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不發電怎麼辦,發電機啟動不了怎麼辦

2022-05-27 14:40:19 字數 4109 閱讀 7079

1樓:山東華力機電****

發電機不發電有可能是以下幾點原因:

發電機的磁極失去磁性。

勵磁迴路元件損壞或線路有斷路,短路或接地現象。

接線錯誤,極性相反。

發電機電刷與滑環接觸不良,或電刷壓力不足。

發電機定子繞組或斷路。

發電機引出線接線鬆動或開關接觸不良。

三相同步交流發電機不發電怎麼辦?

2樓:凝冰女

檢查橋整是否正常、橋整的正負極是否接錯、電刷是否良好、側轉子線圈的阻值,就是檢查是否是勵磁感應線圈短路,檢查完後再低轉速執行幾分鐘試試。

同步電動機是一種交流電機,在穩態下,軸的轉動與電源電流的頻率同步;旋轉週期正好等於交流週期的整數倍。

同步電動機包含在電機定子上的多相交流電磁鐵,它產生一個磁場,隨著線路電流的振盪而旋轉。帶有永磁體或電磁鐵的轉子與定子磁場以相同的速度旋轉,從而提供了任何交流電機的第二次同步旋轉磁場。

如果在轉子和定子上都有獨立的勵磁多相交流電磁鐵,同步電機只被認為是雙饋電機。

同步電機和非同步電機是交流電機中應用最廣泛的一種。這兩種型別的不同之處在於,同步電機以固定頻率的速率旋轉

。同步電動機不依靠電流感應來產生轉子的磁場。與此相反,感應電動機需要滑動:轉子必須比交流電流的改變稍微慢一些,以便在轉子繞組中產生電流。

小型同步電機在同步時鐘、家用電器、磁帶錄音機、精密伺服機構等定時應用中使用,電動機必須以精確的速度運轉;速度精度是電力線頻率,在大型互連網格系統中被小心控制。

在高馬力的工業規模,同步電動機提供兩個重要的功能。首先,它是將交流能量轉換為工作的一種高效的方法。第二,它可以執行在領導或統一的功率因數,從而提供功率因數校正。

3樓:教育***

回答親,有很多原因哦!

控制屏指示電壓表.

控制屏上"自動-手動-滅磁"開關在滅磁位置(全自動發電機組功能)接線錯誤

無剩磁或剩磁太低

碳刷和集電環接觸不良或碳刷彈簧壓力不夠(三波有刷電機)碳刷握生鏽或碳粉卡住碳刷使碳刷不能上下移動(三波有刷電機)勵磁整流板上的整流二有管開路或續流二極體短路(三波有刷電機)旋轉整流模組損壞

發電機繞組或勵磁繞組斷線或接觸不良哦!

更多8條

發電機啟動不了怎麼辦

4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不能啟動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根據原因排除故障。實際情況中導致柴油發電機組不能啟動的原因有很多,以下介紹的幾項僅供參考。

1、無燃油或燃油量不足;

2、發動機汽缸冷卻水溫度低;

3、蓄電池電壓低;

4、噴射油泵有空氣;

5、啟動電動機故障;

6、控制迴路故障。

處理方法:

1、根據上述情況進行檢查,必要時加熱或加油。

2、檢查燃油過濾器是否堵塞。

3、檢查噴射油泵,鬆開螺塞排放空氣。

4、若蓄電池電壓過低,則應對其進行均衡充電。啟動電動機有故障作相應的檢查處理。

5、檢查有關控制迴路並排除有關故障。

5樓:社會觀察員小皮皮峰老師

回答您好,1.柴油發電機組卡死,人工無法盤車排除方法:徹底檢查,尋找原因

2.燃油濾清器嚴重堵塞排除方法:定期更換燃油濾清器3.

進氣系統堵塞嚴重排除方法:定期更換空氣濾清器4.部分機組(電噴性)上電啟動太快,電噴控制器還沒有通過自檢排除方法:

在控制屏上覆位後重新啟動(停頓3-4s)

5.停機電磁閥故障排除方法:檢查修理,必要時更換6.

燃油中有水排除方法:更換燃油,建議加裝油水分離器7.燃油系統中有空氣或無燃油排除方法:

將空氣排除,通過手動燃油泵使燃油正常地從回油管中流出

8.電子調速板故障排除方法:檢查是否上電,必要時更換9.啟動繼電器故障排除方法:更換此繼電器

更多7條

6樓:吳燁麟

沒有說清楚。是發電機不發電呢還是發電機組的柴油機不能啟動。

發電機組的柴油機不能啟動,從幾個方面去查。

1,按下啟動按鈕,啟動繼電器沒有發出閉合響聲,那麼啟動電路故障或者電瓶電量不足。

2.啟動馬達轉,柴油機不工作。查柴油機故障報警**。

3.沒有故障提示,檢查油路。排空氣。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詳細故障現象是沒法判斷的,

8樓:能上能下

故障原因:電池電壓過低或電池容量不足;控制啟動迴路未正常供電;啟動繼電器未工作;啟動馬達未工作。

故障處理:檢查電池電壓,未啟動時電壓12v,24v,啟動過程中電池電壓(12v系統不得低於9v;24v系統不得低於18v);檢查直流供電迴路保險或開關是否處於合閉狀態,確保

控制迴路供電正常;檢查啟動繼電器,確認其在獲得工作電源時能否工作正常;檢查啟動馬達,確認其在獲得工作電源時能否工作正常。

比亞迪f3發電機不發電怎麼辦?

9樓:秋風

發電機不發電一般換碳刷和調節器,不需要更換總成的.

在發電機不動作的時候,電力由畜電池供電,這時候要儘量不要使用用電電器,發動機容易死火,而且隨著電池電力的下降,發動機容易死火,而且隨時會死火。一般發電機損壞,有時電池燈會在正常行駛時亮燈的,細心的駕駛員會發覺在使用用電電器的時候會感覺到電量無原來的充沛,如雨刮器工況變慢,升降車窗馬達變慢,大燈感覺無正常時候的亮,甚至明顯覺得儀表盤指示燈的亮度會變暗等等。壞發電機的後果比壞電池的後果要壞,一般電池損壞,若不及時處理,發電機會因負荷過大,很容易會燒燬發電機。

如果是電池損壞,發電機仍工作的時候,只要抬高怠速不導致死火就問題不大,加速的時候問題不大,最怕是怠速的時候,如等紅綠燈,這時候最好要踩點油門,怠速不能過低;不然很容易死火.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發電機損壞導致的。

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能幫到你那就太好了!

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11樓:匿名使用者

f3很簡單! 開啟鑰匙電門 測量 發電機後面的插頭上那根線 有沒有電,有電 更換 發電機! 沒電 更換 發電機保險絲 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朋友。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如果儀表上的充電指示燈正常。

就是發電機不發電。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發電機壞了。發電機的碳刷短了或者是發電機調節器壞了。

一般都可以維修的不需要更換發電機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還有什麼問題隨時可以諮詢我!bba賓士寶馬奧迪專修祝您生活幸福!

閤家歡樂!財源滾滾!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用萬能表測試下。

三相發電機不發電是怎麼回事?

14樓:佛雪塔彥紅

「現一臺780kw發電機,額定電壓690v...是不是應滿足780kva的?」

答:變壓器功率滿足780kva是不夠的,會使變壓器在滿載下增加銅損。請用1000kva的變壓器,並且這臺變壓器的輸入端是1kv星形接法(改成三角接法連線發電機;或直接到廠家定做690v/400v,1000kva的變壓器)、輸出端400v也是星形接法(y/y接法)。

因為選用1000kva才符合變壓器的經濟執行效率(80%),也吻合土5%的修正;將10kv星形接法改成三角接法去連線發電機

690v

,便可使變比基本吻合(調節分接頭)。

「如果是400kva的,如何進行軟起動?(電機基本是空載狀態)」

答:若用400kva的變壓器去配780kw發電機,變壓器很容易產生過載,需將變壓器輸出負荷開關的過電流保護調整到≦600a才能保護變壓器的安全執行。

為了軟啟動以及建立良好的發電機激磁,可在發電機輸往變壓器的迴路中,加接個在常開下接通了三個15歐左右的大功率電阻的負荷開關即可(三相串接電阻作限流啟動,待發電機建立正常電壓後,即閉合開關短接電阻進入正常發電執行)。

15樓:小雄說車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

16樓:馬蒼邱煊

一般是由於轉子失磁引起的,可用一個電池在繞組上給充下磁;另外,定製側電容器不足或者帶負載啟動也會發不出電。

發電機不發電,汽車發電機不發電了

柴油發電機不發電的原因 1 停機後經常失去剩磁,是由於勵磁機磁極所用的材料接近軟鋼,剩磁較小,停機後勵磁繞組中沒有電流時磁場就消失。2 發電機的磁極失去磁性。3 勵磁迴路元件損壞或線路有斷路,短路或接地現象。4 勵磁機電刷與換向器接觸不良或刷架壓力不足。5 勵磁繞組接線錯誤,極性相反。6 發電機電刷...

汽車發電機無電瓶怎麼發電,汽車發電機不發電怎麼回事

電瓶不但是蓄電的作用還有一個是保護電器元件的作用,有時候發電機發的電電壓會超過汽車電器元件所需的電壓.經過電瓶就會衡壓了.只要發動機動發電機就發電.電瓶就剛開始啟動發電機發電勵磁用,生下來基本就儲存電能了 還要一個合適的風葉,另外根據輸出電壓購買配套的充電控制器 主要為了輸出穩壓,並給蓄電池充電 還...

發電機是怎麼樣發電的 發電機是怎麼發電的?

發電機操作流程 一 準備工作 斷開配電室裡的高壓開關,把隔離開關合到發電位置。1 將發電機房的隔離開關合到發電位置。2 檢查發電機的冷卻水 潤滑油 和燃油儲存情,發現不足應及時補充。3 檢查各連線部件 緊韌體和操縱部分是否鬆動 脫落卡死等異常情況。各導線連線處是否牢固 正確 接觸良好。4 開啟發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