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直流電阻測的是高壓還是低壓側

2021-05-02 00:56:14 字數 899 閱讀 6818

1樓:武漢華電高科電氣裝置****

變壓器繞組直流電阻的檢測考核繞組縱絕緣和電流回路連線狀況的試驗,它能夠反映繞組匝間短路、繞組斷股、分接開關接觸狀態以及導線電阻的差異和接頭接觸不良等缺陷故障,也是判斷各相繞組直流電阻是否平衡、調壓開關檔位是否正確的有效手段。所以變壓器直流電阻測的並不是指定的高壓和低壓,高壓繞組或低壓繞組都要測量他們的直流電阻,而且都要符合標準的要求才行。

變壓器繞組直流電阻測試是變壓器出廠及預防性試驗的主要專案之一,通過該項試驗可以:

檢查繞組焊接質量;

檢查分接開關各個位置接觸是否良好;

檢查繞組或引出線有無折斷處;

檢查並聯支路的正確性,是否存在由幾根並聯導線繞製成的繞組發生一處或多處斷線的情況;

檢查層、匝間有無短路的現象;

確定繞組的平均溫升。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低壓側都是需要測量的,測的是線圈的阻值,每組線圈都需要測。

3樓:金博士音

高壓側直流電阻小些,低壓側電阻大些。輸出端是低壓,輸入端是高壓。高壓端接電源(380v或220v)。

變壓器直流電阻測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查了變壓器抄的電阻測試方法,測高壓繞組的阻值時,低壓繞組加外殼須接地,測低壓繞組阻值時,高壓繞組和外殼均應接地,所以你測的高壓繞組阻值數應以零線接地那次為準,或者按要求,將低壓繞組和外殼都接地再測一次,就以這次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是保護在接通和斷開電橋電源時另一側不產生電動勢、直流電阻應該側量三次取平均值。

6樓:飛鳥

用靈敏電流計和惠斯通電橋試試,記得別短路啊,加一個滑動變阻器保護電路啊

變壓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它能否變換成直流電壓?如在變壓器的一

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實現的,所以如果輸入是直流電,那麼就不會產生變化的磁通量,次級線圈也就不會產生電動勢。變壓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它能否變換成直流電壓?如在變壓器的一次繞組上加額定電壓值的直流電壓將產生什 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實現的,所以如果輸入是直流電,那麼就不會產生變化的磁通量,次級線圈...

電力變壓器的接地電阻怎麼測?接地電阻要怎麼測量?

變壓器的接地電阻就是拉兩根線,一根40m,一根20m,同時儀表接地,搖動儀表把手120轉 分就可以了。至於你說的高對低和低對高準確的說應該是高對低接地和低對高接地,這個試驗是測量變壓器的繞組絕緣的。1.應選在乾燥的天氣進行。2.測量前在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後,拆開變壓器上與接地極的連線點。3.將兩根長...

怎樣測直流電機的端電阻和端電感,怎麼估算電機的等效電感電阻

直流電機的端電阻用雙臂電橋 開爾文電橋 直接測量。端電感不太測,真要測,得用訊號發生器等裝置做試驗了 工頻頻率太低 怎麼估算電機的等效電感電阻 要計算一臺電動機的等效電感和等效電阻,首先要知道三個東西 電壓u 電流i和功率因數cos 有了這三個東西,就可以計算了。以單相電動機為例,計算如下 總阻抗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