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炎掛什麼科,關節炎看什麼科

2022-05-27 02:05:11 字數 5611 閱讀 1275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吸新鮮空氣.少到人多的地方去.

注意休養. 指導意見: 建議平時注意少活動啊,尤其是減少上下樓。

口服點活血通絡消炎止痛的中成藥比如壯骨止痛膠囊、藤黃健骨丸、痺祺膠囊配以草烏甲素片,同時陪合  《潯 轂※封※ 膏 >

經期不吃冷,齒白脣不紅 專家發現,超過30%的牙病都與女性忽視經期保養有關。月經期間氣血水平低,如果這時吃下大量冷飲,免疫力會大大降低,出現暫時血虛型口腔潰瘍,比如口脣輕微紅腫,牙齦腫脹,久而久之,牙齦炎自然會找上你。

補鈣比少吃糖更重要  堅硬牙釉質的成分90%以上都是鈣,可以保護牙齒不受腐蝕。美國口腔醫學**會的口號是:補鈣比少吃糖更重要。乳製品是最好的鈣類食品,晚上吃吸收效果最好。

餐後稍停再刷牙 餐後馬上刷牙,的確能及時清除食物殘渣和牙垢,但澳大利亞口腔醫學專家說,餐後立即刷牙會讓牙齒過敏症發生率增加15%。因為牙齒表面有一層琺琅質,剛吃完東西,尤其剛吃完水果、乳製品等酸性食物,牙齒上的琺琅質會變軟,這時刷牙會讓琺琅質漸漸變薄,時間一久,牙齒會痠痛、腫脹。

不要與他人共用牙膏 每個人的口腔中都暗藏許多細菌,再謹慎刷牙也不能完全刷掉細菌,尤其牙刷刷毛間隙還會附著細菌。如果你和愛人共用一管牙膏,兩人口腔中的細菌會通過牙刷在牙膏管口彙集,大大增加細菌傳播機率。

濃茶水賽過漱口水 漱口水可以清除口腔細菌、淨化口氣。但日本最新研究發現,濃茶水比漱口水的效果更好。茶水中的兒茶酚可以防治齲齒,氟離子還能把牙釉質中的羥基磷灰石變為氟磷灰石,改善牙釉質結構,大大加強牙齒的抗酸度。

此外,茶葉中的鞣酸是一種活性成分,可以改善口腔環境,強力對抗口腔內可能存在的致癌物質。

關節炎看什麼科?

2樓:凡人英雄歌

骨科。骨關節炎為一種退行性病變,系由於增齡、肥胖、勞損、創傷、關節先天性異常、關節畸形等諸多因素引起的關節軟骨退化損傷、關節邊緣和軟骨下骨反應性增生。

意見建議:應當注意減少重:肥胖、超重會增加膝、脊柱、髖等負重關節的負荷,因此,對於肥胖、尤其是體重超過正常較多的患者,應儘量注意減少體重。注意關節的保護。

3樓: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考慮類風溼性關節炎的、骨關節炎、反應性關節炎等的可能性。

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可以掛風溼免疫科。通過專家的的詳細瞭解情況後再給您針對性的檢查比如驗血、x線檢查等就可以確診的

4樓:武陵紅苗

骨科。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5樓:健十**官方客服

風溼免疫科或者關節外科就診,查一下血沉、風溼三項等檢檢視看,查一下關節超聲檢檢視看有沒有滑膜炎。

平時可多吃以下食物預防關節炎:

1.富含ω-3的食物

許多研究證實,ω-3脂肪酸可預防和**體內各種炎症,也可預防關節疼痛。這類食物包括:深海魚類,比如:

三文魚、沙丁魚、金槍魚、馬鮫魚; 一些植物產品,比如:亞麻籽、奇亞籽、核桃和鱷梨。蝦粉、螃蟹粉、海洋魚低聚肽粉、牡蠣粉、鮭魚粉、大蒜粉、菠蘿蛋白酶組成的成分。

2.黑豆

黑豆富含花青素,這是一種合成酶(cox-2)的抑制劑,且具有抗炎的作用。同時,黑豆還有另一種保護關節的抗氧化劑,那就是錳。黑豆中的錳有助於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的傷害。

3.蘋果

蘋果富含槲皮素。槲皮素也是一種抗氧化劑,其具有抗炎的作用,有助於產生和修復膠原蛋白。顯示尚未煮熟或加工的蘋果比加工過的蘋果保留更多的槲皮素。

研究還發現,槲皮素濃縮在蘋果皮中,蘋果顏色越深,槲皮素含量越高。

3、要注意平時的時候少食肥肉、高動物脂肪和高膽固醇食物,因為產生的酮體、酸類、花生四烯酸代謝產物和炎症介質等,可抑制t淋巴細胞功能,易引起和加重關節疼痛、腫脹、骨質脫鈣疏鬆與關節破壞,才能夠**疾病。

4、可多吃活力捷等預防關節炎。

6樓:

骨科。關節炎(arthritis)泛指發生在人體關節及其周圍組織,由炎症、感染、退化、創傷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可分為數十種。我國的關節炎患者有1億以上,且人數在不斷增加。

臨床表現為關節的紅、腫、熱、痛、功能障礙及關節畸形,嚴重者導致關節殘疾、影響患者生活質量。據統計我國50歲以上人群中半數患骨關節炎,65歲以上人群中90%女性和80%男性患骨關節炎。我國的患病率為0.

34%~0.36%,嚴重者壽命約縮短10~15年。

7樓:磦爹滷

骨科。關節炎或關節病牽涉範圍非常廣泛,種類繁多,**各異,普遍的臨床症狀均可表現關節疼痛(arthralgia)。任何原因導致的關節炎,如能及時就醫,對症**,一般都能**或緩解。

8樓:海螺姑娘

骨科,外科都可以。也可以選擇蠟療**,無***,對於關節炎的患者,中藥蠟療可以擴張區域性的毛細血管,增加共通透性,以促進區域性滲出物的吸收。不僅能消除肌痙攣還可以增加軟組織的伸展性,加快關節功能的恢復。

關節炎掛什麼科?

9樓:蠻小夜

病情分析:關節炎可以分為運動性、風溼類風溼性、骨性等幾大類。

意見建議:你可以去醫院的風溼免疫科或者骨科進行諮詢和診療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加強鍛鍊,增強身體素質

2、避免受風、受潮、受寒,結和外擁 《尋※ 罟風※ 膏》

對於腹瀉的**,首先要查明**。如果不是飲食不潔造成的,可以給予適當的藥物**,如鞣酸蛋白、碳酸鉍等,均能很快止瀉。採取傳統的敷臍**,即將多味中藥研末後裝入小布袋敷於肚臍上,療效也很理想。

如果腹瀉是由於食物在腸道內異常發酵引起的,則可以應用乳酶生來**,即通過乳酸菌的作用抑制腸道異常菌群。

有的人遇到腹瀉就服用痢特靈。痢特靈即呋喃唑酮,屬呋喃類藥物,主要用來**由痢疾桿菌、大腸桿菌引起的細菌性痢疾、細菌性腸炎等疾病。人們常常從字面上認為痢特靈是**痢疾、腹瀉的靈丹妙藥,其實不盡然。

秋季腹瀉多數是病毒引起的,所以用**細菌性腹瀉的痢特靈不但收不到預期的療效,而且因痢特靈的***較大,還容易引起藥物不良反應。

痢特靈常見的***有胃腸道不適、噁心、嘔吐、多發性神經炎、過敏性皮疹、過敏性哮喘等。另外,嬰兒機體免疫系統與肝臟酶系統尚未發育完善,對痢特靈的敏感性特別高,所以,痢特靈對嬰兒潛在的威脅更大。

11樓:來放

腰間盤突出可採取保守**,包括腰部理療,牽引,口服消炎止痛藥物尋痼風膏,推拿等;保守**3-6個月以上,症狀無緩解或又**者,可考慮手術**。平時應注意儘量少做彎腰動作,並注意上下床動作,配合腰背肌鍛鍊,這樣對一些病人是有效的,可以防止症狀的**。

麻煩問下看關節炎應該**掛什麼科

12樓:80後老大爺

掛中醫風溼科,或者直接掛骨科也是可以的

希望幫到你

13樓:一大朵小菌

問題分析:骨科。骨關節炎為一種退行性病變,系由於增齡、肥胖、勞損、創傷、關節先天性異常、關節畸形等諸多因素引起的關節軟骨退化損傷、關節邊緣和軟骨下骨反應性增生。

意見建議:應當注意減少重:肥胖、超重會增加膝、脊柱、髖等負重關節的負荷,因此,對於肥胖、尤其是體重超過正常較多的患者,應儘量注意減少體重。注意關節的保護。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你好 這個是不能診斷的,不能排除缺鈣缺鉀引起的症狀

意見建議:建議你最好到醫院檢檢視看,查明**對症**,避免勞累受風寒,可先試試  《尋※估-風※膏》

現在人們乘坐汽車外出公幹或旅遊的機會與日俱增。但乘長途汽車不像乘火車與輪船那樣有較大的活動空間,可以讓你稍作散步或觀景,來消除旅途的枯燥與疲勞。所以,長途汽車空間少,不流動,最好是閉目養神來達到養生的目的。

乘車閉目養神,一定要好的路況,當自己坐穩當後,在車緩緩開動之時,可以閉上眼晴,排除一切雜念,心平氣和,全身放鬆,想像藍天、大地、白雲、草原,想像一切美好和愉快的東西。過上一會再把眼晴淨開,會感覺全身舒暢,頭腦清醒,心曠神怡,也可消除旅途的枯燥與疲勞。

但是,乘車閉目養神一定要注意安全,在顛簸路面或盤山公路,不宜閉目。因為長時間的被動**和晃動,部分人腦部血管可能會強烈痙攣而收縮,輕者產生頭昏、頭痛、噁心、耳鳴等不適,重者發生嚴重眩暈、嘔吐。

乘車閉目可以養神,時間因人而定,你想長則長,想短則短,主要是心平氣和,心曠神怡,這樣才能既排解乘車枯燥,又能及時得到休整

15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與風寒溼邪有關,**時注重祛風除溼,益氣養血。擁擁  《潯※股--風※膏》 木瓜有較好的舒筋活絡作用,且能化溼,為治風溼痺痛所常用。不過,木瓜性平,微寒,關節處怕冷疼痛者,屬於寒痺,不建議多食

主料 水發海蔘500克。

配料 章丘大蔥白150克。

調料 老抽、料酒、鹽、姜、味精、白糖、花椒水、溼澱粉、高湯、清湯、熟豬油。

製作 將海蔘片成抹刀片形,用開水一氽撈出控淨水分;蔥白劈成兩半,切成4釐米長的段;姜塊用刀一拍待用。炒鍋內加入高湯、蔥段、姜、鹽、料酒,花椒水、海蔘,旺火燒開後以微火煨2分鐘,然後倒入漏勺控淨水分,撿去蔥,姜。炒鍋內放熟豬油,中火燒至六成熱時,加入蔥段,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再將蔥油倒入碗內備用。

鍋內留油,加入炸好的蔥段、鹽、海蔘、清湯、老抽、白糖、料酒,見開水用溼澱粉勾芡,再以中火燒透收汁,淋上碗內蔥油,放人味精,盛人盤內即成。

小貼士 海蔘屬名貴海味,被列為八珍之一,可分為刺蔘、烏參、光烏參和梅花參多種,以刺蔘最佳,山東半島盛產刺蔘。體外壁有疣狀突起,腹壁有管足,鮮者一般體長6~9釐米,體軟如涼粉,富有彈性;乾製後體長3~6釐米,其質地發硬,需漲發後方能加工烹製。海蔘是理想的滋補品,具有補腎益精、壯陽、消痰、降壓、通腸潤肺之功效。

「蔥燒海蔘」是以刺蔘為主料,配以俗稱「蔥王」的章丘大蔥,用油炸至金黃色,發出蔥油的芳香氣味,澆在燒過的海蔘上,其色澤紅褐光亮,海蔘質地柔軟滑潤,蔥香四溢,經久不散,芡汁濃郁醇厚,是山東廣為流傳的風味名菜。明代姚可成在《食物本草》中評價海蔘:「味極鮮美,功擅補益,餚品中之最珍貴者也,主補元氣,滋益五臟六腑。」

16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 診斷及**均有一定難度,**目標應包括緩解症狀,改善病情,恢復功能,提高生活質量,儘可能延續患者的生命。由於大部分風溼性疾病目前還不能**,因此要爭取病人的合作,長期堅持**。

**的方法包括藥物,理療,休息及鍛練,矯形及手術。要教育病人瞭解自己的病情,配合**,可陪合  <潯 沽※封※膏》

有些蔬果皮含有豐富的營養,比如西紅柿、梨、蘋果等,因此很多人吃果蔬不削皮。但是,有4種果蔬皮最好不要吃。

土豆皮 土豆裡含有配糖生物鹼,這種有毒物質幾乎全部集中在土豆皮裡,尤其是已發綠和長芽的部分。有些人喜歡用帶皮土豆燒牛肉,煮熟的土豆皮仍然存留著配糖生物鹼。如果大量食用,可引發嘔吐、頭暈、腹瀉等症狀。

柿子皮 成熟的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因此吃起來會感覺澀澀的。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會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起化合作用生成沉澱物,即柿石。這種物質易使人引起上腹部不適、飽脹、食慾不振等症狀。

因此,不要吃未去皮的柿子,也不要空腹吃柿子。

紅薯皮 紅薯長期生長在地下,表皮與土壤直接接觸,許多有害物質就吸附在紅薯皮中。而且紅薯皮含鹼多,食用過多會引起胃腸不適。此外,街邊 一些經營烤紅薯的攤主為節約成本多選用焦炭作為燃料,產生的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質很容易積在紅薯皮中,所以烤紅薯連皮吃有致癌風險。

荸薺皮 荸薺生於水田中,它的皮吸收了很多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洩物,同時還含有寄生蟲。生吃荸薺皮,會引發腹瀉、嘔吐等不適症狀。此外,需要提醒大家,荸薺皮中含澱粉較多,糖尿病患者應慎食

關節炎吃什麼好責問,關節炎吃什麼比較好?

類似這個我瞭解一點。風溼病,尤其是關節類的風溼病,會隨著天氣的變涼而讓患者更加痛苦。我也有關節炎,實際上,已經有好些年了。但,本人多年來養成了一系列的經驗來保護,今天分享給大家。護膝。許多人在秋天天氣變化的時候,應該多準備護膝放在自己的包包裡,當天氣一旦變冷,膝蓋有覺得疼的時候,就拿出來套在膝蓋處,...

關節炎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關節炎怎麼治療好

物理 對緩解病人的病痛 及時控制病情非常有效,在配合用藥的情況下,效果非常明顯,許多患者說 物理 真靈!因此該院的物理 很受患者歡迎。他說 很有必要將此 介紹給患者,使他們能夠在就診之後或住院期間,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並且在進行物理 的同時,使用適當的藥物來緩解疼痛和炎症,這對於骨關節炎病人是非常重...

什麼叫類風溼關節炎,什麼是類類風溼關節炎?

就是一種以關節為主要表現的全身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具有很高的致殘率,如果不能有效控制,都會出現殘疾。下面來看看,類風溼關節剛剛開始會影響到紅的區域,就是滑膜,以後逐漸影響到關節的軟骨,這樣關節功能完全喪失。看看這個病主要特徵是什麼,主要表現是影響到關節,所以關節會重現腫,關節畸形 功能喪失。大家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