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空調,家用空調怎麼選

2022-05-27 04:40:09 字數 5911 閱讀 8807

1樓:空調解疑

製冷量是空調器的主要規格指標,製冷量越大,製冷效果就越好。但如果一味追求高速製冷,小房間買大空調,就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而過分考慮電費問題,又會帶來「小馬拉大車」的尷尬。所以消費者在選擇空調的功率時,一定要量房購買。

空調製冷麵積和制熱面積的可以通過一個簡單的公式換算:製冷量÷180kw=實際使用面積;制熱量÷250kw=實際使用面積(此公式系按層高2.6米的房間計算的,如房頂較高,應適當加大功率)。

以上公式是保證一個普通人制冷熱達到比較舒適的一個換算公式,製冷量最低要保證150kw一個平方,制熱量最低要保證200kw一個平方,而隨著樓層高度,朝向的不同,可以按照製冷每平30kw,制熱每平50kw疊加,只有根據實際情況配置才能達到符合客戶需要的效果!買哪一類的空調由於所處地區房間的形狀、佈局、朝向、樓層的高低以及居住人口的不同,空調的型別選擇也會出現蠻大的差異。比如,面積同樣為28平方米的客廳,如果形狀是四四方方的,噪音較小的分體壁掛型空調當然是最佳的選擇,但如果房間被拉成了長條狀,就應該考慮讓風力更強、送風更均勻的櫃機一顯身手了;再比如,如果你所住的地區冬季室外溫度非常低(低於-5攝氏度),熱泵型冷暖空調就會罷工,所以電輔助加熱型冷暖空調才是你最佳的選擇。

空調該在**買空調是一種「半成品」,不是買來就能自己使用的,還必須經過專業隊伍安裝、除錯之後,方可使用。如果安裝、除錯不好,會帶來一系列毛病,譬如空氣排不淨、管道連線處洩漏等等,這不僅會影響使用效果,還會增添許多煩惱。與此同時,廠家的許多售後服務措施也需要經銷商去執行、落實。

所以,一定還要考察經銷商的服務水平。因此,要選擇那些實力雄厚,在當地有影響的大型專賣店,並注意其是否有廠家授權;此外,還應注意其是否有長期經銷空調的歷史,否則售後服務將會大打折扣。還要選那些企業實力強,知名度高,售後服務完善的品牌。

若買了雜牌產品,沒準不到三年廠家就被自然淘汰了,其承諾自然難以實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空調可根據每個房間的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樓層、朝向和高度等條件因素,按每平方米配製冷量160-220w計算空調的製冷量大小即可,如製冷量2500w的一匹空調,適合12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製冷量3200w的1.25匹空調,適合15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製冷量3500w的1.5匹空調,適合18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

應儘量購買能效比高的空調,如果每次開機時間很長的話,可考慮購買變頻空調。

3樓:45哈哈要

購買空調前注意事項,在買之前一定要量過自己家的面積,大概演算法是15平方用1p的空調,20平方用1.5p的空調,30-35平方的用2p的空調,這個算計好了才能省電,製冷效果也好了。

如果你在天氣冷的地方一定要多花200塊左右 就可以買個冷暖空調了。

家用空調怎麼選

4樓:暴走少女

1、在選購空調的時候,要知道自己的房間有多大,是多大空間用的,以便於選擇空調的大小。

2、如果是臥室用的,選擇掛式的,這樣可以節省空間,客廳的話,面積大可以選擇櫃式空調。

3、選擇品牌,選擇什麼品牌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和經濟水平來做最終決定,最好還是選擇知名的大品牌,更加安全可靠一些。

4、看空調的能效比,一般都會在機子表面貼著,能效越高效能就越好,而且越省電節能,當然**就越高。

5樓:土巴兔裝修

空調買多大也是要從環境的角度和節能的角度來挑選的。一匹空調對於10~15平方米的面積較小的兒童房和客房還有書房等環境比較適用。1.

5匹的空調比較適合15~25平方米的面積使用。而兩匹的空調適合25~35平方米的面積使用。還有三匹的空調,對於35平米以上的面積較大的客廳會議室等環境比較適合。

6樓:衛道書生

能效等級目前分為3/2/1,3級能效比較耗電,1級能效省電,不過通常**也高。看圖就是一個3級能效的。

7樓:藍天有朵小白雲

因素一 匹數大小 [首要]

匹數的大小是購

買空調時首先要考慮的因素——買大了,浪費製冷能力;買小了,沒達到預期制的冷效果,更浪費(一旦空調安裝好,除非本身質量問題,否則一般都難以退換,不過還是有很多具備職業精神的師傅在安裝空調前會對空調匹數買小了的客戶進行提醒)。空調匹數一定程度上代表著空調製冷量的大小,而空調的製冷量則取決於房間面積的大小,具體空調匹數對應的適用面積情況如下:

空調匹數與製冷量對應關係

說明:1、 通常情況下,家庭普通臥室每平方米所需的製冷量為115~145w,客廳、飯廳每平方米所需的製冷量為145~ 175w(客廳較臥室密封性差,故對製冷量要求更高)。當房間受陽光直射(特別是窗戶為朝西方向的,俗稱「西晒」)或樓層較高(特別是接近頂層)時,應選擇較大匹數。

舉例:對於8層樓高的住宅,2樓18㎡的臥室可選擇大一匹的空調;8樓30㎡的客廳則建議選擇3匹的空調(天台長時間受陽光照射,地面發熱持續並把熱量傳向頂層,頂層室內溫度增高,需更多製冷量來抵消)。

2、 臥室因所需製冷量較小且空間有限,一般用壁掛式空調;客廳則可選用立櫃式(方櫃/圓柱)空調,更顯美觀大方。

因素二 變頻 or 定速 [重要]

不少人對於變頻和定速其實還沒什麼概念,而兩者的區別就是,空調執行後,當房間溫度降到設定溫度時,定速空調的壓縮機會停止運轉,待溫度回升到一定程度後再重新啟動製冷,也就是說,其壓縮機只有啟動和停止兩種狀態,且一旦執行起來,其速度是恆定的;而變頻空調壓縮機的執行速度則是可以調整的,在達到設定溫度後,壓縮機的執行速度會降低(但不停機),待溫度回升到一定程度後再提高執行速度降溫。

因素三 冷暖 or 單冷 [重要]

從型號上可進行區分,型號開頭是kfr的,屬冷暖型,開頭是kr的,則為單冷型。

舉例:kfr-35gw/bp3dn8y-ph200(b1) —— 冷暖型

kf-35gw/nfa1+3 —— 單冷型

對於冬天有制熱需求且當地無集中供暖的(如一到冬天就只能靠「一身正氣」禦寒的南方兄弟),可以選擇兼具製冷制熱的冷暖型空調;對於常年溫度10℃以上的,則單冷空調足矣。

因素四 能效等級

每臺空調上都帶有「中國能效標識」,空調的能效等級一般為1-3級(舊版本為1-5級),其中1級最省電,**也最高,3級最耗電,**自然也最便宜(與1級能效一般相差600元左右)。對於需長期使用的,可選擇1級能效,對於偶爾使用的,則3級能效足矣。

空調匹數與製冷量對應關係

因素五 品牌

目前各國產品牌,不論是「掌握核心科技」的格力、還是「全面手」美的,亦或是「新晉網紅」奧克斯,其實在產品質量上均***,售後體系也比較完善,同時在京東上近幾年的銷售也是屬於前三甲,相對合資品牌絲毫不遜色,足以滿足一般家庭使用需求。

其他諸如「除甲醛」、「自清潔」、「防直吹」等附加功能,則可根據自己的生活需要和賬戶餘額進行考量。

▌ 總結

在選購空調時,首先根據房間的面積大小確定空調匹數,西晒和頂層房間選擇的匹數需偏大,同時臥室建議用壁掛式、客廳用立櫃式;其次由自己的需求層次選擇變頻或者定速型號,要舒適耐用可選變頻,要經濟實惠可選定速;再者由自己的生活環境選擇冷暖或者定速型號,有制熱需求的選冷暖,無制熱需求則單冷即可;另外有考慮省電因素的,可斟酌一下是否多花幾百塊購買一級能效的;最後在品牌方面,幾個國產大牌足以滿足大家的需求。

如何挑選空調

8樓:光玉石果青

一臺好的空調,其制熱功率一定是大於製冷功率的,因為人體對熱的感覺

遠不如對冷的感覺明顯。如果空調在製冷制熱時功率相同,夏天感覺製冷正好,冬天就肯定會感到不夠暖和。所以選購空調時一定要了解它的制熱量是否比製冷最大300~500w,如果不是,則冬天空調的制熱可能就滿足不了您的要求。

一臺好的空調,一定有一臺高效能壓縮機,低溫環境是對壓縮機的最大考驗。由於中國地域遼闊,南北溫差大,尤其到了冬季,黃河以北大多數地區因低溫導致空調根本無法啟動,因此一般的啟溫度就不能滿足需求。而有部分優質的空調在-10℃至-15℃的工作環境下可以工作,由此可推論它的製冷效率也是很高的。

由於現在大居室家庭越來越多,櫃機成了許多居民的理想機型。在檢驗櫃機的功能上,除了以上幾點,還應注意它的送風距離。在正常情況下,10米外應能吹動羽毛,而優質櫃機的送風距離可達15米,遠距離送風可以使你的房間溫度更均勻,如果您的家庭居室較大,不妨試一試。

電壓不穩是許多居民的煩惱,如不能適應低電壓環境,空調就如同虛設,所以空調的工作電壓範圍應越大越好,至少要滿足180v~240v範圍,否則就難以適應中國的電壓現狀。

是否通過各種品質認證是優質產品的基本條件,如ccee電工論證,iso9002-94質量論證體系認證等。

9樓:巧手家電

選購的基本要點:

1、製冷量:空調的輸出功率,一定要根據房間面積大小來選擇,才能保證效果,廠家的要求為平均200瓦/平米。比如18平米房間,就需要製冷量3600瓦,可以買市場上標準的3500瓦的機器,簡稱35機,也就是1.

5匹機。空調的型號中有兩位數字,例如kfr35gw/***,就是表示該機制冷量3500瓦。匹是輸入功率單位,它與輸出功率之間的簡易換算公式為1匹=2500瓦製冷量。

製冷量選擇是空調的主要效能選擇,製冷量偏大一些效果好,製冷量過小,購機成本低了,但是效果差、耗電多。製冷量2匹以內的基本上是掛機,2匹以上的基本上是櫃機。

2、能效比等級:空調的節能性,看機器型號標註最後面的數字。能效比=製冷量/輸入功率,同樣製冷量的機器,今年6月以前的老標準有1-5級能效比,為3.

4 3.2 3.0 2.

8 2.6 ,6月以後的新標準有1-3級為3.6 3.

4 3.2。例如1.

5匹機制冷量為3500瓦,1級能效機子的消耗功率就是3500/3.6=976瓦,3級機子消耗功率就是3500/3.2=1094瓦,可見1級機比5級機的消耗功率小了1094-976=118瓦,也就是說壓縮機連續工作一小時的話,1級機比3級機少耗電0.

118度。1級能效的機器最節能,但是**也最貴,從價效比角度考慮,通常買2級的比較適中。以上是定速機的能效比,變頻機的能效比是1-5級,分別為5級/3.

0,4級/3.4,3級/3.9,2級/4.

5,1級/5.2,也是買2級的價效比比較合適。

3、變頻機和定速機:變頻機的工作原理,壓縮機是一直啟動不停機的,通過不同轉速來輸出不同大小的冷/熱量,定速機是恆定的輸出冷/熱量,要依靠壓縮機的啟動和停機來控制溫度。因此變頻機最大的特點,一是靜音,完全沒有壓縮機啟動和停機的機械噪音,二是溫度控制能夠精確到0.

5度,而定速機的控制幅度是2度,所以變頻機特別適合在臥室使用。由於變頻機**貴,其它房間是否選用要根據經濟條件決定。關於變頻機的節能性,變頻機與定速機工作模式不同,不能絕對比較節能性,變頻機使用較長時間才能體現節能,因此節能性只是選擇變頻機的參考因素之一,並不是最主要的因素。

能效比等級低的變頻機還不如等級高的定速機節能。

4、冷/暖功能:一般的空調都是冷暖兩用的,型號標註是kfr、kfrd,如果不需要冬天制暖的,可以買單冷機,型號標註是kf-***,**便宜不少。

5、電輔加熱:現在市場上的家用空調都是熱泵型,這種空調在制暖模式下外機是在製冷,當環境溫度低於5度,外機熱交換器的溫度就在零度以下結冰了,需要頻繁停機化霜,不能正常制暖。所以空調不適合我國北方地區冬季取暖使用。

為了彌補這種特性上的不足,很多機器帶有電輔加熱功能。電輔加熱實際上就是一套獨立的電加熱裝置,當外機停機化霜時自動啟動,維持空調的制暖輸出,在冬季這種功能很實用。

6、壓縮機品牌:現在的空調,壓縮機等主要部件都是社會化、規模化製造,各個廠家選用的可能是同一**商的部件,因此已經不存在過去那種壓縮機品牌決定整機品質的情況,一線大品牌產品質量都***,壓縮機牌子已經無所謂了,不必特別在意。

7、品牌:兩大陣營,進口合資品以松下、三菱電機、三星為代表,**高,工藝好,品牌檔次高。國產品專業廠家為格力、海爾,美的近年來銷售增長很快,海信主做變頻機,奧克斯和志高定位商用經濟型,國產品質量效能不差,價效比高。

8、空調設定溫度合理的話,可以節省電能,設定溫度與環境溫度的差值越小,壓縮機啟動時間就越短,也就越省電。醫學上人體最舒適的溫度是24度,因此合理的設定溫度夏天一般在26度,冬天一般在22度。

家用空調選購,家用空調怎麼選

目前空調的價位比較透明,不管在哪個大賣場,都是差不多的。所以,你預算4000以下是肯定不夠的。現在一般家庭兩室一廳的,標準配置就是一個櫃機兩個掛機。就算你準備一個房間不用空調,那也是不夠的,一個櫃機,2p的,一般品牌也要3000多,加上一個掛機 定頻的 2000多,你自己看看你的預算是不是夠了?如果...

格力家用空調選擇,家用格力空調,選什麼好呢?選的時候該注意什麼呢?

匹就相當於馬力。大一匹即1.2匹製冷12 14平米制暖9 12平米。1.5匹 14 18 12 15 大1.5匹 18 22 14 20 以上是掛機。櫃機有50即大二匹72大三匹 50帶37平米以下72帶50平米以下。變頻就是壓縮機轉圈可快可慢,長時間開機 2小時 省電。櫃式格力空調一般在4700元...

如何選購空調扇,怎樣選擇家用空調扇

所謂空調扇,就是風扇加上水製冷,利用噴淋水吸收空氣熱量吹出冷風。直接吹人時會有涼爽感,但吸熱量有限,對房間的降溫是微不足道的。空調扇的選用,如果是在北方區,氣候比較乾燥的話那還可以,還能起點 作用 如果在南方地區,那因為夏季的空氣裡面的水份本來就很多,您再用 空調扇 的話,就會更加增加您室內空氣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