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小孩經常流鼻血什麼原因

2023-04-17 08:50:04 字數 3873 閱讀 9248

1樓:默默

我小時候也是個恨不得天天流鼻血的小孩,我們這兒醫生說血管太脆弱,我媽挖兩種草熬水給我喝,喝起來有種玉米的味道呢,具體忘了,加分加分哈,回頭幫你問下草的名字。

2樓:昕_love9眥

小孩鼻出血的常見原因是鼻黏膜糜爛,鼻炎/鼻腔鼻腔乾燥都可引起鼻黏膜糜爛。小孩經常用手挖鼻孔也會導致鼻黏膜糜爛。到醫院檢查一下,有沒有鼻炎,並排除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經常打噴嚏也會引起鼻出血。

教育小孩不挖鼻孔,藥物**鼻炎,鼻腔滴藥或增加居室溼度可避免鼻黏膜糜爛引起的鼻出血。

3樓:你大爺

據說上火了容易流鼻血,讓孩子多喝水會好的多的求。

4樓:聖谷達

寶寶血熱的原因才會經常流鼻血,可以吃點涼血的食物。

5樓:採十哥

經常流鼻血可能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如果比較常流鼻血,可能是由於鼻腔內有一些疾病存在,也有可能是身體其他疾病所影響的,主要有鼻粘膜損傷、上火、炎症等造成的。

舉措建議。經常流鼻血的話,建議採取以下措施:

1.需要增強體質,適當出去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2.對於出現流鼻血的症狀,建議您及時到醫院檢查一下,明確**後對症**。

3.平時飲食一定要清淡,多喝水,注意室內的通風換氣,避免上火。

6樓:萊漣

1.在止流之前應先將血塊擤出,以免因。

傷口無法閉合而無法止血。

2.以去充血劑或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溼,塞入鼻孔可幫助止血,白醋也行。

3.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續壓緊五至七分鐘,可幫助止血4.坐直,以免血液流到喉嚨。

5.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縮,減少流血。

6.血液凝結後,將形成血塊結痂,此時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剝落結痂,造成鼻血**。

7.塗抹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可止癢也可防止黏液乾硬8.補充鐵質,幫助體內造血。

9.阿司匹林可能干擾血液凝結,如果你很容易流鼻血,最好少用阿司匹林。

10.此外,醫生建少用富含水楊酸的食物,包括咖啡、茶、杏仁果、蘋果、杏果、藍莓、 黑莓、小紅莓、薄荷、櫻桃、葡萄、葡萄乾、桃、梅、蕃茄及黃瓜。

11.控制血壓,選擇低脂、低膽固醇的食物。

12.增加空氣溼度。

13.補充維他命c

14.慎選口服避孕藥,最好和醫師討論。

15.戒菸,以免使鼻腔黏膜乾燥,引發流鼻血。

7樓:廣東十三脈血液研究院

虛火升,實熱重,造成了頑固性後遺症。

小孩經常流鼻血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活潑好動,經常無意間會碰傷鼻子,引致流鼻血。此外,他們亦可能因好奇將異物塞進鼻孔,令鼻黏膜破損。上述情況隨時都可能發生,所流出的血量很小,無須過份擔憂。

至於為什麼在冬天流鼻血特別嚴重,主要是在寒冷的天氣下,我們喜歡吃一些熱騰騰的食物,在進食時,陣陣的熱氣會令鼻腔內的血液加速執行,若鼻黏膜天生較薄或因曾經受傷,則容易流鼻血。此外,在寒冷乾燥的環境下,我們需要更多血液流經鼻腔,以提高溫度和溼度,鼻黏膜的微絲血管因而容易充血,引致流鼻血。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佈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

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粘膜上結幹痂皮、受酸、鹼異物的損傷、日曬過熱、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內器官、各種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孩子流鼻血往往是流行**冒、急性呼吸道疾病的預兆。

如果從鼻內流出來的膿性分泌物先於流鼻血之前,那麼異物可能是主要原因。這時只能由醫生將其取出。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鼻子血管脆弱,夏天太熱如果活動較多更容易流鼻血。

10樓:匿名使用者

鼻腔有炎症所以流鼻血。

11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乾燥。

如果時間久了,要去醫院查一下血色素,看看舒服貧血。

孩子多大了 ,是女孩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火大吧,或者鼻子內膜太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太在意 不用太擔心 祝願寶寶健康成長,快樂永伴!

小孩經常流鼻血主要是什麼原因?

14樓:哎喲

黃岡的張女士諮詢:我兒子經常流鼻血,尤其是夏天,今年孩子流了好多次,感覺孩子的鼻子比其他小孩更脆弱,有時候輕輕一碰就流鼻血,因為不知道孩子流鼻血的原因,每次我都手忙腳亂。前天晚上孩子睡覺時,枕頭上流了很多鼻血,幸虧及時發現,想想就後怕,我們這邊的醫療條件不大好,特地打**諮詢一下,小孩流鼻血的主要原因:

1.外傷:武漢仁安眼耳鼻喉醫院的蕭主任介紹,正在發育中的孩子鼻黏膜特別脆弱,鼻子血管也特別豐富,尤其是鼻中隔的前部,一旦受傷很容易造成流鼻血,因為這個區域有數條血管交匯,而且又是動脈,所以出血量特別多。

2.感冒+錯誤的擤鼻涕方法:小孩感冒發燒,鼻黏膜充血、腫脹,血流速度增快,這時候擤鼻涕的方法不正確,很容易引起流鼻血。

正確的擤鼻涕的方法是輕輕地壓著鼻子的一側,然後輕輕地用一點氣流,把另一側的鼻涕噴出來就可以了,注意不要太用力。>>推薦閱讀:秋天小孩容易流鼻血的原因分析5歲小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3.不良習慣—摳鼻子:有些小孩有摳鼻子的習慣,摳鼻子很容易把鼻黏膜摳傷,導致流鼻血。

武漢仁安眼耳鼻喉醫院的蕭主任提醒,父母應想辦法讓小孩改掉摳鼻子的壞習慣,另外還應瞭解小孩摳鼻子的原因,看孩子是不是鼻子不舒服,例如鼻子內有分泌物,堵在較深處,或鼻子癢。蕭主任指出,小孩摳鼻子很可能是鼻子癢,鼻子癢可能跟鼻子敏感有關係,鼻癢是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15樓:網友

小孩經常性流鼻血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症狀,也是患兒就診的主要原因。小孩經常性流鼻血,常見的原因主要是鼻黏膜炎症、糜爛導致鼻腔毛細血管破裂,引起鼻出血。小孩喜歡掏鼻孔,容易引起鼻黏膜損傷而發生鼻出血症狀。

鼻腔異物伴感染以及小孩偏食引起體內維生素缺乏,也是鼻出血的原因之一。而上呼吸道或者其它急性發熱性傳染病、血液系統疾病,空氣乾燥或者汙染,長時間呆在空調房間引起鼻黏膜乾燥等因素,都是引起鼻出血的原因。建議到耳鼻咽喉科就診,以明確鼻出血原因。

16樓:堂漫

很可能是小孩身體上火了造成的吧!

17樓:x一切安好

導致兒童流鼻血的原因包括,一、氣候乾燥冬春季節氣候較乾燥 是導致兒童流鼻血最常見的原因之一。二、外力撞擊或者挖鼻孔可能造成鼻粘膜破損從而導致流鼻血。 應到耳鼻喉科就診,明確**,對症**。

18樓:小熙很哇塞

外傷是重要原因,小孩好動頑皮,不小心撞到硬物有可能流鼻血還有就是要教育孩子不要隨意的挖鼻孔,挖鼻孔可能造成鼻粘膜破損,從而導致流鼻血。

19樓:蜜桃味小龍蝦

小孩出鼻血先考慮是不是室內太乾燥,如果幹燥寶寶上火是會出現流鼻血的現象,又或者是夏天太炎熱的關係,如果特別頻繁的流鼻血一定要帶寶寶去醫院詳細的檢查。

20樓:角落出發看世界

主要是因為孩子火力大,經常玩耍缺少水分導致的流鼻血。還有就是夏天過熱,晚上睡覺熱也會導致孩子流鼻血。

21樓:娛樂眾生相

有可能是吃的東西營養太高,上火了,這時候父母可以給孩子吃一些涼性的水果,還有蔬菜,降火。

小孩子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22樓:成都仁品諮詢

1、外傷所致。孩子跑跳碰撞或受重擊,致使脆弱的鼻子出血。

2、小孩鼻黏膜脆弱,在氣候條件差,情況下會引起鼻出血。

3、有的小孩有用手摳鼻孔的不良習慣。

4、生活作息不正常,睡眠時間比較少,身體虛弱。

5、在飲食上挑食、偏食,營養不良等。

6、過敏性鼻炎造成鼻黏膜受傷流血。

小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回事?

一些孩子流鼻血,是因為鼻粘膜上血管很多,又表淺,孩子的鼻粘膜比較嬌嫩,稍不注意碰傷後,就會流血 有時鼻腔發炎,乾燥也易出血 有的孩子喜歡掏鼻孔,就要易弄破出血。這是所謂外傷性出血。除了外傷所致流鼻血外,多吃了巧克力 花生之類的食物也會流鼻血。此外,還要首先檢查有無其他出血原因,如發燒 血液病 維生素...

十歲小孩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十歲兒童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流鼻血多見於呼吸道感染,鼻粘膜炎症,血液性疾病等,一般呼吸道感染,鼻粘膜乾燥,上火導致的鼻出血常見.建議待診斷明確後選擇相應的 方案,可以口服抗生素,維生素c試試,多吃水果和蔬菜,多飲水.避免用手摳鼻腔,還可查查血常規看看。天氣太熱造成的,多給寶寶喝點防暑降溫的食物,不要讓寶寶熱到。可以煮綠豆湯給寶...

小孩子經常流鼻血怎麼治療,小孩子經常流鼻血怎麼治療

還是儘快到醫院 吧!小孩鼻子是很嬌嫩的,具體原因還是最好找鼻科大夫給看看!鼻出血是多種疾病中的一種常見症狀。可以分為 1 肺經熱盛性 2 胃熱熾盛性 3 肝火上逆型 4 肝腎陰虛型 5 脾不統血型 民間運用獨特 止血,奏效迅速,無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 穴位按摩法 取穴 肩井穴 位於大錐與肩峰連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