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混合動力汽車的保養貴嗎,油電混合動力汽車保養費用高不高

2022-05-25 02:45:11 字數 5037 閱讀 5977

1樓:北歐曉王子

從上表中可以看出,市場價同為27-28萬元的寶馬1系、普銳斯和雷克薩斯ct200h,在養車過程中區別最大的就是常規保養和油錢的支出。以每年行駛2萬公里計算,寶馬118i的定期保養費用在3500元左右,普銳斯在1700左右,雷克薩斯ct200h保養免費。118i 2萬公里的燃油費用支出約為10000元,普銳斯約6000元,ct200h約為7000元。

這樣,寶馬1系一年要比普銳斯養車多花費6000元,比ct200h多花7000元。

作為27-28萬元的緊湊車,從車型本身的特性來講,三車的尺寸相差不大,車內各種配置也各有千秋。而在動力方面,寶馬1系則比混動車要更勝一籌。當車主進行換車時,由於品牌等因素,二手車的貶值情況,混動車的價值可能掉得更快。

因此,混動車型只是在保養方面省下一筆費用,在整個使用的過程中,「實惠」這一優勢並不十分明顯。www.okeycar.

com結論:混動車型雖省保養,但在綜合方面優勢不明顯。

2樓:車碑汽車

保養基本上一樣!!!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保養費用高不高

3樓:鄭誼

插電式混動汽車的保養,分發動機的保養,和電池的保養。發動機保養與燃油車沒有區別,而電池其實是不需要保養的,只是定期檢查。由於插電式混動汽車可以純電行駛,相當於減小了發動機行駛里程,因此插電式混動汽車的

4樓:小袋學長

混合動力汽車保養費用高。這種混合動力汽車在後期使用中,車輛的養護費用普遍要比電動汽車和普通燃油汽車更高。

混合動力汽車是指車輛驅動系統由兩個或多個能同時運轉的單個驅動系統聯合組成的車輛,車輛的行駛功率依據實際的車輛行駛狀態由單個驅動系統單獨或共同提供。

通常所說的混合動力汽車,一般是指油電混合動力汽車(hybrid electric vehicle, hev),即採用傳統的內燃機(柴油機或汽油機)和電動機作為動力源,也有的發動機經過改造使用其他替代燃料,例如壓縮天然氣、丙烷和乙醇燃料等。

混合動力車標準出臺在望標準背後的博弈剛剛開始:

《混合動力電動汽車標準》的研究與制定,已經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協助整理完畢,並通過了科技部的驗收,上報主要負責國家度量衡體系的全國標準管理委員會等待批准,即將擇日出臺。

「混合動力車標準即將出臺,這意味著混合動力車很快就能上市銷售了。」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汽車技術情報研究所總工程師、汽車產業政策研究室主任黃永和日前告訴記者。

混合動力電動車標準即將出臺,企業界的混合動力車的量產研究,也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費用還行,就是到最後換電池的時候,貴得死【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保養費用。不高。購買成本高【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段暮

先回答你吧。看什麼車。如果是雷克薩斯,十年內保養不用錢的,而且電池保8年,也就是十年內車子都會在4s店不用錢保養。

豐田敢這樣保電池8年,並不無道理(豐田油電很多年,相當成熟)。所以才敢做出這種保養方式。

最貴應該是電池。不過也是10年後了。10年後你換新車不一定了。

不過有一點,就是二手車這車一定沒有油車值錢。想想,開六七年,你買的真不怕電池壞了。電池什麼時候壞這個沒人敢包。

所以保值率肯定低於純油的車。

8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混合動力車有什麼缺點?(價錢就不用提了)

9樓:仙女說仙話

缺點:可選擇車型少、車價高補貼少、維修費用高。

1、混合動力汽車(hybridelectrical vehicle,簡稱hev) 是指同時裝備兩種動力**——熱動力源(由傳統的汽油機或者柴油機產生)與電動力源(電池與電動機)的汽車。通過在混合動力汽車上使用電機,使得動力系統可以按照整車的實際執行工況要求靈活調控,而發動機保持在綜合效能最佳的區域內工作,從而降低油耗與排放。

2、廣義上說,混合動力汽車是指擁有至少兩種動力源,使用其中一種或多種動力源提供部分或者全部動力的車輛。但是,在實際生活中,混合動力汽車多半採用傳統的內燃機和電動機作為動力源,通過混合使用熱能和電力兩套系統開動汽車。

3、使用的內燃機既有柴油機又有汽油機,因此可以使用傳統汽油或者柴油,也有的發動機經過改造使用其他替代燃料,例如壓縮天然氣、丙烷和乙醇燃料等。使用的電動力系統中包括高效強化的電動機、發電機和蓄電池。蓄電池使用的有鉛酸電池、鎳錳氫電池和鋰電池,將來應該還能使用氫燃料電池。

10樓:創作者

可選擇車型少

目前汽車企業當中,豐田是最先大力發展混合動力技術的企業,在售的混動車型有凱美瑞、普銳斯以及雷克薩斯ct200h。自主品牌方面,包括長安、奇瑞、上汽榮威在內的自主品牌都曾推出混合動力車型,遺憾的是,這些車型不是隻在市場上「曇花一現」,就是止步於出租、公務用車領域。市場上可供消費者選擇的車型少之又少。

車價高補貼少

車價偏高也是影響混動普及的重要因素。儘管差價在逐漸縮小,但相近的配置下,混動車型要比汽油車貴很多。以凱美瑞為例,汽油版售價區間為17.

98萬~32.98萬元,而混動版的售價則從25.98萬元起。

維修費用高

雖然保養費用與汽油版車型相同,但維修費用就要比普通車更高了,尤其是電池,一旦過質保期後損壞,**昂貴。同樣以凱美瑞為例,全系凱美瑞車型享受三年或10萬公里的整車質保,其中尊瑞混合動力車型的電池可以享受5年或20萬公里的保修,如果電池在上述期限內出現問題,廠家將為該車保修或更換全新的電池,超出這個期限更換電池則需要收取2萬元左右的費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油電混合動力故障率高,因為技術不成熟

如果是油氣兩用燃料混合動力除上述問題外還有個安全性的問題,在車上放個儲氣罐撞車時有安全隱患

如果是純電動車要考慮充電和維護問題,那麼大的電池,充電時間、地點,電瓶的維護都還沒系統的解決

但混合動力是主流,用不了多少年就會替代傳統汽油、柴油機了

12樓:我來學東西的

同樣功率的混合動力車的提速和最高時速沒有純汽油車好

續航能力沒有普通車長

混動和汽油版的保養費哪個貴

13樓:夜色擺渡者

豐田本田通用混合力比汽油版耐用其品牌混坑

14樓:爾倩女

混合動力車與常規車型比**貴一些,空間往往更小,保養費用主要是電池(電機一般是免維護的)。混合動力一般比常規貴數千至1萬元不等。與常規車比,現在混合動力車仍不划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差不多,主要是電池壽命,更換電池組那可是很貴

混動汽車保養有什麼不同嗎

16樓:古道愛檸檬味

混合動力車與常規車型比**貴一些,空間往往更小,保養費用主要是電池(電機一般是免維護的)。混合動力一般比常規貴數千至1萬元不等。與常規車比,現在混合動力車仍不划算,例如,混合動力版凱美瑞比同配置的普通版車型足足貴出了7-8萬元,如果用混合動力版凱美瑞與普通2.

4l汽油版凱美瑞的油耗差來算,需要開著混合動力版凱美瑞20萬公里才能收回成本,用時間來說就是近10年的車程,而且還要保證電池組在這10年中不產生任何的維修費用。

17樓:摩遊啊遊

維護成本與傳統的內燃機車類似,很多人錯誤地認為,混合動力汽車的服務和維護成本會更高,因為所有所謂的「高科技、複雜」的電動部件。實際上,維護的成本應該是相當相似的。需要定期維修的一個部件是內燃機,這使它與普通汽車沒有什麼不同。

換油週期長

檢查所需的換油間隔,由於預計內燃機的使用較少,混合動力汽車的換油間隔通常較長。所以,提示,一定要檢查使用手冊,在手冊中製造商將會有關於更換油間隔的建議。

剎車片壽命長

由於混合動力汽車的再生制動功能,剎車墊可以減少熱量和摩擦,從而使它們更持久。當然,這取決於你調整你的駕駛風格,以利用汽車的再生制動。

電池問題

電池問題,這可能是潛在買家對混合動力車最大的擔憂,但事實是你不應該太擔心。混合動力汽車的電子元件設計為免維護,不需要任何專業的維護,大多數製造商也對電池提供保修,如果出現任何問題,回到經銷商那裡更換電池很簡單。也就是說,在每次發動機除錯過程中檢查電源線和連線,以確保一切正常工作。

維修技術

確保你要去的店裡,技術人員對混合動力汽車有經驗,混合動力汽車採用複雜的電子裝置,其佈線系統可能比傳統汽車複雜,而且你可能不熟悉電線。所以,去專業點的維修門店,他們能熟練地處理這些部件,由於高電壓,這些部件可能是危險的。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缺點是什麼啊? 我看中了幾款油電混合動力車,但朋友不推薦買,說貴而且保養太費事,我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油電混合的車不是不能選擇這方面技術比較成熟的應該是雷克薩斯做的比較好,至於保養費事的說法反正這種車都要到4s店進行保養,不能去外面的維修店做保養,所以費事也是4s店的事,缺點的話目前看來就是技術成熟度還是不夠高。

19樓:來自天源寺怡然自樂的麥杆菊

後期保養貴,主要是如果換電瓶貴

20樓:

並不是這樣的,混合動力車**比較高,但是油耗低,以後的油費能節省不少。例如ct200h,屬於全混動兩廂車,起售價才26萬,相當於2.0升發動機的動力,百公里才4個多油。

關於保養,不但電池組不需要額外維護,而且還有6年15萬公里免費保修保養,綜合起來看非常划算啊。

21樓:修車學徒

現在還是普及不夠,比如充電的。雖然,還是燒油。保養貴的,還有修理地方相對較少。等等原因吧。有補貼還其他利好政策。其實,可以考慮純電動的。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混合動力的車,後期維修費用會很高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騙補貼的垃圾肯定很高,比如換電池就差不多半臺車的錢!!相比之下國際上公認最強的豐田本田通用則比普通汽油車還省錢

油電混合動力三輪車好買嗎,油電混合三輪車的優點和缺點

從一個修理工的角度出發來說。我是絕對不會買的。技術越多,越複雜。越複雜就越容易出故障。就越難維修,越難維修,維修成本就越高。油電,不是不可以。主要的問題是技術水平。現在高階的品牌就沒有做這個的。這些都是一些小的作坊。自己突發奇想。然後拼裝起來的。好點的,就是註冊個商標,不好的,什麼都沒有。油電混合三...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什麼時候電動機工作?什麼時候發動機工作?高速

這個工作速度沒有一個固定值,比如賓士s400它在40以內是用電,上了40就用油高速行駛會給高壓電瓶充電 本人專業維修賓士221 s400混合動力車型 常見故障 等紅綠燈熄火 起停功能失效不能啟動 空調失效,一般來說都是逆變器壞了或者高壓電池137直流轉換8893器有問題8992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的工...

油電兩用汽車怎麼樣,油電混合的汽車好嗎?

還是不錯的。油電混動動力汽車最顯著的特點就是不用充電,只要加油即可。由於油電混合動力汽車的電池較小,油箱大,電池都是在發動機運轉的時候和剎車 減速 起步的時候,在這個過程中迴圈充放電,以實現節能的目的。比如說,汽車在起步的時候是最耗油的,這個時候採用電機起步。在剎車的時候,電機 動能給蓄電池充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