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女孩談戀愛,14歲女生,談戀愛需要注意什麼

2022-05-27 16:50:14 字數 6281 閱讀 3720

1樓:匿名使用者

傻的要死,那男的在騙你的,**會真的喜歡你,真的喜歡你就要尊重你,尊重你的決定,呵呵,希望你早點清醒,學習是最重要的。14歲,不是我看不起你,真的太小了,也太傻了。

2樓:手機使用者

14歲是個定性的年齡

你要把持住喔

不要為勒一些瑣碎的事情

而煩惱關於所謂的愛情 別接觸太多

自愛一點 離那人遠一點

3樓:

我今年23啊,我也是從你的年齡過來的人,我認為你太小了應該以學業為重,大了到社會上沒文化會被別人瞧不起的。另外你和他也不會有什麼結果的,你說你怕和他說分手傷他心,就證明你有顆仁慈的心,你對他有好感是因為你有顆仁慈的心,別人對你好你就會對別人好。我對你好你說的天花亂醉,海誓山盟,默默為你付出用不了多久,你也會對我有好感的吧。

你現在還小要把心思用在學習上。人要靠自己。別想他了。

4樓:

我應該叫你小妹妹 我比你大一點 你應該注重學習 長大了在戀愛也不遲啊 何況現在這樣的情況你們是不會長久的 到時候傷心的很可能會是你自己 慎重考慮一下 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住在國外的,這邊人一般你那個年紀都已經談戀愛了,所以對於早戀,我是看的很習慣了,也不反對。不過在中國真的學業太重了,如果你能學業,戀愛兼顧的話也是沒問題的。

我最不解的是他為什麼不肯等你呢,如果是真的喜歡你的話。我這麼說也不是說他在騙你拉,也許跟年齡也有關的吧,畢竟太小了。也許先維持著朋友的關係對大家都你叫好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怎會那麼多人有幻覺!

7樓:木馬偷著笑

不算弱智,還知道學業為重~~

小侄女 ,我覺的要是你父母知道了,會扁你一頓的,老實實的吧~

8樓:斐湉湉

他不會對你認真的,因為你們還小不董什麼叫愛

9樓:

沒啥事的.分清楚輕重就行了.別顛倒了黑白.

14歲女生,談戀愛需要注意什麼

10樓:仙女戀愛手冊

有感情問題可以諮詢我

11樓:溜走的幸福天枰

14歲,還是孩子,學習的年齡,最好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將來一定會找到一個真心對你的男生

12樓:愛吃白菜的貓

玩玩而已。自己開心就行了

13樓:緣起緣盡都是空

注意安全吧,安排好時間

是個十四歲的女孩談戀愛了,作為家長該怎麼辦呀?

14樓:張小微媽媽

耐心勸導:讓女兒多把心思用在學習上:別過早談戀愛:

影響學習:耽誤了自已前途:好好和女兒溝通:

她會聽你的:你也是為她好:希望她成材:

你可以告訴她:學習是她第一任務:學習好比什麼都好:

學生就要以學習為主:好好做做女兒思想工作:女兒已經成年了:

她會理解做父母良苦用心的:

15樓:大榜情感藍色多瑙河畔

回答15歲女孩戀愛家長該怎麼辦

女孩子早戀了,家長更是很擔心,因為畢竟孩子還小,處於上學的年齡,學業沒有完成之前,談戀愛終究是不對的,既影響了學習,還有可能學壞,所以,我們應該儘量讓孩子遠離早戀,那麼,如果真的發生早戀情況,家長應該如何應對呢?

1/7要多與孩子進行溝通。

我們應該多與孩子進行有效溝通,看看孩子為什麼早戀,對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孩子的想法是怎樣的,瞭解了以後,做到心中有數,然後才能採取有效措施幫助孩子解決問題。

2/7

多關注孩子成長問題。

孩子早戀有很大程度上都是因為家長沒有重視孩子,因此,家長應該多注意與孩子建立友好的關係,不要忽視他們,更不能對她們的問題視而不見,漠不關心,否則,孩子會感到缺少愛。

3/7

與老師進行適當溝通。

有些學生談戀愛是因為老師發現以後告訴了家長,也有些情況是恰恰相反,是家長髮現以後,去找老師溝通,溝通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全方位瞭解孩子的狀況,以免矇在鼓裡。

4/7

不要到學校去胡鬧。跟老師溝通可以,但是一定要理智,不能因為孩子在學校,就去找老師的麻煩,甚至跑到校長那裡去胡鬧,這樣做只能將事情鬧大,而且孩子會下不來臺,導致矛盾激化。

5/7

不要去責罰打罵孩子。

即使我們發現了孩子早戀,也一定要注意教育的方式,千萬不要對孩子進行責罰,特別是女孩子,如果打罵或者體罰,會讓孩子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傷害,對以後成長極為不利。

6/7

上學放學多接送孩子。

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可以讓孩子減少與對方接觸的時間,無論是上學還是放學,或者是假期裡孩子外出,儘量陪在孩子身邊,這樣孩子既能夠感受到你的愛,有減少了對異性的依賴。

7/7

不要去找對方麻煩。

如果我們的孩子早戀了,那肯定是雙方的原因,所以,家長一定要冷靜和剋制,不要去找對方的麻煩,如果說了不該說的話,讓自己的孩子知道以後,會更加適得其反,甚至出現了叛逆言行。

更多26條

16樓:愛尚十年

給孩子看些教育片,或者有關學生時代戀愛不好結局的案例

17樓:匿名使用者

十四歲……現在早戀很多,要正確引導孩子,不要強迫孩子。

18樓:

可以說服教育,給她說說早戀有哪些不好的地方

19樓:如果山不在高

好好溝通,告訴她學習的重要性

20樓:大顯身手

作為90後的單身狗不知該說啥

14歲的女孩要談戀愛?為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外面的人把問題看的太嚴重了。其實現在的年代,孩子們哪一個不是早熟的?想得不是比一些所謂的成年人更多的?

相信他們,引導他們,在他們需要鼓勵需要幫助的時候站在他們身邊,這才是監護人應該有的態度。不要讓自己的世界硬塞給別人,硬要要他們的世界變成自己的世界才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不可以勒嘛``

hao神的問題哦~

你看哈現在哪個學校勒不都玩起啊~~

何況我初戀是13歲勒~~~

所以...正常很~~~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初中生都是比較追求新鮮事(還是青春期哦)

我發現十四歲的女兒好象談戀愛了,我該怎麼辦?

24樓:tin麥

小孩子嘛,正確引導。你能像網友求助,證明你已經很是合格的母親了。大多數父母發現這種事情,第一反應就是打罵,愚蠢的表現。

看一段時間吧,實在不行,建議聯絡孩子班主任,一般孩子眼裡老師的話更有威懾力。

25樓:

在國外約會是正常的現象,約會不等於戀愛,是學習如何與男孩相處如何開始戀情的一個學習過程,抱著這樣的態度去跟女兒交流

26樓:我是隔壁老趙

千萬不要責備,正確引導她,畢竟是青春期正常現象,不要過於嚴肅,會給孩子造成不利影響

27樓:蜜絲咪咕

父母在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有過激反應,要旁敲側擊的給她講一些不可違逆的準則,其實小孩子談戀愛什麼的也就是彼此心生愛慕,是每個人成長的必經階段,家長不要太過緊張反倒讓孩子逆反心理增強。只要不過分,適當的感情交流對他們來說不是壞事。

28樓:汗瑞錦

正確疏導,現在及為重要,教她以學業為重,善惡,美醜,是非都沒能分清,有本事了再談,上網看《聖賢教育改變命運》你們全家都會受益,祝你們幸福快樂!

29樓:印弘壯

這是很正常的事,現在的年輕人,談可以讓他談,但是你要囑咐她不要太過分,不要影響學習,對於孩子,還是要多與她交流,多多開導她

30樓:驛動的孤獨

青春期正常現象,適度引導。我兒子12歲,有時候我還和他開玩笑呢

31樓:小菜菜你在幹什麼

不要一下子拍死,但一定要人女孩守住自己,現在雖然早熟。但離真正的戀愛還是有距離

32樓:逗戰上仙

正確引導!少講大道理,早戀更是偽命題!你要告訴她的是如何保護自己,什麼可以做,什麼是大了才能做,什麼不可以做!

33樓:各找各媽

十四歲談戀愛,你攔也沒用的… 教她一些安全問題就行了… 還有不要耽誤學習,跟她說這種戀情得不到好的發展的,最後都得分

34樓:雪弗蘭

正確引導,不要職責,作為家長要關愛呵護,以便有個良好的未來。

35樓:雨後彩虹

正確引導,告訴她一些自己身體的變化,青春期時候都有好奇心,把好奇心理解決就行啦

36樓:匿名使用者

她想談戀愛你也阻止不了她,希望她能找到一個對她好的男孩o(∩_∩)o

37樓:wnwl戶籍卡

世界太亂不要讓孩子太早陷入戀愛的怪圈。太小的孩子判斷力太差。最好管好

3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掌控 掌控得好就對你女兒是甜美的 掌控得不好對她來說就是惡夢

3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都早熟,我也從那時候過來的

40樓:上思農場

現在的孩子特早熟啊跟她多溝通多開導了

41樓:

叫她把男朋友帶回家見見面。

十四歲的女孩談戀愛了,怎麼辦

42樓:答疑解惑

早戀會有影響身心健康的,對你身體這些都不好,況且你的花季都還沒到呢?現在談了說不定16歲就成了媽咪了,那多可惜啊,現在你該把心思放在學業上,學業是最重要的。他們都對你表白,你可以拒絕他們的,你在班裡當他們是你的好哥們就行了,儘量要控制自己,不要看到班裡的同學成雙成對你也要跟著一起鬨啊,你也有自己的思想,你是覺得學業重要呢?

還是根本不在乎呢?如果你談戀愛了學業肯定會退步的,大好的前途就這麼毀了那多令你的父母親傷心啊。

43樓:情緣解答

回答你好

十四歲已經算是步入青春期了,出現早戀問題家長首先不要慌張。從青春期心理成長角度來看,有早戀的傾向是一個正常的心理活動。但是在我國早戀現象過於普遍,新聞報道和日常生活中也總有一些關於早戀的極端案例,導致現在家長都非常恐慌孩子的早戀問題,面對孩子出現早戀也不知該如何引導。

在此康菲特青少年成長中心專家老師幫您分析,告訴您該怎樣面對孩子的早戀問題。

一、首先要認識到,這不是一件不應該出現的事情,而是一件需要花心思去處理的事情。

家長要明白,對異性有好感是孩子心理髮展的正常體現,如果一個十幾歲的孩子沒有和異性有過接觸,甚至害怕與異性接觸,很可能會影響他成年後的正常戀愛,婚姻。也有很多高中學生談戀愛但是成績很好,兩人相互鼓勵、共同進步,後來都考上很好的大學。所以說早戀不是件錯事也不是件很可怕的事情,重點在於怎麼處理,避免孩子結交不好的朋友。

二、分析孩子早戀的原因,積極的反省,因材施教對症下藥。

經過多年從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經驗發現:捲入早戀的孩子大多有一個特點——家庭不溫馨。多數孩子在家庭中感受不到足夠的父愛或者是母愛,再或者是家庭中情感的缺失導致孩子要對外去尋求情感的寄託,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加之好奇,自然會對異性產生好感,進而從對方身上得到填補。

所以如果孩子出現早戀現象,一定要深入瞭解,找到問題根源,然後從家庭開始改變。

三、坦誠交流,相信孩子。

多半孩子有早戀現象都會隱瞞著家長,這就有很多隱患。如果孩子早戀能夠第一時間跟父母交流,那麼父母的有效引導會幫助他們度過這個階段。第一步就是要多跟孩子交流溝通,建立信任感,當孩子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願意跟你講,願意請教你。

當孩子這方面有困惑的時候告訴家長時,一定不要激動,不要立馬否定,首先要讓孩子相信你是能夠理解他的,然後在進一步瞭解事實的基礎上進行正確的引導。

四、家庭要提前做好青春期性教育工作。

在諸多關於早戀的極端案例中都涉及到「性」,可見青春期的性教育是機器重要的。很多家長都是在孩子出了問題後才後悔沒有早點跟孩子說,事實上性教育在國外是列入學校教程的。父母要有針對性的對青春期孩子進行青春期性知識教育,在日常生活中創造機會跟孩子交流。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10條

44樓:

單純的阻止反而會使事情變得更糟糕。

男生19歲喜歡14歲女生能不能談戀愛

一個十四歲的女孩兒,心智是不成熟的,她可能不會顧及他人感受,也是最容易被蠱惑的,然而也是需要呵護的,讓她好好讀書。你已經19歲了,如果喜歡她,最好別傷害她,不管是心理還是身體。能不能談戀愛我不知道,反正我14歲的時候跟我談的是大我4歲的一個姐姐,學電腦認識的,那個時候我是學生,她已經上班了。雖然短暫...

14歲可以談戀愛麼?十四歲的時候可以談戀愛嗎?

我給你一個建議,14的花季是不可以早戀的,但是性衝動有時會讓你做錯事,記住,做什麼事前都要用大腦思考。14歲是否太早了些啊,我還是不怎麼支援的,小朋友好好讀書吧,如果給你的爸爸媽媽知道了,她們應該會很傷心吧!好好享受現在的校園生活吧,那些事情等以後到了大學啊,你爸爸媽媽就會很支援你了,加油哦。十四歲...

14歲女生短髮,適合14歲女生的可愛的髮型

bob的 描述的樣子和我差不多 應該也挺適合 恩,長的不錯 剪bob頭應該很可愛 我覺得bobo適合你哦 只要你臉不要胖,髮量不要太少就可以了 bobo修臉的,圓臉也適合 如果臉胖一點呢 最好就是弄斜斜的劉海,也好看的 髮型很多種,就bobo也有好多類,你十四歲,燙肯定不允許咯!髮型設計是整體搭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