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小孩在超市偷了東西怎麼處理?

2023-01-09 02:35:17 字數 2107 閱讀 2247

1樓:匿名使用者

讓父母來帶回去,公開對超市方道歉,賠償被偷竊的商品。

2樓:心情隨筆

如果是十歲的小孩兒偷東西的話,你一定要瞭解到他為什麼偷東西。可以報警處理,也可以直接請他家長過來,最好選後者。

3樓:暨爾容

十歲小孩在超市偷了東西。首先應該帶著小孩向超市道個歉。 然後警告小孩偷東西是不對的。嚴重的要負法律責任。

4樓:沙子璇

那應該和他的家長聯絡,如果有損失的話,他的家長應該要負責賠償,並且也要好好的和他家長溝通,讓他們對自己的孩子好好的管教。

5樓:遙夨

唉,人道一點吧,不過最好還是告訴他父母,態度儘量顯得溫和一些,剩下的交給他父女就好,相信不會坐視不管的。

6樓:龍捲風

《刑法》第17條已滿16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10週歲的小孩屬於限制民事能力的人,所以十歲的小孩,在超市偷的東西,派出所依法是不能處罰的,但應責令家長間加管教,對於造成的經濟損失,應由監護人承擔賠償的責任,作為家長,要嚴厲批評孩子,要給他普及法律常識,要帶著孩子一起去歸還,並讓孩子道歉,只有這樣親身經歷一次,才能印象深刻,要和孩子進行深層次的溝通,告訴他有需要一定要告訴家長,而不能私自去拿,讓他保證下次再也不做這種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十歲小孩偷東西和情形,可以要求其監護人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具體情況,請當事人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是孩子,歸還了再跟他談一談。

9樓:貴州灰豆腐果

你好!小孩十歲,在超市拿了350塊錢的乒乓球牌子,該如何賠償。

小孩超市偷東西怎處罰

10樓:張國輝律師

法律分析:小孩子在年齡小的時候是比較淘氣的,這個時候他們沒有過多的一些民事行為,如果小孩子在逛超市的過程中偷了東西,應當如何處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十二條 已滿14週歲不滿18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不滿14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不予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

十歲小孩偷東西派出所會處罰不?

11樓:沫殿求

您好。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這邊跟您講一下。

提問。好的。

盜竊罪的立案處罰標準。提問。

盜竊公私財物雖已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但情節輕微,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作為犯罪處。1、已滿16週歲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作案的;2、全部退贓、退賠的;3、主動投案的;4、被脅迫參加盜竊活動,沒有分贓或者獲贓較少的;5、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10歲不在這個範圍內。

不會坐牢。但是會受到口頭教育。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處罰。責成家長教育。

家長放任不管。

早晚也是監獄的後備軍。

13樓:丶牛天

您好律師為您服務。

提問。我家小孩就週歲,去別人超市想拿東西,結果老闆報警,警察到的時候人和東西都還在超市裡面,並未離開,您好,十歲的小孩偷東西,派出所依法是不能處罰的,但應責令家長嚴加管教。對於造成的損失,應由監護人承擔賠償的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故意、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提問。然後小孩被帶到了派出所,派出所的民警故意為難我們,還幫小孩在系統裡備了案,想問一下會不會留底,具體在什麼系統裡備案我也不清楚。

您好,不會留案底的,10歲偷竊不會接受刑事處罰,會責令監護人加強教育。當然監護人要賠償被盜竊人的經濟損失。

10歲的孩子在超市偷拿東西送派出所造成孩子心理影響我該怎麼辦

14樓:網友

這個很正常,小孩子根本就是一個習慣問題,所以生活中一定要多留心注意這方面的事情,這個事情說不定也能變成好事,給他注意好的引導,多耐心教教。

十歲小孩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十歲兒童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流鼻血多見於呼吸道感染,鼻粘膜炎症,血液性疾病等,一般呼吸道感染,鼻粘膜乾燥,上火導致的鼻出血常見.建議待診斷明確後選擇相應的 方案,可以口服抗生素,維生素c試試,多吃水果和蔬菜,多飲水.避免用手摳鼻腔,還可查查血常規看看。天氣太熱造成的,多給寶寶喝點防暑降溫的食物,不要讓寶寶熱到。可以煮綠豆湯給寶...

十歲孩子味口不好怎么辦,十歲孩子味口不好怎麼辦?

在吃飯時千萬不要訓斥小孩。無論小孩做錯了什麼事,都要等到飯後去教育 經常在飯桌上訓斥小孩,容易引起小孩胃腸道病的發生。不要強制小孩吃某種食物,以免小孩在飲食上產生逆反心理,年齡越小的兒童越容易出現飲食上的逆反心理,並且形成總是不能好好進食的習慣。家長自己不要當著孩子說不愛吃這,不愛吃那,否則,孩子容...

小孩十歲還尿床怎麼回事,孩子十歲了還尿床是怎麼回事

般說來,寶寶在1歲或1歲半時,就能在夜間控制排尿了,尿床現象已大大減少。但有些孩子到了2歲甚至2歲半後,還只能在白天控制排尿,晚上仍常常尿床,這依然是一種正常現象。大多數孩子3歲後夜間不再遺尿。但是如果3歲以上還在尿床,次數達到一個月兩次以上,就不正常了。尿床在醫學上稱為 夜遺症 夜遺尿 尿床也是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