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滋補的補品有哪些呢?大家給一些意見哦

2021-03-19 18:31:19 字數 2714 閱讀 6325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的補品有很多哦,像是燕窩、枸杞、紅棗都很合適。我是常買燕之屋的燕窩,味道好,品質也好,你可以試試。

2樓:海蔘靠譜搬運工

可以喝一些養生茶,可以吃一些海蔘。

春天適合吃哪些補品?

3樓:匿名使用者

1、冬蟲夏草——四季能服

冬蟲夏草的主要功能是增強人體免疫力,補肺益腎,調補陰陽,其性溫和,一般情況下四季都可服用,不過隨著天氣轉暖,健康人服用量可以稍微減少。

冬蟲夏草煮水營養利用率很高,可以在水中放入3~6根冬蟲夏草後,用文火煮沸後喝下。等到蟲草水變淡,再把蟲草吃掉。

儲存冬蟲夏草關鍵是要防蛀。最好將其分開來用塑料袋封好,放冰箱冷藏或冷凍室中。只要年限別放太久,一般不會變質。

2、人蔘——春季「因人而服」

人蔘性熱,有口腔潰瘍、經常口乾舌燥、手心腳心發熱的人不適宜服用。至於人蔘開春後能不能服用,要因人而異。體質虛寒的人可以吃,但也要酌情減量,每天吃人蔘最好不要超過5克。

人蔘的服用方法有很多,直介面服、咀嚼效果最佳,其次為燉湯服食,還有泡茶泡酒等。這些服法,開春後依然適用,但無論吃哪種參,怎麼吃,都不能過量,即使是氣虛的人,吃多了同樣會上火。另外,服用人蔘時,如要配以其他藥材或補品,建議先諮詢醫生的意見,切勿胡亂搭配,否則容易引起不良反應。

值得注意的是,眼下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發期,一旦感冒等傳染性疾病發生時,是不適合進補人蔘等滋補品的。同樣,要是正處於慢性疾病的發病期,也不能盲目進補滋補品。

儲存人蔘時應用包裝袋裝好,放進0℃~2℃的冷藏室中,到了下一個冬天,可以繼續服用。

3、膏方——「一人一方」

傳統觀念認為,膏方的作用在於滋補。但是現代「進補」的觀念應該向「調補」轉換,尤其是膏方,講究「一人一方」,因人而異,因時不同,即使夏天,也可以服用適合夏天的膏方。

開春了,冬天滋補型的膏方就可以暫停了。春天吃膏方不妨加進清涼的藥味。膏方要冷藏儲存,如果存放時間較久,膏滋藥的表層出現小黴點,就不要再吃了,因為表面有小黴點質量也會受到影響。

一般而言我們剩下的補品上面這些都是適合春天進補的補品,所以除去上面這些適合春天進補的補品,其他的補品我們還是不要吃得。

3月就是春天了,一直想買些春季滋補品,就是不知道買什麼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燕窩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呀,春季吃燕窩很滋補,推薦燕之屋的燕窩哦,他們家燕窩銷量很高,品質也不錯。

哪些補品不適合春季吃,趕緊看,別吃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補品這個季節不可以再吃了?

大補氣血之品,不建議春季服用,因為過多補益,也會促進身體產生不適,俗話說「物無美惡過則為災」。

1、阿膠:春季不宜服用

像阿膠一類的「膩」性滋補品,就不提倡在春天服用了。因為春季進補的原則是以平補為主,忌大熱的滋補品。不過現在很多阿膠都是做成阿膠片的,中間加入了芝麻和核桃,中和了阿膠本身的「膩」性。

這個季節就別再吃了。

2、人蔘:春季不宜服用

人蔘開春後不宜服用,春季正是多種傳染性疾病包括呼吸道疾病的高發期,一旦感冒等傳染性疾病發作時,是不適合進補人蔘等滋補品的。同樣,要是正處於慢性疾病的發病期,也不能盲目服用。

個別體質虛寒的人可以吃,但也要酌量減少,每天吃參的量最好不要超過5克。氣溫回升後禁食。

3、鹿茸:因人而異

春天部分人群是可以吃鹿茸進補的,但是陰虛火旺者禁食。

這些補品春季可以吃

一、冬蟲夏草:四季都可以服用

冬蟲夏草味甘,性溫,主要功能是補虛損,益精氣,止咳化痰,產後虛弱,陽痿陰冷等,增強人體免疫力,補肺補腎,益精氣,性偏溫,一般情況下四季都可服用,不過隨著天氣轉暖,健康的人服用量可以逐漸減少。

二、西洋參:春天宜用西洋參

西洋參主要產於歐美,我國也有種植。中醫認為西洋參性苦、微甘而寒,入心、肺、腎經,有補肺降火、養胃生津等功能。春天多風,氣候乾燥,燥氣最易傷肺,也易傷**和津液,故春天滋補宜用洋蔘。

可用含化法、衝粉法、燉服法、蒸法等每次不超過 5 克。

西洋參禁忌:服時不宜飲茶,服後不宜吃蘿蔔,因蘿蔔是破氣的,而洋蔘是補氣的。

三、枸杞:四季皆可服用

主五內邪氣,熱中消渴,周痺風溼。久服,堅筋骨,輕身不老,耐寒暑。下胸脅氣,客熱頭痛,補內傷大勞噓吸,強陰,利大小腸。補精氣諸不足,易顏色,變白,明目安神

四、桂圓:四季皆可服用

益心脾、補氣血、安神、健脾止瀉,利尿消腫。桂圓含糖量高,糖尿病人少吃,桂圓具有保胎的作用。

五、百合:四季皆可服用

百合性甘,具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百合具有益智和延年益壽的功效。

六、靈芝:春季可以吃的

靈芝氣微香。可用藥的為赤芝和紫芝,其藥性為甘,平。歸心、肺、肝、腎經。

靈芝對於增強人體免疫力,調節血糖,控制血壓,輔助腫瘤放化療,保肝護肝,促進睡眠等方面均具有顯著療效。春天為生髮的季節,中醫認為,春季人體陽氣逐漸升發,選擇平補和清補。靈芝藥性為平性,所以是可以吃的。

七、海蔘:四季皆可服用

海蔘營養豐富,具有補腎益精,養血潤燥,止血消炎,和胃止渴。做飯、做菜和做粥都可以放點,尤其是做小粥的時候放點,味道很棒。

八、燕窩:四季皆可服用

燕窩被列為「百補之首」,性甘淡,味性平,大養脾胃。燕窩是指雨燕和金絲燕屬的幾種金絲燕分泌出來的唾液,乾燥後達到少有雜質、可正常燉食標準的燕窩,其基本上保持燕窩最初的形狀。不同的等級,如龍牙盞、龍頭盞、一級燕盞、二級燕盞、a級燕盞、官燕等。

給寶寶安排春季飲食,哪些是最健康的呢?

春季是寶寶生長髮育的重要階段,可以給寶寶多吃一點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說牛奶雞蛋,要給寶寶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這樣可以保持寶寶的營養均衡。豆製品,骨頭湯,牛奶,菠菜,胡蘿蔔,香蕉,蘋果,這些都是健康的,適合在春季吃,可以起到補鈣的作用。應季的水果和蔬菜,麵條,米飯,粥,富含高蛋白的食物,雞蛋,魚...

關於call的短語有哪些呢?求大家的幫助我這個外語盲吧。謝謝 大家,真的真的謝謝

先在問題中找到主幹 關鍵詞 然後,再到文章尋找關鍵詞 給句子劃線,以便檢查。不必通讀文章,以便快速答題 大概記憶一下 答題,並在文中找到相應句子,劃線。如果時間充足,詞彙量大的話 我自己是用的第二種,因為也可以在課文背誦記憶上有所幫助。望採納。在閱讀前可以做 可以有選擇性地閱讀你最感興趣的部分,並且...

男生有哪些比較有詩意化的名字呢?謝謝大家

陶然樂天 景生 子墨天昱 煜晟,湸生,子逸,軒凌,柳生,孜騰 鄭天宇 蘇離 金碩 唐 夢琪 憶柳 之桃 慕青 問蘭 爾嵐 元香 初夏 沛菡 傲珊 曼文 樂菱 痴珊 恨玉 惜文 香寒 新柔 語蓉 海安 夜蓉 涵柏 水桃 醉藍 春兒 語琴 從彤 傲晴 語蘭 又菱 碧彤 元霜 憐夢 紫寒 妙彤 曼易 南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