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做菜料的中藥及用途,做菜能用的中藥

2022-05-28 14:40:14 字數 2111 閱讀 4759

1樓:匿名使用者

能作主菜的有絲瓜、苦瓜、山茨菇,作配料的非常多,有紫蘇、黃芪、黨蔘、紅棗、枸杞子、百合、玉竹、沙蔘、雞骨草、土茯苓、五爪龍等等……

2樓:

能做菜料的中藥太多了,藥食同源。燉湯有人蔘、洋蔘、黨蔘、沙蔘、黃芪、紅棗、枸杞子、百合、玉竹、山藥等,你有條件也可以用冬蟲夏草燉湯的,燉鴿子、鵪鶉、鴨子都行。炒菜的也很多,上面的大部分都可以炒菜。

調味品幾乎都算是中藥,八角、花椒、胡椒等。熬粥的八寶粥的成分也是中藥範疇。狠一些的菜有中藥動物類的,如蠍子、穿山甲等。

做菜能用的中藥

3樓:養生前沿

健康 養生 食療 麥冬 中藥,麥冬的神奇功效,潤腸通便祛痰潤喉,是食療保健的佳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玉竹,棗,桂元,牛蒡,明黨,蓮子,蓮藕,黃精,白果.艾葉,松花!這些都可以做菜

5樓:晴陌冉

人蔘 鹿茸 陳皮 當歸 枸杞

6樓:匿名使用者

燉肉中常常放些中藥材作為輔料或者調料來增加燉肉的味道和營養,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藥材都適合作為藥膳的材料。一般就桂皮 大料 (八角) 香葉 砂仁,主要就是為了色香味中的香。

通常作為藥膳的調料來使用的中草藥:

大棗、人蔘、枸杞、五味子、地黃、薏苡仁、茯苓、沙蔘、生薑、蔥白、當歸、貝母、杏仁、烏梅、鹿茸、核桃、蓮子、蜂蜜、龍眼、百合、附子,桂圓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黃芪、黨蔘等等都可以

做菜用的大料有多少種

8樓:綠草青藍天藍

大料,各地所指有所不同,一般專指八角;四川,則指山奈。

八角,學名:illicium verum,又名八角茴香(本草綱目)、大茴香、嘜角(廣西壯語),是木蘭科八角屬植物的果實。根據收穫季節不同,可以分為春大料和秋大料。

山奈,又稱為沙姜,是姜科山奈屬山奈(kaempferia galanga l.)的根莖。

9樓:延吉小李羊排一絕燒烤

產大料(八角)的地區與國家有很多 中國的福建、臺灣、廣東、 廣西、貴州、雲南等地都產

要分種類應該只有 野生和種植的兩種吧 做菜的作用大料是主要調料之一本身的香味很濃 ,可以掩蓋食材中的異味,大料還能除肉中腥臭氣味。

大料也是一味中藥主治寒疝腹痛,腰膝冷痛,胃寒嘔吐,脘腹疼痛,寒溼腳氣 ,散寒,理氣,止痛 ,抑菌等。

做菜的調料有哪些?

10樓:拾破爛滴娃

有很多種 看你要做什麼特色的

一般來說就是 鹽、雞精、花椒、辣椒、胡椒粉、老抽、生抽、醋、白糖、料酒...

11樓:地球村

鹽 油 味精 雞精 辣椒 醬油 桂皮 花椒 大料 香油 白糖 麻辣鮮 十三香 料酒 醋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鹽、醬油、醋、味精、雞精、辣椒、蔥、蒜、花椒、八角、胡椒粉

13樓:匿名使用者

鹽、油、醬、醋、蔥、蒜頭、姜、辣椒、胡椒、雞精

14樓:007草長鷹飛

鹽巴,味精,雞精,辣椒(粉),花椒(粉),八角(粉),草果,香葉,桂皮……

15樓:幸福小燕子

油、鹽、醬、醋、料酒、味精、雞精、白糖、澱粉、蔥、姜、蒜、花椒、八角、幹辣椒等調料都是廚房必備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1.油.鹽.醋.味精.調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油、鹽、醬、醋、味精、雞精、辣椒、花椒、八角》

哪些中草藥可以做調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芳香的藥如蔥,姜,蒜,篳撥,八角,小茴香,丁香,豆蔻,桂皮,花椒,辣椒,香葉,白芷,嬰粟殼,

19樓:匿名使用者

姜、蔥、蒜這些調味品都屬於中藥哦。其實我們平時所吃的蔬菜、糧食、水果哪怕是水,在中醫裡面都是有著藥性的。

做菜用的花,花能做菜嗎,有哪些用花做的美食

臘梅花性味尋溫,無毒,可泡飲,可藥用,有解暑生津的功效。木槿花清熱涼血,可內服。白蘭花 石榴花 連翹花 金銀花 扶桑花 桂花 月季 茉莉花都無毒,可食可入藥。香花有 茉莉 水仙 月季 桂花 瑞香 蘭花 白蘭花 百合花 丁香 含笑 金銀花 米蘭等。蜀葵全草入藥,根葉花籽入藥內服,主治大小便不得 鮮花或...

告訴我,怎樣做菜才能做的好吃

要炒好一道菜,首先要掌握幾個要領 1.鍋要先燒熱,再倒油 油也須燒熱,才將菜倒入 2.入鍋炒的材料,不論是切絲 切丁或切塊,都要切得大小一樣,才能使材料在短時間內均勻炒熱 3.把不易熟的材料先入鍋中,炒至略熱後,再把容易炒熟的材料下鍋一起均勻炒熟後,起鍋 炒菜時應用大火,如此可保持菜的美味及原色。煮...

小小智慧樹中教小朋友做菜的叫什麼

紅果果 anna sue 性別 女 小小智慧樹節目裡教小朋友做那種吹泡泡水的是哪一集,就是做出來的水可以用來吹泡泡的,急急急!100 20121120分給我吧做泡泡水用洗髮水和洗衣粉也行 搜素智慧樹,找到 巧巧手 的那個就是 臺 小小智慧樹 小嘟嘟 託託 鵬鵬扮演者分別是誰?1 小嘟嘟 扮演者趙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