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計算機還有前途嗎,學計算機專業有前途嗎?

2023-02-09 09:20:07 字數 5263 閱讀 6387

1樓:土豆1斤

這個前途肯定還是有的,畢竟從整體收入來講的話。計算機行業的收入水平還是要遠高於其他行業。

2樓:伊彩緣

真的能「鑽進去」其實選哪個都無所謂了。

這兩個都不錯。

選擇行業(專業)是要看將來的發展前景的。

所謂的發展前景也就是說社會的需求到底有多大。

1、金融。隨著人們對經濟生活越來越多的接觸和參與。

理財已經成為每個人都離不開的話題。

所以現在有很多的人不管懂得不懂得都**票、買**、聽各種講座、看各種金融類電視節目。

2、計算機。

現在行行業業、方方面面都離不開這三個字。

看看現在的計算機普及和手機越來越複雜強大就知道了。

所以計算機也肯定不會過時。

這兩個行業還是有區別的:

金融相對要求從業人員對數字敏感,對生活的各方面更關注,也就是知識面要求要越來越廣。

而計算機要求從業人員對技術更為專注,並且喜歡面對各種變化和挑戰,畢竟技術是論天來變化的。

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每年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也很多。隨著社會的發展,資訊產業也越來越得到國家的重視,網際網路企業在社會中扮演者越來越重要的角色。由此衍生出的是網際網路科技公司的從業者的薪資水平比其他行業高出很多。

這就使得其它各行各業的從業者也紛紛轉戰計算機行業,計算機確實已經爛大街了。

學計算機專業有前途嗎?

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如果學得好的話,就很好找工作,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很好。

1、軟體程式設計:前途大好,好多軟體開發單位都需要這樣的人才,經驗和能力很重要,作息時間比較混亂,加班常有,但薪水也高,不用擔心失業和飯碗問題。

2、硬體、網路工程: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同樣經驗和能力很重要,更要敬業,比較辛苦,而且反應力要好,如果網路或硬體出了問題,能馬上找到癥結並快速解決,前途看好,薪水還不錯。

3、作圖、設計:對藝術鑑賞力和創造力要求較高,有成功案例作品,創意好,視覺效果好,可以從事廣告設計、室內設計、動畫設計等平面的、立體的設計策劃工作。

4、網際網路相關:包括電子商務,網路營銷,網際網路+相關技術支援。技術含量雖然不高,但是學的東西比較雜,思維想法很重要,戰略戰術很重要。

喜歡把各種資源整合起來實現利益最大的話的人適合做,要求口才好,善於溝通。

隨著現代經濟和科技的發展,中國it行業已經步入了一個高速發展的時代。大家有目共睹的it發展及其迅猛,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數都高達百萬以上。

在我們的工作中、學習中、生活中無不存在和使用著網際網路資訊科技。事實說明,網際網路已經越來越廣泛地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it技術服務市場需求空缺會越來越大。精通一門程式語言,掌握一種it技術將擁有更多的就業選擇。

5樓:柯宇

很不錯的啊。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

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6樓:粘凡

有的,學過計算機的學生可以擔任計算機工作人員或計算機教師。計算機領域的學生還可以選擇從事與計算機網路維護有關的社會工作。網際網路新**行業的計算機人才也是比較缺少的,計算機畢業生可以通過從事網際網路新**運營等工作,在網路新**上的工資也比較好。

7樓:有你想要看的

不管任何時候計算機行業在目前來說肯定前景還都是好的,現在任何一家公司可以說都會用到基本。

的辦公軟體。可以說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了。所以掌握一門基礎的技能是必須的。

但是,如果說能好好讀書,還是建議好好讀書,專門學計算機來講還是有點浪費了。畢竟大多數企。

業都是用一些基本常見的,除非你是特定的技術崗位。

最後,不管學什麼,都建議一定好好學習所掌握的技能,有這個專業的存在,必然有他的前景和。

發展道路,這些都不用我們去擔心和考慮,只需要記得學精的情況下未來必然會為你開啟一扇大門。

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網際網路技術有3種含義,分別指硬體、軟體和應用。

第一層是硬體,主要指資料儲存、處理和傳輸的主機和網路通訊裝置;

第二層是指軟體,包括可用來蒐集、儲存、檢索、分析、應用、評估資訊的各種軟體,第三層是指應用,指蒐集、儲存、檢索、分析、應用、評估使用各種資訊,職業分類,軟體類,系統分析師、計算機程式設計員、軟體測試師 、軟體專案管理師 、系統架構設計師。

硬體類,計算機維修工,網路類,計算機網路管理員、網路系統設計師、網路建設工程師。

資訊系統類,計算機操作員、、資訊系統管理師 、資料庫系統管理員、資訊系統評估師、資訊資源開發與管理人員 、資訊系統設計人員。

設計類計算機平面設計師。

商務類網路員、計算機網路客戶服務人員。

關於 it行業,學好以後,(1)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

(2)薪資水平高,(3)工作最穩定,it從業人員,屬於技術性比較強的職業,你只要技術過硬,工資會越來越高,(3)適合初中生學習的it技術:軟體工程師、運維工程師、網路工程師等。

最後,祝你好運。

現在學計算機技術前景還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近年來計算機專業就業率穩步發展,但薪資水平有所下降。平均起步收入比較高,就業範圍廣。如果你精通學習,你仍然會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隨著經濟結構的調整和科技興國戰略的進一步實施,科學、工業、國防和教育需要大量高素質的計算機專業人才。計算機行業良好的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吸引了大量非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的學生。他們迫切需要依靠學習和培訓獲得進入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領域的技術能力。

另一方面,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的職業變化和更換也是最頻繁的,需要從業者不斷學習,才能保持這種持續工作的狀態。同時,一個人的技術越先進,一個人的技術越全面,他的職業發展前景就越廣闊,工作選擇機會就越大。此外,由於網際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許多掌握過時技術的人不得不接受再培訓,以跟上最新技術的步伐。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髮展,資訊化程度不斷提高,企業對資訊化的投資比例也在逐步增加。因此,要求員工學會操作微型計算機。

當然是有前途的。現在沒有電腦什麼都做不了。初中畢業學計算機專業很有前途。

計算機行業良好的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吸引了大量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他們迫切需要依靠學習和培訓獲得進入計算機行業的技術能力。另一方面,計算機專業行業的職業變更和更換也是最頻繁的,這就需要從業者不斷的學習來保持這種連續工作的狀態。

同時,一個人的技術越先進,一個人的技術越全面,他的職業發展前景就越廣闊,工作選擇機會就越大。此外,由於網際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許多掌握過時技術的人不得不接受再培訓,以跟上最新技術的步伐。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髮展,資訊化程度不斷提高,企業對資訊化的投資比例也在逐步增加。

因此,要求員工學會操作微型計算機。實事求是的說,在很多專業中,計算機專業的平均起薪應該是很高的,就業範圍也比較廣。對於一個本科畢業生來說,各個行業都能找到合適的工作。

但是,我們也要注意到,計算機是一個快速發展、日新月異的學科,新的理論、知識、產品無時無刻不在推出。如果你想在這個行業做好,無論你處於什麼層次,你都得不斷充實自己。所以為了以後有更好的發展,學計算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10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現在學計算機基礎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首先,當前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隨著當前網際網路進入到工業網際網路時代,網際網路整合行業資源和社會資源的能力正在不斷提升,這個過程會推動網際網路行業的創新、創業,同時也會釋放出大量的就業崗位。

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與it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前景和產業領域的發展前景密切相關,當前it網際網路行業正在不斷從消費端向產業端覆蓋,網際網路也在不斷脫虛向實,此時網際網路領域的人才需求不僅在數量上有所提升,對於人才型別的需求也在進一步多元化。

產業領域當前正在進行產業結構升級,而工業網際網路正在成為傳統企業發展的新動能,大量的傳統產業企業都在紛紛實現業務雲端化,這個過程將逐漸推動一系列技術的落地應用,包括大資料、物聯網、區塊鏈、人工智慧等等,而這個過程也會促使更多掌握新技術的計算機專業人才走向傳統產業領域。

對於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來說,要想未來有更強的就業競爭力,應該從三個方面入手,其一是重視新技術的學習,其二是重視實踐能力的提升,尤其是程式設計能力,其三是要重視行業知識的積累,未來在工業網際網路時代,掌握一定的行業知識對於就業會有非常積極的促進作用。

如果自己真正能夠學到相關的知識,拿到畢業證書,那麼真正找到工作是很容易的,拿到高的薪水也並不難。

11樓:柯宇

計算機無論是前景,還是錢景,計算機行業都是非常的的不錯的。計算機行業的薪資依舊是最高。

的,市場的需求量也是比較大的。 網際網路時代,各行各業都離不開計算機,還有人工智慧,大資料,物聯網等的方面,無一不是和計算機技術密切相關的。現在哪個行業,都離不開計算機技術的發。

展。 社會大環境來看,學計算機出來肯定是不錯的,起薪高,升薪快,比起其他專業。 從個人看,不。

是每個人都適合這個專業,可能受不了枯燥,專業的興趣是支撐學習的動力 也不是每個人都學的來,程式設計軟體什麼的難度肯定是有的。

12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在當今這樣一個資訊高速發展的時代,計算機成為了企業和個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它的身影到處可見。然而,隨著社會發展速度的加快,it人才短缺的現象卻日益嚴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技術人才永遠有好前景但一定要是最拔尖的那一批,不能說不好,但除了優秀的人,其他人依舊流水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總體來說都挺不錯,就業前景也比較的好。

計算機專業主要培養計算機應用技術領域的各類開發、研究、應用人才。市場經濟的發展、計算機應用的家庭化、普及化,資訊產業的規模化,推動了計算機技術人才市場的發展,特別是加入世貿組織以後,計算機應用人才更是供不應求。隨著外包的發展,需求加大。

畢業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統各單位、交通訊息化與電子政務建設與應用部門、各類計算機專業化公司、廣告設計製作公司、汽車營銷技術服務等從事it行業工作。

隨著it產業的迅猛發展,計算機專業畢業生人數要多於其它專業的學生,儘管近幾年it行業陷入低迷、計算機專業人數在其它所有專業中的人數最多,但與其它專業相比,社會和用人單位對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需求量也較大,供求矛盾並不突出。

現在學計算機專業有前途嗎,現在學計算機有前途嗎?

計算機專業總體來說都挺不錯,就業前景也比較的好。計算機專業主要培養計算機應用技術領域的各類開發 研究 應用人才。市場經濟的發展 計算機應用的家庭化 普及化,資訊產業的規模化,推動了計算機技術人才市場的發展,特別是加入世貿組織以後,計算機應用人才更是供不應求。隨著外包的發展,需求加大。畢業生主要面向交...

大學學計算機專業辛苦嗎,學計算機專業有前途嗎

it事業需要精英,所以不分男女,只要你學的好,將來照樣是這個行業的精英,這個計算機專業很有前途,建議去學。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 不辛苦。但是如今的計算機專業更新速度太快,需要不斷學習,不斷接觸新鮮事物,如果有一步跟不上,可能慢慢就被淘汰了!北京的it企業男女白領到三十多歲的時候已經淘汰了一半以上...

男生讀計算機專業有前途嗎,學計算機專業有前途嗎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在現在這個計算機技術 的時代。學成計算機專業技術是,肯定不吃虧 學習電腦技術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 不過說的再好,主要還是看自己能不能學到真正的技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