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克服想家的情緒,如何緩解想家的情緒

2022-05-22 22:30:19 字數 4576 閱讀 5958

1樓:瀦麗葉死掉了

想家的時候就給家裡打打**啊,時間長了就習慣了

2樓:寂寞倚殘霞

經常打**回家,多交朋友

如何緩解想家的情緒

3樓:天道釋緣衣者

家是感情的重要寄託,當遠離親人時,每個人都會產生想家的情緒。特別是大學新生,往往是平生第一次離家,還不太適應,而且是來到完全陌生的地方,舉目無親,想家的情緒更加強烈,想家是正常的,但如果因為想家的情緒太強烈影響了正常的工作或學習就不妥了,要自覺加以調節。

辦法1:時間控制法

規定好在每天固定的時間專門進行和想家有關的事情,如獨自回憶,寫家信,打**等等,其餘時間則從事其他事情,如果有想家的念頭就強迫自己驅散它。

辦法2:宣洩法

想得太苦就不要壓抑。同親人通過**,聽聽思鄉歌曲,做做運動,獨自流眼淚或者索性大哭一場等都是宣洩思念之苦的有效渠道。

辦法3:移情法

早日建立同新集體,新朋友的情感聯絡,使注意力和情感轉移,是緩解想家情緒的根本途徑。

4樓:匿名使用者

思鄉之情人皆有之,首先不能逃避思鄉的情緒,才能

5樓:梅花美鹿

過節回不去了麼?還上班吧。在班上專心工作,下班以後找朋友出去娛樂娛樂,轉移一下注意力。

6樓:如風

打打**,和朋友聊聊天,讓自己忙忙碌碌的工作充實自己

7樓:

認真做事。

我的答案怎麼樣?

8樓:中日越mix萱萱

為什麼會想家?離開家多好,自由!

怎樣?克服想家情緒。

9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適應身邊的環境,多點和身邊的人溝通,認識多點朋友,做一些自己愛做的事,不要讓自己閒下來,要不然腦子會一直想著家裡的。當你把每一天的時間都過的充實了,你就會發現想家的慾望會逐漸降低下來。加油吧。

10樓:楊88洋

想就抽個時間回去看看,常回家看看

如何剋制想家的情緒

11樓:不會健康美

拼命讀書,把讀書當成自己想家的動力,學好了之後你想到**讀書就可以選擇到**,成績好的話你家裡人也會陪讀。

望採納謝謝。

12樓:純白色的小貓

說起剋制,那當然是從對線開始的,那些說法師的就不合適了,中路已經有一個法師,上路為了剋制虞姬再選一個的話,或者對線好打,但是對團隊不利,在這裡我推薦現在熱門的李信,剋制一切射手

如何才能克服想家的情緒?每次一個人遇到獨處總是心裡莫名其妙的恐懼難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嗯,找點自己感興趣的事來做,儘量合群...

等你適應了新生活,就會好的,都有個過程的,我剛去外地讀書的時候,也是特別的想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己第一次外面闖蕩,沒有家的溫暖,假如你的成長是在漠不關心的範圍長大的,那麼你就沒有這個情緒了,你現在唯一能想的就是,家人也會老的,自己要養家,怎麼才能養家,首先要有生活的本領和管理自己情緒的能力,這樣才能更好的與更多的人溝通,才能正真的長大。我也很想家,

15樓:記住現在

儘量少獨處,多參加集體活動

當自己很想家的時候,該怎樣調節自己的情緒,使得自己變得開朗?

16樓:風輕雲淡

無論一個人走多遠,都不會忘了自己的根,自己從何出發,要往哪兒去,最終還是會念著回家,落葉尚且要歸根,何況人乎。但是,因為現實生活中的種種因素,比如繁忙的工作或者要外出求學等原因,我們可能要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能回家看看。而夜深人靜的時候,或者受了委屈的時候,總是會想到家,家永遠是心中的白月光。

一、多結交周圍的朋友「遠親不如近鄰」,當一個人獨自在外生活的時候,是需要和周圍的人處好關係的。因為每個人可能都會有遇到麻煩的時候,家裡的人不能馬上過來幫助你解決,但是同事或者鄰居是可以向你伸出援手的。此外,多結交朋友,也能讓你在閒暇時光裡有人能分享生活中的瑣事和自己內心的苦悶思鄉之情。

二、多和家裡人溝通從前車馬慢,出門在外想家了想和家裡的人說說話可能要靠互寄書信或者攢錢打**才可以,但是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學技術的發展,我們現在能通過各種方式和家裡的父母溝通聯絡,方便而又快捷。當你按捺不住想家的情緒的時候,就可以和家裡的人多溝通交流,關心關心家人,聊聊家長裡短,心裡多少會有點慰藉。

三、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要想調節好自己的情緒,你可以多去看一些心理學的書籍,不需要看很專業的書,看那種科普的大眾的就好了。此外,散文隨筆一類的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當我們感到迷茫、心情低落的時候,就應該從書中從生活中尋找答案,而書中作者富有哲理的思想也會讓你豁然開朗,緩解你思家的情緒,讓你變得更加開朗。

最後,還可以參加一些文娛活動,去跳跳舞練練瑜伽也是極好的。

17樓:專注情感的小聶

我覺得一定要在內心告訴自己,現在努力工作就是為了讓父母過上更好的生活,所以現在辛苦一點是沒有關係的。讓自己內心思想的情緒變成自己工作的動力,我相信你一定會越來越成功的。在外面工作的時候,儘量每天都給父母打一通**,這樣父母也能放心,你也能更好的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告訴自己,過一段時間就可以回家了,可以見到親愛的父母,所以不需要太憂愁難過。

19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自己很想家的話,那麼就可以選擇跟自己的家人打一個**,聽聽他們的聲音,心裡就會更好受一些

20樓:北山一師

想要調節好自己的情緒,那麼首先就應該告訴自己,只要自己努力堅持有更好的生活,那麼就會回到家裡,那麼用這種方式去調整情緒就可以了。

21樓:歐美小靈通

告訴自己家永遠是自己最堅強的後盾,家人也會希望自己過得更開心一些。

22樓:兔牧馬人

當自己想家的時候,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給家裡人打一**,緩解一下想家的心情,並且一定要想著自己出外打拼也是為了這個家。

23樓:e時光再燃

可以通過打**的方式,訴說自己的思念。就可以很好的調節自己的情緒。

關於怎樣控制想家的情緒的300字的演講稿

24樓:北師張老師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

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覺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的,因為自我比天大,你難於放下,變得謙虛。也因為我們不懂收心養性,尋找能靜下來的方法負面情緒的源頭可以是負面經驗,同樣也可以說是負面的慣性,勾起你負面經驗的事端只是借來的催化劑而已。

若情緒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範圍,最好的方法不是釋放或是壓抑,而是無為而為,學習先定心,因為,負面能量太大時,胡亂釋放出來的話可能連自己也承受不起,也容易影響別人。壓抑是萬萬不能,因為問題的源頭正是壓抑所致。心亂須先定心,看護情緒,不認同,不判斷,讓它出現,把感覺放在心的位置,管它眼還有淚,呼吸還很亂。

心是最大的情緒控制中心,要穩定情緒必須從心開始,學習定心的方法。至於方法,每個人得靠自己尋找。法門有很多很多,關鍵不在法,而在你的用心,和意願。

相信自己有能力豁出去,海闊天空。我們要做回情緒的主人,拒絕受控。情緒並不等同事件。

是情緒動了和壞了,並不是事件的本身。我們就是搞不清楚,認同了我就是那個情緒狀態的全部,自討苦吃,討好情緒和衝動,卻失去了自己。  我們可以透過自制的方法平靜情緒,保持清醒和自主,這才是成熟的心靈管理。

自制並不等同壓抑,因為前者是省覺後的行動,後者是迷失的反應。所謂懂得自制,就是學習一套適合自己的情緒處理方法,一旦看到被情緒襲擊時,得馬上自我保護,提醒自己它只不過是借軟弱打倒理性的純粹思維慣性而已,找適當的方法打散負面情緒的集中點,如運動、靜心、瑜伽、看電影、做義工、搞創作,找知己傾訴,做個spa,扮靚靚等等,把正面能量全都掏出來。幫助自己是需要決心和毅力的,並且必須是獨自一人走和完成的路,也是成長的責任。

自療永遠是最實用最實在的自保方法,誰都不能依賴

想家想到情緒崩潰怎麼辦?

25樓:王倩

那就回家看看吧,因為如果到這種情緒崩潰的地步,那也就只有這唯一的方法能夠緩解。實在不行,只能買一張回家的機票,

26樓:匿名使用者

想家如果情緒崩潰的話,那麼就應該讓自己能夠坦然點,理性一點,能夠讓自己知道,不想家是最正確的做法,這樣慢慢的自己就不會那麼想家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個時候自己可以讓自己能夠平復一下心情,然後多多的和父母多多的和家裡人進行一定的溝通和交流,這樣會更好。

28樓:夏至

那就趕快回家看看吧,畢竟家是永遠的港灣,而且是漂泊在外的人心裡唯一的歸屬,我覺得,家真的會讓人非常的有安全感。

如何緩解緊張情緒,怎樣有效的克服緊張情緒?

1 深呼吸。當精神緊張的時候,我們的身體也會自然而然的緊張,比如心跳加快,面部肌肉緊繃,雙手握拳,全身肌肉僵硬等。通過深呼吸,調整自己的呼吸節奏,可以達到放鬆身體肌肉的目的,從而減輕身體緊張帶來的疲憊感,從而有助於穩定情緒。2 理性思考,轉移注意力。不要把注意力過分的集中在想象自己的表現,或者別人對...

怎麼調節想家的心情,怎麼調節想家的情緒?

想家是每個在外的人都共同有的心情,我在外地打工,剛出來的時候和你有共同的心情,尤其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那種想家的感覺就會更加的強烈。直到時間長了聽一位同事大姐說,人都要長大都要有獨立生活的能力,不要依賴家和依戀家人,那樣你永遠也長不大的。這句話我一直記到現在,雖然還是會想家,但我懂得了如何用另外的方式去...

王源剛出國就想家,普通人如何克服戀家情緒

但是也有很大一部分人,剛離家時,天天與父母打 訴說情感,可時間一長,人也越來越忙,就顧不上跟家人聯絡了。這也是不可取的,可能有時候你不想父母,父母卻非常地想你,理應多和父母聯絡。此外,在思念家鄉的時候,最直接的方法應該就是哭了。都說哭不能解決任何實際問題,但是哭確實是大部分人發洩情感首選的方式。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