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什麼叫做全景天窗,和單天窗有何區別

2022-05-29 22:55:10 字數 6050 閱讀 5417

1樓:鍾離永修胥醜

顧名思義,全景天窗更大,採光面積大,感覺更通透,現在全景天窗分一片式,兩片式,都分可開和不可開,比如標緻2008和賓士a級的是一片式不可開,途觀是一片式前半部分可開,賓士e級是兩片式,單天窗用來透氣是它最大的作用,看風景還是得全景,而且個人認為國內的環境沒啥機會讓你開天窗,所以要麼全景,要麼不要天窗,浪費頭部空間

2樓:皇甫來福徭溪

您好,全景天窗是指整個天棚均是天窗,從前到後整個覆蓋。而單天窗,就是在駕駛和副駕駛的中間有一個小小的天窗,可以一個人伸出去的。

3樓:蓬菲儀昭

全景天窗實際上是相對於普通天窗而言。一般而言,全景天窗首先面積較大,甚至是整塊玻璃的車頂,坐在車中可以將上方的景象一覽無餘;目前較多的全景天窗為前後兩塊單獨的玻璃,分別使得前後座位都有天窗的感受。

4樓:令狐楚蒿鶯

您好,普通天窗的尺寸在35cm×;68cm左右浮動,全景天窗最先的判斷標準是整個車頂都是玻璃材料,少部分車的全景天窗與前檔玻璃為一體,後來這個判斷的標準縮小到車頂一半面積左右的天窗也劃分在全景天窗範圍內。全景天窗分為全封閉式、半開式和全開式,擁有全開式全景天窗比較少,典型代表車型是賓士b200,採用百葉開啟方式。另外,全景天窗的玻璃在技術引數上要比普通天窗的玻璃要求高,需要具備較好的抗撞擊能力,但依然無法與金屬相比。

5樓:亓官學岺闢子

整個車頂或者大部分車頂都是天窗覆蓋的地方,叫做全景天窗,單天窗只有駕駛室頭頂上那一小塊。

汽車全景天窗和單天窗有什麼區別

6樓:仁昌居士

汽車全景天窗和單天窗區別為:面積不同、製造成本不同、安全係數不同。

一、面積不同

1、全景天窗:全景天窗由整塊玻璃構成,視野開闊,通風良好。

2、單天窗:單天窗由於結構原因,它的面積比全景天窗的要小,面積一般不超過車頂面積的一半。

二、製造成本不同

1、全景天窗:全景天窗因為天窗面積大,製造成本相對較高。

2、單天窗:單天窗因為天窗面積小,製造成本相對較低。

三、安全係數不同

1、全景天窗:全景天窗導致車身整體剛度下降,安全係數降低。

2、單天窗:單天窗不會影響車身整體剛度,安全係數相對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全景

天窗更大,採光面積大,感覺更通透,現在全景天窗分一片式,兩片式,都分可開和不可開,比如標緻2008和賓士a級的是一片式不可開,途觀是一片式前半部分可開,賓士e級是兩片式,單天窗用來透氣是它最大的作用,看風景還是得全景,而且個人認為國內的環境沒啥機會讓你開天窗,所以要麼全景,要麼不要天窗,浪費頭部空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全景天窗實際上是相對於普通天窗而言。一般而言,全景天窗首先面積較大,甚至是整塊玻璃的車頂,坐在車中可以將上方的景象一覽無餘;目前較多的全景天窗為前後兩塊單獨的玻璃,分別使得前後座位都有天窗的感受。

9樓:匿名使用者

廣汽傳祺gs4235豪華版單天窗樣式

單天窗 雙天窗和全景天窗有什麼不同

10樓:生活情感娛樂解答

單天窗、雙天窗和全景天窗除了面積,就是開啟方式不同。

1、單天窗有外掀式和內藏式天窗,外掀式在開啟後向車頂的外後方升起,內藏式天窗在開啟後可以保持不同的弧度。採用綠水晶玻璃,可阻隔99.9%的紫外線和96%以上的熱能;現在的具有防夾功能和自動關閉功能;配有遮陽板。

2、雙天窗有兩片式全景天窗和mpv車型用的駕駛席前排與乘坐艙真正的兩個天窗,玻璃用的和單片式類似,一般也有遮陽板。

3、全景天窗一般有兩片式全景,和固定式全景,這種天窗尺寸大,採光好,非常適合自駕遊,兩片式可以開啟前半片玻璃,固定式則完全不能開啟,但都配有遮陽簾。

11樓:途虎話養車

單天窗就是轎車的車頂窗戶,也可以叫車頂內飾板,可以開啟,在白天,可以在不開燈的情況下看報紙。

雙天窗是雙開啟式觀景天窗:具備隔熱及防夾功能的雙層電動天窗,雙模式選擇,一鍵控制。

天窗在水平滑移關閉和傾斜上升關閉過程中都具有防夾功能。

全景天窗,天窗更大,還其效果肯定更好了。如果需要排出車內汙濁的空氣,讓車內空氣更清新,它的效果肯定是更好的。夏天開冷氣,開一會兒天窗,效果也會更快。

空氣的迴圈能夠更有效。當面對堵車的時候,開側窗是真的無法開,廢氣一下就進入了車內。如果這時候有全景天窗,那開天窗後空氣的流動會更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1、單天窗有外掀式和內藏式天窗,外掀式在開啟後向車頂的外後方升起,內藏式天窗在開啟後可以保持不同的弧度。採用綠水晶玻璃,可阻隔99.9%的紫外線和96%以上的熱能;現在的具有防夾功能和自動關閉功能;配有遮陽板。

2、雙天窗有兩片式全景天窗和mpv車型用的駕駛席前排與乘坐艙真正的兩個天窗,玻璃用的和單片式類似,一般也有遮陽板。

3、全景天窗一般有兩片式全景,和固定式全景,這種天窗尺寸大,採光好,非常適合自駕遊,兩片式可以開啟前半片玻璃,固定式則完全不能開啟,但都配有遮陽簾。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面積,就是開啟方式不同。

汽車普通天窗、全景天窗的什麼區別,還有其他款式嗎?有什麼區別?

14樓:寒an葉

汽車全景天窗:一般來說全景天窗

擁有更大的面積,甚至是整塊玻璃的車回頂。

我們是如何界定普通答天窗和全景天窗的:因為普通天窗與全景天窗最大的區別就是能夠照顧到後排乘客,所以如果該天窗能夠覆蓋到後排座椅坐墊的最前端,則算作全景天窗,反之則是普通天窗。

但是全景天窗也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整個車頂都是玻璃覆蓋,但是不能開啟,第二種則是全景天窗分為前後兩部分,前半部分跟普通天窗一樣可以開啟。

望採納,謝謝

汽車的普通天窗和全景天窗的區別

15樓:佧迪

普通天窗的尺寸在35cm×68cm左右浮動,全景天窗最先的判斷標準是整個車頂都版是玻璃材料,少部分車的權全景天窗與前檔玻璃為一體,後來這個判斷的標準縮小到車頂一半面積左右的天窗也劃分在全景天窗範圍內。全景天窗分為全封閉式、半開式和全開式,擁有全開式全景天窗比較少,典型代表車型是賓士b200,採用百葉開啟方式。另外,全景天窗的玻璃在技術引數上要比普通天窗的玻璃要求高,需要具備較好的抗撞擊能力,但依然無法與金屬相比。

16樓:不是我不明白

單的說就是普通天窗面積小,全景天窗面積大吧?!全景天窗有的是整個頂棚都是玻璃的,有的是由前後兩個普通天窗組成的。再就是,天窗面積與安全係數有關吧,畢竟玻璃不能與鋼板比。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景天窗為的是後排的乘客

汽車的電動天窗和全景天窗有什麼區別

18樓:回頤山綺

通天窗只限於

前排乘客~

全景天窗

就是照顧到後面乘客

後面乘客也可享受到天窗對比普通的汽車天窗,全景天窗的面積更大,涵括三分之二的車頂,而且一般都配在豪華車型上。有些車的全景天窗採用一個自感應的技術,會根據外部光線自動調節玻璃顏色的深淺。全景天窗分為兩部分,前部可以像普通天窗一樣開啟,後部就不能開啟,車內的人只可以透過它來感受車外的陽光和風景。

19樓:小夕說汽車

電動天窗和全景天窗到底有啥區別?內行人說完,車主:還好選對了

全景天窗好還是單天窗好

20樓:天蓬和嫦娥

全景天窗是好但有利也有弊全景天窗能給在車裡的人一種寬闊的視野感覺也有很多天窗漏雨的。

不能一概而論,看你是什麼用途和價位的車了。作為娛樂和高檔消費的車,當然是全景天窗的比較靚麗、舒適、適於觀光瀏覽風景。如果是一般代步用車,價位不高,天窗檔次不高甚至是湊合配置的,就不耐用;開車多數是無暇觀光,特別是城鄉結合部,公路等級不高,還是買半天窗或沒有天窗的,實惠,少一個漏雨的麻煩,即使有天窗也沒有發揮用途甚至壓根就沒有用過,那有何必添置一個沒有用途的東西呢!

21樓:第三次註冊了

單天窗吧!如果你的車子主要用途是拉人載客或mpv那就選擇全景天窗,如果是代步通勤或司機加乘客一兩個人則選單天窗。全景天窗比單天窗少二根車頂橫樑,漏水的可能性更大,車頂落下異物導致天窗受損的機率更大,還有樓上所說的開車一般是無暇顧及車頂的風景的,單天窗在高速行車中抽菸換氣都相當實用,特別是對於經常跑長途的人來說。

22樓:勤奮的陸

全景天窗更好,但是沒有必要買全景天窗,全景天窗也是

電動天窗,只是它相對於普通電動天窗而言,面積更大而已。

可開啟全景天窗分兩種,一種是全開啟式,這樣的面積又比較小,嚴格來講不能算全景。另一種是比較普遍的半開啟式,通常只能開啟前一半或者前2/3。但是無論如何,可開啟全景天窗的玻璃面積,都相對而言不如全景天窗。

全景天窗的典型就是法國車,尤其是老一代的法國車型,比如說05年到10年左右時間推出的很多車型。其面積都可以覆蓋到幾乎整個車頂。而且都是一整塊玻璃,透光效果是最好的一種。

全景天窗很容易髒,可能會導致你無心觀賞窗外的美景。想用全景天窗/大天窗看風景和增進感情之前記得洗車啊。

由於玻璃是剛性材料,能承受的形變數很小,在車子行駛在顛簸路況下或者急轉彎等車身發生形變時,全景天窗會有異響。

玻璃的熱穩定性較差,在極冷或者急熱等極端情況下極易炸裂。天窗不是終身免維護的部件,這麼大塊玻璃與車身的連線處的膠條老化、密封不嚴和下水道堵塞等問題,都會給車輛的使用帶來不便。

23樓:匿名使用者

單天窗跟全景這兩者之間還是單天窗更好,沒有必要買全景天窗,有點浪費。

首先從車輛使用便捷上說,帶天窗的車型確實擁有太多的好處。比如在溼度大的天氣或冬天,車的風擋玻璃就很容易出現霧氣,很多的車主都是選擇開啟空調來除霧。如果車輛是帶天窗的話,那就方便很多了,直接將天窗開啟一點,使車內外空氣形成對流,就能夠很輕鬆的解決這個問題了。

其次跑高速的時候天窗很實用。如果感覺車內比較悶又不想開空調,開啟車側窗的話,風噪會很大,嚴重的影響到駕駛員的駕駛。而這時車輛帶有天窗的話,只要關上車窗,開啟天窗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如果開車時,車內有人吸菸氣味難聞,開啟車側窗的話,車內會被吹的到處都是菸灰。這時如果有天窗,利用它的負壓換氣原理,可以迅速排清車內有害氣體,保障乘客的健康。

說了這麼多優點,難道天窗就沒一點缺點嗎?我想帶天窗的車型最大的缺點就是在安全係數上,要明顯比不帶車窗的低很多。

因為車企在安裝車輛天窗的時候,為了美觀會增大天窗的面積,而天窗的位置是在b柱經過的地方,當車輛受到側面撞擊事故或者翻車時,受到衝擊最大的地方就是b住了,汽車車頂因為換成了天窗,剛性下降,所以,車輛更容易損毀。

其次比如帶天窗**上要更貴,後期天窗如果出了問題,更換維修是一筆不小的開支等等。都是其與不帶天窗的劣勢

24樓:愛笑的褚凱玥

兩者比較還是全景天窗好,多方面考慮非常有必要買全景天窗,所以這裡介紹全景天窗的優缺點。如下。

全景天窗的優點:

1、營造浪漫氣氛,全景天窗視野廣闊,夜晚時可以躺在座椅上透過天窗看星星,看月亮,非常享受。

2、可以釋放有害氣體車內空氣汙染嚴重影響著駕乘者的健康,甚至還是導致癌症的誘因之一,尤其是汽車經過一夜的停泊,密閉的車室內充斥著裝飾材料中散發出的氣體將嚴重危害車內人員的健康與安全。

3、全景天窗的視野比較好,不容易產生眩暈感,所以暈車的人就沒有那麼難受了。

4、而且冬天的時候開暖風的可能感覺比較悶,但是有全景天窗能看到外面的壞境就不會這種感覺了。

缺點:

1、成本較高,往往帶有全景天窗的汽車會比沒有天窗的貴一些。

2、落塵需要清理,否則影響視線;

3、車身整體剛度下降,車身發生翻滾時,車身勢必將會更易受擠壓而變形,安全係數降低。

汽車裝全景天窗好還是普通天窗,汽車裝全景天窗好還是普通天窗好啊會進水不

全景copy 天窗和普通天窗的bai特點是不一樣的!從那成du本來說 全zhi景天窗的成本要dao3 5倍於普通天窗,主要是鋼化玻璃的成本較高,一般全景天窗的玻璃都是從國外進口過來的,耐用度和硬度沒有問題。全景天窗的不足點就是 1 成本較高 2 有些全景天窗是不能夠開啟的 當然能夠開啟的更好 普通天...

本田飛度的全景天窗有哪些優缺點,汽車全景天窗有什麼優缺點?有必要買全景天窗的麼?

根據廠家的車型引數,廣汽本田飛度所有車型都沒有全景天窗,部分高配車型是單天窗,中低配車型沒有天窗的。全景天窗的優缺點?優點,可以看到更多的風景,缺點壞了維修費用高 汽車全景天窗有什麼優缺點?有必要買全景天窗的麼?汽車全景天窗優點有視野廣闊 降低車內風燥,缺點是車內溫度高,內飾容易老化,不過還是有必要...

全景天窗和電動天窗區別是什麼,汽車的電動天窗和全景天窗有什麼區別

全景就是整個車頂超過百分之五十以上是天窗!電動天窗就是天窗可以電動開啟,跟電動玻璃是一個道理!全景天窗比電動天窗面積更大,涵括三分之二的車頂,但是有些全景天窗是不能開啟的,有些開啟也是最多一半。全景天窗 電動天窗 電動天窗是利用電機驅動,按下開關按鈕天窗就會自動。電動天窗是電機驅動一按電鈕天窗自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