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計算機的人太多了,再去學計算機是不是不太理想了

2022-05-26 16:00:09 字數 6275 閱讀 1230

1樓:春元白

現在在我國大學專業裡,畢業後失業率最高的就是計算機專業,很多人報是一個原因,高人才太多也是一個原因,而且正是當今計算機工作者的高收入才吸引瞭如此多人,如果你不是很精通應該三思,如果你很有信心,值得一拼。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看你的定位,如果你走名校的該專業的話要好找工作點,如果只是學皮毛,那還是不學的好,因為它是大學裡的公共課。我也是學計算機的,其實你可以學與計科相關的軟體工程和自動化…我當時報專業很茫然,來了才知道與計算機相關的有7個專業,唉!希望你看清楚了才報,可以發問題到我qq郵箱,我的使用者名稱就是我的q

3樓:希珈藍悅

我就是學計算機的。就市場形勢看計算機這個專業現在是很火的。所以很多的人選擇了計算機。

導致了今後的就業壓力大是理所當然的了。但,每個專業你得認真的學好,你就可以提高競爭力!關鍵還得學精!

4樓:透明水色透明

學的精就不怕找不到工作,只要你能力夠就可以找到好工作。你可以學習一下計算機設計,哈爾濱陽光計算機學院就很好,你可以去看看。選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好好學透。

5樓:

個人認為...計算機最好只做為工作的一個工具...最好不要當成職業...

現在學計算機的人多嗎?競爭大不大

6樓:it學生網

學計算機的人很多,但是競爭並不大,因為好的計算機教育很少。雖然學的多,但大部分人都沒有接受好的專業的計算機教育。就算接受專業計算機教育也不一定人人都能學成所以真正的計算機技術人才還是少。

所以競爭並不多

現在學計算機類的專業怎麼樣?是不是學計算機的人有點太多了,畢業後不好找工作?

7樓:天使的喵

好不好找工作,主要看你就讀的學校好不好,學校好就好找工作,都說生物就業難,但是學校好還是一堆企業搶著要。

8樓:九海之

不一定的!計算機類也分好多專業呢!建議你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自己的專業!

9樓:陳龍勝

看你是什麼專業,軟體開發現在還算不錯

學計算機it技術還有前途嗎?現在學這個的人太多了,怕以後不好找工作。求指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能出類拔萃都有前途。我同學有做程式設計師的,超累。就業的話,現在情況和你畢業後情況往往大相徑庭,所以很難**。

11樓:天使心中的噩夢

額,有啊,會使用計算機的人多不代表會it技術的人多,比如你會玩遊戲,但是你會編寫遊戲指令碼嗎?而且比較大的培訓機構都有就業推薦的,當然你家裡有熟人更好。

12樓:來任

學什麼的人都多,只要公開化了的,大家都在學,沒有什麼技術保留。只於有沒有發展,好不好找工作,關鍵看你是否喜歡,熱衷於這個工作,只要你喜歡,我想你一定會出類拔萃、脫穎而出的。

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究竟怎麼樣?會不會因為學的人太多而不好就業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會的,學計算機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負責任的說。這個專業學習起來比較雜。就業起來相對來說沒有什麼針對性。但是隻要你後期下功夫,學什麼也都比較快。

16樓:猥的此望火遊甜

計算機技術

(1)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

(2)薪資水平高,由於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和人才的缺口巨大,it行業的普遍薪資都比較高

學計算機專業以後好找工作嗎?

17樓:林莉

其實計算機是個很注重實踐的專業,如果從就業角度去考慮,你需要找準方向,自己努力去學習,更重要的是自學,多動手,學校教授的科目一般都廣而不精,所以一般學校出來的計算機專業學生不好找工作。如果要搞得更深的程度,搞科研神馬的,那就要求基礎學科(數學、電子)有非常紮實的功底了。關鍵還是那句話,計算機這行業其實和學歷關係不大,關鍵靠自學,最終看能力。

學好了工作任你選,沒學好,對不起!

18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女生學計算機專業,「畢業即失業」嗎?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19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您好!結合當前的社會發展 it的前景是相當樂觀 生活處處需要

所以就業不是問題 其次 沒有學歷要求 零基礎學習

還可以繼續深造 考取學歷

20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1樓:山東新華電腦

選擇專業其實就是選擇未來就業的方向,以後科技越來越發達,像是網際網路之類的相關專業肯定更加吃香

22樓:姜昊磊

不好找,我就是個例子,只能在廠裡工作

23樓:雲之雨無

我已經畢業快8年了,總結一下自己和身邊的人的經歷,其實計算機是個很注重實踐的專業,如果從就業角度去考慮,你需要找準方向,自己努力去學習,更重要的是自學,多動手,學校教授的科目一般都廣而不精,所以一般學校出來的計算機專業學生不好找工作。如果要搞得更深的程度,搞科研神馬的,那就要求基礎學科(數學、電子)有非常紮實的功底了。關鍵還是那句話,計算機這行業其實和學歷關係不大,關鍵靠自學,最終看能力。

學好了工作任你選,沒學好,對不起!

24樓:

建議選擇學習it技術,一方面it行業的發展迅猛,正處在高速發展時期,發展前景十分可觀,另一方面it行業是公認的高薪行業,就業機會、就業薪資都普遍高於其他行業。對於初中生來說,年齡尚小,把握行業前景很重要,而且it行業工作體面,見識廣,對於個人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走什麼方向 現在電商發展的較好 較快 物聯網這塊較好 畢竟這是新興專業

一是現在學的人少,而是剛才說的電商發展很快 需要的人也較多,

所以我覺得物聯網還是可以的

26樓:

總的來說,中國現在還是非常缺乏計算機專業人才的。但是有一點你要注意:要學計算機專業就得一定學好、學精通!

這樣將來才好找工作。否則的話,也不是特別好找工作。祝你學習順利!

27樓:王將軍的助手

親自去看看就知道了,不要聽別人講,事物都是相對的,有說好的肯定也有說不好的,還是要自己去看,去感受了

28樓:新華電腦

我覺得吧,選擇專業要看國家政策的方向,國家未來幾年的規劃,想要扶持什麼產業去選擇專業。當你學有所成時國家的政策剛好下來是最好的,你還愁沒有就業機會嗎,那時的你是最吃香的。

就現在來看我覺得比較難的但是以後會很吃香的是大資料行業,每個公司都需要這樣一個團隊做資料統計分析。這是必不可缺的。還有就是普通點的醫療,教育環保行業。

2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

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30樓:重慶新華小院

很不錯,電腦這方面的專業發展空間極大的,只要你有本事,不存在找不到工作,而且電腦這個詞比較廣,裡面包含的專業很多,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專業祝你學業成功

31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好找,它的發展方向有很多,舉個例子:

1.軟體類 :系統分析師、計算機程式設計員、軟體測試師、軟體專案管理師、系統架構設計師。

2.硬體類:計算機維修。

3.網路類:網路工程師、網路系統設計師、網路綜合佈線員、網路建設工程師。

4.資訊系統類:計算機操作員、資訊系統安全師、資訊系統管理師、資料庫系統管理員、資訊系統監理師、資訊系統評估師、資訊資源開發與管理人員、資訊系統設計人員。

5.製造類: 半導體器件測試工、半導體器件製作工藝師、半導體器件製造工、半導體器件支援工、半導體器件封裝工。

32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可以去學網路工程師,這個學完了以後工作前景非常的可觀,工資待遇也很好,因為現在是網路社會了,網路無處不在,隨著我國網路的普及,國家緊缺網路型專業人才,網路就業也不錯啊,不但能在it行業找到不錯的工作,在非it行業也能找到工作,而且越老越吃香,我有朋友在學網路,他說那不錯,能學到東西。

33樓:工程師了考證帝

這個行業不好找工作,因為會計算機的人太多了,而且,任何行業幾乎都離不開計算機,除非是出苦力的人。比如你做生意,賣服裝等這些都要用到計算機,可是計算機很普及,很多人都會而且這個行業崗位感覺並不多的,一個公司,做電腦旁邊工作的沒幾個,兩極分化的,而且有的人技術很高的,有的人很差勁。技術高的比如或seo,會程式,程式設計,銷售等等的人工資高的你無法想象,工資低的也就會打個字什麼的,還有就是這個行業分好多細分行業,就看你具體做什麼了。

1裂變的營銷模式很厲害的,簡單說就是一傳十十傳百的模式,一個人發展十個人,然後十個人再發展100個人,100個人再發展1000個人。這樣都跟你有關係的一個模式,

現在學計算機的是不是很多,為什麼有的家長不認為計算機是個好專業,說現在學計算機的太多了

34樓:

因為誰都有計算機,大學有計算機等級考試,但是不是人人都能成為軟體工程師的,這個行業對頭腦的靈活度和自學能力要求比較高,現在的富翁排行榜上多是搞技術的,你知道的,李彥巨集、馬化騰、史玉柱、馬雲、李開復,國外的比爾、喬布斯、扎克伯格。

所以,計算機絕對是個好專業,這裡技術牛人比較受人尊敬,工程師文化比較重,政治鬥爭比較少,能力強,你就能混的好

35樓:

說得有點道理。一、通常的「計算機」只是一種工具,為了完成某種業務和需求提供的工具而已;二、深入一點,技術發展太快,難以把控,「計算機」專業人員通常是吃青春飯的,越老越不值錢;三、做技術永遠高不過做管理,管理是官,技術是基,你說誰好?

36樓:安琪拉學姐

計算機專業這幾年一直都很熱門,幾乎每個大學都開設了此專業,當然報考的學生也很多,於是有人擔憂,培養這麼多的計算機人才,幾年後市場需求不會飽和嗎?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計算機?

3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在計算機有一定的興趣感,學計算機課程都是從最基本的零基礎開始學的。

3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都可以的,比如這邊,年滿14週歲就可入學網際網路it

39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對於計算機技術感興趣的人

40樓:匿名使用者

老少皆宜,計算機將是人們的生活用品。

41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就是學的計算機,根據我現在的經驗,學計算機是數學要好,再就是英語要好.誰讓計算機不是咱們中國人發明的呢,英語要好!在就是有耐心,計算機只有是有的難度的程式,沒有幾百你千行是下不來的,而且你要是做出來不知道會有多少的錯誤!

要經過反覆的除錯才行,所以要有耐心!數學還是最基礎的,沒有數學演算法鬱悶死你,別忘了你要學的是"計算".

42樓:愛樂

每個人只要想學東西,就一定能學會,重要的是恆心+決心+勤奮

4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英語基礎,思維敏捷的人

44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玩遊戲只想做遊戲的、每天在電腦面前工作/學習15小時以上不覺得累還精力充沛的、頭腦靈活最好是腦袋較大和身體比例嚴重不協合的、打字速度和鋼琴家彈琴差不多的...就行了。

現在學計算機專業有前途嗎,現在學計算機有前途嗎?

計算機專業總體來說都挺不錯,就業前景也比較的好。計算機專業主要培養計算機應用技術領域的各類開發 研究 應用人才。市場經濟的發展 計算機應用的家庭化 普及化,資訊產業的規模化,推動了計算機技術人才市場的發展,特別是加入世貿組織以後,計算機應用人才更是供不應求。隨著外包的發展,需求加大。畢業生主要面向交...

現在學計算機還有前途嗎,學計算機專業有前途嗎?

這個前途肯定還是有的,畢竟從整體收入來講的話。計算機行業的收入水平還是要遠高於其他行業。真的能 鑽進去 其實選哪個都無所謂了。這兩個都不錯。選擇行業 專業 是要看將來的發展前景的。所謂的發展前景也就是說社會的需求到底有多大。1 金融。隨著人們對經濟生活越來越多的接觸和參與。理財已經成為每個人都離不開...

現在學計算機專業是不是很吃香?

您好,如果學得好的話,就很好找工作的,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不錯。1 軟體程式設計 前途大好,好多軟體開發單位都需要這樣的人才,經驗和能力很重要,作息時間比較混亂,加班常有,但薪水也高,不用擔心失業和飯碗問題。2 硬體 網路工程 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同樣經驗和能力很重要,更要敬業,比較辛苦,而且反應力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