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到忘我,怎樣做到忘我?

2022-05-31 04:00:15 字數 5925 閱讀 5306

1樓:

說徹底去忘記愛的過去是在騙自己,也在騙別人,只要有一點點可以聯絡到過去的事的東西,你就不可能忘記過去的。不要逃,後悔也沒有用.你說是嗎?

有一句話不是這麼說嗎?你可能在1秒鐘的時間遇到一個人,用1天的時間愛上一個人,卻要用一生的時間忘記一個人.這就是愛情.

如你還愛他怎麼忘不了。如你不愛他自然會忘了。想忘記個人,也許並不是那麼的簡單。

想忘記個人,你不要刻意的去忘記他。如你刻意的想要忘記,那樣也許並不會真的做得到對麼■時間不會停留,時間會沖淡你的記憶;時間會不斷更新你記憶 不要刻意去忘記與遺忘。那些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之中一一消失在在時間的某個角落.

世上最珍貴不是得不到,也不是已失去而是把握住眼前幸福■不論是多麼傷的過去我覺得最好別刻意去忘,刻意去忘記,會記的更深,讓一切都趨於平淡,該做什麼做什麼,別讓自己常常獨處苦思,隨著時間推移,就會慢慢忘記,因為時間是個小偷,它會不間斷的偷走你記憶,並且包括你心裡所想 倘若想忘記一個人,也許這個人是愛過的人,或者你發生了不愉快事,反正是你想要的東西或事,對於這些最好加快生活節奏,這樣你就沒精力和時間去想那些不該想的了■常常,我們會失去很多自己不願失去的東西.不得不面對一次次失去.一次次的心痛.

常常,當我們失去時候.總會覺得整個世界都跟著毀滅,整個人生都因為失去而不再有意義.事實上,我們誰也不會因為失去了誰而活不下去,一生中不是所有夢都能實現,不是所有話都來得及說,一定有些什麼是我們無能為力的,也一定有些什麼是我們在落葉之後必須放棄的,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必須學會放棄,即便有萬般不得已,萬般無奈,即便放棄會讓你痛不欲生,也不得不放棄那些你永遠追逐不到的東西,放棄那些原本就不屬於你的東西,放棄那些你喜歡但已經屬於別人的東西,因為想改變已經沒有辦法改變結局只會讓我們再次心痛,再次受傷。

然後越陷越深如他已經不再愛你,如果一切已經無法挽留,何妨讓自己放手,就當放開她也放開自己。也許有一天,你才會發現當初離開他是個多麼明智選擇,也只有離開他你才會找到原來丟失的那些快樂,才能做回當初的自己,沒有什麼是不能忘記的,時間會淡化一切驚天地■也沒有什麼人是值得你痛苦流淚的,因為,真正愛你的人他不會讓你傷心。放棄那些不懂的珍惜你的人吧?

這樣好讓別人有機會愛你,也讓你有機會人 遺忘會很痛苦,只要你夠堅持,只要你夠愛自己,有一天回過頭來想想,你會明白這

2樓:br**o大叔

找一件事情事情讓自己全身心投入進去,例如全力工作、體育鍛煉或者打打遊戲,談場戀愛等等

3樓:自然而然

你對什麼遊戲著過迷嗎?你玩遊戲入迷的時候,那時候就達到忘我的境界了。

寵辱不驚,以旁觀者的姿態對事,只要把住一點就可以了,那就是理性分析問題,人只有在理性狀態下才能做出冷靜的判斷

4樓:匿名使用者

出世,隱居,放下手機,離開喧囂的俗世,或是看看《瓦爾登湖》應該有所啟發!

5樓:傑爺丿

遇到事情,壓制自己的衝動

6樓:順勢而為心態

早點自己的興趣愛好工作學習

怎樣做到忘我?

7樓:

神遊戶外、物我兩忘、是修煉的一種境界、體會空的感覺、心情大愉悅

8樓:一一封

忘我是一種豁達的人身觀境界。

他不是與生俱來的特質,沒有一定生活閱歷和坎坷經歷的人難以做到。

不要總想著這樣的一個目標,因為這是可望而不可求的一種心理狀態。

積極的面對一切,看開世間的紛紛擾擾,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你就算是做到了忘我。

記住,忘我不是忘記了自己,不是什麼都不在乎了,而是一種慘透了世間浮華與悲喜得失的心境。

總之,快樂的活著,你會做到的,一定!

9樓:偷懶小貓

瘋狂的專注做某一項事情的時候很容易達到忘我的境界

人如何能能達到忘我的境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體由五蘊組成。即色、受、想、行、識。有相為色;領納名受;取像曰想;遷流為行;分別為識。

蘊者積聚為義,謂積聚生死之過患,亦曰「五陰」。陰,以陰覆為義。無明黑雲之所陰覆,蓋覆真性,攝盡有為。

人的身體沒有一個真實的不變的東西存在。是五蘊的組合。是五蘊的假象。

 之前寫一篇文章《略談「無我」》 佛法的「無我觀」是區別與其他宗教及哲學的。而其他宗教或者哲學基本上沒有敢於承認無我觀的。三藏教中修別相念主要是講苦、空、無常、無我。

別相念者即一觀身不淨。二觀受是苦。三觀心無常。

四觀法無我。對治依於五蘊所起四倒。

分析我是從五蘊來入手的,五蘊即色、受、想、行、識。

第一是從色蘊上分析,我們的身體是不是我那?當一條毒蛇咬了我們的腳,醫生說要截肢,為了保命我們不會在乎腳。然而別人踩了我們的腳,我們可能會很在乎這是我的腳。

到底這隻腳是不是我?為什麼在不同時候有不同的認識。現代的醫學發達到可以換臟器肢體,到底那個被換去的是我還是換來的是我?

在色法上分析四大(地水火風)假合的我無自性,是因緣和合的我,這個我是因緣和合的一個假名而已。

第二是從受、想、行、識上分析,這四蘊屬於心所法。那麼我們只分析識蘊做一個代表。我們的前一念和後一念到底哪個是我?

如果後一念是我,那麼前一念所做的因,為什麼要後一念受果。到底哪一個念是我?是去年的念是我,還是今年的念是我?

分析後我們看佛法中的無我觀是非常科學的,而這個分析的方法在佛法中被稱為析空觀。這個分析不論是凡夫還是聖人都適用。在聖不增,在凡不減。

當佛陀無我觀提出後,很多人非常害怕。想既然都無我了,誰修誰證、誰在輪迴、誰在念佛。正是因為無我所以才會有輪迴,正是因為樹立無我觀才種修行的因唸佛的因。

如果真有一個不變的我,那麼我們會自己作主,不去輪迴、不去生病衰老、不去死亡。因為無我,才對於生老病死的無常是無奈的。

那麼這個無我觀有人會誤解為斷見。認為既然無我了就及時行樂,也不受因果了,而佛法中的無我觀不是唯物主義所說的斷見。正因為無我(這個我無自性)才不能自主才有因果的相續。

無我觀也不同於唯心主義的常見。佛法中輪迴的主體是什麼?如果有一個不滅的靈魂在就落入常見,這種常見的人會認為人死了二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就如某些宗教認為精神不滅論。

對於這個問題沒有深入悟入佛法的人很難理解,所以對於外道有十四難句佛陀不回答。佛陀為什麼不回答那,譬喻佛陀是一個大學教授,一個小學生提問大學的問題,佛陀給他講了他也不會明白反而會更糊塗。當這個小學生讀到中學讀到大學的時候佛陀在講他就會明白了。

《大智度論》雲:「問曰:若佛為一切智人何不答此十四難?

答曰:無此事實,故不答。諸法有常無此理,諸法斷亦無此理,以是故佛不答。

譬如人問構牛角得幾汁之乳?是為非問。不可答也。

」小乘經的三法印(印證小乘經典)即

一、諸行無常印。二、諸法無我印

三、涅槃寂靜印。大乘經,但有一法印,謂諸法實相。大乘經典中經常說到「如來藏」、妙明真心、常駐真心」這些名相是不是有我那?

常常提到去偽存真,這個去掉的假我真是不是真我?如果有真我那麼這個真我是不是和無我矛盾?這個矛盾是不是大乘和小乘見地上的矛盾呢?

其實這個本身並不矛盾。因為大乘和小乘的區別是發心,而菩薩正是因為建立了無我觀行菩薩道的。正如《金剛經》雲:「若菩薩通達無我法者,如來說名真是菩薩」

上面談到「如來藏、妙明真心、常駐真心」這些名相是佛陀方便眾生說。《百法明門論》裡面講到如來藏等屬於無為法中的真如無為。(無為法即離因緣造作之法)所以不能把這些名相理解為有我。

講了這麼多,不知道我說的是不是說明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達到一念 守住一個念頭 放下一切 就可以 但是很難很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執著生我見處事倫理以他人的角度思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無我,忘我,並不是要你真正的忘記自己。如果連自己都忘了,佛用什麼來菩度世人呢?  何為「忘我」,忘我者是一種境界,是一種平常心,是要你在受你慾念左右時,你要抽身而出,以一個旁觀者的心態來看事,看物,也就是世人所說:

旁觀者清。這樣你才能觀你自在本性,看事物就能透徹,佛為何能洞察世事呢,就是因為佛有一個平常之心,是以說觀自在本性者皆如來。  也就是說,你要有很強的心理素質,大問題你要淡看之;小問題你要重看之。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樣你就能: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既文章。

也就是佛所說的悟法的一種境界。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極度安靜的發呆時候,就可以。去聽聽禱告吧。

怎麼達到一種「忘我」的狀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有三種途徑:

1.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2.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

3.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

16樓:博土棠

形容(人)的一種忘我的工作熱忱心態。由於工作的繁忙(真心的投入),忘記了自我的存在。所以重點是真心投入

17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的投入到某一項你喜歡的事情上!

怎樣做到忘我的那種感覺

18樓:今天沒有吃藥

深深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就知道什麼是忘我了

怎樣達到忘我的境界?

19樓:匿名使用者

忘記...一個心痛的問題......

說到底忘記過去是在騙自己,也是在騙別人,只要有一點點可以聯絡到過去的事的東西,你就不可能忘記過去的。不要逃,後悔也沒有用......你說是嗎?

有一句話不是這麼說嗎?你可能在1秒鐘的時間遇到一個人,用1天的時間愛上一個人,卻要用一生的時間忘記一個人...... 這就是愛情!

忘記,那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太現實的,與其想要去忘記還不如讓自己忙碌起來,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讓自己無暇想念。不要刻意遺忘,如果刻意只會讓自己記得更牢。儘量擴大自己的交友圈,與儘量多的人接觸,說不定裡面就有你的心上人。.

.儘量發現自己的愛好,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以起到移情的作用。相信未來的某一天,你會發現再想起ta的時候,你的心不再疼痛,原來不知不覺間,ta已變成「那個人」。

拋開一切私心雜念。珍惜現在擁有的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儘可能的讓自己忙碌起來!多找一些事情做,比如工作方面,或其它。讓自己轉移注意力,這樣會好很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做一件事,做到忘我的境界。重新一段開始,就能忘掉過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靜心做事的時候就可以達到忘我的境界

比如:看書 寫字

23樓:與意云何

忘我是入一事入一處入一時之境,所謂忘就畢竟有心在。有心才能忘,只是此心與境化一,無分別意。無我是修世出世間之大境界,入佛之知見,無我即無心,達人無我,法無我之境,為終生修行之目的。

忘我是要達到怎樣的境界才能做到忘我?求大神幫助

怎樣才能做到忘我境界

24樓:逍遙隨風

要想達到「忘我」的境界,最簡單、最有效、最唯一的方法就是對一切境界不思量、不分別、不執著!就是無心,「無心」不是我們普通意義上的「沒心沒肺」,而是念而不執。 佛教的諸佛菩薩所修所得的就是「忘我」和「無心」。

黃檗禪師曾說過:「供養十方諸佛,不如供養一個無心道人」。可見「無心」是多麼的重要!

俺把達磨祖師《悟性論》中的這段文字供養給您,希望並祝福您快樂、自在。 「無妄想時,一心是一佛國;有妄想時,一心是一地獄。眾生造作妄想,以心生心,故常在地獄。

菩薩觀察妄想,不以心生心,故常在佛國。若不以心生心,則心心入空,念念歸靜,從一佛國至一佛國。若以心生心,則心心不靜,念念歸動,從一地獄歷一地獄。

若一念心起,則有善惡二業,有天堂地獄;若一念心不起,即無善惡二業,亦無天堂地獄。為體非有非無,在凡即有,在聖即無。聖人無其心,故胸臆空洞,與天同量。」

勿忘我怎麼養盆栽,如何水養勿忘我

勿忘我是多年生草本,可作一年生和二年生栽培。一年生栽培應選擇經低溫處理的早熟品種種苗,於4 6月定植,秋季開花,爾後一直延續到次年春季。夏季高溫要做好遮陽降溫,冬季做好保溫措施。二年生栽培,於10 12月定植種苗,不必做保溫措施,讓小苗經冬季低溫誘導,翌年春季開花,一直延續到當年冬季。勿忘我的品種主...

你們是怎麼做到的,你是怎麼做到的

誠信是一個人應當具備的優良品質。學生作為學知識 講文明的有素質的群體 相對其他群體而言 應當做出表率。可是,現實很無賴,讓人很無奈。人不是聖人,不能把任何事都想得很周到,做得很完美。就我認為我們還是應當儘量做到誠信!怎麼做到誠信?下面一些愚見,僅供參考 1,不要誇海口,允諾自己很難或根本辦不到的事 ...

怎樣讓汽車漂移,汽車漂移怎麼做到?

漂移的產生的原理就是 後輪失去大部分 或者全部 抓地力,同時前輪要能保持抓地力 最多隻能失去小部分,最好當然是獲得額外的抓地力了 這時只要前輪有一定的橫向力,就會產生漂移。關於具體怎樣漂移 漂移的完美完成還要有一個前提 保持前輪的抓地力。1.行駛中不使前輪與地面間有很大的速度差 一般後驅車不用擔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