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類風溼關節炎,什麼是類類風溼關節炎?

2022-01-07 09:41:54 字數 3849 閱讀 5045

1樓:琳琳

就是一種以關節為主要表現的全身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具有很高的致殘率,如果不能有效控制,都會出現殘疾。下面來看看,類風溼關節剛剛開始會影響到紅的區域,就是滑膜,以後逐漸影響到關節的軟骨,這樣關節功能完全喪失。看看這個病主要特徵是什麼,主要表現是影響到關節,所以關節會重現腫,關節畸形、功能喪失。

大家可以看到,這是類風溼關節炎的表現,膝關節都腫了。再看手關節致殘的進展,剛開始僅僅是關節的腫,慢慢關節變形,到最後出現這種情況,甚至有的比這個關節畸形更加嚴重,像鳥的爪子一樣,如果不很好的**,可能都會發生這樣的改變。因此,早期**對關節是非常重要的。

2樓:類風溼中醫館

類風溼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均屬於人體免疫系統疾病,被西醫稱為「不死的癌症」,而彭建國醫生獨創的祛溼通絡**,正是通過內服中藥調節人體免疫,外用獨創的薰洗方進行燻蒸,解決區域性腫脹,疼痛。彭建國醫生認為,類風溼只要沒有到晚期,都是有可能**的。臨床中,有很多患者由於初期的誤診或是不予以重視,或是濫用激素等,白白錯過了**的最佳時機,一旦出現關節變形,就很難恢復,因為該疾病是不可逆的。

彭醫生再次提醒廣大患友,除了積極**外,保持樂觀的心情,適當鍛鍊以及保養,類風溼並沒有那麼可怕。

什麼是類類風溼關節炎?

3樓:劉美茹

類風溼關節炎(ra)是一種**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ra的發病可能與遺傳、感染、性激素等有關。其特徵是手、足小關節的多關節、對稱性、侵襲性關節炎症,經常伴有關節外器官受累及血清類風溼因子陽性,可以導致關節畸形及功能喪失。

什麼是類風溼關節炎(ra)?

4樓:愛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不能懈怠,一旦有症狀,建議儘早去正規風溼免疫科或專業醫院進行系統化**,避免病情發展,造成不可逆的傷害,保護關節,阻斷病情發展,早日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什麼是類風溼關節炎 5

5樓:飛花盈袖

國際上沿用美國風溼病學學會2023年診斷標準,該標準於2023年進行了修訂,刪除了損傷性檢查和特異性較差的關節疼痛和壓痛,對晨僵和關節腫脹的要求更加嚴格。但我國 風溼性關節炎 較西方國家為輕,標準第一條及第二條我國患者不盡都能符合,可以靈活掌握。現介紹如下:

1.晨僵至少1小時(≥6周)。2.

3個或3個以上關節腫(≥6周)。3.腕、掌指關節或近端指間關節腫(≥6周)。

4.對稱性關節腫(≥6周)。5.

皮下結節。6.手x光片改變。

7.類風溼因子陽性(滴度>1∶32)。

確診為 類風溼性關節炎 需具備4條或4條以上標準。其敏感性為93%,特異性為90%,均優於2023年標準(敏感性92%,特異性85%)。

什麼是類風溼性關節炎?

6樓:多睦健康

您好: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

普通的關節炎和類風溼性關節炎是有區別的,怎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患有類風溼呢?下面為一些類風溼患者表現出來的臨床症狀。

1、晨僵:患者在早晨起床時,會感覺到關節活動不靈活,其持續時間與炎症的嚴重程度成正比。

2、關節畸形:患者手腳會表現出關節變形的情況。手的畸形主要有梭形腫脹、尺側偏斜、鈕孔花樣畸形等;腳的畸形主要有仰趾畸形、外翻畸形、彎曲呈錘狀趾及足外翻畸形等。

3、關節外表現:患者會有發熱,指、趾端壞死,**潰瘍,外周神經病變及淋巴結腫大等情況。

4、心臟病變:患者可併發有心包炎、心包積液、心外膜、心肌及瓣膜的結節、心肌炎、冠狀動脈炎、傳導障礙,慢性心內膜炎及心瓣膜纖維化等表現。

5、貧血:患者出現貧血是最常見類風溼併發症之一,多屬於慢性疾病性貧血,貧血程度常為輕度至中度。

以上為一些類風溼的典型症狀,一旦發現自己有類似的情況,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就醫確診病情,早日**。

類風溼性關節炎的**

一般情況下,類風溼關節炎是很難**的,但是,也有很多**方法可以控制或緩解病情,下面為一些普遍的**方法。

1、一般**

若患者出現發熱且關節腫痛,表現為全身症狀的,應多臥床休息,直至症狀基本消失為止。待病情改善兩週後,應逐漸增加活動,以免過久的臥床導致關節廢用,甚至促進關節強直。在飲食方面,要保證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的充足,有顯著貧血症狀的患者,可進行小量輸血。

而患有慢性病如扁桃體炎等的緩則,應在健康情況允許的情況下儘早摘除。

2、外敷**

對於關節炎病理病機的認識,中醫學上已經有幾千年時間之久了。現代在**類風溼時,充分吸取歷代中醫大家用藥經驗,多采用中藥外敷、鍼灸等方法。同時,能針對關節炎外在病邪、內在體虛同時**,可以取得較好的效果。

3、藥物**

類風溼在沒有變形之前是可以**的,如果變形就只能控制不發展,藥物**類風溼,可用純中藥追風舒筋**就可以,一般情況沒有任何***,且療效好,療程短。另外,不提倡濫用西藥,因為其***較大,且療效不高。

關於類風溼的**方法還是有很多的,但患者應該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當的**途徑,以達到更高的療效。

患上類風溼性關節炎之後,其實患者在行走坐臥的時候,都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話,對於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質量影響更是非常的大,所以平時生活當中要積極的去預防這種疾病的發生,如果一旦出現了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症狀的話,一定要及時的積極的進行**。

7樓:柴語柳

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以對稱性多關節炎為主要表現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確切**不明,基本病理改變為滑膜炎,最終會導致關節畸形和功能喪失,多見於中年女性,病情個體差異很大,從短暫輕微的小關節炎到急劇進行性多關節炎及全身性血管炎。

8樓:

您好。類風溼性關節炎中醫又稱「痺症」,可分為風、寒、溼及溼熱痺。多因腠理疏鬆、營衛不固、致使氣血凝滯、不通則痛、久而成痺。

關節疼痛和活動受限只是初期症狀,會進一步遊走發展, 進一步累及腕、肘、膝、踝、 肩、髂等關節處, 致使關節變形、肌肉萎縮,喪失功能。若侵及脊椎,則可引起強直性脊柱病。建議您及時到院就診**。

9樓:井舉衣旋

你好,類風溼關節炎(ra)是一種**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其特徵是手、足小關節的多關節、對稱性、侵襲性關節炎症,經常伴有關節外器官受累及血清類風溼因子陽性,可以導致關節畸形及功能喪失。

10樓:通偉閆安荷

你好,免疫淨化**法,類風溼關節炎患者血中常有高滴度自身抗體、大量迴圈免疫複合物,高免疫球蛋白等,因此,除藥物**外,可選用免疫淨化**,可快速去除血漿中的免疫複合物和過高的免疫球蛋白、自身抗體等。

11樓:招忍過安雙

概  念:

風溼、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以關節滑膜炎為特徵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滑膜炎持久反**作,可導致關節內軟骨和骨的破壞,關節功能障礙,甚至殘廢。血管炎病變累及全身各個器官,故本病又稱為類風溼病(ra)。

發病原因:

一是細菌因素,二是病毒因素,三是遺傳因素,四是性激素等為主因。常以寒冷、潮溼、疲勞、營養不良、創傷、精神因素等為本病的誘發因素。

臨床表現:

類風溼關節炎病是纏綿難愈的慢性全身性疾病,該病被稱為「活著的癌症」。尤以青壯年發病率較高(80%的患者年齡在20歲——45歲),初發時起病緩慢,患者先是幾周內到幾個月的疲倦乏力,體重減輕、胃納不佳、低熱和手足麻木刺痛等前驅症狀。隨後發生關節疼痛、僵硬、腫大周圍**溫熱、潮紅自動和被動運動都引起疼痛。

開始一、二個關節受累,往往是遊走性。以後發展為對稱性多關節炎從四肢遠端的小關節開始再累及其它關節。其次為掌指、趾、腕、膝、肘、踝、肩和髖關節等,晨間關節僵硬,肌肉痠痛。

隨著風溼、類風溼關節炎病變的發展,患者不規則發熱,脈博加快,顯著貧血,關節成僵硬而畸形,導致殘廢。膝、肘、手指、腕部成固定屈位,手指向外側成半脫位,患者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終日不離床褥,不能動彈而極度痛苦。同時給家庭帶來巨大經濟負擔。

風溼類風溼關節炎治療?類風溼關節炎最佳治療方法?

患者的 方案中要包括快作用藥物,即非甾體類抗炎藥或糖皮質激素,以及慢作用藥物即改善病情抗風溼藥 物植物藥或生物製劑。藥物 包括五大類,即非甾體類抗炎藥 改變病情抗風溼藥 糖皮質激素 植物藥和生物製劑等。一般性的 包括對患者的健康教育,使患者充分認識類風溼關節炎這一疾病,才能夠更好的配合醫生應用藥物 ...

如何避免類風溼關節炎?怎樣預防類風溼關節炎呢?

類風溼關節炎和患者居住環境有關,要避免居住在陰冷潮溼的環境,也要避免著涼 受寒 受溼,幹家務時務必使用溫水或戴手套等。注意關節保暖,根據氣溫變化增添衣物。儘量減少關節的過度使用。工作中儘可能使用大關節,避免使用小關節。避免過度上下樓 爬山等活動,可以以平走代替正常的運動鍛鍊。避免病原體的感染,增強機...

類風溼關節炎能治好嗎,類風溼關節炎好醫治嗎?

類風溼關節炎是不能 的。只能通過藥物或物理 來改善。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是由於機體免疫系統紊亂,導致機體滑膜炎中的某些成分成為抗原被自身免疫系統所識別導致炎症的產生。目前主要的 原則是儘可能達到臨床緩解或者較低的疾病活動度。方法主要包括非甾體類抗炎藥如塞來昔布 雙氯芬酸鈉等,抗風溼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