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變壓器是低壓側接地還是高壓側接地

2021-05-04 08:55:14 字數 827 閱讀 6014

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接地不是一個有一般規律的問題,沒有一般性這種提法.

像我們220kv變電站的三個主變,其中一個變中接地,另一個變高接地,變低也都有接地.變壓器的接地對於整個電網系統的影響很大,到底要不要接地以及哪一側接地,都要通過計算分析大的系統來確定,因為它關係到零序電流,以及保護的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沒有一般規律,變壓器有幾種連線方式,其中有星形和三解形,只有星形連線才可以接地;變壓器接不接地,以及怎樣接地是根據系統來考慮,總體考慮,一臺接地或多臺接地,但如有幾臺變壓器時,其中一臺必需接地,接地方式分為大接地系統以及小接地系統,根據電壓等級來確定。

3樓:恆新國儀科技****

這主要是取決於變壓器的繞組方式,要是高壓側是三角形接線,就沒有零序電流和零序電壓,因此不需要設定零序保護;要是是星形接線,但是中性點不接地,也沒有零序電流和零序電壓;要是是星形接線,並且中性點接地,則有零序電流和零序電壓,要是達到了高壓側保護動作值,則跳三側開關。

4樓:依來克

是什麼變壓器?

電壓變比是多少?

請補充說明

變壓器中性點接地方式值指得是高壓側還是低壓側中性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中心點接地是一個不完全的說法,應當是「變壓器低壓繞組中心點不接地」或者「變壓器高壓繞組中心點不接地」。對於民用電來講,由於其高壓側一般都66kv及以下的電壓等級,根據我國的規定,3-66kv電壓等級都是中心點不接地系統,所以如果是指民用配電變壓器的話,一般就是指低壓側中心點接地。

變壓器直流電阻測的是高壓還是低壓側

變壓器繞組直流電阻的檢測考核繞組縱絕緣和電流回路連線狀況的試驗,它能夠反映繞組匝間短路 繞組斷股 分接開關接觸狀態以及導線電阻的差異和接頭接觸不良等缺陷故障,也是判斷各相繞組直流電阻是否平衡 調壓開關檔位是否正確的有效手段。所以變壓器直流電阻測的並不是指定的高壓和低壓,高壓繞組或低壓繞組都要測量他們...

將變壓器引數歸算到高壓側或者是低壓側,結果有區別嗎

1 變壓器的技術引數,主要有四個 1 短路阻抗 2 空載電流 3 負載損耗 4 空載損耗。2 對於前兩項,標準用的是標么值 百分數 所以高低壓的數值是一樣的。損耗是整個變壓器的損耗,如負載損耗是高 低壓繞組負載損耗加起來的總損耗 當然高壓與低壓的損耗值一般情況是不一樣的 而空載損耗 鐵耗 如果加的是...

如何計算變壓器低壓側出線需用多大型號的電纜

800kva的變壓器,低壓側負載電流為1155a!按氣溫 35 c來計算電纜 應選用 3x300 1x185的銅芯電纜兩根或3x2400 1x150的鋁芯電纜三根引到低壓配電系統的進線櫃!不過,這麼大的電流是不宜採用電纜的 建議選用矩形截面的母線!銅排 80x6 鋁排 80x10。這麼大的電流是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