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長肌肉,為什麼我鍛鍊了很長時間肌肉,肌肉卻不長了怎麼回事

2022-05-24 05:00:14 字數 3805 閱讀 7334

1樓:沢田濾琂卍

首先,人的肌肉纖維的數量是固定不變的,鍛鍊的效果只能使之變粗,拉長。 變粗就是使每個肌肉纖維束充滿肌糖元。肌糖元的首先要消耗掉才會補充。

就像你每天把能量放光,才會有更多的能量儲存進來。 所以每天要鍛鍊到身體顫慄,發抖,效果才顯著。 最好不要一組昨晚,分成4組,5組的做,效果明顯。

最後一點,純粹的鍛鍊肌肉塊,會使人笨拙。 一定要配合柔韌性練習,還有神經反映練習。

2樓:宋豬德濺畜燒

容易! 吃牛肉+常規肌肉鍛鍊 條件應許的話去健身房吧 那裡有專業的老師 可以根據你的身體狀況為你設定專門的健身方案!

3樓:初遇

你要堅持啊 ,才一個月呀 , 在說了你長肌肉了沒有你自己能看出來麼?試試其他的辦法。

為什麼我鍛鍊了很長時間肌肉,肌肉卻不長了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龍寶寶取名,爸爸姓李,媽媽姓夏,9月底出生,男孩取個什麼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是需要一定配合的。不止是你鍛鍊方法問題也可能是身體問題。每個人鍛鍊的方法都是不一樣的。要根據不同的地方不一樣的方法進行鍛鍊。當然也有自身身體體質問題影響

為什麼我天天鍛鍊好像不長肌肉?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認你是入門新手,還是進入了瓶頸期

入門新手的話,需要更多的前輩指導(教練、有經驗的練友)都可以給你明確的答覆。

1、初始時負重輕,身體需要慢慢適應。

2、力量小,需要逐步增加力量,以適應負重的要求。

3、動作是否規範,不規範會導致適得其反,很容易受傷。

4、有練友協助,能夠更大發揮自己的潛能,每次都要練到肌肉痠疼,效果才好;沒有人協助又是新手,會阻礙你挑戰你的極限。

如果你已經訓練了一段時間,最近沒有進展,那就是進入了瓶頸期

1、一般這個瓶頸期1-2個月就能過去,一個是體能、一個是精神狀態導致的。只要自己心裡有目標,這個過渡期很快就能突破。

2、 飲食和訓練要搭配合理,否則相互抵消的現象也有很多。

3、找一個精神亢奮的練友,一起去挑戰極限吧,有一個人在你身邊保護、激勵你,效果會倍增。

7樓:葷浚帥良驥

兄弟,幾個星期真的一點效果都沒有,我剛剛開始鍛鍊的時候,玩命鍛鍊了兩個月,可是身體還是那樣,後來養成了習慣,每天鍛鍊,在我不經意之間就鍛煉出來了,貴在堅持,堅持就是勝利,不要太急於求成,那樣不但起不到最佳的效果,反而容易使人放棄,堅持吧,,誰的好身材也不是幾個星期能鍛煉出來的。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1.肌肉的生長時非常緩慢的~2.只有最大完成6~12次的重量才能促進肌肉生長~3.鍛鍊過程中是肌肉消耗的過程4.鍛鍊在肌肉生長中只佔20%左右,更多的在於飲食和睡眠~

為什麼,有些人健身不長肌肉

9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以下幾點原因:

1、訓練方法不對;

2、營養跟不上;

3、天生體質缺陷;

堅持健身半年,為什麼卻不長肌肉

10樓:幸福de甜麵醬

就是方法不對了。做力量訓練,用啞鈴和槓鈴鍛鍊全身肌肉,先從大肌群開始鍛鍊,比如胸、腿、背等。鍛鍊後補充蛋白質。

為什麼我鍛鍊不長肌肉呢?力量也沒有長,怎樣才能長力量?

11樓:酸檸檬嘿

1、拋投實心球練習。練習時認真,合理分組,注意安全,每組20—40次。

2、推小車遊戲練習。兩人一組,推車人不要用力向前推,或左右拖拉,每次練習的距離不要太長,10—15米,速度也不要要求一致,可多輪換。

3、每天堅持鍛鍊,早上跑步20分鐘,跳繩10分鐘,深蹲每組做50個,日積月累慢慢就有效果了。

4、用拉力繩鍛鍊上肢力量,將拉力繩的一端固定住,然後單臂交替拉動鍛鍊,或者將拉力繩的中間固定住,雙臂同時拉動鍛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拉力繩中間用腳牢牢踩住,然後雙手往上提拉鍛鍊。

5、槓臂屈伸也是很好的鍛鍊上肢力量的方式,將雙手分別握槓,兩臂支撐在雙槓上,整個身體與雙槓垂直,雙肘慢慢彎曲,使身體逐漸下降至最低位置,然後再慢慢用力撐起至還原。一定要注意,慢慢地彎曲,再慢慢地伸直,切忌忽然加快速度,可能會導致滑脫。

6、採取雙方角力的方式鍛鍊雙臂力量,比如採用拔河的方式,限制雙方的腳部不能移動,只能是用雙臂和上身力量拉動,腳步移動或者倒地為輸;或者採用雙方互推的方式,限制腳步不能移動,以此鍛鍊上肢力量。

7、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對了,訓練時間儘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

8、在飲食方面,多注意蛋白質的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品有雞蛋,牛肉,魚,雞胸,豆製品等等。訓練後可以馬上補充簡單碳水化合物,45分鐘之內補充容易吸收的蛋白質(雞蛋,牛奶,蛋白粉等等)。

12樓:落絮隨秋

第一,肌肉並不是光靠鍛鍊就能出來的,還需要有足夠的蛋白質,也就是說,你在鍛鍊的同時,還要保證每天攝入高蛋白和大量脂肪!

第二,肌肉這玩意兒也要看個人的體質,例如西方人天生就比我們東方人更容易擁有大量的肌肉,他們只需稍加鍛鍊便能獲得我們所羨慕的身材,但東方人不同!同樣,每個人也不一樣!但你也別灰心,我們天生就更加靈活!

第三,過度的肌肉會影響靈活性,不可取!

第四,肌肉並不代表力量,不一定肌肉多力量就會大,不得不承認,肌肉能提供的爆發性很強,但它與力量的大小是兩個概念!

額,我說到第幾點了?好吧,下一點,俯臥撐同樣不代表力量,很多人或天生,或通過鍛鍊,能一口氣做很多俯臥撐,但並不代表他的力量就大,只能說明他的身體習慣了這種力量的運用!

繼續,其實你在很多特種兵的身上,是看不到什麼肌肉的,但並不代表他們沒有力量!

最後,你要鍛鍊,得注意科學的鍛鍊方法,注意身體!

好吧,全手打,不容易,望採納!

13樓:小瑾

運動量要加強 才三十個 我三個手指都能做了啊 如果你要增加肌肉 有增肌粉 和蛋白粉 這是健身教練推薦學員必須的要食用的

14樓:淺吻輕吟

長肌肉前提 需要有足夠的脂肪,蛋白 適當的運動, 持續給予肌肉壓力 迫使肌肉 長大, 建議 運動時每餐補助飲食 肥肉 精瘦肉 蛋白 碳水化合物, 然後再轉化的

15樓:喀喀

不知道你怎麼練的,骨骼肌鍛鍊有些原則你得注意一下1、同一個塊肌肉不能天天練習,因為肌肉生長需要時間恢復。同一個部位2天一次或者3天一次。

2、組間間歇3分鐘以內。

3、每個動作4---5組。根據體能可加可減。

4、每個部位選4個動作差不多了,沒條件一個動作也夠。

5、動作要慢,上4秒下4秒,這樣肌肉每次受力時間長效果好。偶爾可以用爆發力鍛鍊或者測試次數。

6、動作範圍要大,完全伸展,完全收縮。

16樓:來點牛13的

繼續鍛鍊 加強度

17樓:喔尼基瓦

只有長期堅持。

舉啞鈴,俯臥撐

一直在健身為什麼肌肉不增長 肌肉不增加的

18樓:幸福de甜麵醬

這就是你的鍛鍊方法有問題了。不科學。肌肉鍛鍊不是練的越猛越好的,需要詳細的訓練計劃,如果練不出,最好去請私教。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你的健身方法和飲食

20樓:貓哥說健身

為什麼你做了詳細的健身計劃,但你的肌肉卻不增長?

為什麼我練的肌肉很軟啊,為什麼我越健身我的肌肉越軟?

用小分量啞鈴或槓鈴,進行多次數訓練。或者對一些 肌肉群進行針對性的小分量多次數聯絡。大分量少次數肌肉鍛鍊只增長肌肉橫截面積,簡單說就是塊頭大。小分量多次數鍛鍊的肌肉強度和韌性,類似於外國大力士和李小龍的差別。一個事大且笨,一個是小而精悍。當然,如果你是因為從未進行肌肉鍛鍊引起的肌肉軟,那麼沒有什麼好...

我今年15歲為什麼不長個子了,為什麼我一直不長個子。今年

長個子急不得,順其自然就好了畢竟才十五歲,但生活中要記得健康飲食,健康才是第一位 那你現在有多高?如果不好回答的話,就不回答了 我覺得,如果你的身高還算正常的話。你不必太在意,要保持好心情,多多鍛鍊,均衡吃食,正常睡眠,相信你就可以長高啦!有些人先長,有些人後長,再不是就是營養沒跟上,運動不夠 可能...

為什麼我什麼工作都幹不長,為什麼我每個工作做不長久?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因為工資與所幹的份量活兒不協調,有了經驗後當然想找更好的或者認為做其它工作會比現在這情況好,所以有的人不會幹太久,只當作是權宜之計.我認為,你之所以總是不能穩定的工作,總是幹不長,說明你在職業道德仍有欠缺,缺乏大局意識,還不成熟。畢竟人的一生,不如意的事十有 誰能保證事事如意呢?成熟的人 有職業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