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是怎樣傳染的呢,大三陽能夠傳染嗎

2022-01-11 21:32:17 字數 3813 閱讀 9750

1樓:長沙方泰諮詢

大三陽是指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以後所處於的一個階段,大三陽的傳染途徑也就是乙肝的傳染途徑,目前乙肝的主要傳播途徑有三個分別是性傳播,母嬰傳播和血液傳播,在其中血液傳播是最常見的傳播途徑。一般來說日常的生活接觸,如握手擁抱一起就餐等,都不會傳染乙肝病毒,不需要過多的擔心和恐慌。

2樓:採9哥

大三陽是乙肝的一種,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也就是1、3、5項為陽性簡稱大三陽, 傳播途徑1.通過胎源性傳播,即患有乙肝大三陽的孕婦通過胎盤對胎兒進行傳播和通過產道對新生兒傳播,這種途徑最需要大家注意,這是目前乙肝大三陽最廣的傳播途徑。2.

通過醫源性傳播,即帶病毒的血液誤輸入健康人體內或使用消毒不完全的醫療器械進行注射,血液透析患者需特別注意。3.性接觸傳播。

3樓:楊洋被航

不親密接觸不會,乙型肝炎病毒是通過血液,體液,性,母嬰,注射等傳播,不經消化道傳播,握手、共同進餐、共用辦公用品等日常生活接觸是不會造成乙型肝炎病毒傳播的,乙肝病毒攜帶者,很多人服用賀維力等藥物進行抗病毒**,抗體大於10不會被傳染。

4樓:匿名使用者

1.母嬰傳播 2.性接觸傳播 3.經血液傳播 現在據研究證明 唾液內頁含有也肝病毒 唾液飛沫也會傳染的

5樓:脫建設田卯

乙肝大三陽,可以還可以通過血液傳播,如果同事一起吃飯可以傳染,最好用公筷。這樣就可以避免同事之間的傳染,要是男女關係傳染率就高了,建議你去醫院打一個乙肝疫苗。望採納哦

大三陽能夠傳染嗎? 30

6樓:命中註定

大三陽是有一定傳染性的,而且患者體內乙肝病毒數量越多傳染性也就越強,不知道你有檢查乙肝病毒dna嗎?

7樓:

大三陽是會傳染的,其傳染性的大小根據病毒數量而定的,患者是你本人嗎?hbv-dna數量是多少

8樓:

會,機率不高,不要同用生活用品就沒什麼事,自己在衛生這方面注意點就行。

9樓:劉邃王晗雨

大三陽會傳染。所謂「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這三項指標陽性往往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傳染性強,但是否引起了嚴重的肝細胞損害,還要看肝功能檢測情況和患者的自覺症狀,也就是說,並非「大三陽」就表示疾病很嚴重,只是以上三項指標陽性體現病毒在機體記憶體在時的免疫狀態。

大三陽會傳染嗎?傳染率高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乙肝大三陽本身傳染性就很強的,他的傳染性和乙肝病毒量有關係的,就是乙肝dna,你應該去檢查一下的,如果乙肝病毒量高,說明傳染性還強,乙肝主要通過血液來傳播的,你應該用中草藥對證**。

2.無論是大三陽小三陽,還是乙肝病毒攜帶者,乙肝主要是經血液傳播,母嬰垂直傳播、醫源性傳播、生活上的密切接觸和性傳播等,請你放心吧,你的孩子不會被感染乙肝的,雖然你的親戚是乙肝大三陽,但是他的血液沒有接觸到你的孩子,沒事的。

**方面:

**乙肝一般的說法,是治到了hbv-dna轉陰,大三陽轉為小三陽就萬事大吉了,小三陽dna陰性就不用再治了只需要定期複查就行了,很多病人也就不在乎了,可是在臨床上卻看到不少乙肝小三陽患者幾年後偶然的複查卻發現又回到了大三陽狀態,少數病人出現了早期肝硬化,多數患者就開始抱怨,說乙肝是治不好的治好了還會反跳,其實這種現象並不奇怪,除了乙肝患者自身的原因外,呂鵬醫生覺得主要是醫生沒有正確的宣傳乙肝防治理念尤其是階段性**方法的缺失,呂鵬醫生的理由如下:

1、目前,hbv--dna定量方法有缺陷,當dna定量少於一千以內就按陰性算,實際上是真的轉陰了麼?因為目前的檢測方法只能到一千,哪怕實際的病毒量是300,還有潛在活動性,但是一千以內目前的檢測靈敏度已經達不到了只能按陰性算,所以不管是西醫還是中醫在病人dna『轉陰』後,都不約而同的要求病人再服用3~6個月甚至更長時間的鞏固藥,意圖徹底把剩餘的病毒抑制下去。

2、由於病毒複製模板是隱藏在肝細胞內的,目前所有的藥物均無法進入肝細胞內(有些虛假廣告瞄準了這一說法就宣稱已經研製出了藥物能進入肝細胞徹底的殺死乙肝病毒複製模板來欺騙病人),要徹底的清除病毒只能靠機體的免疫力,而免疫力隨著季節的變換是動態的,這就給了殘留的病毒以可乘之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就是為什麼很多病人複製指標轉陰了,幾年後因為放鬆複查和階段性**偶然複查發現病情加重病毒反跳的原因。

3、階段性**對病人是有選擇的,對於已經是小三陽、dna陰性、肝功b超正常或偶爾輕度異常,但日常總是出現肝區不適等症狀比較多的患者要選擇春季或秋季進行階段性**,中醫理論認為, 春應肝木,春天正是萬物復甦、肝氣生髮最旺的季節。臨床上相應的常可見到原本靜止的肝病又從新活動,hbv-dna和肝功能又開始波動。 秋屬肺金,金克肝木,秋季是肝氣最易受到抑制的季節。

很多肝硬化患者都在秋季發病或加重。 臨床經驗表明季節對肝病的影響是客觀存在的,所以慢性肝病患者應根據自身的狀態選擇合適的季節來調整和階段性**,這對自身的**是必要的。

4、臨場上可供選擇的藥物要符合安全有效經濟、耐藥率低、病人依從性好,不會產生依賴或不能停藥的危險等這樣幾條原則,呂鵬醫生認為中藥是最佳選擇,並且可以一對一的進行個體化的處方,只要用藥對證,既可以有效抑制病毒複製,又可以提升病人免疫力,消除不適症狀,改善肝纖維化,恢復肝功,這些都是西藥所無法達到的。

5、呂鵬醫生所提出的階段性**方案以每年為一療程,每年複查並且根據病情的不同在不同季節選擇三個月的服藥期,其他時間停服只是日常注意飲食作息即可,經過三年到五年的階段性**,會有一部分患者表面抗原轉陰(每年的轉陰率10%左右),其他患者幾年的肝功b超dna都會保持正常的情況下即視為臨床**即可結束階段性**,以後每隔兩三年複查一次即可。

我原也和你一樣是大三陽,現在我已經結婚並有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已經4歲了),他和我的愛人都是健康人,並沒有被我傳染過.

你要注意的是第一儘快讓你的女友接種免疫疫苗(她先去查一下乙肝五項如果全為陰性先接種一針,一個月後再接種一針,6個月後再加強一針,總計三次,然後查一下濃度達到要求你們就可以放心的相處,如果要小孩子要保證你當時肝功正常不在病發期),對於你來說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有個好的心情,不要喝酒,不要過於勞累就可以了,我是因喝酒2023年病發的,當時的情況就是肝功不正常都500多了,經過**現在肝功正常hbv-dna也轉陰了,五項也成了一五陽性,醫生說我現在再用半年藥如果病情穩定就可以停藥和正常人一樣了,你現在肝功正常就不用去特意**,你的現狀沒有什麼特效藥,並且用的的效果也不太好,你放鬆心情和正常人一樣開開心心的生活就是最好的**

11樓:西安骨科醫院

乙肝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

傳染性是否嚴重還需要結合hbv-dna、肝功能等結果。

不影響生育,乙肝病毒可通過母嬰、血和血液製品、破損的**黏膜及性接觸傳播。建議懷孕之前做檢檢視是否適合懷孕,如果已經懷孕,請做好阻斷措施。

12樓:黃河肝病

你好,大三陽說明病毒在體內繁殖複製嚴重,傳染性強。醫學上規定,雙陽性患者(hbsag+ hbeag+)就是醫學上主要監護物件,也就是必須積極**的。一方面積極抗病毒,促使病毒指標轉陰;另一方面防止乙肝後肝硬化的發生。

經正確**,促使乙肝e抗原轉陰,阻斷乙肝向肝硬化發展。應抓緊**,不要延誤時機。生活上應注意絕對禁酒禁菸,不勞累,不生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三陽傳染性強,對自身的損傷大,會隨著年齡的增加容易發展,建議查肝功和病毒量並及早**,但目前西醫對乙肝沒什麼好的**方法,***大,停藥容易發展,建議中草藥調理**,效果理想,平時注意規律生活,在此願你早日**

大三陽與小三陽怎樣區分的,大三陽小三陽是怎麼區分的?

你好,大三陽和小三陽的區別主要在於病毒複製量的區別,大三陽的病人往往病毒複製量比較高,小三陽相對低,但是對於病情的判斷僅僅根據大三陽和小三陽是不正確的。病情的判斷主要根據兩個因素 一 病程到了什麼階段,如果到了肝硬化階段,可能大三陽,也可能小三陽,病情相對重。如果僅僅是肝炎階段,病情相對輕。二 肝功...

大三陽會傳染嗎

很可能,傳染途徑是母嬰 性 和血液 沒什麼補救方法,過幾天做個乙肝三系檢查,急性乙肝症狀類似發燒感冒,應去醫院 當然90 成年人不用 也會自己 有10 左右的感染者會長期攜帶,變成跟你男朋友一樣的攜帶者,極少數會重症甚至死亡。通常是合併其他臟器病變的病人,或者孕婦。祝你好運吧,如果被感染了要注意休息...

大三陽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大三陽,治療乙肝大三陽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一 的總體目標 慢性乙型肝炎 的總體目標是 最大限度地長期hbv,減輕肝細胞炎性壞死及肝纖維化,延緩和減少肝臟失代償 肝硬化 hcc及其併發症的發生,從而改善生活質量和延長存活時間。二 抗病毒 的一般適應證 一般適應證包括 hbeag陽性者,hbv dna 105拷貝 ml 相當於20000iu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