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嚴重的時候會怎樣,如果有大三陽,不及時治療會怎樣

2022-06-02 08:55:14 字數 3450 閱讀 6815

1樓:二hx二

大三陽只是兩對半化驗五項結果的一種排列組合的俗稱。並不表明肝臟是否發炎。如果體記憶體在著乙肝病毒,但肝臟並沒有發炎被稱為乙肝病毒攜帶者。只有肝臟發炎了才能被稱為乙肝患者。

打個比方吧,每一個人的鼻腔中有許多的細菌,可以說每一個人都是細菌攜帶者。但並非每一個人都是鼻炎患者。

由於乙肝病毒攜帶者的肝臟並沒有發炎,所以也可以算成是健康者。根本就不需要什麼藥物**。因為到目前為止全世界都還沒發明出清除掉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特效藥被髮明出來。

就算想用藥,也沒有藥可以用呀。抗病毒藥不能殺死乙肝病毒,最多隻起到抑制病毒的繁殖,相當於給乙肝病毒做了絕育手術。可是目前主流觀點認為,由於乙肝病毒善於變異,非常容易會成為超生游擊隊。

因此抗病毒**這種絕育手術的效果只是停留在理論當中,是不可能完全清除掉乙肝病毒的。

因此針對於乙肝病毒攜帶者來說,不存在什麼嚴重與不嚴重的問題,因為乙肝病毒攜帶者的肝臟並沒有發炎,就是大三陽,也是大三陽乙肝病毒攜帶者,而不是大三陽乙肝患者。

2樓:廣西肝病防治網

大三陽是,只表面抗原(hbsag)陽性、衣抗原(hbeag)陽性、核心抗體(抗-hbc)陽性稱為大三陽、臨床意義是乙肝活動期,傳染性強、病毒持續複製非常活躍、肝細胞大量壞死和變異、需要及時**隔離,如不及時**,易致肝硬化、肝腹水、肝癌的危險。所以應對家人採取預防措施、隔離分開餐具和生活用器等,要抓緊時間找有經驗的專家**,不要拖延,更不要認為肝功正常或症狀不明顯就不治。

3樓:古城中醫

不能因為害怕病情的發展而不去檢查,這樣有可能延誤病情的。乙肝是要定期做檢查,乙肝是可以**的。你不必那麼緊張

4樓:

成年人一旦罹患乙肝大三陽,病毒就會通過不斷複製,破壞自身免疫系統,相當一部分人最終惡化為肝硬化和肝癌。乙肝表面抗原陽性者,最終有1/3的人轉變成慢性遷延性肝炎患者,這其中又有1/3轉變成肝硬化,肝硬化患者中又有1/3轉變成肝癌。傳播途徑主要是血液傳播、性傳播和母嬰垂直傳播。

你不必太過擔心,從你弟弟的情況來看,還不算特別嚴重。但是大三陽時期是一個傳染性很強的時期,應該及早採取積極有效的**,否則遲早會發展為肝硬化或肝癌。當然這是最壞的情況,還應根據病人的體質來看。

患有乙肝大三陽,要經常到醫院檢查,對病情進行檢測。

如果有大三陽,不及時**會怎樣

5樓:長沙方泰諮詢

得了大三陽,首先要全面檢查肝功能、b超、乙肝病毒dna定量等,根據檢查結果結合病史及查體綜合分析才可以知道。如果肝功能正常,b超也是正常的,一般是不建議**,不**沒有事。如果肝功能異常,不**就有可能病情加重,時間長了有可能肝硬化等。

6樓:華大醫院李亞磊

經過若干年之後,亦能進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癌。

7樓:重慶同濟

你好,患有乙肝大三陽,在**上要看肝功能和乙肝病毒dna的化驗結果,如果說這兩項化驗的結果都是正常的情況下,那也是可以不用做**的,但如果發現肝功能方面出現異常了,就要及時保肝**才好。如果肝功能有異常再不及時**,繼續發展有可能會轉變成肝硬化,嚴重時會轉變成肝癌,所以發現患有乙肝,要做好定期複查肝功能,發現有異常及時進行對症**。重慶同濟醫院中醫肝病科

8樓:岑榮商貿

如果乙肝大三陽檢查沒有肝功能異常、肝臟受損、病毒複製傳染嚴重的情況,是不需要**,只需要定期的檢查就可以了。如果有肝功能異常或者肝硬化就必須**,科學合理的**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乙肝大三陽的特點就是傳染性強,病毒複製很活躍,所以乙肝大三陽如果沒有及時**,患者體內的乙肝病毒會越來越高,隨著時間的增加,乙肝大三陽會根據病情的發展,大三陽會變為硬化等,所以乙肝大三陽患者對自身病情不夠重視,或者是可以放棄**,會加重病情,導致體內病毒加重。

10樓:那年冬天不再來

你好,這位朋友,很高興為你解答。

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心抗體(抗hbc)這三項陽性,這三項指標陽性往往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但是否引起了嚴重的肝細胞損害,還要看肝功能檢測情況和患者的自覺症狀,也就是說,並非「大三陽」就表示疾病很嚴重,只是以上三項指標陽性體現病毒在機體記憶體在時的免疫狀態。

指導建議:查一下肝功能和hbv-dna(病毒量)和彩超看看肝臟受損的情況。如果肝功能異常,轉氨酶偏高,就表示肝臟受損嚴重。

病毒量高的話還需要進行抗病毒**,等病毒量穩定。乙肝患者需要3-6月做一次複查,其中乙肝定期檢查專案包括肝功能檢查專案、hbv-dna檢查、b超檢查等。最好每三個月要檢查一下轉氨酶的情況,如果一年都不去查,什麼時候耐藥無從知道。

從起初病毒**,到產生耐藥性是一個過程,我們要在病毒**前就有所預見,有所預防,一旦**也要積極採取措施避免耐藥的發生。為了防止乙肝患者病情進一步惡化,而對於30歲以上的乙肝患者則需3個月或4個月檢查一次。

飲食上:儘量清淡飲食,不要酗酒抽菸,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這就是對你的問題「如果有大三陽,不及時**會怎樣」做出的回答,希望以上答案對你有所幫助,祝你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怎樣判斷乙肝大三陽的嚴重程度

11樓:太原中醫肝病

現在把肝炎,不管是乙肝還是丙肝,按照輕重緩急看,現在有四級劃分

第一個,就是輕度的,輕度的概念就是一般沒有特別多的症狀,感覺也還湊合,有的人可能輕度的,有點乏力,吃飯不香,主要是化驗指標,如果沒有黃疸,轉氨酶也比較低一些,一般是120個單位以下,這種情況下就是輕度的。

第二個,比它重一點,可能有症狀了,小便發黃了,走路沒有勁了,吃飯不香了,轉氨酶也上升了,上升到120到200之間,這個時候出現輕度的黃疸,一般是34~85個微摩爾的黃疸,這個黃疸可以通過肉眼覺察到,翻眼皮看到確實有點黃了,這一般是中度的界限。

第三個,重度就是症狀很明顯了,眼睛也黃,尿也黃,特別不好受了,走不了道,上不了樓,沒勁,黃疸明顯上升了,顯性黃疸了,85微摩爾以上,

第四個,最重的是重型,那你需要搶救了,凝血酶原活動度一下子降到40%以下,黃疸也超過170個微摩爾,這種情況下需要積極搶救了,要不然出生命危險了。所以把它的輕重緩急按照四級劃分,輕度、中度、重度和重型,通過一次化驗,進行準確定位。內容來自:

太原中醫肝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查dna 肝功 彩超 甲胎白 肝彈 綜合分析

13樓:採9哥

乙肝大三陽,是否嚴重,需要看肝功能,乙肝病毒量hbv-dna以及肝膽的超聲或彩超,並結合目前的症狀,以確診是否嚴重。如果肝功能中轉氨酶高達好幾百或超聲提示有肝硬化等,說明病情比較嚴重了,需要立即進行相應的**。如果只是肝功能正常,病毒量陽性,即使病毒量高達7次方,也只能說病毒複製快,傳染性強,但還為乙肝病毒攜帶者,是不嚴重的

大三陽嚴重嗎,大三陽很嚴重的嗎?

你之前是不是乙肝攜帶者或者是慢性乙肝患者現在在發病期啊?你沒查一下病毒含量麼?你的轉氨酶確實比較高,最好再全面檢查一下,如果病毒含量超標,就需要住院 打一些降酶保肝的藥,也許要配合干擾素來 慢性乙肝發病期,用干擾素效果明顯一些,如果在潛伏期,基本上沒什麼用處 這個病不能拖的,病毒的複製是相當快的,所...

大三陽與小三陽怎樣區分的,大三陽小三陽是怎麼區分的?

你好,大三陽和小三陽的區別主要在於病毒複製量的區別,大三陽的病人往往病毒複製量比較高,小三陽相對低,但是對於病情的判斷僅僅根據大三陽和小三陽是不正確的。病情的判斷主要根據兩個因素 一 病程到了什麼階段,如果到了肝硬化階段,可能大三陽,也可能小三陽,病情相對重。如果僅僅是肝炎階段,病情相對輕。二 肝功...

大三陽是怎樣傳染的呢,大三陽能夠傳染嗎

大三陽是指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以後所處於的一個階段,大三陽的傳染途徑也就是乙肝的傳染途徑,目前乙肝的主要傳播途徑有三個分別是性傳播,母嬰傳播和血液傳播,在其中血液傳播是最常見的傳播途徑。一般來說日常的生活接觸,如握手擁抱一起就餐等,都不會傳染乙肝病毒,不需要過多的擔心和恐慌。大三陽是乙肝的一種,乙肝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