻血

10樓:yuan明

以前我也經常忽然間流鼻血,自從我奶奶用「白糖蒸番石榴」給我喝過之後就沒流過鼻血了!很有效,你不妨一試。望你早日**!

11樓:柳楓苑

抓緊去醫院檢查一下,看完了心裡就踏實啦。一般性上火不會流好多次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做個血液檢查,血小板和凝血因子

十歲孩子為什麼老流鼻血

13樓:

鼻出血分兩種原因: 鼻腔區域性原因:鼻中隔偏曲,鼻腔的炎症、腫瘤、外傷等,你這種情況多考慮:

近期是秋季容易上火,毛細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應該注意,平時多飲水,不要做劇烈的運動,晒太陽的時間不要太長。鼻腔裡面還有點炎症,用鹽水洗鼻,可以塗紅黴素眼膏到鼻子裡。

意見建議:經常出血,就應該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一下鼻腔內問情況。注意飲食一定要清淡,勿食辛辣,同時輔以清熱解毒的藥物**,不要有經常用手摳鼻子的習慣。

14樓:神揚彩飛

是不是上火了上火了流

15樓:一冷眸丶

你好,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以避免頻繁出血。還應該查一個血常規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

看看耳鼻喉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10歲小孩流鼻血一天流8次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帶小孩去醫院看看,是不是血管壁比較薄,這樣也會引起經常性流鼻血的。

17樓:

只有去醫院,你有這個時間問,趕緊去醫院吧

十歲男孩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要怎樣控制呢,謝謝

18樓:

最好去醫院查下血,看血小板,白細胞等計數是不是正常,有沒有貧血。凝血時間正不正常。如果都正常,排除了貧血,血小板減少徵,白血病。

那就是上火了,或者是維生素c缺乏,導致毛細血管脆性增加引起的,多吃蔬菜,多喝水,適當補點多重維生素就行了。

19樓:770_惜緣

小孩很少吃蔬菜吧!

應該是缺乏維生素c或k,導致的凝血酶原缺乏而流鼻血!

建議去檢查**,同時多吃蔬菜。國家註冊高階營養師為你服務。

20樓:凌飛帝國

上火,注意飲食習慣,少吃辣椒,涼的東西

21樓:拔兔紙的蘿蔔

小孩流鼻血沒事的,長大些就好了的,我小時候也經常出鼻血

小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小孩經常流鼻血什麼原因

我小時候也是個恨不得天天流鼻血的小孩,我們這兒醫生說血管太脆弱,我媽挖兩種草熬水給我喝,喝起來有種玉米的味道呢,具體忘了,加分加分哈,回頭幫你問下草的名字。小孩鼻出血的常見原因是鼻黏膜糜爛,鼻炎 鼻腔鼻腔乾燥都可引起鼻黏膜糜爛。小孩經常用手挖鼻孔也會導致鼻黏膜糜爛。到醫院檢查一下,有沒有鼻炎,並排除...

小孩十歲還尿床怎麼回事,孩子十歲了還尿床是怎麼回事

般說來,寶寶在1歲或1歲半時,就能在夜間控制排尿了,尿床現象已大大減少。但有些孩子到了2歲甚至2歲半後,還只能在白天控制排尿,晚上仍常常尿床,這依然是一種正常現象。大多數孩子3歲後夜間不再遺尿。但是如果3歲以上還在尿床,次數達到一個月兩次以上,就不正常了。尿床在醫學上稱為 夜遺症 夜遺尿 尿床也是病...

十歲女孩生日送什麼禮物好十歲小女孩過生日送什麼禮物好

第一,有用的禮物不如無用的禮物。建議你不要送實用性太強的東西,例如衣服 香水 揹包等,除非你對自己的品味有絕對的把握。這些東西人人都有很多,如果不夠出彩的話很容易淹沒在他眾多的日用品裡。如果他不認同你的品味,搞不好還會給他留下一個 俗人 的不良印象。送禮最好是送 四不掉 的東西,即 吃不掉,用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