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給旱區一些抗旱的作物?大家都來想一想

2022-05-27 14:40:17 字數 3206 閱讀 2167

1樓:舒辰說

小麥,玉米是最佳首選。但是我感覺最好用由**提供一定的支援以及農民自己投資一部分建立節水農業系統。儘量擺脫靠天吃飯的惡性迴圈!

2樓:牛義飛

紅薯,土豆這些作物都適合在乾旱貧瘠的土地上種植,而且生產效能也比較高,在安第斯山脈的貧瘠土壤水生活的當地土著人就是靠土豆來維持生活的。

3樓:小吳是歌迷

重要的就是植樹造林,調節氣候。 與國家政策有直接關係,國家也難,軍備、經濟還要與外國競賽。看看現在的開發無休無止,滿天滿地都在挖...........

4樓:燈下貓

大豆。不過如果旱情的性質跟海嘯一樣,改變作物種類沒有太大意義。應該考慮基礎設施建設(滴灌等)

5樓:過路人

石榴、棗、無花果及核果類果樹,這些挺耐旱的

6樓:衰鍋旺財

黃豆 玉米,向日葵,土豆 ,紅蘿蔔,高粱,小米,蕎麥,仙人掌一類不吧。

7樓:晰妍果兒

地瓜、紅苕、豌豆、蘿蔔、黃瓜、亞麻和橡膠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和高粱適應性很強 對 土壤養分要求不高 西南的 有效積溫 還高 如果以後旱情緩解的話 產量會很高

9樓:務景彰

大概是土豆(馬鈴薯),紅蘿蔔,薯類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甜瓜又稱香瓜,原產於非洲熱帶沙漠地區,大約在北魏時期隨著西瓜一同傳到中國,明朝開始廣泛種植,現在我國各地普遍栽培。

我們北方香瓜旱的時候很甜,雨大的時候反而不好吃呵呵。

11樓:這個不會被用吧

土豆 高粱 小麥, 玉米 這些都可以的

12樓:千刪萬選

土豆(馬鈴薯),紅蘿蔔,甘蔗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粱、小米、蕎麥、雜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電視上也報道了! 最好種些冬瓜樹,以防止以後再次乾旱缺水!

冬瓜樹可以防止水分直接流失等 ,具體的你要去查查資料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粟米 是非常抗旱的 還有地瓜 只長在旱的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他們都是經濟作物···

黃豆 玉米,向日葵,都抗旱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人的「死不了」,是南沙沙礁花,抗旱。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麥,大豆,高粱……青稞可以嗎?

19樓:

只要能防旱的作物都行(仙人掌)

20樓:咪路

仙人掌——好吃不貴嘎嘣脆

乾旱地區的主要農作物有那些?

21樓:愛我家菜菜

如穀子、糜子、高梁、芝麻、花生、蕎麥、蓖麻、葵花、甘薯、玉米、豆雜、小麥、黃姜、尖椒、柑桔、桃子、櫻桃、大蒜、胡蘿蔔、板栗、柿子、山棗、地瓜、馬鈴薯等等,具體選用什麼品種,要根據當地的自然環境來決定。

乾旱區(arid zone)指屬於乾旱氣候的地區,約佔陸地面積的30%,其共同特徵是:降水量少而變率大,一般氣溫日較差和年較差皆大,可能蒸發量遠遠大於降水量,多風沙,雲量少,日照強。水分不足是限制植物生長的主要因素。

由於熱量充足,當利用灌溉供水與加以施肥時,可成為高產地區。

乾旱區植被以旱生草類和灌木為主。乾旱區植物的特點是根部的生物量大,通常乾旱群落中生物量的50%以上在它的根系中。乾旱種的根幹比在1到2之間均有報道。

乾旱群落具有高氮含量的枯枝落葉層,平均為1.5%,較之草地的1.2%和森林的0.

6%高。乾旱區群落中氮迴圈的一個例項,這裡可以看出根系生物量的龐大和降塵在營養物質迴圈中的重要性。這個例子中考慮系統是封閉的,實際上通過地面侵蝕和動物傳遞,氮的損失是高的。

乾旱區植被動態受降水影響大,一些觀察表明,在一般情況下,乾旱區植被生物量或密度持一個常量,降水後生物量上升,季節性茂盛與降水期相比有滯後性。

據中國植物地理學家們的研究,中國典型荒漠草原群落的優勢種分為三類,第一類矮叢禾草,第二類叢生雜類草,第三類小半灌木。典型荒漠植物以灌木佔優勢,在石質、礫質和石膏區的極嚴酷的生境中,植被非常稀疏,在地下水溢位帶和河流、盆地附近以及綠洲周圍,有時有生長繁茂的胡楊、灰楊、榆等。與草甸草原相比,乾旱區植被主要成分的營養價值較高,但較低矮,不便刈割或牛馬的放牧;其中大多粗糙具刺,僅適於山羊和駱駝,放牧地的載畜量一般很低。

據估計,草原、荒漠草原和荒漠的鮮草年產量分別為1500—4000kg/ha,800-1500kg/ha和400—800kg/ha,季節性變化可達50—75%,秋季牧草乾重最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乾旱與半乾旱地區,通常要種植一些抗、耐旱性較強的農作物,如穀子(粟)、糜子(黍)、青稞等禾穀類作物及甘薯、馬鈴薯等塊根、塊莖類作物,溼潤地區則多種植喜水性的水稻、小麥等作物。半溼潤地區則玉米、水稻、小麥、大豆、棉花、油菜等作物都可種植。

23樓:toma鬥

乾旱:棉花,甜菜

半乾旱:粟,玉米,小麥,大豆,棉花,甜菜,花生半溼潤:冬小麥,棉花,花生,菸草,芝麻

溼潤:水稻,油菜,甘蔗,麻類

24樓:時鬆雨

土豆,玉米,水稻,小麥

抗旱的植物都有哪些

25樓:別讓愛遲到

搖錢樹鐵樹 榕樹

適合北方種植的抗旱農作物有什麼?

26樓:江淮一楠

乾旱只是降水少,還得看積溫、光照等其他條件,才好選擇種植的作物

馬鈴薯、高粱、向日葵、油菜和抗旱的果樹類均可以考慮,也可以考慮種植瓜類蔬菜,日照時間長和晝夜溫差大有利於糖分積累

無論選擇種什麼材料,先小面積試種一下,可從和當地生態條件相似的地區引種,最好兼顧收穫產品的經濟效率

什麼農作物抗旱

2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農民種的玉米 油菜等之類就叫農作物,抗旱就是農作物幹了長時間沒下雨了要澆水

耐旱植物的抗旱機制是什麼?

請大家一些好看的BL小說,請大家推薦一些好看的BL小說。

怎見浮生不若夢 長風萬里 雙虎緣千山看斜陽 春風沉醉的晚上 聽說愛情回來過 我個比較喜歡滿座衣冠勝雪的,這都是我早期比較喜歡的,認為堪稱經典之作 這是一個很強的大大整理的文文,很全,分類的,也有合集http rayfile.files 29561fd1 7e45 11dd be8d 0019d11a...

麻煩大家給一些發給女朋友的幽默搞笑簡訊

這個簡訊有n個目的 一 繼續鞏固關係 二 看你手機丟沒丟 三 打發時間 四 提醒你我的存在 五 告訴你十七大新的班子定了,常委沒有咱倆 六 說明我很在乎你 七 送你很有技術含量的話 天氣涼了,窩裡多墊點草 八 現在這一刻我很想你 九 證明一下中國移動鐵塔還沒被美國炸掉 十 告訴你我是小康戶不在乎這一...

春季滋補的補品有哪些呢?大家給一些意見哦

春季的補品有很多哦,像是燕窩 枸杞 紅棗都很合適。我是常買燕之屋的燕窩,味道好,品質也好,你可以試試。可以喝一些養生茶,可以吃一些海蔘。春天適合吃哪些補品?1 冬蟲夏草 四季能服 冬蟲夏草的主要功能是增強人體免疫力,補肺益腎,調補陰陽,其性溫和,一般情況下四季都可服用,不過隨著天氣轉暖,健康人服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