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跌落式熔斷器是變壓器的一種過電壓保護裝置為什麼不對

2022-05-31 18:20:14 字數 3001 閱讀 9699

1樓:三江南流

熔斷器是電流大了才被「燒」斷的,而高電壓並不能「燒」斷熔斷器,因為熔斷器不論電壓多高在熔斷器熔絲兩端不會有電壓出現。

變壓器的阻抗一定時,一般情況下電壓升高也會引起電流增加,但這個增量對於過流狀態(比如短路、嚴重過載)相對小得多,不會把熔斷器熔斷,只有雷擊可以使它增大到熔斷的程度,從這個角度講它也有過壓保護的作用。

2樓:

錯誤。熔斷器是過電流短路保護。

3樓:大鵬和小鳥

把它作為過流保護就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跌落式熔斷器應該是是變壓器的一種過電流保護裝置,具有短路保護、過載保護等功能。

跌落式熔斷器的組成:

跌落式熔斷器由絕緣支座、動靜觸頭、熔絲管三部分組成。靜觸頭安裝在絕緣支座兩端,熔絲管由內層的消弧管和外層的酚醛紙管或還氧玻璃纖維布管組成。

工作原理:

拉負荷跌落熔斷器增加了彈性輔助觸頭及滅弧罩,用以分合負荷電流。跌落式熔斷器在正常執行時,熔絲管藉助熔絲張緊後形成閉合位置。當系統發生故障時,故障電流使熔絲迅速熔斷,並行成電弧,消弧管受電弧灼熱,分解出大量氣體,使管內形成很高的壓力,並沿管道強烈縱吹,電弧迅速被拉長而熄滅。

熔絲熔斷後,下部靜觸頭失去張力而下翻,使縮緊機構釋放熔絲管,熔絲管跌落形成明顯的開斷位置。當需要拉負荷時,用絕緣杆拉開動觸頭,此時主動、靜觸頭依然接觸,繼續用絕緣杆拉動觸頭,輔助觸頭也分開,在出頭之間產生電弧,電弧在滅弧罩狹縫中被拉長,同時滅弧罩產生氣體,在電流過零時,將電弧熄滅。

功能用途:

跌落式熔斷器適用於頻率為50hz、額定電壓為35kv及以下的電力系統中,裝在配電變壓器高壓側或配電之幹線路上。主要功能有對保護效能要求不高的地方,它可以與隔離開關配合使用,代替自動空氣開關;還可以與負荷開關配合使用,代替**高昂的斷路器。同時還具有短路保護、過載及隔離電路。

跌落式熔斷器的故障現象、故障原因和處理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跌落式熔斷器的故障現象就是跌落式熔斷器動觸頭掉下來比比靜觸頭低,故障原因是一般是瞬時過電流熔斷,極少是變壓器自身故障。處理方法先將變壓器低壓負載斷開,選用相應電壓等級而且合格的絕緣拉桿,戴絕緣手套,穿絕緣鞋,確保安全。必須將另外2相沒跌落的跌落式熔斷器用高壓絕緣棒分離,全部分離後將損壞的跌落式熔斷器摘下,按原規格將裡面的熔斷絲、片換好重新裝上。

在合高壓跌落式熔斷器時,必須迅速、果斷、準確,但在合到底時,不能用力過猛,以防損壞支援絕緣子及其他裝置。最後將低壓側負荷開關合上。

6樓:

跌落式熔斷器的故障有①保險燒壞。大電流或變壓器故障以及熔絲選擇太小,更換保險絲檢修變壓器。②燒保險管。

保險絲熔斷後不能自行跌落,電孤在管子內未被切斷形成連續電弧而將管子燒壞。保險管安裝不正,雜物阻塞,轉軸粗糙,阻力過大,不靈活等原因。更換保險管,修好跌落轉動部件使之能正常跌落。

③保險管誤跌落。保險管的尺寸不符,熔斷器不到位,彈簧壓力變小。重送熔斷器更換新保險管或重修熔斷器使之正常。

7樓:庹職

熔斷保險斷了換保險即可

變壓器高壓跌落保險熔斷原因

8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變壓器低壓側熔絲熔斷的可能原因如下:

1、低壓架空線路或地埋線路短路;變壓器過負荷;用電裝置的絕緣損壞或短路;熔絲選擇過小、熔絲本身質量不好、熔絲安裝不當等。

2、變壓器高壓側熔絲熔斷的可能原因如下:變壓器絕緣擊穿等內部故障;低壓裝置發生故障,但低壓側熔絲未熔斷;如果把避雷器裝在戶外跌落式熔斷器和變壓器間,落雷後可能把高壓側熔絲熔斷;高壓側熔絲選擇不當、質量不好、安裝不當等。發現熔絲熔斷,應根據事故現象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後,才可以把熔絲換好,重新投入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變壓器過負荷執行時注意事項

1、全天滿負荷執行的變壓器不宜過負荷執行。

2、變壓器在低負荷執行,變壓器高峰負荷所允許的過負荷情況和持續時間有嚴格的限制。

3、夏季低負荷,冬季可適當過負荷執行,過負荷15%內。

4、一般情況下,油浸自冷和油浸風冷變壓器過負荷不得超過30%;強迫油迴圈風冷或水冷變壓器過負荷不得超過20%。

5、過負荷執行時,冷卻器全部投入執行。

9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高壓側跌落式熔斷器是變壓器的主要保護,熔斷原因主要有:變壓器內部故障短路,變壓器本體瓷瓶破損接地或短路,熔絲長期氧化自然損壞,變壓器出線附近短路(風箏及金屬物)等。

10樓:小雪

此故障系跌了保險熔斷管套有灰塵和受潮所致,在熔絲熔斷後產生擊穿拉弧現象。

希望能幫助你!

高壓保險熔斷一相有哪些原因與現象

11樓:念憶

變壓器高壓側跌落式熔斷器是變壓器的主要保護,熔斷原因主要有:變壓器內部故障短路,變壓器本體瓷瓶破損接地或短路,熔絲長期氧化自然損壞,變壓器出線附近短路(風箏及金屬物)等。

通過公式:計算得出的熔斷器額定值是一個初步選型資料,初步選型完成後,根據實際執行工況資料對熔斷器額定電流值進行引數校正,例如通過過載電流持續時間、電流大小,衝擊電流持續時間、電流大小等因素進行引數修正。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保險熔斷一相的原因一般是電壓互戌器本身有短路現象而引起的過電流造成。此時互感器往往伴隨有冒火或冒煙,過熱有焦臭味,不正常響聲等現象。發生這種情況應立即退出該段工作變壓器與電動機低電壓保護,將電壓互感器停電,但按照規程規定不得用刀閘切斷故障點,而直接將電壓互感器小車拉出,所以應根據表計判斷互感器高壓保險是否熔斷。

如判斷保險未熔斷時,可瞬停母線電源,後將互感 器小車拉出,隨後恢復母線供電。

高壓保險熔斷一相時,還應有以下訊號及表計變化:

1、電壓互感器所在之母線「母線接地」「電壓回路斷線」訊號發出。

2、母線電壓表降低(a、c兩相斷線時)

3、將絕緣檢查切換開關切至該段時,絕緣檢查電壓表一相降低或為0,其餘兩相無變化。

(2019 邯鄲一模)如圖是一種理想自耦變壓器示意圖,線圈繞

a p不動,將q向右移動,負載電阻變大,電流變小,電壓不變,變壓器的輸入功率變小,a錯誤 b q不動,將p沿逆時針方向移動,副線圈匝數增大,電壓增大,輸出功率增大,變壓器的輸入功率變大,b正確 c p不動,將q向左移動,負載電阻減小,電流增大,兩燈均變亮,c錯誤 d p q都不動,副線圈電壓不變,斷...

一般的變壓器是低壓側接地還是高壓側接地

變壓器的接地不是一個有一般規律的問題,沒有一般性這種提法.像我們220kv變電站的三個主變,其中一個變中接地,另一個變高接地,變低也都有接地.變壓器的接地對於整個電網系統的影響很大,到底要不要接地以及哪一側接地,都要通過計算分析大的系統來確定,因為它關係到零序電流,以及保護的計算.確實沒有一般規律,...

變壓器漆包線漆色不一樣一種黃色,一種紅色,有什麼關係嗎

變壓器漆包來線漆色不一樣一種黃色源,一種紅色,二者之間沒有關係的。裸線在塗覆各種絕緣漆經烘焙後會產生的顏色,顏色之間並不存在什麼關係。一般是沒有規定必須區分開來的,但平時直觀觀察時,金黃色的是高強度漆包線,深棕黃色的是普通漆包線,紅色和綠色的是用於音訊訊號傳輸區分左右聲道的,比如耳機線中的紅 綠色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