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的學生還有救嗎?我該怎樣奮發圖強

2022-06-02 10:45:12 字數 5486 閱讀 7554

1樓:長江七十一號

來的基本都是素質差的學生,那總有一個半個好的吧,所有人都考不上大學嗎?老師不負責任,不會是全體吧,總有一個兩個有點嚴,就是喜歡管人的吧。教學質量不好,那要是你們各科老師來答你的高考卷,你什麼好大學都上不了嗎?

我是想說,既然情況就是這麼個情況,咱就得信命不認命,你把每科都學好了,學的和老師一樣,看能上不了大學

而且,我個人感覺,有時候身邊人素質差是一種優勢,他們不學是不是就顯出你了,本來一個班沒幾個學生學,是不是老師就關注你了,我給你講個事,我上高一時,我們學校是分層次教學,簡單說,哪科成績好去好班,老師也好同學也聰明,成績差的就是剛畢業的老師,同學基本不學,當然他有一些美好的話來美飾這個東西,這個放下不說,反正我因為初中就想好了學文科,理科是很差的,生物我在c班,風氣真的很差,老師不停維持秩序,每次上課都重複一下以前東西怕他們忘了,我是很狂的那種人,自認好學生在生物上閃了腰的,我不覺得我和那些差生一樣(注意,這是重要一點,不要覺得你和身邊的人一樣,咱是好學生,是要上大學,上名校的人),我本來沒想在課上多出風頭,但是實在課程進度太慢,提的問題同學們都不會啊,我就主動起來回答,老師顧及全體,問題都比較簡單,我就老回答老回答,人家看著書念,我就先背下來在講,每天玩命背基礎知識,試著做點練習(我們班也是作業都基礎,學校買的題都不敢做的)不過一個月,我就明顯感覺到,老師上課只看我一個人,對我一個人講課的感覺,第一次升層次考試,和所有好學生用同一份卷,我94分,差一分就是年級最高分,2000號人呢,挺遺憾也挺驕傲的,可惜那時候一些朋友顧忌我c層次的自尊沒好意思問我成績,沒能好好顯擺啊笑,當然我這個事也是因為我當年是基礎年級,學的東西還比較淺,沒涉及到太多難點,但是我覺得足以說明,差的環境絕對不能阻止一個人前進的腳步,你要有自信

學習方面,我是剛高考完的學生,我的建議是,首先別作弊了,其實你要真想明白了,高三根本沒必要作弊了,小時候怕被老師家長罵才作弊,高三了你做個弊是忽悠他們是忽悠自己呢,高二成績差怎麼了,高三這一年,班上倒數的逆襲到前列的我見得多了

第二,立即馬上開始刷五三,你才高二,你們老師肯定沒佈置做,但是要有點覺悟,飛躍的高三做題越多,越紮實越好,假期一去買本五三帶知識點的那種(53是一本很有名的高考真題書,高二可能不太瞭解),理綜,語文,外語,數學,每天背完前面基礎知識,就做一套題,紮紮實實刷題,別聽別人說別的什麼,我這招就夠了,每天跟考試似的掐著點做,做完先照著書看看,有什麼是背下知識就會做而你沒背下的,再對對答案,不懂就問老師,比什麼都管用

高三一定要抱緊老師大腿,別擔心別人眼光,一開始肯定有些神經病說你笑話你,你等著快高考時看,一個個急的不行,天天抱著老師問問題,不問的都是不學了的,反正高三拋了老師肯定是不行的,早晚有這麼一天,不如早問,老師對你印象好,會更早關注你

作業少就少,我自己進步最大的時候是高三末期,每晚不佈置作業時,自己按照自己進度來,多好,如果沒有自制力,找老師,脾氣好有耐心的那種,讓他每天檢查你自己佈置的作業,注意一定是老師,同學沒用,關係再好也沒用

上了高三,如果和班主任關係好,和他提個建議,其實這是我們班頭的做法,我高考時才發現好的不得了,每週周練習我們班都是拉開桌子,像高考一樣做的,外面還有監考,我高考時一點也不緊張,真和平時一樣,要是有可能,你也跟你們老師說說試試,絕對全班受益,最重要給自己一個好的氛圍,沒有氛圍咱創造氛圍

必要時候,說服家長請個家教,不要大學生要那種好高中的老師,給老師送點禮搞好關係,高三了不差這點錢,上個好學校什麼都值了

推薦你看一下 你憑什麼上北大 鼓舞了一代又一代學子的好文 還有一個縣委書記(市委書記?)寫的文章改編的** 我的高考 ,真的很勵志,別覺得當官的就咋地,人家真是我佩服的物件...但不要沉迷啊,有的學生會有這樣情況,不斷看勵志文章,但一直空想,不肯實幹。

我就是想讓你學習一下人家

祝你一飛沖天吧

要是覺得有用,記得祝願學姐我考個好大學啊,不枉我打這麼多字,一片真心啊有木有

2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我高中的事吧,我高一的時候,眼睛就近視了,當然是因為經常去網咖的原因,我呢也不願意配眼鏡,所以上課就跟聽天書似地,老師也覺得我是個壞學生吧,把我的座位安排在最後面,可想而知我的同桌們都是些什麼玩意。可是我覺得我不能就認了,於是我放棄了上課聽老師講課,而是自己學自己的,從來不理老師和周圍同學,老師提問時也不會去舉手回答。這樣老師更是認定了我是壞學生了,我也不在乎,老師還要我叫家長來,我也沒叫,老師後來就徹底放棄我了吧。

可是有一次,老師在黑板上出了道題,其實我也沒看清是什麼題,當時老師不知道怎麼就讓我上去做。沒想到我很容易的就做出來了,當時好像全班都震驚了吧。再後來我就考上了大學,現在我大學快畢業了。

3樓:閃的天堂

不學壞樣, 不跟風,有勁使在學習上。學習上總有比較好的一倆科吧,把長處放大,增強信心。能打100的絕不丟了這100分唄,只能讓它更高更強

4樓:小茵波孩紙

心中默唸:我比他們強百倍!我不是那樣的人!

不作弊,自覺學習,儘量剋制自己。抽出時間做課外題,最好天天堅持。上課不要開小差。

最後一年了,加油!不能再浪費時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認真聽課做題。努力排除外界干擾靜下心來學習。沒有練習和月考,你就要自己找些題目和試卷做,做完給老師批。考試別再作弊,能考怎樣就考怎樣,這樣才能知道自己薄弱的地方。

6樓:物語狼空

還得靠自己,別人幫不了你,別人的方法是他們的卻不一定對你有用

這手還有救嗎?我還是個學生黨?為什麼左右手差距這麼大! 10

7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左右手差不多,就是右手小指略短、中指因長期握筆寫字產生了老繭。等以後寫字少了,手再長胖一些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好長的手指。你的dd肯定也很長。呵呵。

我還有救嗎?

9樓:獨旅印象

既然你已經知道對不起曾經的自己了,那麼你還有救。沒關係,就把曾經當作是自己肆意妄為的一次吧。

你現在要做的不是每天這樣想,對不起自己,對不起父母什麼的。這些沒有多大用,你要做的就是,努力把曾經那個高中考上二本有那時候勁頭的你拉回來。你父母說,寧願讓你留級也不讓你退學,是為什麼,是因為他們相信,他們的孩子不是這樣的,他們可能沒有文化高,可能不知道該怎麼說服你,安慰你,這些就是為什麼他們供你上大學,不讓你退學的原因啊。

因為他們受苦了,不想你以後受苦。其實這些你肯定都明白,只是現在可能讓你做起來很難,但是,你必須要做。

我一直覺得我們不只為了自己活著,還為了家人。希望你能改過來,不要放棄自己,因為你最愛的人從來不曾放棄你。加油。

給你分享一首小詩吧,共勉。

倚在新的門檻兒,

走過的路風風雨雨,

蓄滿遺憾,

朋友說丟在一邊,

我卻一一拾起揹走。

任何過失都可原諒,

唯有懶惰與散漫。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認識到自己的問題,並且有悔意,當然來得及!!前提是你要正確知道這不是你一時衝動,如果你以前就有過重新開始的想法,但至今為止沒有成效可能就是你心動大於行動的元嬰!不過還是應該要先自我肯定,然後才會有成效,有了成效才會真正有動力!

對接下來的行為負責不後悔,就不會對不起自己了!!不採也沒關係,希望能對你有點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都能認識到問題,感到痛苦,為什麼不去改變,別人的意見始終是別人的,自己才是最好的理由。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幾年,你在看看,這些都不是什麼大事。日子還是這樣過著。

我感覺我墮落了,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現在慢慢的沒有了思想和自理的能力,我還有救嗎? 10

13樓:夏季拔劍

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覺著幹什麼都沒有動力,去做了也沒有什麼用,就像遇到了瓶頸一樣,這時候不要氣餒找準方向去努力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亡羊補牢當然有救了

還可以學習別的專業補充自己的短板

15樓:夢繫情緣

不要給自己很大壓力,做好自己就好了,給自己定製個小目標,一步一步的去實行這樣會比較好,同時自己也很愉快

16樓:來自柴埠溪怡然自樂的櫻桃樹

作為一名大二學生,說明還年青,一人在外很不容易。凡事不要一遇挫折就灰心喪氣,要勇於面對,用積極心態迎接生活,今後的路還很長。

17樓:斜陽紫煙

老話,浪子回頭金不換。知錯就改善莫大焉。所以你還有救。

18樓:五金機電王

不要輕易的說自己墮落,只要有這樣的意識,就證明你還沒有墮落要往好的方面積極發展,防微杜漸,一定的好的。

19樓:陣勢瑪法

對於別人的看法要思考,但不用太在意。你已經注意到自己做事慢,總是小心翼翼。小心翼翼是對的,但太慢就不好了。

你試著在簡單的事情上加快速度,比如走路。慢慢會做的快一些,而且還好。

20樓:度

有自知就有救,大學生青春正當時,人生最大的本錢就是青春,只要你靜下新來,以感恩的心態看世界,你就會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幸運、幸福。這樣去做事就會有目標,有自信。

21樓:

大二的時候已經開始慢慢在考慮再過一年即將步入社會,走入職場,對於剛要走出校園的學生來說沒有任何經驗,所以會有很大的壓力,才會產生那些感覺,放輕鬆即可,還有救。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那麼想,人總不能是讀書思考狀態,最終的歸宿是生活和操勞,結果是沒有時間有思想的,

23樓:

家人說你動作慢,你就開始小心翼翼,謹小慎微。慢慢沒有了思想和自理的能力只能說明你和容易被人影響,在大多數情況下沒有自己的主見,行動能力弱。 但是這些和你說的墮落是沒有關係的。

墮落的人對自己的人生沒有規劃而且是不在意的,對任何事情都沒有上進心,可以心安理得的混吃等死。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心理負擔就先按自己的節奏做吧!但自己一定要做到心裡有數,做事儘量考慮一下別人,別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哪怕慢一些。

25樓:最愛她的年代

當然有救啦,你這都不是什麼大的毛病,只要在今後學習生活中努力克服,就會有很大的改變。

26樓:連穹

這個跟墮落應該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建議你去諮詢一下心理醫生,再做一個身體檢查。

27樓:伊思白

能意識到自己的缺點,就說明你有救的。重新擺正自己的行為與作風習慣,做一些積極向上的事情,積極參與到有意義的活動中,會使你變得和以前不一樣的。

28樓:糊塗也是幸福

你現在的生活是很多人羨慕的,好好學習,畢業了好找工作,不要辜負父母的期望,

29樓:樹星闌

當然有救了。心中一定要樹立理想,想到父母把你培養這麼大不容易,你就會有信念,已經讀大學了,說明曾經的你是一個很努力的人,不要頹廢,振作起來,除了讀好專業書,讀一些名人傳記,給自己正能量的東西,一定會好起來的

我變成這樣了還有救嗎?

我也有這樣的煩惱,就是碰上朋友大家聊的很和諧的時候,通常我都只是一個聽眾!如單獨相處的話就更是尷尬,總認為沒有話題,聊聊家常又決得太38了!後來經過老婆的一通話才發現問題所在,主要是因為在家裡呆的時間太長了,有點跟社會脫節 有的是因為工做性質導致經常一人單獨行動 弄清根由要主動改變自己,我發現只要勇...

我的硬碟還有救嗎,我的電腦硬碟還有救嗎

可能是手上的靜電擊穿了工作中的硬碟晶片。如果成立,那麼硬碟也是可修的。當然資料沒問題。如果不成立,那麼就是硬碟壽終正寢而你正好手碰到了。這太偶然了把?那樣的話,資料也可能找回。自己先嚐試挽回一下把。聲音特別大 就很難搞了 掛到別的機子上 試試 能認到 就把資料拷出來 認不到 就難了 問題應該不大,不...

高三學生像我這樣還有救嗎,我該做什麼去,現在很茫然

你能這樣在這裡發表出自己的問題,那代表你還是有救的,其實處於你這樣的階段,我以前也是一個不愛學習不愛讀書的人,也是經常逃課不去學校,我連考試都懶的去看試卷!其實這多不算什麼,現在這個年代的,有很多年輕人根本就不想去讀書,但並不代表他以後的前途真的無路可走,往往路是靠人走出來的,只要有目標,肯改過,我...