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克服緊張焦慮的情緒,咋樣克服緊張焦慮的情緒?

2022-12-21 21:40:07 字數 5128 閱讀 4113

1樓:木子李

克服緊張焦慮的情緒的方法有1,轉移注意力。當身體長時間處於緊張焦慮的情況下,可以適當的轉移注意力,適當的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看書,收拾家務,能夠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2,適當的增加鍛鍊。

適當的增加一些有氧運動,比如跳繩,跑步,打羽毛球,可以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也可以使心情快速的放鬆,從而來緩解焦慮和緊張的情緒。3,口服藥物,需要及時的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一些鎮定或者抗焦慮的藥物來**。使用以後可以緩解緊張和焦慮的症狀。

但是藥物的用法用量一定要遵醫囑。總之,出現焦慮情緒可能是由於長時間的精神壓力過大導致,也可能是焦慮症在長期的時間內就會導致處於緊張焦慮的狀態,而且會伴隨四肢乏力對周圍的事物不感興趣的症狀。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學會自己調節,調解自己的情緒,適當的放鬆自己,多吃一些優質蛋白的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長期的熬夜。

咋樣克服緊張焦慮的情緒?

2樓:我叫蕭笑

1、深呼吸。

當你感到緊張焦慮時,你的脈搏加速,呼吸也加快。而深呼吸可以迫使你減緩呼吸,使身體相信焦慮已過去。正確的腹式呼吸是,當你一吸一呼時,腹部將隨之一起一伏。

2、焦慮轉移。

容易感到焦慮緊張的人,腦中總是胡思亂想,坐立不安,百思不得其解,異常痛苦。此時,焦慮者可以試著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如在胡思亂想時,找一本有趣的能吸引人的書讀,或從事緊張的體力勞動,忘卻痛苦的事情,這樣就可以打斷焦慮的迴圈。

3、自我脫敏。

自我脫敏:即從緊張情緒中一步步解脫出來。

比如,你在精神相對放鬆的情況下,去想象種種你害怕的危險情景,首先從危險程度最低的情景開始,當自己能夠適應這一情景後再去嘗試更危險的情景,反覆練習,慢慢的,你便會對危險情景不再感到焦慮。

4、增加自信。

自信是應對焦慮的必要前提。缺乏自信的人,對自己應對事件的能力是懷疑的,誇大自己失敗的可能性,從而憂慮、緊張和恐懼。

因此,應對焦慮,你必須要先增強自信,減少自卑感,應該相信自己。

每增加一點自信,焦慮程度就會降低一點。可以反覆地告訴自己「沒有問題「、」我可以對付」!

5、**放鬆。

在高速發展的社會中,許多人經受不住社會壓力,就會尋求各種減壓方式。而**減壓是最受人們歡迎的,在緩緩的**中,躺在舒適的**放鬆椅上,人們可以慢慢地放鬆心情,靜靜地去享受,讓自己神經可以得到舒緩。

**讓我們身體和精神深度放鬆的同時。還可以在短時間內緩解自己的焦慮緊張情緒和釋放壓力,恢復潛能,保持飽滿狀態投入工作和生活。

6、情緒宣洩。

現代社會,各個人群的心理壓力越來越大,如何在可控的程度內將心中的不快,用適當的方法表達出來,釋放掉不良情緒,保持身心的健康,一直是學者關心的問題。

心理宣洩室是一個可以讓不同人群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將心中的不快,在可控範圍內宣洩出來,成為壓力釋放極為有效的工具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首先要看緊張焦慮的程度:

若是輕微的緊張焦慮,可以通採取運動調節、生活調節、飲食調節等方法。

1.運動調節。

多做一些運動,比如說有氧運動,跑步,還有一些力量練習。

2.生活調節:呼吸**,睡眠**和****。

建議使用一些呼吸**如正念呼吸,就是在呼吸的時候儘量要慢,要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好好體會一吸一呼這種感覺,病人的焦慮情緒可以得到快速緩解。或是使用睡眠**,睡眠能通過緩解疲勞,降低壞情緒對人體的影響。無論你醒來是否記得,做夢對緩解情緒障礙都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

如果遇到的情緒問題不是非常嚴重, 那就睡一覺吧,醒來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研究發現,聽10分鐘**就能讓你的壞情緒得到緩解。而且有時候學唱首不熟悉的歌,效果更好,放聲歌唱有助於釋放不良情緒。

3.飲食調節。

飲食上多食用如魚、堅果、亞麻檸油和雞蛋等含有大量的「快樂因子」omega—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於緩解沮喪情緒,讓人迅速快樂起來。富合b族維生素的食物能緩解疲勞,容易發怒的人應多吃蘋果、香蕉。

若是比較嚴重的焦慮,建議去醫院就診,遵照醫囑,服用一些抗焦慮的藥物,最主要的還是要靠心理調節,和逐漸消除引起焦慮的因素。

怎樣克服緊張焦慮的情緒?我很容易緊張焦慮。

4樓:歷史通

降低對自己的要求。

一般來講爭強好勝——事事都力求完善,事事都要爭先——的人容易緊張和焦慮。花有千種,人生各異。各人有各人的長處和優勢,追求事事超人,樣樣在前,既無可能也無必要。

有些地方你不如他人,但卻在某一方面你比別人強。所以你要認清自己能力和精力的限制,放低對於自己的要求,凡事從長遠和整體考慮,不過分在乎一時一地的得失,不過分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和評價,自然就會使心境鬆弛一些。

轉移關注點。

如果緊張焦慮來自面臨的事情沒有辦法解決,不要陷入此景的糾結和對抗中,這隻會讓你情緒變得更糟糕。暫時轉移注意力,是緩解當下情緒的有效方法,你可以把視線轉向窗外,使眼睛及身體其他部位適時地獲得鬆弛;或是做八到十個深呼吸,接著讓身體活動起來;也可以回想一件讓你輕鬆快樂的事情;再者,可以看一些幽默片可以有效的釋放我們的焦慮,如果你本身是一個幽默的人,嘗試在跟人交流的時候表現出來。你可以根據當時的情況,來選擇適合的方式。

停止貼標籤。

貼標籤會導致自我誇大、強化症狀。國內心理專家李巨集夫老師指出:關於焦慮症的各種知識資訊越來越多,但真正能給焦慮症患者幫助或是有價值的卻寥寥無幾。

由於焦慮症患者沒有良好的內心防禦機制,往往會把自己的狀況與其對照,造成內心更大的壓力和負擔,更有甚者起初只是一些焦慮、緊張的小情緒,最後卻被自己強化為較複雜的焦慮症。所以,不要輕易地給自己貼標籤。

幽默一點。幽默對消除緊張焦慮有神奇的效果,研究發現那些處於緊張狀態下的人往往更容易發笑。實際上發笑就成了發洩緊張焦慮的一種方法。所以在緊張的時候聽一聽郭德綱的相聲會比較有幫助。

如果你平時就是一個有幽默感的人,你可以將其表現出來達到緩解緊張焦慮的目的。

5樓:安安安美

如果人們屬於焦慮緊張的體質,很容易出現心理疾病,並且軀體健康也會受到極大的影響。那麼這個時候我們究竟應該怎麼辦呢?

第。一、做最感興趣的事情:我們在做自己感興趣事情的時候,一般都會全身心投入,進入一種忘我的境界,所以如果人們面對焦慮的時候,可以放下手邊的工作,做一些讓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第。二、做好積極的自我暗示:當自己有一些焦慮情緒的時候,要給自己強有力的自我暗示,比如說我一定能行,我一定可以積極的自我暗示,其實也可以幫助人們增加自信。

第。三、**:**可以讓人的放鬆,當有一些事情讓自己感到不安煩躁的時候,我們不妨靜下心來聽一聽**,人們會感覺**如同輕風拂過自己的心靈一樣,感到無比的舒服。

第。四、適量的運動:運動其實也可以消除一些讓自己焦慮的化學物質,使人們的精神更加放鬆,心情更加愉悅,當感覺到焦慮的時候,什麼都不要去想,大家去戶外跑跑步或者是游泳,不但可以鍛鍊身體,並且也能夠讓人們緩解焦慮的情緒。

如果人們屬於焦慮緊張的體質,那麼完全可以使用以上這四種方法進行緩解,首先大家在生活當中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感到心煩意亂的時候可以去做這些事情,或者是去戶外參加運動,聽**這些方法都可以讓人們暫時遠離這些煩心的事情,另外大家也應該做好自我的疏導工作。

6樓:望著顫抖的雙手

1、放鬆方法。

焦慮症會讓人處於心慌、肌肉緊張、身體發抖等不良反應狀態。進行身體放鬆可以減輕這些不適,讓焦慮症得到緩解。進行身體放鬆可以通過深呼吸,有助於讓緊張感消失,從而克服焦慮心理。

2、適應方法。

對產生焦慮的物件要勇敢的面對,這是克服焦慮心理的最佳方法。焦慮者尅把某個害怕的情形分解成幾個小目標,循序漸進,就可以逐漸適應這個情景,以後面對它不再焦慮。

3、注意休息。

多休息可以讓身心輕鬆,減輕心理焦慮。所以,平時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洗個熱水澡對睡眠質量更有幫助。

4、傾訴方法。

輕鬆是解決心理焦慮的一種很好方法,通過傾訴可以把我們內心的想法都表達出來。讓被傾訴者成為你的支持者,幫你度過難關,遠離焦慮。

5、保持樂觀。

對自己充滿自信,會讓我們面對各種困難都能夠克服,從而化解心理焦慮。當你缺乏自信的時候,不妨進行自我暗示。

6、轉移注意力。

如果覺得最近心煩,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來。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接受自己的缺點,包括易緊張。告訴自己:這沒什麼大不了。

8樓:瀋陽705醫院

專家:七個方法讓焦慮煙。

9樓:gigi窗外的雲

按摩太陽穴和額。

頭:我建議你學一套眼保健操,在疲勞的時候做一套操,這樣太陽穴和額頭都會得到按摩,你的緊張情緒也會緩解。

肌肉反饋法:通過肌肉放鬆,反饋放鬆訊號到大腦,然後大腦控制的緊張情緒也能得到緩解。具體的做法是兩隻手攥緊,手臂也要用力,你甚至可以全身用力,繃緊每個肌肉,堅持一分鐘,或者你你可以堅持更長的時間,等你感到疲憊的時候,放鬆肌肉,舒展四肢,什麼都不要做,停留幾分鐘。

如果你感覺緊張還在,你可以再重複上面的緊張——放鬆的過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下心理醫生吧 ,很管用的。

11樓:額d阿發

你每次緊張就預設自己一定能行,我也是這樣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事焦慮不安?莫名其妙的就焦慮麼?

怎樣克服焦慮,緊張不安的心理?

13樓:歷史通

如果有人引起焦慮和煩惱,那麼儘快遠離和迴避。要跟讓自己感到愉快的人多接觸。不必理睬某些人。那樣他們呆在身邊,就會感到很無聊,便會自動地離開你。

發現自己正處於焦慮之中,不要放任焦慮在心中蔓延。要想控制自己的焦慮,可以多跟人聊天,下棋,玩玩電子遊戲,品嚐美食……專心地去玩,不要去想那些工作的事情,也不要想任何煩惱的事,焦慮就會消失不見。

找一處安靜的地方,以最舒適的姿勢躺下或是坐著。摒棄一切的私心雜念。在頭腦中多想象那些能夠放鬆身心的圖畫。隨著身心的鬆弛,各種不良的情緒都會褪去。

遇到事情不要慌,考慮清楚之後再去做。識別自己的期望是什麼,挑戰又是什麼。花些時間去消除焦慮。

用幾十分鐘的時間,寫下自己的焦慮,然後就放在一邊。這樣自己就不會悶悶不樂了。這樣做的目的之一,不是讓自己得到確定性,而是感到厭倦。

厭倦很有用,讓自己再也懶得去想。

將自己的思想集中在此時此刻,盡情地享受當下的生活,不去為未來過分地擔憂。不要永遠活在從沒有出現過的未來。好好地過著今天的一分一秒,充實地生活著,幸福就在身邊。

如何緩解緊張情緒,怎樣有效的克服緊張情緒?

1 深呼吸。當精神緊張的時候,我們的身體也會自然而然的緊張,比如心跳加快,面部肌肉緊繃,雙手握拳,全身肌肉僵硬等。通過深呼吸,調整自己的呼吸節奏,可以達到放鬆身體肌肉的目的,從而減輕身體緊張帶來的疲憊感,從而有助於穩定情緒。2 理性思考,轉移注意力。不要把注意力過分的集中在想象自己的表現,或者別人對...

如何克服緊張心理,怎樣克服心理緊張

緊張是人體在精神及肉體兩方面對外界事物反應的加強。緊張的程度常與生活變化的大小成比例。緊張使人睡眠不安,思考力及注意力不能集中。緊張心理是一種不自信,也是心理素質不太好,只有自信了,才不會緊張。這需要你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才能有效克服緊張的心理。提高自信的辦法主要是多學習知識,多與人交往,提高能力,...

演講緊張怎麼克服,怎樣克服演講緊張

要應付這種緊張,或讓尷尬局面儘快過去,你得先明白一個道理 人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就算你在臺上講話,也沒誰會像你自己想象的那麼關注你。也就是說,首先,你自己不示弱,沒人看得出來你有多緊張 其次,你就算真的弱掉了,也沒有人會像你一樣覺得那麼嚴重。舉個例子,如果你看那些高水平演講的 時,留神仔細盯著看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